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心锚 01

“KC,晚上要一起吃饭吗?” 

正在收拾东西的郑嘉颖顿了一下,抬头抱歉的看了一眼靠在自己办公桌边上的艳丽女郎。 
“抱歉,明慧,今天不行,我弟弟今天回家。” 

明慧闻言笑了笑,涂着丹蔻的纤长手指摆弄着桌子上的大眼怪玩偶。 
“我也就是这么随便一问,谁不知道郑经理是二十四孝哥哥,帮我和小新问好。” 

郑嘉颖把桌子上的文件拢在一块收进公文包里,抓起椅背上的上衣,快速的抱了明慧一下。 
“抱歉,下周补偿你。” 

得到明慧安抚的微笑,郑嘉颖看了看表,快步走出办公室。 

郑嘉颖回到家,一进门就看到原本乱七八糟的玄关被收拾的整齐,衣帽钩上挂着一件熟悉的帽衫。 
郑嘉颖脸上挂起温暖笑意,颊边划出一对柔软的括弧。随手把衣服和包放在鞋柜上面,郑嘉颖扬声道,“小新。” 

林更新一早听到了开门声,此时抱着一团被单和脏衣服从卧室走出来。 
“回来啦?” 

看到林更新手里的脏衣服,正在换鞋的郑嘉颖干咳一声,“都说了我的衣服我自己洗就好,你一周回家一次,不是回来给我当帮佣的。” 

郑嘉颖不说还好,一说林更新就忍不住唠叨起来。 

“你还好意思说,我不回来洗,你一定是都送去干洗店!还有,你东西到处乱放,我刚在沙发底下扫出两块手表,回头找不到就买新的,你多少块手表都是这样……” 

郑嘉颖摸摸鼻子,对于林更新每周一次的例行唠叨抱怨已经习惯,没有尴尬反而感到温暖窝心。 

林更新抱着一大团被单衣服走进洗手间,按颜色分好丢进洗衣机。 

郑嘉颖快他一步用手挡住洗衣机的开关,“该吃晚饭啦,明天再洗。” 

林更新皱眉,郑嘉颖抢过话头,“拜托你才十九岁,不要总是惦记着这些家事,有时间就出去玩啊!走啦,带你去吃好料。” 

“可是……” 

林更新刚想说什么,就被郑嘉颖一手挡了回去,被拉着往外走。 

郑嘉颖宽厚温暖的手掌抓在腕上,林更新本来还想犹豫的话自然而然的就吞回肚子,放松了身体任由郑嘉颖把他拖到门口。 

郑嘉颖把帽衫拿下来塞到林更新怀里,“之前朋友推荐一家西餐厅,我去试过,还不错。” 

林更新把帽衫的拉链拉到顶,矮下身系鞋带。 

郑嘉颖顺手把他头顶几缕乱翘的头发拨弄平整,同时感叹时光飞逝。 
记忆里的小豆丁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成长成大男孩了,高了自己半个头,站直平视的话已经完全看不到头顶了呢。 

“哥?” 
林更新张开五指,在郑嘉颖眼前晃了晃。 

“嗯?”郑嘉颖眨眨眼,“好了?” 

林更新点点头,检查了一下有没有装好钥匙和电话。 

“小新,明天去看看媽媽吧。” 

他突然说起这个,林更新愣了一下,随即笑道,“好啊,真的好久都没有去过了。”


雪白的大理石墓碑由高到低,从山顶一列列排下来。天气很好,来扫墓的人很多。 

擦拭干净墓碑上的灰尘,林更新将花束放在墓前,接过郑嘉颖递过来的三只点燃的线香。 
两人拜了拜,插在临时的香炉里。 

照片里一位年纪颇大的妇人笑的慈祥。 

这位曾经躁动一时,因奋勇救助火场中儿童而死亡的孤儿院长,长眠于这个普通墓园的角落,不为人知。 
现在还会来扫墓的,也不过是当年孤儿院中的孩子而已。 
郑嘉颖和林更新这对完全没有血缘的兄弟,就是这位女士生前亲手抚育过的孤儿。 

林更新到孤儿院的时候,郑嘉颖早已经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周末放假都会回到孤儿院的郑嘉颖被忙的焦头烂额的院长分配了一项任务,照顾当时只有六岁还是小团子,对周遭陌生环境感到惧怕而哭泣不止的林更新。 

林更新为什么到孤儿院,郑嘉颖并不知道,院长每每说起,也不过摇头叹气不愿多说。 

郑嘉颖算是孤儿院里最年长的几个,从小就帮院长照顾年纪小的孩子。他脾气好,性格温柔有耐心,林更新很快就抱着他的大腿不放手。每次郑嘉颖离开的时候,都会哭的惊天动地。 

可以说,林更新自从到孤儿院之后,就是郑嘉颖一手教大的。 
正是因为这样,郑嘉颖才会在院长去世之后,犹豫再三还是将林更新带回家里。 
也同样是因为林更新,郑嘉颖当时正在交往的女朋友和他分了手。 

已经十一岁的林更新敏锐的察觉到可能是因为自己,郑嘉颖才会和他的女朋友不在交往。因此还情绪低落,觉得自己是包袱了很久。郑嘉颖开导了无数次才慢慢将人带出阴影。 

平心而论,对于分手的女朋友,郑嘉颖失落是有,但也没有很伤心,更多的是对林更新过早懂事的心疼。 

也许是没有父母的孩子都早慧,十几岁最麻烦的年纪,林更新没有给郑嘉颖添一点乱,学校功课不需要郑嘉颖操心,连家事都会帮忙做一些。甚至随着年龄见长,林更新自然的接过所有琐事,有时郑嘉颖想要帮忙,反而会被林更新一把推开。 
说到底,也不过是林更新一点小小的愧疚心和自我嫌弃作祟,不似男孩子的敏感心思,总想让自己不是那么的累赘,希望自己对于郑嘉颖来说,不是单方面的付出。 

他那点小心思郑嘉颖又怎么会不知道,为了照顾林更新的自尊心,在确定林更新有能力的时候,放手让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当然,因为林更新接手的太过彻底,郑嘉颖被他惯的完全忘记以前自己一人的生活,所以才会出现林更新每周回来都会看见乱糟糟的家里。 

看着蹲在墓碑前絮絮叨叨说着学校里,抱怨郑嘉颖随性生活的事情的林更新,郑嘉颖不无自豪的想,这个阳光向上,积极开朗的大男孩是自己一手带大的。 
若是不说,谁又能想得到这个优秀开朗的男孩子是个孤儿呢。 

林更新无奈叹气,郑嘉颖得意洋洋的气息太过强烈,他就算背对着郑嘉颖也清楚的明白,他哥又陷入了'我家的孩子宇宙第一'的奇怪思维中。 

“哥……”林更新拉长了语调,满腔的窘迫化成黑线。 

郑嘉颖还是一脸温柔,可是林更新可以很轻易的分辨出郑嘉颖细微的,真实情绪。 
“嗯?” 

“哥,太明显啦。” 

一点也不意外自己会被林更新看穿,郑嘉颖笑意更浓,伸手揉了揉林更新的头毛,微凉的发丝在指间滑过。 

林更新眯起眼睛,任由郑嘉颖揉搓自己,温厚的手指掠过头皮,接触到熟悉的温度,林更新心里瞬间充斥着满足感,毫不吝啬的对郑嘉颖昂起大大的笑脸。 

“傻小子,笑啥。” 

评论
热度 ( 35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