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43

辛小丰拖了两天,等到尾巴恢复稳定后,叫陈比觉帮忙看顾一天,自己趁清早的时候去派出所办离职手续。

街上车很少,除了早餐店也罕有店铺这个时候开门。辛小丰打算赶早上没那么忙的时候,派出所过了九点就少有歇口气的空闲了。

伊谷春捏着两个包子,正坐在天井的台阶上,和哈修面对面吃早饭。他吃皮,哈修吃馅。

伊谷春看见他还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辛小丰应该是来办离职的,两口把包子塞嘴里,站起身道,“来了啊。”

辛小丰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垂在身边,“嗯。”

哈修好久没见他,直想往他身上扑,扯得锁链哗啦啦的响。辛小丰走过去两步,让哈修蹭着他的腿摇尾巴,伸手摸了摸它的头。

伊谷春问道,“吃了吗?”

辛小丰道,“不饿。”

伊谷春都不听他说话,直接招呼一声,“食堂大妈还念叨你呢,走,吃点去。”

不饿个什么,伊谷春脑袋不用转弯就知道辛小丰什么打算。因为尾巴手术用了太多钱,这是到处抠钱的省呢。

伊谷春不等他拒绝,直接抓着人往后面走,“正好我还没吃饱呢。”

最后辛小丰还是被热情的食堂大妈塞了三个包子一碗米粉,伊谷春也拿了杯豆浆,两人坐在角落自己吃自己的,也没说什么话。

这些东西就早餐来说的确有点多了,辛小丰捡了个包子,剩下两个推到伊谷春面前。伊谷春拿了一个,剩下一个又推了回去。

辛小丰心里想着离职的事,他这走了,以后和伊谷春见面的机会应该也不多。他和伊谷春相处没有多么长久,可是零零总总的,着实欠了很多。他总想还伊谷春一些,可却找不到机会,反而债上加债,越欠越多。

这样算来,十分让人丧气。

伊谷春没见到辛小丰还好,这回冷不丁的见着了,就又想起那天晚上他妈的那番话。

他大学的时候跟了师傅,认识了纤纤,也很喜欢纤纤。可那时候年纪轻又要强,想着自己再出息一点,有了本钱再去谈感情。可后来又本钱了,纤纤却已经是别人的女朋友了,甚至出了国,只留给他一张照片作为一段青涩记忆的终结。

他妈说他闷葫芦,他自己也知道,他那点情商智商都用到破案上去了,留给感情这方面的实在少得可怜。他也想说清楚,可这事,要他怎么开口,他甚至都不知道辛小丰这木头心里到底怎么想的。他活了三十多年就没这么憋屈过,伊谷春心里暗骂一句,咬咬牙就要来个干脆。

眼看一顿早饭磨磨叽叽的吃完,伊谷春把空的塑料杯捏成一团,丢进垃圾桶,回头就要和辛小丰说,“我和你…”

话还没说完,那边辛小丰一张银行卡就啪的按在他面前,伊谷春一下哑了火,盯着那张眼熟的银行卡看了又看。

辛小丰道,“头儿,这你借我的钱,我用了两万,之后我慢慢还你。”他很少说这样感性的话,总觉得说出口都臊得慌,结结巴巴道,“你帮我挺多的,我也不知道怎么报答你。要是有什么事,只要你开口,我都干。”

他这话说的诚心诚意,罕见的真情流露,简直不能挑剔更多,要是以往,伊谷春一定是要看一看外面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的。可眼下伊谷春就像直接被照脸怼了一拳,什么话都怼没了。

伊谷春看了辛小丰一会,把银行卡收起来,“让你杀人放火你也干啊。”

辛小丰知道他在开玩笑,也跟着点点头,“干!”

伊谷春嘟囔了一句,“你这卖身钱够便宜的。”

辛小丰没听清,“头儿,你刚才…要说什么来着?”

伊谷春站起来,“什么也没有。吃完了没?吃完走了,一会就忙了。”

辛小丰赶紧跟着起来,把碗和盘子归在一起拿到回收窗口。

伊谷春承认自己这事干的怂,他是个雷厉风行的人,但是不代表他能雷厉风行的问下属愿不愿意和他处对象,而且这下属还是个男的。

哦,现在不是下属了。

直到辛小丰拿着离职证明,收拾了几包东西站在门口和同事道别,伊谷春连把想要给他的书都没有拿出来。

操蛋。

辛小丰挨个道别,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谢谢再见两个词来回倒,关系好一点的就握个手。最后来到伊谷春面前,伸出去的手又缩回来,规规矩矩的站着,“头儿,我走了。”

伊谷春看着他眼睛,视线滑过去看见他鬓角早白的头发,抬手拍了拍辛小丰的肩膀,也没什么说的,憋了半天问道,“用不用送你?”

辛小丰看了看自己手里拎的旧行李袋,“不用,东西不多。”

他在这里干了七年,宿舍办公桌两边加起来也没装满一个袋子。墙上执勤面板上,辛小丰的名字早被擦去,从今天起,这里就再也没有这个干事拼命的辛小丰了。

伊谷春道,“行,那就不送你了。”

他皱着眉,表情严肃的像是他刚调来的时候,辛小丰以为是他手上事多烦的,就没有多逗留,同众人告别之后,拎着自己那点东西就离开了。

伊谷春站门口点了支烟,没怎么抽,等烟自己燃到尽头,丢到地上踩灭,继续回去干活了。



辛小丰没有直接去医院,先是拿着东西回了趟家,自此尾巴住院,他一直都在医院里陪着,期间也就急急忙忙的回来过两次,没有收拾过。

桌面上附着薄薄一层毛毛灰,陈比觉有时来这边住也不会收拾这些。

沙发上还丢着两个尾巴的布娃娃,辛小丰把它们都收起来放在尾巴的床头。脱了外套,卷起袖子开始打扫。正好今天回来还有点时间,总比等尾巴回来再收拾的好。

小居室并没有多大,最多一个小时就收拾的差不多了。辛小丰打包了一堆垃圾堆在门口,打算一会下去顺手丢掉。

放在门口柜子上的鱼缸积了一层水垢,里面的三条小金鱼都死了,死因不明,只剩下瘦巴巴的干尸陈尸缸底。

辛小丰看了一会,把死鱼也丢进垃圾袋,鱼缸洗干净放在门口。

这几条小金鱼还是伊谷春带他去买的,作为缺席尾巴生日的道歉礼物。

伊谷春这个人看着严肃不近人情,可相处久了就发现,在工作以外,伊谷春格外的好说话。学历高,背景强,窝在这个小地方带着他们这一群小民警,成天操心这区里大小一堆事。亲力亲为同吃同住,一点不像个高干子弟。

辛小丰也没有别的什么想法,就是突然的想起伊谷春,闪过的却都是优点,缺点是一个都没有。

辛小丰叹了口气,拎着垃圾抱着鱼缸出了门。

去医院之前,他还得再去一趟花鸟市场。

评论 ( 11 )
热度 ( 4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