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心锚 02

林更新就读的大学是半封闭院校,就算是家在本地也只有周末可以回来一次,所以郑嘉颖无法理解林更新周末放假不出去玩,反而宅在家里。 

十九岁的年纪不应该正是荷尔蒙过剩,情窦初开谈个小女朋友什么的吗? 

郑嘉颖吃过早饭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一个早上没有翻过一面,皱着眉头眼睛跟着林更新转来转去。 
“小新。” 

“嗯?”林更新把洗好的衣服晒在阳台上,头也不回的答应一声。 

“快放假了吧?想要去哪玩吗?” 

林更新收起衣蓝摇摇头道,“我放假你又不放假,能去哪?” 

郑嘉颖放下报纸,“同学呐,放假的话都会有结伴出去玩的吧?为什么不一起去。” 

林更新古怪的看他,“干嘛这么希望我去玩?”林更新撇嘴,“我打扰你和明慧姐的二人世界了?早说啊,早说我就不回来了。” 

郑嘉颖卷起报纸,作势要打,林更新哈哈笑着跑开。 

“臭小子!等你交了女朋友就舍不得回来了。” 

钻回房间的林更新听着了郑嘉颖那句声音不大的嘟囔,手在门把上松了又紧。 

“才不会呢。” 

没安静一会,郑嘉颖探头进来,“小新,出去走走?” 

林更新把手里的纸折起来插回书里,塞进背包,“去哪?” 

郑嘉颖无奈,“去哪都好,不要总是窝在家里吖。” 

林更新想了想,“那去看电影吧,我有个想看的片子。” 

结果说是他想看的电影,可开场不过十几分钟,林更新直接睡的人事不知。他长手长脚的缩在椅子里,脖子歪成一个让人担心的角度靠在郑嘉颖肩膀上,郑嘉颖怕他闪到脖子,直着身子让他靠的更舒服一点。 

本来就是林更新提议看电影的,这些东西郑嘉颖向来不感兴趣,没过多久脑袋一歪和林更新头靠头的睡了过去。 

直到散场,两人才被人群吵醒。 

郑嘉颖推了推林更新,起身拿过他的背包。 
“小新,醒醒。” 

随着人流出了影院,郑嘉颖疑惑,“你每天定时睡觉起床的,怎么会这么困?” 

林更新呃了一声扯开话题,“哥,你喝水不?” 

郑嘉颖挑眉,有趣的看着林更新跑走,不明白有什么事情是林更新不能和自己说的,猜测着是不是真的交女朋友了,还是其他什么的。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秘密是理所当然的,但是郑嘉颖一想到林更新在自己没有意识的时候越走越远,总有一天不会像小时候一样对自己依赖,他的身边总会有另外一个女孩子,不会在和自己亲密无间。 
只要一想到这些,郑嘉颖心里就有些不舒服。 

郑嘉颖叹气,他这种应该就是自己养大的孩子就要嫁给别人家的父亲心态吧? 

“姐姐,那不是姐夫?”明玉拽了拽明慧的袖子,示意她看向影院门口。 

“什么姐夫,叫嘉颖哥。”明慧纠正道。 

明玉不当一回事,嬉笑道,“有什么关系,反正早晚都要改口的。唉,姐,你和姐夫周末都有空,干嘛不一起?” 

明慧还没来得及说话,明玉就看到了买水回去的林更新,“咦?那是谁?” 

明慧道,“那是林更新,你嘉颖哥的弟弟。” 

明玉隐约听明慧提起过郑嘉颖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心里有些纳闷和替姐姐抱不平。 
“姐夫也真是的,弟弟和老婆谁重要都分不清。” 

明慧阻止明玉的嘟嘟囔囔,拉着人走过去,既然看到了没有理由不打招呼的。 

“KC。” 

“明慧?还有明玉,出来逛街?” 

林更新掂了掂背包,笑着和明慧打了个招呼,“明慧姐。” 

明慧对他笑了笑,拉过明玉,“你没见过吧,这是我妹妹明玉。” 

林更新想要和她打个招呼,明玉却翻了个白眼给他,林更新和郑嘉颖觉得莫名其妙,明慧则有些尴尬。 

明玉看看郑嘉颖又看看明慧,小跑到郑嘉颖身边挽着他的胳膊,“姐夫~一起吃饭吧!” 

郑嘉颖对女孩子撒娇是完全没辙的,只得举手连声道好。刚想回头问林更新吃什么,但是立刻反应过来去问明慧姐妹两个。 

一行四人去了楼上的潮汕菜馆,郑嘉颖接过服务生送上的菜单递给明慧,自己将外衣脱下来挂在椅背上,旁边林更新也同样把背包挂到自己的椅子上,顺手把郑嘉颖衣服上粘到的白色毛毛拍掉。 

郑嘉颖同明慧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公司的事情,明玉拿着手机这边戳戳那边戳戳。林更新正拿了水壶给四人倒水,明玉凑到他旁边。 
“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林更新让开了一点地方,把水杯递到郑嘉颖面前,郑嘉颖看都没看就接过来。 

“我学校不能随便进出,我只有周末回来。” 

“那你周末回来,都是姐夫在陪你吗?好怪。” 

“哪里怪?” 

一直有注意这边的郑嘉颖也转过头来,好奇的看着她。 

明玉在明慧不赞同的眼神中吐吐舌头,缩回自己姐姐身边。“没有没有,我随口乱说的。” 

饭吃过一半,郑嘉颖和明慧一直在说工作的事情,明玉无聊的紧,她完全不能明白为啥交往中的两个人出来不是浓情蜜意而是开会一样。 

明玉看了看对面安静坐着摆弄手机的林更新,灵动的大眼睛转来转去。 

“姐姐,我想去买点东西。” 

明慧点点头没有多想,“去吧。” 

明玉一把拉起林更新,“你跟我去。” 

“我?”突然被拉起来的林更新有些茫然。 

明玉不给他说话的机会,扯着人就走。 

明慧看到郑嘉颖追着过去的目光,婉然笑道,“估计是咱们话题太沉闷了,年轻人不喜欢。” 

郑嘉颖收回目光,“是啊,年轻人嘛。” 

林更新挣开明玉的手,看到她直接坐到商场休息用的椅子上,“你不是要买东西吗?” 

明玉白了他一眼,“你有脑子没有啊。” 

林更新坐下,从口袋里翻出口香糖,抽了一条给明玉,“这和我有没有脑子有什么关系?” 

明玉接过来,葱白的手指指着林更新的鼻尖,“他们在交往啊!当然要给他们单独的空间,电灯泡要被驴踢的。” 

林更新楞了一下,明玉道,“你也很奇怪唉。” 

“嗯?” 

“我有听姐姐说过你和姐夫的感情很好,但是每周末姐夫都在陪你,这很奇怪唉。” 

林更新有些不知所措,瞪着眼睛看她,“很奇怪?” 

“当然。哪对情侣周末不出去过二人世界,反而窝在家里陪弟弟。” 

林更新沉默,糖纸在手里折成各种形状在拆开。 

明玉道,“要是我有喜欢的人,一定会恨不得二十四小时的和他在一起吧。等你有了喜欢的人,你就知道了。” 

“……有的。” 

他的声音有些小,明玉没有听清,凑近了一点伸了耳朵过去,“你说什么?” 

林更新眼神好温柔,里面簜满了快乐满足,“我有的,我有喜欢的人。” 

明玉怔怔的看着林更新的脸,那个眼神让她觉得脸红。 

“……你,你有喜欢的人,那你一定会想要,和她一直在一起,所以……所以……” 
所以什么? 
明玉拍拍脑门,有些忘记自己要说的话。 

林更新知道她要说什么,“我当然会想和他永远在一起,可是这不可能啊,但是只要我知道他很开心,过的很好。这样就很好了。” 

林更新笑着看她,“喜欢一个人,都不是一定要把他霸占在身边。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明玉呐呐的不知说些什么,“……哦。” 

郑嘉颖和明慧相携出来,就看到他们两个凑的近近的坐在商场的休息区。 

明玉有些脸红,林更新笑着和她说什么,那个笑容是郑嘉颖不曾见过的。他一时有些呆愣,这样的林更新是他不熟悉,甚至是陌生的。 

傻小子总是婆婆妈妈的,唠叨的,呆傻的,赌气的,各种各样的林更新。可是这样温柔笑意的林更新,郑嘉颖不认识。 
一瞬间他猛然惊觉,林更新,真的是个大人了。 

明慧有些意外,“他们两个相处的倒还不错。” 

郑嘉颖没有回答,明慧疑惑的看去,“KC?” 

郑嘉颖道,“没事。” 

两人走到休息区,明玉早早看到他们,起身跑到明慧身边,“姐姐。” 

“你不是说去买东西吗?东西呢。” 

明玉哽了一下,悄悄看了一样林更新。 

林更新则是走到郑嘉颖身边,接过他手里自己的背包背在肩上。 

“哥。” 

郑嘉颖想说什么,可话到嘴边还是咽回去。


晚上回家的路上,林更新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郑嘉颖打着方向盘,好几次想问林更新,和明玉相处的怎么样,看你们聊的很开心,有说什么好玩的事情吗。 
可是话在嘴里转了一圈,又觉得问太多会不太好,孩子大了也要隐私的嘛。 

他这边欲言又止,林更新则干脆的问出来,“哥,你想说啥?” 

郑嘉颖吭吭唧唧一路,别说是很了解他的林更新,就算是个瞎子也明白是他想说什么。 

红灯路口,郑嘉颖手指敲着方向盘,林更新挑挑眉头,不明白突然之间他有什么为难的事情。 

“哥?” 

郑嘉颖有些烦躁,索性把这件事丢在一旁。想起吃饭的时候明慧说的话,郑嘉颖回忆着自己和林更新在一起的时候,林更新会不会觉得有些闷。 

“小新。” 

“嗯?” 

郑嘉颖提议道,“要不然,等你放假了,咱们去旅行吧。” 

林更新疑惑,“你哪里来的假期?” 

郑嘉颖道,“我可以请年假。” 

“那过年怎么办?” 

“可以透支明年的。” 

林更新一副你别以为我没工作就驴我的表情道,“你骗谁呢,哪有这么好的事情。” 

郑嘉颖憋不住笑出来,眉眼轮廓皆是柔软的弧度。 

“就当我想出去玩,行不行?” 

林更新沉吟了一下,“还是算了。” 

郑嘉颖眨眨眼,“为啥?” 

明玉说的对,交了女朋友不和女朋友去拍拖,总是陪着弟弟算什么。 
林更新滑开手机,“我决定放假还是和同学一起出去玩吧,总要合群一点。” 

“你不是说不去的吗?” 

林更新耸耸肩,“突然想去了。” 

郑嘉颖迟疑着问,“只是和同学?” 

“那不然?”林更新诧异,“你啥时候对我的交友感兴趣了?” 

郑嘉颖没好气道,“我一直很关心的好吧,不要把我说的好似不负责任的哥哥。” 

林更新眼睛笑成一条缝,斜斜靠在车门上面对郑嘉颖,因为腿太长,姿势有些不舒服,但他还是扭着身体抱着自己的背包。 

“那不能,我哥那是世界上最好的!” 

郑嘉颖笑的得意,趁着空挡伸手去揉了一把林更新的脑袋。 

郑嘉颖觉得林更新是世界第一绝无仅有的好,林更新对郑嘉颖又何尝不是如此,觉得自己是兄长是世界上顶顶好的人。 

第二天周末结束,郑嘉颖早起拐了个弯,载林更新去学校。 

时间有些晚,早上出门的时候林更新那个背了五年的背包终于光荣退休,里面零零碎碎的东西掉了一地。 

郑嘉颖不止一次叫林更新换个背包,向来听话的孩子却怎么都不肯,就算是不能再用了,也整整齐齐的折好放在柜子里。 
郑嘉颖都开始怀疑这个背包有什么神奇的魔力了,翻来覆去的看也不过是他当年看林更新喜欢,哄他开心买的地摊货。 

郑嘉颖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身为管理层倒没有定时打卡这么一说,偶尔迟到几次也没人会说什么。 

可是今天郑嘉颖一进公司大门,就发现从楼下前台到办公室外面的员工都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气氛十分的压抑。 

明慧看到他进来,匆匆的走到身边,细长的高跟鞋踩在地砖上并没有什么声音。 

“KC,你可算来了。” 

郑嘉颖道,“发生什么事了?” 

明慧用眼神扫了一下他的办公室,“董事长在里面。” 

“然后?” 
董事长不是没有出现过,为啥这次反应这么大? 

郑嘉颖想了想,“谁惹事了?” 

明慧摇摇头,“董事长不知道为什么,早上突然过来,一连解雇了三个主管,然后就直奔咱们部门来了,因为你还没来,一直等在你办公室呢。” 

郑嘉颖大致明白了公司的低气压的原因,虽然对于董事长突然发难不甚理解,只好安抚的拍拍明慧的肩膀,依旧那副温和笑脸。 

“好了,我知道了。我去看看。” 

明慧站住脚,看着郑嘉颖整理了下衣服,推开办公室的门。 

郑嘉颖在公司的人缘很好,没有主管的架子,对谁都是温和有礼,他这一去凶多吉少的,办公室外面的人都悄悄的放缓了手上的工作,留意着郑嘉颖办公室的动静。 

半个小时后董事长开了门率先走出来,扫了一圈外面的人,径直乘电梯离开。 

明慧敲了下门,得到答复后推门进去,“KC,你还好吧?” 

郑嘉颖对她笑了笑,可明慧看得出他有心事。 

“董事长对你说什么了?” 

明慧有些担心,又有些不忿,“你在公司都快六年了,这个部门都你是一点一点拼回来的,董事长在怎么样也不能说解雇就解雇啊。不行,我去找爸爸。” 

明慧的父亲是公司的大股东,他说的话也还有些作用。 

郑嘉颖好笑的按住人,“你想哪里去了,不是那回事。” 

明慧道,“那是?” 

郑嘉颖考虑了一下,“董事长有意派我到英国的分部去,我在考虑这件事。” 

明慧有些惊喜,“英国分部?” 

郑嘉颖点头,明慧道,“这是好事啊,你在考虑什么?” 

郑嘉颖却沉默不语,拎了包道,“我先回去了。” 

明慧不理解这么好的事情,郑嘉颖为什么要犹豫。董事长既然有意派他到英国分部,那就一定不会是平级调动,他去那边至少也是个副总,甚至是地区总管理,比现在要好上太多。 

明慧和秘书说了一下,连包和衣服都没有拿,直接追着郑嘉颖下去了。 

一直到了郑嘉颖家里,明慧关心则乱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一点,也差不多想通了郑嘉颖犹豫的原因。 

郑嘉颖家是一套90坪的二居室,装修的还算是简洁,中午的阳光照进来,窗明地洁,阳台上晒着几件衬衫,一点也不像是两个男人住的地方。 

明慧有来过,不过那个时候房间里乱的很。 

“你居然会收拾房间?” 

郑嘉颖干咳,“不是我,小新收拾的。” 

明慧笑道,“你弟弟对你还真是好,这么大的男孩子很少有会帮忙收拾家事的吧。” 

郑嘉颖泡了咖啡给她,自己也倒了一杯坐在对面,“是啊,他这方面一点也不像个男孩子,唠叨的要死。” 

他这样说着,可是表情却是一脸的与有荣焉,看得出他对这个弟弟的口是心非。 

明慧道,“你犹豫是原因也是因为更新?” 

郑嘉颖知道瞒不过她,点点头承认。 

“小新现在大二,他早就确定目标,计划也很好,那边的教授也看好他,这个时候说离开……” 

明慧怔了一下,猜到是因为林更新,但是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理由。看着郑嘉颖皱紧的眉头,心里无端觉得有些沉甸甸的。 

“KC…你觉不觉得,你对更新……”她有些说不好这种感觉,“他已经十九岁了,不在是小孩子了,他现在也是住在学校,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你不是一定要把他带在身边不可的。” 

郑嘉颖抬起眼睛,端咖啡的手顿住。 
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和林更新分开…… 

明慧道,“而且,你觉得更新知道你因为他放弃这个机会,他会高兴吗?现在交通这么方便,他大可以放假了买机票去看你啊,我想你还不至于连这点机票钱都没有吧?” 

郑嘉颖被她逗笑,把杯子放在茶几上,“我再想想。” 

明慧咬着下唇,起身走到郑嘉颖身边坐下。 
伸手握住郑嘉颖,明慧靠在他的肩膀上,“嘉颖,这个机会不是说有就有的。你拼搏了这么多年,难道就甘心做一个小小的部门经理吗?” 

郑嘉颖反手握住她,明慧看着他道,“我爸爸也很看好你,妈妈也问过我,咱们什么时候结婚,这次你被董事长看好,到了英国我们可以立刻结婚啊。更新还没有出过国吧?正好带着更新和明玉,之前看更新和明玉相处也很好啊。” 

明慧说的话合情合理,可是郑嘉颖就是觉得哪里不对,一点也没有开心的情绪在。 

感觉郑嘉颖握着自己的手松开,明慧心里莫名一慌紧紧握住。 

“嘉颖。” 

郑嘉颖却还是那句,“我再想想。” 

明慧叹了口气,但是也知道不能逼的太紧,郑嘉颖这人看起来随和,骨子里却比谁都倔。 

郑嘉颖看出她的失落,心下歉意的抱住她,“抱歉。” 

明慧摇摇头,“算了。” 
她稍稍坐起来一点,搂着郑嘉颖的脖子吻上去。 

郑嘉颖没有拒绝,这个时候拒绝一个女士,让人难堪,可不是他会做出来的事情。 

评论
热度 ( 2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