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刘毕】旅程 03

“刘哥,你说咱们再飞要等到什么时候去?”

趁着问话的间隙,梁栋凑到刘长健身边来问。旁边都是事故调查组的人员,来来去去的,还有一群记者媒体扛着摄影机跟拍,说是要搞纪录片,稍后还要采访他们。

刘长健想了想,“短不了,还要精神状况检查和心理评估。”

梁栋唉声叹气,“八成还得再上模拟机吧?”

刘长健说,“看安排吧。”

正说着,来了个人叫刘长健过去,说是要复原失压后控制操作。这人刘长健和梁栋都不认识,调查组是川航和空管局等部门一起的,不认识也正常。

因为算是工作,刘长健穿了制服,挺括的肩线溜直的裤缝,坐在驾驶位上倍儿有范。

刘长健一边复原操作,一边解释自己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的意义在哪。跟现场教学似得,后面一排人边听边记笔记,不时还拿出手机拍张照。

媒体的摄影师举着摄影机,见缝插针的拍素材,还不敢打扰人家专业工作,可谓十分辛苦。

梁栋看了一会,悄悄的退远了,心想我什么时候能有刘哥这气派。

想到这里,梁栋不禁拿出手机给妻座发了条消息:亲爱的,我在你心里是不是最帅的?

杨乘务长此时不知在祖国的哪篇蓝天翱翔,并没有空搭理他。

梁栋惆怅的从舷窗望出去,正巧看见乘务组的几位天仙带着安全员吴言一起过来,顿时想起她们乘务组也是要来一起做调查的,毕竟客舱里的状态还是她们最熟悉。

哪怕机长是刘长健,在客舱的问题上,面对乘务组也是哪凉快哪待着去。

梁栋殷勤的候在舱门口,“男姐,挺早啊。”

毕男她们也是穿着制服来的,专业形象完美无缺。

本来可以不用那么完美的,毕竟不是面对乘客,但是因为有媒体拍摄,公司专门通知要注意点。

毕男笑着点头,“没你们早,你们结束了吗?”

梁栋的人缘其实不错,小乘务们都笑嘻嘻的和他打招呼。

梁栋说,“快完事了,刘机长在复盘,不过说是下午还有采访。”

毕男这没搞清楚,“采访?不用等徐机长和雅文一起吗?”

徐奕辰还好点,周雅文可是还没出院呢。

梁栋说,“不是上影像的那种,先是纸面媒体。”

他贼兮兮的压低声音,说了几家媒体的名字,惹的小乘务掩嘴惊呼。

毕男也吓了一跳,那可都是顶级的官媒了。

梁栋特别得意的抖抖衣服,“不吹牛,川航的第一天团,未来十年都是咱们!”

毕男白了他一眼,越过与出来的调查员打招呼。

梁栋见她们也开始工作,也没有杵在这里,回去找刘长健看看他那边完事没有。

其实川航的内部调查是第一时间开始的,飞机内的监控影像,黑匣子也都被上面的人提走。但是飞机风挡脱落这件事罕见的堪比中彩票,机械故障另说,要排除人为原因就要把他们这些飞机上的工作人员调查个底朝天了。

包括梁栋巡航时候的外出,毕男两次进入驾驶舱,都要一遍两遍的确认,分开确认,口供对比,务必要把标点符号都对应上才行。

等乘务组的流程开始,刘长健也差不多从驾驶舱里出来了。眼看人家那边要开始干活了,飞机里面本身地方也不大,两人商量了一下也不在这碍事,转身下去了。

刘长健走之前回头看了一眼,毕男神色认真,并没有看他。

梁栋走在刘长健身边,问他,“刘哥,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医院看看小徐?”

刘长健说,“嗯,应该的。”

梁栋拿出手机,“那我给男姐他们也说一声,一起去。”

刘长健默默的收回要去拿电话的手。

下午的时候,调查组的人以事故原因尚未清楚为由,拒绝了媒体采访。刘长健这帮人没法子,被记者攥在手里,有的没的问题问了一大堆,一直拖到傍晚才结束。

刘长健脸色不是特别好,采访他那记者估计是临时抱佛脚补了一点航空知识,同样的问题翻来覆去问了好几遍也不明白,折腾了一下午,再好的脾气也有点郁闷了。

梁栋跟着上了他的车,坐在副驾上,后座是毕男和黄佳,剩下几个乘务坐吴言的车过去。

梁栋啧啧称奇,“平时看吴言不声不响的,车还是宝马呢,真人不露相哈。”

黄佳说,“据说吴言家里背景不简单呢。”

在航空公司里面,没有人比乘务的消息还要灵通了。就算按照一个月换一个飞行组合作,几个工龄下来,各种排列组合的微信群都不知道多少了,私下的关系网比空管的无线电还要错综复杂。

黄佳说,“吴言之前开的是卡宴来着,最近好像换车了。”

梁栋侧着身子往后看,“这你都知道?!”

黄佳得意的扬起下巴,“我还知道梁机长你为了不睡沙发,半夜两点给杨姐买宵夜呢。”

梁栋惊悚的看她。

毕男咳了一下,提醒的看着黄佳。

黄佳一吐舌头,不说话了。

开车的刘长健听了全程,“咱们乘务同志的的情报工作很到位啊。”

黄佳有点缓过劲了,不好意思的闭嘴。

刘长健说,“只是这情报工作,还是不必做到咱们自己同事身上了吧。”

毕男这才开口,给自己组里的小妹妹善后,“什么情报不情报的,都是女孩子家私下里的玩笑。”

毕男说着,看了一眼梁栋。

梁栋双手合十对她拜了拜,转移话题道,“刘哥,你这车里够干净的啊。”

刘长健配合的说,“前几天刚洗过。”

梁栋说,“我不是这意思,我是说,你这车上都没点私人物品呢。我那车,全都是小颖的衣服和包,还常备她一双平底鞋。”

哦,这个啊。

刘长健想,那是因为毕男自己有车,也没有时间坐他的车。

不过今天早上是他们一起来的。

梁栋自顾自的说,“说起来我们都没见过嫂子呢。”

刘长健看了一眼后视镜,说,“她比较忙。”

毕男低头看手机,不说话。

梁栋笑,“要不是知道刘哥你以前是空军的,还以为你做缉毒警的呢,这保密工作太到位了!”

刘长健笑笑,“你嫂子吧,没带你见过,怕吓着你。”

“那不能!下次聚餐带家属啊!”

“有机会的吧。”

等他和毕男稳定下来了,确定以后可以一起过下去了,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后座的毕男挑起眉头,看着前面两个男人,低头又看了看手机。

乘务组的小群里,黄佳正在吐槽刘长健的严肃。

黄佳:刘机长太吓人了,他大概都不会开玩笑的吧。

张秋悦:怎么了怎么了??

黄佳把刚才的对话简单的描述了一下,并说:你们说,刘机长在家里也是这样的吗?

杨慧:不能吧?不然刘机长的老婆也太可怜了。

周雅文:我也很可怜啊,你们什么时候到啊?我等得花都谢了!

毕男:马上到了,要带点吃的给你吗?

周雅文:男姐我爱你!!!我要吃冒菜!

毕男:这个没有。

刘长健停了车,扭头一看就见后面两位女同志,一人一个手机,面上带笑,手指在屏幕上点的飞起。

刘长健,“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黄佳手指一僵,突然有种被班主任抓包的感觉,毕竟她在群里八卦刘机长来着。

毕男关了手机,开门下车,“别问,女孩子家的私事。”

刘长健,“哦。”

坐吴言车的也都聚过来,听见刘长健和毕男的对话,暗地里眼神乱飞。

毕男说,“我去给雅文买点水果带上去。”

张秋悦举手,“男姐我和你一起去!”

刘长健说,“我也一起吧,给徐奕辰也带点。”

三人一走,剩下的就拿出手机原地表演手指速度竞赛。

杨慧:是我的错觉吗?刘机长和男姐以前认识?

黄佳:不认识吧?第一次和刘机长飞呢。

杨慧:男姐对不熟悉的人可客气了,才不会这么说话呢。

黄佳:说的也是啊。

周雅文:怎么了怎么了??我又错过什么了??

张秋悦:[图片]

张秋悦发了一张角度清奇的照片,应该是偷拍的,背景是刘长健和毕男站在一起在说话。

张秋悦:刘机长要买菠萝,捡了两个,男姐说病人吃菠萝不方便,又全给倒回去了,刘机长一句话都没说!

张秋悦现场直播:刘机长说直接买果篮。

张秋悦:男姐在给刘机长解释探病最好买方便病人自己动手的水果。

张秋悦:刘机长居然这么听话?????

张秋悦:…我怎么感觉,男姐在教孩子?

黄佳:………

杨慧:………

周雅文:………

吴言:………

站在杨慧身后看完全部直播的梁栋:………

梁栋说,“把我也拉进去呗。”

杨慧收起电话,翻了个白眼,“你和我们乘务组凑什么热闹。”

梁栋一脸不可置信,“吴言都在!”

杨慧看了看旁边一脸无辜的吴言,“不一样!杨姐说,要防着你点。”










虽然没有买菠萝去探病,但最后回去的时候,刘长健还是去买了两个带回家。

大家看见了,都觉得是刘长健喜欢吃的。

毕男也是一头雾水,她并没有关于任何刘长健喜欢菠萝的印象。这个男人并不挑食,只要不是特别奇怪的东西,他都没有意见。但是要说偏爱的话,还真是想不出来。

刘长健挨个把人送回去,最后和毕男一起回家。进了门让毕男去换衣服,自己拎着水果进了厨房。

等毕男卸了妆,换了衣服出来,一盘切好的菠萝就被端到了面前。

毕男傻眼,“给我的?”

刘长健不确定的说,“我记得你以前好像是挺喜欢吃这玩意的。”

刘长健的这个以前是差不多八九年前,他们俩刚认识,相亲的时候毕男就盯着果盘里的水果,他记得他眼睁睁的看着毕男把那里面的半个菠萝都吃了。

他这么一说,毕男似乎也想起来了,顿时一阵窘迫。

这种黑历史他倒是记得清楚。

可这事她不好解释,总不能说她当时说太紧张了,才死命的吃水果吧。

毕男微笑,默认了自己爱吃菠萝这个设定,在餐桌边上坐下,把盘子推到中间,“一起吃吧,我自己吃不完。”

刘长健,“没事,这菠萝小。”

毕男微笑的弧度都没有变,“太晚了,吃太多水果会胃酸。”

刘长健,“那我也吃一点。”

毕男满意的点头。

胃酸是没有胃酸的,不过毕男半夜还是被舌头疼醒了。

菠萝没有浸过盐水。

毕男悄声起床,摸黑给自己倒了杯温盐水含着,靠在厨台边上发呆。

等感觉好点了,漱漱口回到卧室。

刘长健坐在床上看着她,灯也没有开。

毕男吓了一跳,“你干嘛!”

刘长健掀开被子下床,“饿了?我给你买宵夜去,你吃什么?”

毕男,“???????”

毕男,“我不饿,你快睡觉!”

评论 ( 24 )
热度 ( 2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