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心锚 06

唇上的触感柔软,带着少年人的青涩,小心翼翼的碰触稍有动静便会受到惊吓的逃离。 

本想躲开的郑嘉颖被这种小心感触,心中不知是苦是涩的稳住身体,任林更新贴在他的唇边,不再动作。 

郑嘉颖半合的眼睛里倒映着林更新的脸,他的眼睛闭的紧紧,眼珠不安的转动,打湿成一缕缕的睫毛颤颤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滑下来,沾了郑嘉颖半面凉泪。 

根本算不上是吻的碰触且珍且重,少年人一颗心层层剥开,毫无保留的摊在他的面前。郑嘉颖无法骗自己说林更新只是分不清亲情与爱情,一时糊涂。 

心跳全然乱了节奏。 

林更新用光了所有的勇气,连眼睛都不敢睁开,不敢去想郑嘉颖此刻会出现的任何表情。 

郑嘉颖感觉到贴住自己的微凉唇瓣一点点带上了颤抖,慢慢的向后抽离。 
林更新脸上的惊恐像是一双大手,将他的心揉的发疼。注意力从那个轻吻上转开,郑嘉颖这才发现林更新握着自己的手早已满满都是冷汗,阴冷滑腻。 
像是一片沼泽,一步迈去,就是插翅难飞。 

把手从林更新的掌心里抽回,在那孩子瞬间空茫的表情中捧着他的脸,用最柔软的掌心擦去他脸上的泪水。 

郑嘉颖叹了口气,动了动蹲的酸麻的腿。单膝跪在地上,探头亲过去。 

口中尝到的眼泪的酸涩微苦,像极了他此刻的心情。 

林更新瞪大了眼睛。 

“哥?” 

郑嘉颖自梦中惊醒,忽的一下坐起来。 

昨天睡觉前没有拉上窗帘,大把的阳光洒进来照在脸上,刺的头脑发胀。 

郑嘉颖撑着额头,被自己梦到的那些刺激的不轻。他狠狠的抽了自己一下,“该死!” 

看了一下床头的表,上午十点十七分。 

放在以往林更新早就敲门叫他起床了,可是今天却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不禁猜测,林更新是不是一早就走了。想起昨天他哭成那个样子,还有那个清浅的吻,也许他会觉得尴尬吧。 

不可抑制的想起梦里自己主动去亲吻林更新,虚幻的梦境回忆起来竟觉得真实无比,就连嘴唇贴近,唇舌相交的触感都那么真实。鼻息间全部都是林更新身上和自己一样的沐浴乳的味道。 

郑嘉颖猛的捂住嘴巴,惊觉自己到底在回想什么,双目不可置信的瞪大。就算是在梦里,他怎么可以对林更新生出这样的念头!?

都是林更新那个傻仔! 

下床开门出去,想去厨房倒杯冰水给自己镇镇脑子。 

正在煮咖啡的林更新听到动静,头也没回道,“醒了?” 

郑嘉颖立在原地,他不想林更新居然没有走,还好像没什么事情一样在准备早餐。 
还是说,昨天那些事情,林更新的眼泪和吻,其实都不过是他在发梦? 

但是不可否认,发现林更新还在的时候,他心里还是有些安心的。 

把奶茶泡好,林更新端着盘子转过身,“我早上起晚了,就先弄早餐没有叫……” 

林更新皱着眉头,“哥,你又不穿鞋。” 

郑嘉颖低头看了看自己赤着的双足,林更新拿了拖鞋放在他跟前,“穿上鞋子,过来吃饭。” 

趁着他站起身,郑嘉颖瞄到他红肿的眼睛,低低的嗯了一声。 

桌面上只有一份早餐,郑嘉颖看了一眼收拾的干净的厨房,“你不吃吗?” 

他回过身,看到林更新正在换鞋子,“……你要出去?” 

林更新道,“嗯,和同学约好了。” 

他简单的和郑嘉颖打了个招呼,留下一句晚上不回来吃饭,就出了门。 

关门的声音落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收拾的整洁明亮的房子,显得无比的空旷起来。 

郑嘉颖一直到他出门好久,才端起奶茶喝了一口。 

牛奶放的少了,咖啡和茶的苦味重了些。


说约了同学什么的,不过是一个彼此心知肚明的借口,林更新的周末从来都是和郑嘉颖一起过的。 

独自一人身处喧闹拥挤的人群,林更新却还是觉得空空落落。他买了一张电影票,距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便无所事事的想找个地方坐下发呆,可是路过出口的时候却和意想不到的人打了一个照面。 

明慧也不曾想在这里遇见他,下意识的松开挽着身边男人的手,向他身后看去,“更新?” 

林更新一怔,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她身边那个仪表不凡的男人。 

“明慧姐?” 

明慧有些不自然的拨了一下耳边的头发,扭头对身边的男人道,“胤祀,我有点事情,今天到这里好吗?” 

胤祀看见林更新的时候也有些恍惚,听到明慧的话反应过来,绅士的笑道,“当然,自己小心,有需要就打我的电话。” 

林更新看着离去的那个男人,疑惑的问道,“明慧姐,他是谁?” 

“咱们换个地方,你呢?怎么没和KC一起?” 

林更新抿了下嘴唇,没有回答。 

明慧以为他们兄弟闹了别扭,“你们吵架了?真稀奇。” 

找了一家环境幽静的咖啡店,明慧从随身的手包里拿出一盒烟,询问的看向林更新,“介意吗?” 

林更新摇头,看明慧娴熟的点起一根烟,动作优雅又漂亮。 

“刚刚那个男人正在追求我。” 

林更新静静的看着她,并没有质问她身为自己哥哥的女朋友却和另一个男人出双入对,耐心的等待她自己开口。 

明慧看着这样的林更新嗤笑出来,“你和KC还真像,性格上来看你们一点也不像没有血缘。” 

细长的女士香烟烧出的烟雾都是缠绵飘渺的,烟灰在玻璃的烟灰缸里碎成灰色的碎屑。 
“与其说是追求我,不如说是追求我的家族。” 

明慧支着下颚,浓密纤长的睫毛扇出一道弧线,“我等不起了。”

林更新从咖啡店里出来,一直将明慧送上车,他说不会告诉郑嘉颖,希望明慧也不要放弃,不管什么事情都还有余地。 

明慧听了只是不在意的笑笑,对他挥挥手。 
“更新,你不懂。爱情,是没有余地的。而人,也不是只有爱情。” 

林更新回到家的时候郑嘉颖刚掀开泡面的盖子,听见开门声下意识的转头去看。 

今天林更新一走,他没多久也收拾了一下出了门。太多事情压在心里理不出头绪,他需要一个专业的垃圾桶。 

bosco叹了口气,举起双手,“好吧好吧,每次都是我,就算是死党也不是这么用的。” 

他眨了眨那双深邃的桃花眼,撩起衣角风骚的坐进郑嘉颖旁边的椅子里,“好吧,把你的痛苦你的烦恼都砸过来吧,知心姐姐在这里呢。” 

郑嘉颖翻了一个白眼,“扮演好你的好医生角色,诊所里不适合把你在夜店里那套拿出来。” 

“怕了你,从来不见你有什么心理烦恼,怎么突然来找我这个心理医生?” 

郑嘉颖斟酌了一下,“有些事情理不清,我只是需要有个人听,你不需要发表言论。” 

bosco也白了他一眼,“说吧。” 

郑嘉颖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挑拣的说了一些,隐去了林更新的名字,只说是突然发现一个暗恋自己的人。 

bosco收起了那份随性,“既然你觉得你把对方当弟弟,那你为什么还要来找我?” 

郑嘉颖苦笑,“有哪个哥哥梦到对弟弟……” 
他都不是少年人,难道还要骗自己说什么不过是梦吗?心中若没有所想,又怎么会有那么真实深陷的梦境。 
他是三十七岁,不是十七岁。他懂得那些细碎的线索代表什么,所以他才更不能接受。 
道德的底线像是藤条,将他鞭笞的体无完肤。 

bosco道,“KC,你心里早有答案的。那个人是林更新吧。” 

他说的是陈述句,并不是疑问句。 

郑嘉颖一禀,bosco笑道,“我本以为你会发现的在早些的,有哪对兄弟会想你们这样,感情好不说,一起过周末,一起逛街看电影去游乐场。每次放假同你打电话都是和弟弟在一起。” 

郑嘉颖似乎从没有注意过这些,bosco读懂他的表情,“你觉得这是理所当然?KC,我说你只是当局者迷。” 

他指了指桌上的那杯鸳鸯,“你原来只喝咖啡的,这几年你口味变的厉害啊,多奶少咖啡。你当初说交了女朋友的时候,我着实还有吓到。” 

郑嘉颖哑口无言,原来他早就表现的这样明显了吗? 

bosco拍拍他的肩膀,“KC,没有人会去批判你什么,这个世界的人从来都只是为自己活着的。” 

“你身为医生说这话真的没问题吗?” 

“身为医生我就要给你开药,然后引导你。但是身为朋友,我当然要从你的角度出发啦。” 

郑嘉颖自嘲的笑了笑,就算被bosco敞开了说,他也并没有解开心里的那个疙瘩。 

bosco烦躁的挥手,“走吧走吧,每次在你身上都砸招牌。” 

郑嘉颖带着一肚子的苦闷回了家,前后不过三个小时,之后就是一直思考回忆,一直到林更新回来前因为肚子饿,自己一人又没有心情只泡了碗快餐面。 

林更新拎着一份外卖,脸色不太好的看着他,“哥,你又吃泡面!” 

被抓了现行的郑嘉颖讪讪的咳嗽一生,“不是说和同学出去,不回来吃饭的吗?” 

他这么一说,林更新才想起来今早随口说的借口,尴尬的立在门口,刚才自然的气氛一扫而空。 

郑嘉颖也有些后悔,暗怪自己多嘴。走过去接过林更新手里的外卖,体贴的没有去看他的眼睛。 

郑嘉颖在林更新身上嗅到一丝若有若无的烟味,他知道林更新不抽烟,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沾染的烟味,有些不开心的皱眉。 

他装作不经意的问,“今天去了哪?” 

林更新动作一顿,张张嘴,还是瞒下了见过明慧的事情,咬着下唇道,“没去哪。” 

他这个样子更让郑嘉颖胡思乱想,忍不住心头火起。可是想想又觉得没有必要,也许只是不小心沾到的,他完全不需要因为这一点生气。 

说到底,他只是不愿看到林更新骗他。 

把泡面丢进垃圾桶,外卖用微波炉热了一下端上桌。 

郑嘉颖吃着自己平素爱吃的东西,心情稍微好了一点,可笑意还没来得及爬上嘴角,就被心里另一股强烈的自责扑灭。 

林更新捧着一杯水看着他吃,心情就无端的好起来。只要能看着郑嘉颖,就再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情绪了。只是看着就可以这么开心,那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想起明慧说的,爱情是没有余地的。林更新一点都不赞同,他最大的余地,就是郑嘉颖。 
他可以退上一千步一万步,只要他在。 

郑嘉颖余光看到林更新莫名的开心,脸上也跟着放柔表情,“笑什么?” 

林更新道,“哥,对不起。” 

郑嘉颖的手一顿,皱着眉抬头,“什么?” 

林更新笑的没心没肺,天大的事情都雨过天晴,“呐,接下来几周我可能不会回家了。” 

郑嘉颖愣住,“为什么?” 
他被林更新爽朗的笑容弄糊涂了。 

“我之前有说过教授可能会带着我一起去考察,这段时间好多事情要准备,我留在学校也好帮帮忙。” 

郑嘉颖垂下眼睛,握紧了筷子,压下了胸口涌起的陌生情绪,一口饭嚼都没嚼,直接吞进肚子。 

他干巴巴道,“哦,自己注意。” 

林更新抓着自己的牛仔裤,手指松了又紧,“…你有时间多陪陪明慧姐,不然我的嫂子可就要飞走了,小侄女也没影了。” 

郑嘉颖的喉咙里好像被什么堵着,上不去下不来。 

“小孩子,管那么多。”



评论
热度 ( 17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