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心锚 03

林更新推开门看到的就是郑嘉颖和明慧纠缠亲吻的画面,他本来是回来找落下的笔记本,这个时候郑嘉颖本不应该在家的,照理说自己也不会撞上这么一个情况。 

林更新一时愣住,脑子里还在想自己该怎么办,那头两个人已经发现了他。 

“小新?!”郑嘉颖和明慧瞬间分开,心里一空,然后狂跳不止。“你怎么回来了?” 

明慧也没想到这个时候会有人进来,慌乱中碰洒了咖啡,棕色的液体泼在地毯上,画出一片丑陋的痕迹。 

林更新回过神,一叠声的对不起,转身就要往外走。 

郑嘉颖叫住人,“小新!” 

林更新脑子里嗡嗡的听不见郑嘉颖叫他,唯一的想法就是赶快离开这个尴尬的场景。 

撞到自己哥哥和哥哥的女朋友亲热,林更新脸上火烧火燎的。 

有些难堪,又有些…… 

郑嘉颖抓住林更新的手臂,这才叫人停下。 

“别道歉了,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林更新被按了暂停键一样,盯着郑嘉颖牢牢握住自己小臂的手看了一会。 

“啊!我回来拿早上落下的东西。” 

再次冲回去,林更新的脸青青白白的和明慧尴尬的笑笑,低头在玄关附近翻找,最后在花盆的阴影里找到一本暗红色的皮质笔记本。 

郑嘉颖问道,“什么东西这么重要?还要特地回来拿。” 

林更新挠挠头没回答,偷眼看了下明慧,然后对郑嘉颖道,“呐……我走了。” 

郑嘉颖道,“要不要我送你?” 

林更新攥紧了笔记本,指尖都有点泛白,“不用了,你陪明慧姐吧。” 

看着林更新的身影消失在拐角,郑嘉颖转身想要关门进屋。眼角扫过,隐约看到地上有什么东西,关门的手顿了一下,发现是一张折好的纸。 

郑嘉颖捡起来,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翻开来看一下。 

抬头是林更新学校的名字,想到可能是刚才从林更新笔记本里掉出来的。等到继续看下去的时候,郑嘉颖却沉下了脸色。 

明慧等了一会不见他回来,走到门口就看到他拿着一张不知道是什么的纸,脸色不太好。 

“KC?”


林更新赶着上课前猫腰溜进教室,蒋劲夫给他占了位置,见他来了就挥手招呼着人。 

“什么东西还要特地回去一趟?这节老怪物的课,你要是迟到了他一定削你。” 

林更新笑了笑,从背包里往外拿书本。 

“你在找什么?” 

因为早上背包坏掉,包里的东西掉了一地,胡乱的扫在一起显得有些杂乱。林更新不停在口袋里翻着,却怎么也找不到原本夹在笔记本中的东西。 

“新新?”蒋劲夫看他神色不自然,疑惑的问,“哎哎!!你去哪!?教授就要来了!” 

林更新把东西一股脑的灌进包里,抓着就跑了出去。 
他心里着急,若是丢在别处还好些,要是被郑嘉颖捡到看见了。林更新抿紧了嘴唇,眉头皱的死紧,他还没想好怎么和郑嘉颖说。

匆匆跑到大门口,好说歹说才让门卫放了人。气都没喘匀左右找着有没有出租车,薄薄的运动衫被汗水黏在身上,很不舒服。 
他等不及公交了。 

一辆卡宴安静的滑过来,车窗降下,里面的人压低身体探过身叫他,“更新。” 

林更新一愣,没想到在这里看到她,“明慧姐?” 

明慧道,“要去哪?我送你。” 

林更新犹豫了一下,有些不自然道,“不用了吧,我叫车就好了。” 

明慧道,“别客气,其实,我是专程来找你的。” 

林更新愕然,“找我?” 

明慧道,“先上车。” 

林更新想了下,拉开车门。 

明慧问道,“去哪?” 

林更新道,“回家,少了点东西。” 

前面路口掉了头,明慧看着林更新有些拘谨的样子,笑道,“别紧张,我又不吃人的。” 

林更新勉强笑了下,“明慧姐,什么事啊?” 

明慧道,“是关于KC的。” 

“我哥?” 

一说到郑嘉颖,林更新立刻忘记了拘束,“我哥怎么了?” 

“你们感情还真好,这么紧张他。”明慧安抚道,“今天KC被通知需要调到英国分公司……”

林更新开门进屋的时候郑嘉颖正站在阳台的落地窗前打电话,听到开门声转过身来,看到是他倒也没有多少意外。对着林更新比了一个在忙的手势,继续专心听着电话那边。 

林更新轻轻关上门,把背包放到鞋柜上面。 

房间里开着空调,身上的汗水早就干了,被冷气一吹,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郑嘉颖挂掉电话,“怎么又回来了?” 
他的样子完全没有异样,林更新拿不准他是不是有发现,心里有些忐忑。 

“没什么,没有课就回来了……” 

他从小到大,一说谎就爱咬嘴唇,他自己没有意识到这个小动作,郑嘉颖却在清楚不过。虽然知道他说谎,也没有点破,只是淡淡道。 
“正好,我下午也没有事情,我懒得出去,晚上在家吃吧。” 

“……嗯。” 

郑嘉颖卷起袖子往厨房走,“我看看还有什么吃的,你不在家我都不开伙的。” 

林更新跟着他走到吧台前面,开放式的厨房没有隔断,他就坐在高脚椅上看着郑嘉颖在冰箱里翻来翻去,心里好多话堵着说不出,只能紧紧盯着他。 

郑嘉颖抓着一袋意大利面和肉酱踢上冰箱门,也没有看林更新,径自起锅烧水。 

“我好久都没有下厨了啊。”郑嘉颖歪着头想,一身烫的笔挺的西装裤和白衬衫站在厨房里,有些格格不入。 
那还是昨天晚上林更新帮他烫好的,不然他这个懒到家的哥哥自己绝对不会弄,一定是送到干洗店去。 

“好似你中学之后,我就没有在给你做过饭了。” 

“因为你除了煮面和披萨什么都不会做。”林更新趴在吧台上嘟囔着。 

郑嘉颖也不窘,随手扒了一下他的头发,乌色的柔软发丝被揉的一团乱。 

“哦,我还以为你是心疼我工作辛苦呢。” 

“才不是,我是心疼我被你虐待好多年的肠胃。” 

郑嘉颖佯装不满,“喂,我手艺还是很不错的,不然怎么把你养大的。” 

林更新浅浅的笑出来,一如平常的斗嘴和沸水咕嘟咕嘟的响声,让他的心一点一点的平静下来。 

“哥,明慧姐今天找我来着。” 

郑嘉颖搅这肉酱的手一顿,“找你干嘛?” 

“她说你要去英国了。” 

“还没有确定,我还在考虑。” 

“考虑啥?因为我吗?” 

郑嘉颖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她都和你说什么了?” 

林更新闷闷道,“哥,我长大了,就算没人照顾我,我也会过的很好的。” 

气氛一瞬间寂静,郑嘉颖背着林更新,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背影有些僵硬。林更新感觉自己似乎是说错了话,看着郑嘉颖的样子心里没有来由的慌乱。 

“哥!” 

郑嘉颖把面过到冰水里,淋上肉酱端到吧台上。“先吃饭吧。” 

“……哥?”林更新小心翼翼的叫他。 

郑嘉颖笑道,“臭小子翅膀硬了。好啦,你说的也对,一直都是你在照顾我来着。去英国的事情,我会好好考虑的,我保证,不会因为你的关系就轻易放弃机会,好不好?” 

林更新握着叉子把面条卷成一团,澄黄的面条看起来很有食欲,可林更新就是觉得喉咙有些堵,好像有什么东西想要从肚子里冲出来。 
他不敢开口,只有大口大口的把面条吞下肚。 

他的目的达到了。 
可是,他有些不太开心。 

“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


郑嘉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借着床头灯昏暗的灯光把枕头底下的纸抽出来。 

那是一份十分正式的国外进修的保送通知单,一连串英文的享誉全球的知名院校,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地方。 

郑嘉颖知道林更新很优秀,但是他没想到会这么优秀。不由自主的心里涌起自豪感,像每一个当家长的一样,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长成,得到认可,没有什么比这个还要让人高兴的了。 

可再看到最下面的签名,郑嘉颖又是叹气。 

林更新工整干净的笔迹清楚的写着拒绝,时间是一个星期之前,可是林更新却一点口风都没透露。 

郑嘉颖不想深究林更新没有和他说是因为觉得没有必要,还是觉得这件事不值得提起。 

掀被下床,郑嘉颖放轻脚步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路过林更新的房间时顿了一下。看了下林更新放在玄关鞋柜上的包,郑嘉颖放下水杯,把那张通知单拿出来又看了一遍。 

他记得林更新今天有课的,这么着急会来估计也是因为这个东西。既然林更新不想让他知道,那他就装作不知道好了。 

背包里有些乱,郑嘉颖想的到一向整洁的林更新发现通知单不见了而到处乱翻。笑了一下,郑嘉颖拿出那本暗红色的笔记本,想要把纸单重新夹回去。 

他无意窥探林更新隐私,可是被撕掉近半本的,参差不齐的残页让他有点好奇。 

手上一个迟疑,便借着窗外一点月光看到了某一张纸业上,密密麻麻的,自己的名字。

林更新躺在床上同样没有睡着,安静的房间里,清楚的听到门外郑嘉颖发出的声音。 

赤脚走过地板的嘎吱声。说过好多次要穿鞋,却怎么也不听。 
水流注入水杯的声音。他一定又半夜起来喝凉水。 

林更新翻了个身,怔怔的看着门板,好像可以透过不厚的门板看到那边来回走动的人影。 
脑子里描摹着深刻的形象,就算闭着眼睛,也可以将那人的每一个细节都描绘的清楚。 

脸上不自觉的咧开傻兮兮的笑容,只要身处同一个屋檐下,就会觉得开心。即使隔着一道门板,只要知道郑嘉颖就在那里,心中就是说不尽的满足。 

这种感情小心翼翼,不能让别人发现。仔细的保护好,拢在心底小小的一个角落。就像是蒲公英,弱小却坚韧,小小的一团。 

酸酸涩涩,不能说出口的喜欢。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郑嘉颖产生了这种感情,第一次自渎的时候脑子里满是郑嘉颖的样子。 
他恐慌过,惧怕过,觉得自己不正常。害怕接近郑嘉颖,又不想离开郑嘉颖。于是开始住在学校不经常回家,却还固执的选择本市的学校。 

慢慢的随着年龄变大,他不再抗拒自己的心情,因为这种喜欢可以让他觉得满足。喜欢郑嘉颖这件事情,让他更加开心的生活,每当有困难心情低落的时候,只要想着郑嘉颖,那么在多困难他也不在乎。 
既然喜欢郑嘉颖可以让他如此坚强,那他为什么要抗拒? 

他喜欢自己的哥哥,就像原本就要如此。如此的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郑嘉颖不知道一门之隔的林更新如何的心思,只是此刻他的脑子有些懵。 
青春期的男孩子在日记本上写暗恋的女孩子的名字他可以理解,但是着满纸的自己的名字是怎么回事? 

胃里好像吞了金块一样,他复杂的看了一眼林更新的房间,手上犹豫了一下继续翻开笔记本。 

除却撕掉的那些,没有再有一页这样的情况。 
郑嘉颖看着那些被撕掉的残页,眉头越皱越进,他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他和林更新兄弟感情好,一页写满自己名字的笔记并不能代表什么。 
而且,林更新对他,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合上笔记本,郑嘉颖原样放了回去。 
只是抓在手里的那张通知单,却没有在想着夹回去。

评论
热度 ( 2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