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说来话长 03

林更新这几日持续保持着一种高涨的情绪。

并不是说他平时多么低迷,只是这几日看起来格外的有动力。

郑嘉颖仔细的想了想,大概是从那日说他是自己唯一认识的东北人开始吧。

可是这有什么好兴奋的?还是说,有什么自己并不知道的事情?

林更新手脚麻利的收拾好自己,站在小小的卫生间门口问正在刷牙的郑嘉颖,“嘉颖哥,你今天还要去公司?”

一嘴泡泡不好说话的郑嘉颖点点头,用询问的眼神看他:有事?

林更新说,“我要去打工,你要不要等我买早饭回来?”

郑嘉颖走出来看看墙上的时钟,回去漱口道,“我不急的,你不要买早饭了,我等下去买好了。”

林更新脸上还是那副阳光灿烂的笑脸,“诶???”

林更新眨眨眼,嘉颖哥说他去买早饭?让我等下回来吃。

有起床气的嘉颖哥说要去买早饭等我回来吃。

郑嘉颖被他看的不自在,沉下脸说,“不要吃就算了。”

林更新赶紧抱大腿,“要的要的!吃吃吃!那啥,那我走了啊!”

郑嘉颖甩着湿淋淋的手,用脚把门带上。他当然知道林更新在惊讶什么,讲真,他自己都有意外来的。

细细想起来,在捡到林更新之前,他有大半年都没有好好吃过早饭,都是一觉睡到中午。就算是林更新住在这边之后,他也从未主动提起过早饭这件事,有的吃就吃一点,没得吃也无所谓,搞得肠胃也开始不太好。

郑嘉颖站在窗口,歪着头看着跑出楼的林更新,就算看不太清楚也想得到他大概是笑的蛮开心吧。

真是奇怪。

他就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每时每刻都是开心的。那种开心满满的溢出来,每一天都粘住一点,不知不觉就粘了一身,那些抑郁的情绪都被赶跑了一些。

“…明明是那么幼稚的人。”


林更新一个早上都在傻笑,虽然看起来不太聪明,但是早上起来就看见笑脸的确是心情好。

于是送完牛奶之后,除了额外的两瓶牛奶作为奖励外,居然还有一些小费。

送牛奶,居然有小费。

林更新觉得自己简直开了新大门,这个年头的湾湾朋友都这么大方的吗?还是一直都是这样,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艾玛,下次见到马克一定要问问他!说起来,马克也是台湾人啊!

掰着手指头算算,哎呦喂,这个时候好像还是个十几岁的破孩子,指定和二十年后那闷骚样不一样。林更新脑补了一会,自己笑的不行。

不过想想反差最大的还是嘉颖哥吧?从温文尔雅玉树临风温和帅气待人礼貌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八哥变成现在这个,唔,还是玉树临风特别帅气不太温和穿衣显瘦脱衣有点小白肉的嘉颖哥。

还挺萌的。

被戳了诡异萌点的林更新扶着墙有点走不动路。

“艾玛,这可咋整。”

振作精神的林更新还要赶回去吃他第一顿嘉颖哥买回来的早餐,想必这个比萌点要重要些。结果回到家的林更新接受到了比嘉颖哥买回来的早饭更大的幸福。

嘉颖哥亲手做的早饭-三明治。

郑嘉颖看着他,“干嘛?吃啊。”

林更新小心翼翼的捧着三明治,“哦哦,好!”

嘉颖哥带他吃遍香港岛,可还真没有亲自给他做过饭啊!只是听他说过会做一些西餐,但也只是听说啊!

吐司是最便宜的那种,夹了黄瓜西红柿和火腿,连黄油芝士都没有,搭配着林更新带回来的牛奶,倒也还过得去。

平日里都是林更新弄的那些中式的面条稀饭,西式的还是头一回。

郑嘉颖不好盯着他吃饭,低着视线看着面前已经空了的玻璃瓶,“晚上等我回来,我和你一起去夜市。”

林更新道,“好啊。”

郑嘉颖松了一口气,对于林更新没有问为什么。

虽然不太好意思开口吆喝,也不认为林更新弄的那堆东西可以卖的出去。可热闹的地方,有个同伴在身边,总好过自己一个人在黑漆漆的房间里发呆。

林更新吃好饭,自觉的把餐具拿去洗好。然后从床下掏出一个纸盒,将早上收到的小费放进去。

郑嘉颖凑过去看,零零散散的一堆零钞,大概也有一点数量了。

郑嘉颖蹲在他旁边,看他数钱,“你平时都没有用钱吗?”

现在打零工,没有那么多薪水的吧?

林更新道,“没什么可以花钱的啊。”

一开始看什么都新鲜,但是新鲜劲过去之后也没什么了。他那么多高科技都见过,这时候还没什么可以打动他的,连带着想买的东西也没有什么。

郑嘉颖看见自己给他的日用钱也整齐的叠在里面,都不晓得他为什么不用,他攒钱要做什么吗?

郑嘉颖迟疑的问,“你以后,有想要做的事情吗?”

林更新抬起头,思考了一下,“想做的啊。”

郑嘉颖以为他不想说,“不说也无所谓,我随便问的。”

林更新拉住他的手臂,把已经站起来的郑嘉颖有拉回去,“没有,我还在想呢!”

郑嘉颖道,“这有什么好想的。”

林更新道,“因为想做的事太多了啊。”

林更新把钱盒藏回去,细细的和他算,“我小时候特别想当宇航员,还想当科学家。”

郑嘉颖点点头,这两个愿望大概是所有小孩子的梦想吧。

林更新道,“后来我又想当厨师。”

厨师????

林更新说,“后来我想一辈子玩游戏。”

玩游戏?

林更新说,“但是玩游戏要钱啊,我得赚钱啊!”

什么游戏需要钱?

林更新说,“然后我就想当大明星。”

大明星给的通告费多,玩游戏可以豪爽的当人民币玩家。

郑嘉颖道,“你想进演艺圈?”

林更新嘿嘿笑,“梦想嘛。”

郑嘉颖端详他的脸,林更新长的有棱有角,人又高大,不犯傻的时候的确是好看的。虽然人稀奇古怪的,但也看得出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可他是怎么沦落到这里的?

林更新挠挠头,“都是想想。”

郑嘉颖看着他,真是越来越不懂,大陆和港台还有国外的文化真的有差这么多吗?

林更新反问,“嘉颖哥,那你呢?”

郑嘉颖脑子里还在思考林更新的生长环境,听他这么问毫无戒心道,“唱歌吧。”

说完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抿着嘴等着林更新说一些和别人一样的话。

没想到林更新居然点头道,“嘉颖哥你唱歌那么好听,要是我,我也想当歌星!”

郑嘉颖沉默了一会,低声道,“你又没听我唱过歌,怎知我歌好听。”

林更新额了一声,蛮不讲理道,“嘉颖哥你说话声好听,唱歌也指定好听!”

郑嘉颖低垂了眼睑,似乎说了一句什么,林更新没有听清,还想去问,郑嘉颖却已经起身走开了。

林更新扒着床沿,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又说错话了。

郑嘉颖没听见他起身的声音,转过头只看见他还蹲在那里,低着头,问道,“你干嘛?”

林更新颤颤巍巍的站起来,“脚麻了。”


评论 ( 18 )
热度 ( 38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