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刘毕】旅程 02

短暂的休息之后,整个机组的人员都被安排了全套的医疗检查。

除了腰部受伤的周雅文和冻伤挫伤割裂伤陈杂的徐奕辰,其他乘务人员或多或少的都有一些软组织挫伤,被餐车撞到,被掉落的行李箱砸到,大致情况都差不多。

相比之下,第一时间直面故障的刘长健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

首先是较长时间的低温冻伤,大片的毛细血管破裂,上半身尤其严重。其次是骤然失压缺氧导致的体内压差症状,头疼耳鸣等症状。

刘长健自己觉得没什么大事,检查出来的这些也都不是立马能治好的,还不如回家慢慢恢复。

最后就只有周雅文和徐奕辰被迫住院,其他人都被亲人接回了家。

尤其是梁栋,一边和来接他的老婆撒狗粮,一边还不忘招呼等大家都好了,再一起吃火锅聚餐。

刘长健是最后一个检查完的,人都走了,就剩下毕男在外面等他。看见他出来,向前迎了两步。

毕男问,“怎么样?”

刘长健扬扬手里一叠检查单子,“没啥事,开点药回家了。”

毕男从他手里拿过检查单,其实也不是很看得懂,但还是忍不住翻了翻,“我去拿药。”

刘长健把她的外套丝巾接过来,和自己的制服外套一起拿着,“一起,饿了吧?吃完在回去吧。你那档案袋也给我拿着。”

除了早上那一顿,他们这一天真是没吃过啥东西,医院这繁杂的一套项目下来,可说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档案袋不用了,这个我自己拿。”毕男笑着说,“行,那就吃完在回去。”

没了职业形象的毕男卸下了模板一样的笑容,舒展的眉眼间全是柔软,连眼角一点点都小细纹都像是春风一般,吹得刘长健的心那叫一个舒坦。

刘长健不自觉的放低声音说,“走走走,你的药拿了没?”

毕男说,“还没,我就是一点擦伤,没你的药多。”

医生只是开了擦伤的外用药,但是检查出来的陈年贫血,低血糖,腰肌劳损等等就没有必要说了。

刘长健的耳鸣短时间还没法消,听声音的时候朦朦胧胧的,和毕男说话的时候会凑近一点去听,在旁边的人看来,就是夫妻俩十分恩爱了。

和院长一起出现的上级远远看见他们两,他是知道这两人的关系的,毕竟档案在那搁着呢。此时看见这两口子,上级还是忍不住感叹,刘长健和毕男,除了机组表彰,没准还能给发个模范家庭。

说起来这两人都是D员,今年的评先进估计可以定下了。

上级脑子里胡乱的想,快走了几步到他们俩跟前,“老刘,还行吧?”

刘长健和他握手,“还成,没啥事。”

院长礼貌的找毕男拿了刘长健的检查单,翻看了一下也笑着说,“刘机长平时应该挺注意锻炼的,身体素质不错,是没什么大事,回家好好修养,定期回来复查一下就行。”

毕男也放下心,把检查单整齐的收进档案袋里,和自己的那份反向放在一起。

上级转向毕男,再一次握手,“你们现在可是咱们川航的英雄了,今天大家都累了,回去好好休息!过两天事故调查还得你们帮忙。”

毕男露出标准微笑,“应该的。”

“我那不耽搁你们了,公司给你们安排车了,就在楼下。”

毕男看了一眼刘长健,推辞道,“车就不用了,我们还得回去一趟公司,行李钥匙都不在身上。”

上级一拍脑门,“是了,没事,你们坐车去拿东西,然后再送你们回家。”

两人无奈,只好接受了上级的好意,坐着派车回去了公司。

刘长健说,“还想在食堂凑活一顿呢。”

他以为自己说的小声,其实司机听得清楚,忍住了没笑。

毕男用拳头挡了一下嘴角的笑,“还是回家吃吧。”

刘长健揉搓着自己的手,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毕男一路上都在想家里还有什么吃的东西,但是想来想去也没什么记忆。她和刘长健一样,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公司食堂吃饭。

害怕回家后真的没什么吃的,取了行李之后,两人碰头一商量,都觉得去食堂打包点饭菜很合理。于是司机多等了十分钟后,刘长健拖着两个箱子,毕男拎着一袋快餐盒上了车。

司机说,“其实吃完再回去也行的。”

刘长健说,“不用,你这也还有工作吧,把我们送回去就忙你的去。”

司机笑,“我今天的工作就是把你们安全的送回家。”他从后视镜看了刘长健一眼,趁着红灯举起大拇指,“刘机长,牛逼!”

刘长健失笑,别扭的换了个坐姿。

毕男看了看他,没说话。

到家之后,刘长健放下行李就钻进了洗手间。毕男把餐盒放下,有些担心的跟了进去。

刘长健把衬衫脱了,就穿了一件背心。洗手池的冷水开到最大,不断把冷水扑在手臂上。

毕男赶紧把水关了,拽了条大毛巾给他,“不可以冲冷水!”

刘长健使劲压下那股子又热又痒的感觉,故作轻松道,“我就,我就缓缓,现在好点了。”

毕男看着他擦掉手臂上的水,身上的皮肤发紫,底下全是出血点,“忍忍,吃完饭吃药,应该有止痒的。”

刘长健把毛巾一搭,推着她出去,“吃饭去。”

毕男回头看着没动地方的刘长健。

刘长健说,“我上个厕所。”

毕男眯了一下眼睛,警告道,“别冲冷水!”

刘长健立正,“知道了。”

刘长健想,以前怎么就没发现毕男还有这么有压迫力的眼神呢,跟他在部队时候的纠察员似得,多看一眼就能给人看得发毛。

大概是因为以前他们太过相敬如宾了吧。

刘长健洗了手出来,餐盒里的饭菜已经盛在了盘碗中,炉子上架着一壶热水还没有烧开。

宫保虾球,回锅肉,炒时蔬,香烤小土豆。

典型的川航菜式,冒出来的香味都是熟悉的。

毕男正在看药物的说明书,挨个把数量分配出来,拢做一小堆,方便吃完饭吃。

“好了?吃饭吧。”

刘长健接过碗筷,顺便夹了一筷子自己喜欢的回锅肉给毕男,看着她一口一口的吃掉。


明明是湿冷的阴雨季,刘长健愣是觉得现在真是太温暖了,打从心里头往外的冒热气。

手臂压在粗糙的桌布上,刘长健稍微用力的蹭了下,然后在毕男发现前停止,假装没事发生。

毕男一直注意着他,看见了也当没看见,把失笑憋在心底。

毕男说,“我看了下,医生给开了止痒的药。”

她说话的声音有点小,被炉子上的开水声压过不少,刘长健没听清,“什么?”

毕男说,“一会吃了药就不痒了。”

刘长健尴尬的清清嗓子,“我不是…桌布不平,我抻一下。”

毕男也没抓住话头调侃他,起身把炉子关了,倒了两杯热水放在一边。

刘长健说,“别老说我了,你呢,磕到哪了?”

毕男说,“没你严重,就是碰青了。”

她身上的伤,基本都是刚失压的时候,因为飞机大幅颠簸碰出来的,当时还好梁栋帮忙挡了一下,并没有太严重。

刘长健说,“还是要重视一下。”

关心身体的话说完,似乎就暂时没有其他的话题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结婚多年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还是很有限。说句难听的,甚至还不如他们各自的同事了解的多。

就连这样坐下来一起吃饭,都是很少。

但至少现在还来得及,是吧?

刘长健又给她夹了一筷子肉,“说起来,我都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毕男犹豫了一下,说,“……我喜欢清淡,不太喜欢吃肉。”

刘长健又把她碗里的肉夹回自己碗里,连根菜叶都没漏下,“失误失误!”

毕男剥了个土豆放在他手边的盘子里,“你爱吃的。”

刘长健有点不自在,你说毕男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他却都不知道毕男不爱吃肉。

毕男对他眨眨眼睛,流露出一点不和年龄的狡黠,“别在意,毕竟我是专业端茶倒水。”


抱着现在开始全面了解毕男的战略任务,刘长健明里暗里的开始观察毕男。可观察了半天,刘长健觉得没有什么不同啊。

多多少少这么多年,这一朝立志改善关系,可这日常相处也没有什么可以加进的地方,现在已经挺好的了。

刘长健吃了药,拿了本航空操作的书坐在床上看。

放在床头充电的手机接连响起提示音,刘长健拿过来点开。

微信的界面跳出来,提示他被拉进了一个聊天组,上面的信息瞬间上了50。

刘长健点开组员信息,发现全是今天的机组成员,聊天组名叫川航第一天团。

什么乱七八糟的。

切回聊天界面,信息已经突破看一百大关,刷刷刷的冲着两百去了。

多数都是徐奕辰和梁栋的一唱一和,还有徐奕辰单方面的撩骚。

你说这人都住院了,怎么还这么话痨呢。

刘长健发了条消息:看来你没什么大事,等出院了,模拟机再走一趟吧。

徐奕辰:…………

底下一排幸灾乐祸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佳:连刘机长都冒泡了,男姐怎么不见人?

刘长健抻着脑袋往卫生间看了一眼,隐隐约约的听见水声,毕男应该是在洗澡。

周雅文:男姐和她老公那么恩爱,这个时候当然是在过温存的二人世界吧。

张秋悦:雅文你不是伤的挺重的么,怎么还上网呢?!

周雅文:我是腰伤又不是瘫痪!

刘长健把手机关了,和书一起放在床头柜上,抱着肩膀思考了一下。

毕男拿着一罐消肿化瘀的药膏从浴室出来,坐在床边说,“帮我擦一下后面,我看不见。”

说完她也没回头,就把药放在床上。

刘长健说,“哦。”

两人不说别的,但是该有的夫妻生活还是有,现在只是帮擦个药什么的,刘长健丝毫没有不好意思。擦完了肩后的一块淤青,还拉开毕男的衣领往她背后看,“别的地方还有没有?”

毕男说,“没了。”

看见同样在跳消息的手机,毕男解锁看了一眼,笑着把聊天记录过了一遍就关了,没打算回复,不然就没完没了了。

刘长健问,“睡觉?”

毕男钻进被子里,关了灯,“睡觉吧。”

这一天过的太充实,精神高度紧绷,结果现在躺在床上又有点睡不着了。

毕男为了不蹭到肩膀上的药,侧身面朝刘长健的方向躺着。因为睡不着,就睁着眼睛看他在黑暗中的轮廓。

刘长健也睡不着,但是他是痒的。

被子是轻软的蚕丝被,但是在敏感的冻伤面前依然面目可憎。

刘长健尽量忍住想要抓挠的冲动,在床上蹭了下后背。

更痒了。

毕男开口,“别蹭了。”

她伸手搭上刘长健的手臂,偏低的体温和凉沁沁的指尖让跳动的血管很舒服。

刘长健安静下来,把她的手抓在手心捂着。

他瞪着眼睛看着天花板,窗外偶有车灯飞驰而过,透过窗帘的缝隙,在墙面上划过斑斓的光。

毕男靠近了一点,把另一只手也放在他身上,希望缓解一点他的不舒服。

刘长健想抱她,又给忍住了。

“睡吧。”








--------------------------

这是一篇温水一样的日常文。

评论 ( 12 )
热度 ( 2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