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心锚 07

林更新就像他说的那样,周末的时候果然都没有回家, 

郑嘉颖不知他留在学校帮忙是否又是一个借口,至少林更新表现出来的样子很正常,正常到郑嘉颖觉得一切都是错觉。 

空出来的周末他并没有像林更新建议的那样,多陪陪明慧。他要忙于成立自己公司的事情,就算是他准备充足,也免不了白天东奔西跑,晚上饭局不断。 

而明慧,见面的机会也渐渐少了。 

找了时间约郑嘉颖出来,明慧看到他的时候吓了一跳。 

“怎么累成这样!?” 

郑嘉颖瘦了一大圈,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虽然脸上依然在笑着,却有些勉强的味道。 
明慧知道他在忙自己的公司,但也没想到会把他累成这样。这种身心俱疲的感觉,她从来没有在郑嘉颖身上看见过。 

郑嘉颖不在意的笑笑,“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明慧不是很放心,“在忙的事情都可以放一放,身体重要,你多少天没睡好觉了。更新呢?他也不管管你。” 

郑嘉颖一顿,脸上的笑容有一瞬的裂纹。 
他夜不能寐的原因可不就是因为那个躲在学校里的小子。晚上只要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不由自主的想起林更新满脸是泪的模样,想起那个有苦有甜的,冰凉的吻。 

只要想起来,心里就是酸涩胀痛的厉害。 

明慧看他的样子又想起之前看到林更新一个人,不禁问道,“你们吵架还没好?” 

郑嘉颖笑着摇摇头,不知是否认和好,还是否认吵架。 
“你有见过他?” 

明慧听他的话奇怪,“半个月前见到的,怎么?他没回家?” 

郑嘉颖道,“他学校有些事情,这几周都住校。” 

明慧道,“是了,他在的话你也不会这样。” 
话音才落,明慧被自己的话惊了一下,觉得似乎哪里不太对。隐隐抓住了一点感觉,又迅速的溜走了。 

郑嘉颖喝了一口奶茶,“不说这个,你呢?叫我出来什么事?” 

明慧苦笑,他们到底还算拍拖的男女朋友,难道没有事就不能出来了吗? 
“KC,我们分手吧。” 

郑嘉颖怔了下,抬起眼看她,“…发生了什么事吗?” 

明慧仔细观察他的神情,听到她说分手,郑嘉颖除了有点意外,似乎没有太多别的情绪,也看不到伤心震惊。 
敛去眼中情绪,明慧看着窗外,“我有了新的男朋友。” 

郑嘉颖没有说话,气氛一时沉默。 

郑嘉颖道,“对不起。” 

明慧笑了下,“该说对不起的难道不是我?” 

郑嘉颖摇头,“不,是我。” 

一颗眼泪还是没有止住的掉下来,接过郑嘉颖送上来的手帕,明慧自嘲的笑,“我一直在等你,可是我现在等不了了,你的心不在我这里。” 

她一直在等郑嘉颖求婚,就算郑嘉颖只是想找一个相敬如宾的伴侣,她也有信心在这段不始于爱情的婚姻里,经营起一段完美的感情。 
可是郑嘉颖却是被一些她看不见摸不到的顾虑绊住脚步,迟迟不肯给她一句承诺。 

郑嘉颖哑口无言,明慧苦笑,“都说先爱上的注定要受煎熬,看来我没有熬过去。” 

“明慧……抱歉。” 
郑嘉颖再也挂不住笑容,那种罪无可恕的自责几乎要压垮他。 

为什么他总让自己重要的人哭? 

明慧擦干眼泪,骄傲的扬起脖子,“我不需要你的道歉。KC,就是你这种温柔,让人忍不住沉溺,最后才伤得深刻。” 

明慧挺直了背脊离开,既然是她说分手,那她也要走的潇洒一点。 

郑嘉颖从口袋里翻出烟,点起一根。 

有些脱力的伸手揉捏眼角,仰头靠在椅背上,连日的疲惫让他不愿动。 

扪心自问,他和明慧交往这几年,不止一次两次的被提起婚姻,到底是为什么让他迟疑? 

侍者走过来,弯下腰对郑嘉颖道,“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这里禁烟。” 

郑嘉颖掐掉烟,抓过外套抽了两张一百块放在桌上。 
“抱歉。”

林更新在自习室接到明慧的电话,有些诧异的接起来,明慧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了句自己和郑嘉颖分手了,他似乎有点不太好,叫林更新有空回去看看。 

其实两者没有什么关系,可是在林更新听来就是因为明慧和郑嘉颖分手了,郑嘉颖心情不好。 

皱着脸把桌子上的书本扫进背包,找导师拿了假条就直接打车回了家。 

半个多月没回来,果然又是一团乱。收拾好房间,简单的弄了一些晚饭等着郑嘉颖回来,可一直到十点郑嘉颖都没有回来。 

有些担心的打电话过去,好半天才被接起来。 

“哥,你在哪?” 

郑嘉颖那头乱糟糟的,听声音应该是蛮多人在的。林更新指甲扣着大理石台面的边缘,考虑是不是自己打电话的时机不对。 

郑嘉颖听见他的声音愣了一下,喝的酒有些上头,脑袋晕乎乎的。 
“小新?” 

“嗯,你在忙吗?” 

“是,怎么了?有什么事吗?”不清楚林更新这么晚突然打电话给自己的原因,酒精让大脑变的有些迟钝。 

“没事,就……算了,你自己小心些,别太晚回家,别喝酒。” 

林更新叮嘱完就挂了电话,看了看凉透的菜,林更新把他们装进保鲜盒放到冰箱里,决定先去睡觉,他不确定郑嘉颖晚上是否还回来。 

半夜的时候林更新突然惊醒,瞪着眼睛茫然的看着天花板,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家里的床上。 

四周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只有地板偶尔的轻微嘎吱声。 

抓过表看了一下,荧光的数字显示是凌晨三点多一点。抓抓头发,有些口渴的下地找水喝。 

顺手开了客厅的灯,适应了黑暗的眼睛被刺的眯了一下。沙发上蜷着的人也不满的哼唧了一声。 

林更新眨眨眼,“哥?” 

郑嘉颖衣服都没脱的就那么窝在沙发上,因为突然亮起的灯光抬起手臂遮住眼睛。 

林更新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但是看他这个样子就知道他喝了酒,而且还不少。顿时有些气急败坏的去倒水找药。 
郑嘉颖有高血压,忌烟忌酒少食重口。现在喝成这个样子,他不要命了吗! 

关掉大灯,留下几盏柔和的小灯,林更新拉下他的手臂,“哥,醒醒。” 

离的近了,林更新更清楚的闻到他身上刺鼻的酒味和烟味,一双浓眉皱成了一团。 

郑嘉颖迷迷糊糊的张开眼睛,视网膜上倒映着一堆不规则的色块,晃来晃去。 

看着他苍白的脸色,林更新心惊胆战,“哥,你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 

医院? 

郑嘉颖迟钝的摇头,“……小新?” 

林更新蹲在地上,“嗯,是我。哥,把药吃了,不行咱们去医院。” 

郑嘉颖勉强的睁开眼睛,晕晕沉沉的,他分不清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不去。” 

林更新把人扶起来,“先把药吃了。” 

哄着人把药吃了,帮他脱掉了皱巴巴的西装外套,“哥,回房间睡好不好?” 

郑嘉颖不答,林更新想要搀起他,郑嘉颖只是皱着眉头说别碰,头晕。 

林更新被唬的不敢在动他,想去拿条被子给他盖上,刚要起身酒杯郑嘉颖一把抓住手。 

“……别走。” 

郑嘉颖眼睛里雾蒙蒙一片,林更新知道他不清醒,奈何他抓的死紧,林更新就也不在挣扎的坐到沙发边的地上。 

回手握住郑嘉颖,林更新低低道,“我不走。” 

郑嘉颖这才安心的闭上眼睛。 

一手抖开西装外套盖在他身上,林更新调整了一下姿势,歪靠在一旁。 

轻轻的揉开郑嘉颖皱起的眉头,手掌虚停在额头上,林更新微微嘟起嘴。 

“我哪也不去。” 


郑嘉颖难得睡了一个好觉,意识回笼的时候几乎舒服的不想张开眼睛。 

只不过这种舒服只限于精神上面,才稍微动了一下腿脚,郑嘉颖就呲牙裂嘴的皱起脸。 

他全身酸痛的快要散掉了,宿醉的头疼一点点的折腾起来。 

“醒了?” 

郑嘉颖一僵,猛的张开眼睛。就看林更新一只手揉着脸,迷迷糊糊的似乎也是刚醒,半面脸上还有被压出来的红痕。 

“小新?你怎么回来了?”一开口,嗓子干涩沙哑的吓人。 

林更新放下手,“就,明慧姐叫我回来的。她说……你们分手了,你不太好,叫我回来看看。” 

“哦…”郑嘉颖应了一声,挣扎的要做起来,这才发现自己一直抓着林更新的一只手,周围的皮肤泛白,显然已经抓了不短的时间。 

松动了一下僵硬的手指,因为用力握紧的时间太长,肌肉骨头有些不听使唤。 

“……疼吗?”郑嘉颖看着他手背上被抓出来的淤青,抿了下嘴唇问道。 

林更新活动了一下手腕道,“还好。” 
从沙发和茶几之间狭小的空地上爬起来,舒展了一下窝了一晚的手脚。把茶几上拿了水过来塞给郑嘉颖,“还头晕吗?要不要去医院?” 

郑嘉颖接过来洇了一下冒烟的嗓子,“医院?为啥去医院?” 

林更新竖起眉毛,“你昨天喝了多少酒?还有烟!你不要命了?!” 

郑嘉颖呃了一声,端着水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事实摆在眼前,他也不好狡辩。 

倒了几粒药给他,林更新语气带着埋怨,“吃药,然后去洗澡,你都要馊掉了。” 

听着熟悉的语气和林更新有些嫌弃的表情,郑嘉颖竟然有些怀念的感觉。舒了一口气,一直烦躁的心像是得到了安抚,稳贴又踏实的跳动着。 

郑嘉颖乖乖的去洗澡,换掉一身酒酸味的皱巴巴的西装。家里都被收拾过了,日用品衣服都分门别类的放好。 

等他出来的时候,林更新已经热好了饭菜,拿着血压计候着他呢。 

特别识相的走过去坐下来,伸出还带着水汽的筋肉结实的手臂。林更新脸色缓和了一点,娴熟的给他量血压。 

水银表升到高处然后慢悠悠的降下来,最后晃悠悠的停在一个不高不低的地方。 

郑嘉颖道,“我都说了没事的。” 

林更新摘下听诊器,把血压计从他胳膊上拆下来,“不是每次都这么走运的,你照镜子看看你这幅鬼样子,衣服都撑不起来了。” 

郑嘉颖闻言掀开衣服下摆,看了看自己的腰腹,“我瘦很多吗?” 

林更新戳戳他的腹肌,“是啊,小肚子都没有了。” 

手指点在皮肤上,有点点凉,郑嘉颖缩了一下腰,一把抓住他的手,皱眉道,“你不要乱讲,我没有那种东西。” 

林更新嗤笑,抽了一下手。没有抽回,林更新眨眨眼睛,抬头去看郑嘉颖。 

郑嘉颖松开手,“早饭吃什么?” 

林更新想要起身,“昨天晚上剩下的,将就一下吧,不然晚上保准坏……掉……” 

林更新稳住身体,双手撑在沙发扶手上,“……哥?” 

郑嘉颖把他抱在怀里,脸埋在他的衣服间,手臂紧紧圈着他。 

“还说我有瘦,你自己还不是瘦的一把骨头。” 

高高瘦瘦的身体抱了满满一怀,一股奇异的满足感就生了出来,好似心中某一块空缺的地方被填补了。 

林更新有些抖。 

他们兄弟间不是没有过亲密的互动,只是今天这个拥抱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 
林更新不敢深究,不敢希望。他害怕挖出来的东西会让他失望,那还不如一开始就不曾奢想。 

郑嘉颖闷在他的背后,声音低沉,“小新,回家来吧。” 

郑嘉颖一点也不习惯林更新不在的日子,每到周末就用更繁忙的工作压榨自己,不然回到家里只显得更加空旷而已。 

林更新迟疑的抚上揽在腰间的手臂,“嗯。”


在学校窝了两周之后,林更新又开始周末跑回家的节奏。不过因为他忙着准备考试,就算是周末回家也多是在埋头复习。 
郑嘉颖就算空出周末两天,其实也没有太多的安排。经常是一个在看书,一个在看文件。 
最多是林更新有什么英语问题,皱着脸拿胳膊肘撞撞郑嘉颖,郑嘉颖就斜过身体,靠近一些看清楚了问题,逐字逐句的讲给他听,确定林更新听懂了,在投入自己的工作里去。 

并没有太多的交流,平平淡淡的却让郑嘉颖觉得异常安稳,甚至想就这样一辈子,他也是愿意的。 

合上手里的文件夹,郑嘉颖伸手揉了一把林更新的头发,“先别看了,晚上想吃什么?” 

林更新茫然的抬起头,“晚上了?”他往窗外看了一眼,早已经是落日余晖,橙黄色的夕阳照射进来,把所有东西都镀上了一层金色。 

“天都暗了都没发现,你看书不会费力吗?” 

林更新嘟囔了一句,揉了揉眼睛。 

郑嘉颖拉下他的手,“别揉,有眼药水,去滴。顺便换衣服,咱们出去吃。” 

林更新伸直腿,缓了一会起身去找眼药水。郑嘉颖收拾了一下,考虑等下吃什么。 

林更新仰着头走出来,郑嘉颖拽了一张面巾纸给他,问道,“想吃啥?” 

擦掉流到脸上的眼药水,林更新随口道,“都行。” 

因为看了一天的书,眼睛里遍布着一些红血丝,眼药水滴过,波光潋滟,就像是刚哭过一样。 

郑嘉颖转过头不敢多看,说不清的,他有些怕了林更新要哭的样子。 

“哥……” 

郑嘉颖闷头往外走,假装不经意的嗯了一声,算是答应。 

“…你还没换鞋。” 

“……” 

郑嘉颖走回来换了鞋子,被林更新逼着检查了一遍随身带的东西。 

郑嘉颖无奈,“小新,有时候我都怀疑你到底是我弟弟还是我妹妹。” 

林更新皱眉,“你说我娘娘腔?” 

郑嘉颖语结,“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看到林更新脸上露出狡捷的笑意,一双狭长的眼睛都眯起来,郑嘉颖停住辩解的话,伸手就要去扒他头发,却被林更新预料到的抓住躲开。 

郑嘉颖恍惚了一下,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哥?”林更新看到他突然愣神,叫了他一声。 

被林更新抓住的手好像烫到一样猛地抽回来,林更新愣了,郑嘉颖反应过来也愣到。 

林更新抿抿嘴,搔了一下发根,“呐,走吧。” 

郑嘉颖摩擦着手背,刚才被林更新抓住的那块皮肤,有些烫有些麻,陌生的很。 

“…小新。”郑嘉颖觉得自己得说点什么。 

林更新回头看他,按着电梯的下行键,“嗯?” 

郑嘉颖走过来,手插在口袋里,不住的搓着手指,“我……” 

林更新看着电梯上面的显示器,电梯一直卡在二十几楼不下来,撇撇嘴道,“又坏掉了吗?” 

他转头对郑嘉颖道,“走楼梯吧,反正也没有几层。” 

郑嘉颖看着他点点头。 

先他两步走下楼梯,感应灯随着脚步声一层层亮起,郑嘉颖突然放慢脚步道,“我记得你小时候特别怕走楼梯的,每次走楼梯就会哭。” 

跟在后面的林更新同样缓了速度,想起什么似的低声笑道,“不是怕走楼梯,是因为只要我哭的话,你就会背我了。” 

郑嘉颖也笑,“我知道,你也只有我在的时候会耍这个小聪明。” 

他停下脚步转过头,矮了林更新两阶楼梯的抬头看他,伸出手道,“现在我是背不动了,牵着你的话倒是可以。” 

林更新背着光,郑嘉颖看不清他的样子,只有一道柔软的轮廓。郑嘉颖定定的看着他,就算林更新一直沉默,他伸出的手也没有收回的痕迹。 

林更新似乎是在确定他是不是因为刚才的举动感到愧疚,才想要这样补偿他,可是郑嘉颖映着灯光的眼睛里只有温柔。 

林更新伸手握住他,向下走了两步。 

郑嘉颖心底松了一口气,他还是怕的。握紧了林更新的手,纤长的手掌骨节分明,嵌在掌心的温度,一路暖到了心里。即使很快汗湿,也不愿意放开。 

被郑嘉颖牵着一路下到了一楼,郑嘉颖却依然没有松手的意思。林更新心跳不由加速,心底升起了一点小小的火星。 

那么小那么小,却足以让他涌起莫大的希望。 

林更新眼睛有些酸酸涨涨,瘪着嘴红了眼眶。即使所有默默的喜欢从不期待有一天可以被回报,可在知道自己种下的小小种子冒出胚芽,抽枝成长的那一刻,就算只是一个可能,还是会难以自已的感动。 

郑嘉颖似乎听见了眼泪砸在地上,衣服上的声音。 

他没有回头,也不敢回头。只是更紧的握紧了林更新的手,牵着他推开了通向外面的门。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