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刘毕】旅程 05

“我觉得,刘机长和毕乘务长不太对劲!”

徐奕辰拉着梁栋,悄悄的说。

梁栋手上的奖章都还没放下,就莫名其妙被迫听了这么一耳朵,“啊?”

机组的表彰会刚刚结束,一群人刚解散还没走远,梁栋正张罗着晚上聚餐呢,徐奕辰就神经兮兮的来了这么一句。

伤好出院,又喜提女朋友的徐奕辰神情严肃,“梁哥,你说,刘机长和毕乘务长,不会有点什么吧?”

梁栋吓一跳,“你别乱说啊!”

他左右看了看,前面记者估计都还没走完呢,别再让人听见了。

徐奕辰说,“我看过了,没人。不是乱说!我早上看见他们俩是一起来的,刘机长开车。还有刚才,”他凑到梁栋的耳边说,“我看见刘机长和毕乘务长进了一间休息室,现在还没出来。”

梁栋看着徐奕辰,眼睛都没眨的看了好一会。

徐奕辰被他那双大眼珠子盯的难受,“梁哥?”

梁栋心里想的是,有一次他接媳妇下班,好像听说男姐是被一辆大G送去公司的,而且刘长健也是开的大G。

梁栋缓缓说,“刘哥和男姐都是有家庭的人,这事不能瞎说。”

徐奕辰说,“我知道,我这不是觉得梁哥你比较靠谱么,现在怎么办?”

梁栋说,“什么怎么办?你想干嘛?”

徐奕辰说,“刘机长怎么说对我也是有救命之恩的,我不能让他身败名裂!”

还身败名裂,这都哪和哪啊。

梁栋说,“也许是误会,你看错了吧。”

徐奕辰急了,“梁哥,你可以质疑我飞机开的不好,但是绝不可以质疑我对爱情的直觉!”

梁栋说,“我很钦佩你对爱情的直觉,我也有直觉你想不想听?”

徐奕辰问,“什么?”

梁栋说,“刘机长要是给你测评打个不及格的话,我也会附议的。”

徐奕辰,“……”

梁栋说,“你这是毫无根据的猜测,”他恨铁不成钢,“难怪刘机长总是觉得你不靠谱!”

徐奕辰也是恨铁不成钢,努力的翻自己的知识储备,“梁哥你怎么就不懂呢!吊桥!吊桥效应你知道吧?就是生命攸关的时候,对和自己一起犯险的同伴产生类似爱情的感觉。”

梁栋翻了个白眼,还不等他说话,徐奕辰又自言自语说,“不对,毕乘务长没在驾驶室,要吊桥也该是和我,再不济还有梁哥。”

梁栋呦呵一声,“我去,没想到你还对刘哥有这心思呢??”

“什么心思?”

梁栋说,“就是…卧槽,刘哥!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刘长健站在梁栋身后,“小徐说吊桥的时候吧,什么是吊桥?”

徐奕辰闭上嘴,乖巧如吊桥,“没啥,我们瞎聊呢。”

刘长健说,“我听见你们说我来着。”

梁栋无奈为徐奕辰保驾,“我们就瞎聊聊,说起刘哥你是因为你驾驶技术,太佩服了!”

徐奕辰说,“没错!”

刘长健上上下下的打量徐奕辰,“嗯,你们聊吧。小徐,恢复的不错?”

刘长健一点都不信他们说的,打算回家自己去查查吊桥是啥。

徐奕辰立正,“挺好的!”

刘长健点头,还想再说点什么,余光却看见了毕男从洗手间出来,“我先走了啊。”

梁栋赶紧说,“刘哥,晚上聚餐…”

刘长健一边走一边说,“你定地方吧,回头地址发过来。”

梁栋看着刘长健追上毕男,两个人保持相对礼貌的距离,但是颇为熟悉的说着什么。

徐奕辰手肘撞了一下他,“梁哥。”

梁栋回头,“不许和别人说!”

刘长健和毕男说起晚上聚餐的事情,毕男说,“雅文和我说了,去哪吃?”

刘长健说,“还没定,我跟梁栋说让他回头发我地址。”

毕男看了眼手表,“那先回家换个衣服吧,不好穿制服去。”

刘长健赞同道,“嗯,对专业形象不太好。”

飞机引擎呼啸的声音响起,两人都不由停下脚步,从旁边的窗户望出去,远处跑道上的飞机冲天而起。

刘长健摘下帽子托在手上,说起梁栋曾问过他的问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飞。”

毕男犹豫了一下,伸手搭在他手臂上,“早晚会的,总不能才评了英雄机组,就把咱们都放进展览室。”

刘长健笑,“已经放了,我听行政那边说要把咱们照片挂到墙上去。”

毕男叹了口气,“还不如多发奖金。”

刘长健侧目,“你缺钱?”

毕男忍着没白他一眼,“不缺。”

刘长健说,“也不是白挂,你应该可以晋升了吧?”

刘长健记得毕男现在是区域乘务长,飞的年头差不多也该是时候了。不过飞行组和乘务组到底不是一个部门,具体是个什么情况他也只能靠猜。

毕男说,“嗯,本来今年评主任的。”

刘长健说,“那就不用担心了,今年保准了。”

毕男却没有多开心,还是淡淡的,“与其用这种事迹做保底,还不如评不上。”

和这种九死一生的经历比起来,什么主任乘务长,什么的先进员工都无关紧要。有些事情还真是到生死关头才想明白,她还有那么多没有做的事情,那么多需要弥补的事情,哪里还有心思想什么评职称。

她现在一闭上眼睛,就全都是刘长健那一身青紫的血点子,驾驶舱里吹出来的风还在她耳边作响,窒息的感觉无时无刻不在缠绕着她。

感觉抓着自己的手用力的关节都泛白了,刘长健扶住毕男的肩膀,“毕男?”

毕男抓着他,咬着嘴唇摇头。

刘长健把她抱在怀里,安抚的拍着她单薄的后背,“怎么了这是?”

毕男闭上眼睛,不去想还好,可只要想起那天的事情,她总是会忍不住的回到那日在飞机上,那种惶惶无依的感觉。

她太害怕了。

毕男不是怕死,做了这么多年的空乘,空难的准备她不是没有。

可是她害怕刘长健出事。

他们只有一门之隔,她却无法得知任何关于刘长健的消息。她让自己保持绝对的理智,却只能在等待的时候摸着戒指,在心里模拟各种最坏的结果。

毕男不知道那个时候,刘长健有没有想起过她,她也不会去问。就像她不会问刘长健,在他们并不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中,他是否后悔过。

毕男只会把离婚协议书偷偷的放在抽屉里,等刘长健下定决心的时候,将决定权第一时间交给他。

毕男说,“…对不起。”

刘长健没有第一时间明白毕男是为什么道歉,“身体不舒服就说,没什么可道歉的。咱们先回家,我和梁栋说一声,晚上不去了,啊。”


不太放心刘长健而追过来的梁栋躲在拐角,背后全是冷汗。

梁栋想,我滴先人板板,难道被那瓜娃子说中了?!



刘长健和毕男晚上还是去聚餐了,只是情绪不太高。

毕男和几个小姑娘坐在一起,手边半杯白酒。她脸色还好,但是眼底却有点萎靡。

张秋悦以为她不舒服问,“男姐,腰疼犯了?”

坐在对面正和梁栋说话的刘长健竖起耳朵,眼神时不时的飘过来。

毕男说,“没,就是有点困了。”

张秋悦点头,“火锅吃到后面是有点犯困,何况你又不吃辣。”她说着从红汤里捞出刚下进去的牛肚,“男姐,你不吃辣椒,人生少了多少乐趣啊!”

毕男说,“你吃这么多辣椒,小心长痘。”

不止张秋悦,这一排小姑娘都不由摸了下脸,“男姐你不要吓唬人啦!”

对面的刘长健放心的收回伸过去的耳朵,转头问梁栋,“你刚才说什么?”

梁栋哽了一下,“我是说,刘哥你不打算要孩子?我和小颖前段时还商量,准备要个孩子。”

刘长健对这个话题颇有经验,“暂时没这个打算,以后,说不准。”

梁栋旁边的徐奕辰使劲把脖子抻成三米长,愣是挤过来问,“刘机长,男人的黄金年龄要把握住啊!现在不要,再过几年就不太好要了吧?”

毕男夹菜的手一顿,滑溜的鱼丸就掉下去了,溅起一波热汤,但是还好没溅到别人身上。

刘长健抽了一把纸巾给她,“小心。”对徐奕辰侧目,“你这还没结婚呢,就这么有体悟了?”

徐奕辰收回看向毕男的视线,嘿嘿笑,“我是先做功课,让我媳妇少操心。”

对面的黄佳一脚踢在了他小腿骨上,用力到徐奕辰怀疑自己可能骨折了。

梁栋给黄佳一个赞许的眼神,“刘哥你别搭理他。”

刘长健说,“没事,不过你们今天怎么都盯着我家庭状况问啊?”

梁栋丝毫不怯,“这不是咱们这就您最有经验嘛,我们都想跟您取取经。”

刘长健想了想,归纳总结了一下,“经验嘛,尊重女同志吧。”

梁栋,“……”

吃完饭散伙之后,刘长健把人都送上车,决定和毕男走一走,散散步。

梁栋上车前,担心的看着刘长健,“刘哥你不走?”

刘长健说,“我溜达一会。”

梁栋听完就要下车,“我陪你走会!”

刘长健不由分说的把他塞回去,“赶紧回家!”

把碍事的都赶走了,刘长健和毕男挽着手,商量着走回家,反正也不是很远,就当消化了。

毕男说,“梁栋和徐奕辰怎么回事?一晚上奇奇怪怪的。”

毕男是何许人也,见过的奇葩乘客比他们吃过的猪还多。她一个眼神就知道乘客大致的需求,梁栋和徐奕辰那点掩饰,在她眼里跟明目张胆没啥区别。

刘长健说,“谁知道他们年轻人一天都想什么呢。”

毕男说,“说得你好像多老一样。”

刘长健在心里算了下,“我比梁栋都大了,嗯,差不多有十岁了吧。叫他们一句年轻人,不算占便宜。”

刘长健说,“这两人中午的时候就不对劲,凑没人地方说什么吊桥反应什么的,被我看见还吓一跳,不知道谋划啥呢。”

毕男愣了一下,确认了一遍,“吊桥效应?”

刘长健说,“嗯,是这个词。你知道?”

毕男说,“…好像在哪听见过。”

吊桥效应她还真知道,只是梁栋和徐奕辰?????

刘长健丝毫不知道自己扔下一个什么样的话题,他本来还想去查查吊桥效应什么,但是现在他不在意了,他只想晚上回去偷偷查一查PTSD。

两个人都有点心事重重的,嘴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刘长健看见路边有买盐水菠萝,还直接掏钱买了一根给毕男。

毕男简直一言难尽,只好站在路边角落,快速的把水果吃完。

她决定找个时机,和刘长健说一说菠萝的问题。

刘长健说,“慢点吃,再来一个?”

毕男从包里拿出一包纸巾,努力把嘴里的咽下去,一边朝刘长健摇手。

刘长健帮她抽了一张纸出来,心里还挺得意,觉得哄姑娘还是比较容易的。

毕男吃的嘴里直泛酸,一手黏腻腻的糖水,擦也擦不干净。最后找了个商场,在洗手间里洗干净的。

出来后,毕男看见了男装专柜。

毕男把刘长健从头看到脚,转头就拉着他进去了。

刘长健跟着她走了一会就开始意识溃散,毕男开始还询问他几句,后来就只和导购小姐说话了。

毕男说,“你去外面等我?”

刘长健看着导购员怀里抱着的,至少四套衣服说,“我衣服够穿,少买啊。”

毕男说,“出去等。”

刘长健说,“那我外面等你。”

商店门口的等候区,已经有几个人坐在那了,全都低头在玩手机,脚边几个袋子。

刘长健捡了个角落坐下,也拿出手机看。

微信上面梁栋连着发了好几个信息。

「刘哥你回家了?」

「刘哥?」

「刘哥有空回个话。」

「刘哥早点回家,别让嫂子担心。」

刘长健关了微信,“什么毛病。”

梁栋别他妈也PTSD。

刘长健实在没事干,起身走了两圈,看见有化妆品的专柜,就挪过去看看。

展示柜上一溜香水瓶,气味浓郁堪比蚊香。

他以前也送过毕男香水,但是他根本不懂香型前调后调的,每次都是问人家哪个卖的最好,直接买。

刘长健招来导购,“你们这香水,哪个卖的最好?”

刘长健再一次执行了这个任务方案。

评论 ( 20 )
热度 ( 2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