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一击即中 03

连着跑一个多星期的长途不是一般的累,郑嘉颖休息了两天,零散的接了一些帮人搬家的活,不会太累也不至于没收入,等着休息差不多了继续跑长途。长途虽然又累又危险,但是毕竟赚的也多。 

郑嘉颖刚刚帮一家公司搬运货物到南区,任务不多好在老板够大方,中午就可以下工回家。 
市区一般不允许大型运输车辆行驶,还好郑嘉颖自己也住在郊区,直接拐了外围的公路回去。环境好尾气少车也不错,还能分神接个电话不用担心交警。 

“我拜托你啊,这个时间同我煲电话?不要同我讲兄弟不要你带,都解散去买鱼蛋。” 
“……” 
“形势好起来是好事啊,你做咩一副死了老豆的口气?” 
“……” 
“不是我不好好讲,大佬我在开车啊!你两日一个电话,我求你有时间和你马子去游车河吧。” 
“……” 
“你讲咩啊,顶罪不顶罪的,是兄弟就不要讲那么多了。有困难一起扛,再说我现在过的不知几好。” 
“……” 
“是啦,我等你搞定了我好大摇大摆的返去啊。” 
“……” 

那边也不知道说了什么,郑嘉颖裂开嘴笑的开心。 
正要回话,眼角却扫到了街边一个熟悉的身影上,只得匆匆道,“好了,我有事,下次讲。” 

林更新正停在路边,一脚踩着刹车扶着把手,津津有味的看着家电行展览窗里的电视。郑嘉颖足足叫了他好多声才反应过来。 

“嘉颖哥。” 

郑嘉颖探出车窗,“你看在咩?” 
橱窗中的超大显示器里花花绿绿一堆人,颜色鲜亮的瞎人眼。正在播TVB的电视剧。 

林更新挠挠头,有点窘迫,“没啥没啥,嘉颖哥,你要回家?” 

郑嘉颖点点头下了车,看了下电视里的播的片子。 
“你喜欢看这些?” 

林更新有些脸红,但还是大方的承认,“嗯哪,以前家里电视收不着这些。” 

郑嘉颖哦了一声转到他的车子后面,“你这些都卖完了?” 
林更新每日都起大早,蒸了足足五大笼的包子馒头,这才刚刚中午就卖的一点都不剩了。虽然味道是真的好,但是郑嘉颖没想到他生意这么不错,他依稀记得南方人该是不爱吃这些大包子的? 

郑嘉颖摸了摸肚子,他还想着噌几个包子垫垫肚子的。 

林更新应了一声,看他摸肚子瘪嘴便问道,“嘉颖哥你饿了?” 

郑嘉颖道,“算啦,等下回去随便买点。” 

林更新重新蹬上车子,“买啥啊,嘉颖哥回去我给你下点面条打个卤。” 
之前张雷因为贪图林更新的手艺,和他折中的商量了一下。林更新负责他的一日三餐,就算抵了他厨房的租金。林更新合计了一下,觉得还比较划算,也不过是多几把面粉的事,于是就答应了。 
在后来,遇着几次赶不上饭点到处找东西吃的郑嘉颖,林更新想着一个也是养,两个也是放,索性早晚都留心给郑嘉颖留点吃食。没有几个钱,再说都是楼上楼下的邻居。 
几次下来,林更新也差不多摸清楚了郑嘉颖的饮食习惯。 
爱吃甜食,爱吃垃圾食物,爱吃面条。 
前两个不行,但是面食是林更新的拿手啊。 

郑嘉颖等的就是他这句话,林更新话音才落他就拍板道,“好,回家!” 

看林更新骑车就要走,郑嘉颖拦下他,“等你蹬回去我都饿死了。” 

郑嘉颖指挥他合力把三轮车抬到自己车子的后箱里,“行了,上车。” 

吃完了林氏特制打卤面,郑嘉颖一抹嘴巴留下句有事,摸着吃撑的肚皮,把衬衫往肩膀上一搭晃晃悠悠的出了大门。 
林更新眼巴巴的看着他走远,继续蹲在门口的台阶上剥蒜,准备做晚饭前出去卖的包子。 

一直到张雷晚上拎着一只活鸡回来,郑嘉颖都不见踪影。 

张雷见车子停在外面却不见人,好奇问道,“郑嘉颖呢?” 
照理说,郑嘉颖没出车的时候,每到饭点前都是早早的等在饭桌前的,今天怎么这么出奇的不见人? 

“不知道,中午吃完饭就出去。” 

张雷没多想,把鸡往前一递,“更新呐,咱们晚上弄个鸡吃?” 

林更新有些为难,“雷哥,我只会做包子吖,炖鸡我不是很拿手啊。” 
在张雷以自己年纪不大的理由不许林更新喊他大叔之后,林更新就改口喊张雷叫哥,为这事郑嘉颖没少嘲笑张雷。 

“不会就算了,要出摊去了?” 

林更新一边往车上搬蒸笼一边答应,“嗯,雷哥,晚饭我给你放桌上了,还有嘉颖哥的,我先走了。” 

“去吧,小心点。听说最近出了几个混混,专门找小贩的茬,你别让人盯上。” 
张雷有点不放心,林更新老实巴交的,遇着了一准吃亏。 

林更新却不在意,“我这人高马大的,谁来劫我啊?再说我都是去学校和家属院门口出摊,应该遇不上。“ 

张雷摇摇头,林更新对自己软包子的性格一点都没有准确的认知。 

林更新运气好,没有遇到张雷说的混混。 
他这些天摆摊摆出了名气,超级好吃又便宜的包子和阳光憨傻的小老板,每天一出摊,都有好多回头客围上来。尤其是晚上,不出一个小时保准卖光。 

收摊回家,把明天早上要用到的东西准备好,林更新收拾好了洗完澡回屋,就看到门把手上挂了一个塑胶袋。 
打开一看,是两套TVB电视剧的DVD。 

O▽O??? 

林更新敲开张雷的门,张雷一脸茫然,”啊?不是我啊。晚上看郑嘉颖拎着啥回来的,你去问问他。“ 

林更新又跑上楼敲开了郑嘉颖的门。 

郑嘉颖正抱着衣服准备去洗。 

“啊,是我买的,送你。” 

“啊?为啥啊?” 

“我看你喜欢看这个,就买来送你喽。就当是算给你的饭钱,我不白吃你的东西的。” 

朴实如林更新顿时觉得郑嘉颖的形象高大了起来,他深深的觉得和手上这两套崭新的剧集比起来,每天那点面粉不值多少钱。当下感动的泪眼汪汪,郑嘉颖吓的往后一退。 

”喂喂,你不是要感动的哭出来吧?“ 

林更新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真情勃发的一把夺过郑嘉颖手里的脏衣服。 

”艾玛,嘉颖哥你真是好人!!嘉颖哥你要洗衣服吗?我帮你洗吧!“ 

郑嘉颖眼看着他飞奔下楼,愣愣的站在原地。 

”……这么容易收买?“


林更新脸上带着傻笑,一面把颜色深浅不同的衣服挑出来,先把颜色浅的丢进洗衣进,一面分神想嘉颖哥真是个好人啊! 

郑嘉颖看起来不像是好人,这都是天大的误解啊!! 
林更新心里毫不吝啬的赞美着郑嘉颖,虽然心中那幅林氏黑社会砍人图实在有碍瞻观,但是画面中郑嘉颖的脸已然被摘了出去,按在了红星闪闪放光芒的八路军同志脑袋上。 

第一眼看似凶恶,但是一旦相处下来,林更新就觉得,郑嘉颖不是座山雕而是活雷锋啊! 

打小就被迫跟着自己老爷子看革命光辉照我心的红军片,一心向往花红柳绿男欢女爱TVB的林更新兴奋的不停点着后脚跟,眼睛不时的瞟着那两套DVD,只等着帮郑嘉颖洗过衣服,找张雷借DVD放映机,一解多年夙愿。 

在这种开心之下,林更新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歌。 

”北京的金山上光茫照四方,□□就是那金色的太阳,多么温暖 多么慈祥,把翻身农奴的心儿照亮,我们迈步走在……“ 

郑嘉颖下来上厕所,走到楼梯口就听到有唱歌的声音,等走到卫生间门口一看,顿时笑喷。 

郑嘉颖没有想到两套碟片就可以哄的他这么高兴,捂着肚子笑的开心极了,心里有忍不住想,没见过市面的小子也不错来的,稍稍逗一逗就太有意思了。 

林更新听见大笑声,惊吓的回过头。 

”嘉,嘉颖哥!“ 

郑嘉颖揉着下巴越过他推开卫生间的门,”哈哈哈,我下来卫生间,你继续,不用管我。哈哈哈哈哈哈。“ 

林更新不唱了,死死盯着手里的脏衣服看,就好像上面开出花来一样。 
他知道自己唱歌不好听,小时候就老被妈妈说五音不全,这么多年就没再别人面前唱过歌。今天也是有点得意忘形,被郑嘉颖听了个正着。 

郑嘉颖出来的时候他还是石像一样的站在那,人高马大的,整张脸连着脖子根都红了。 

”唱歌而已嘛,有咩不好意思的,开心了就唱,天经地义!“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郑嘉颖一面洗手,一面扯了嗓子大声的唱。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今日别离共你双双两握手,友谊常在你我心里,今天且有暂别,他朝也定能聚首,纵使不能会面,始终也是朋友……!“ 

他唱的是粤语,林更新听不太懂歌词。 
本着听不懂的就是好听的原理,即是郑嘉颖唱的有点破音,林更新还是捧场的鼓起掌来。也许是被他们两个惊到,张雷下午带回来,没有吃成就放养在院子里的母鸡也跟着叫起来。 

林更新还以为郑嘉颖是想安慰他,所以才也跟着唱。借此表示,唱的不好听也没有关系,你不是一个人。 
感动之余,林更新有点为难。虽然是很感谢郑嘉颖的好心,但是,可能,也许,似乎,有点扰民。 

就在林更新犹豫要不要制止郑嘉颖的时候,张雷终于忍受不住的踹门出来。 

”你们两是要疯啊!“


郑嘉颖早上起床的时候没有闻到熟悉的小麦香,空气里只有早晨清新的草木香气。 

郑嘉颖抓过表,已经是七点半还要多了。往常来说,林更新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起来忙活,郑嘉颖这个时候起来,小院里应该弥漫着新蒸的小麦香气才是。 
郑嘉颖一身背心大裤衩,端着洗脸盆和杯子牙刷下楼,一边还止不住的打哈欠。 

张雷老僧入定一般端着茶碗坐在桌边,桌子上空空荡荡的,啥也没有。 

郑嘉颖揉揉眼,“早饭呢?” 

张雷道,“没有。” 

郑嘉颖放下脸盆,到厨房绕了一圈。 
林更新昨晚上准备的材料还摆在原地,打开冰箱,除了生疏啥都没。 

“小新呢?” 

张雷叹气,“还没起来。” 

郑嘉颖挑眉,这可真是不寻常。 

“会不会生病了?” 
对于林更新的勤奋度,郑嘉颖可是领教过。早上五点起床,六点半出门,中午回来准备材料,四点半再出门,晚上回来准备材料,九点半睡觉,然后早上五点起床。 
郑嘉颖看着都觉得闹心,可林更新愣是勤勤勉勉乐此不疲。 
别人郑嘉颖不知道,要说林更新偷懒,那他是绝对不信的。 

张雷依然只是叹了口气,喝茶。 

郑嘉颖早就习惯张雷的神神叨叨,压根就没想打理他,直接去敲林更新的门。 
“小新?更新吖?” 

敲了两声没反应,郑嘉颖皱眉,这睡的会不会太死了? 
犹豫了一下,在个人隐私和担心他出事之间,郑嘉颖抉择了一下,然后小心的拧开门把手。 

门没锁。 
郑嘉颖眼睛一下瞪起,心里觉得一定要给林更新普及一下安全常识。 

房间里拉着窗帘,几丝阳光透进来也没有起到多大用处,昏昏沉沉的。电视机开着,屏幕上一片蓝色,临时连起的dvd还闪着灯,但是内容早就播放完了。 
就着电视机微弱的光线,依稀可以看到床上拱起的人形。 

“小新?” 

郑嘉颖小声叫了下,没反应。 

眯起眼睛打量了一下房间,可以看出还是很整齐的。就是电视机前面和床上有些乱,地上散落着几张碟片,床上似乎有几条裤。 

郑嘉颖走进了一些,地上的碟片就是自己昨日送他的。 
看到这些,郑嘉颖心里隐约有个概念了。估计这小子是看片看的太晚,早上起不来了。 

郑嘉颖莫名的松了一口气,关掉电视机,有些好气又好笑的上前扒开林更新的被子。 

林更新蜷在床尾,估计是看到一半睡过去的。一只手垫在脑袋下面,嘴唇微张,睡的香甜,毫无防备。 
睡着了倒是没了那股子土气,变的格外的耐看,好看起来。 

“……傻仔。” 

郑嘉颖嘟囔了一句,抓过枕头塞在他的头下,又把被子给他盖回去。 

被子拉扯间原本堆在旁边的几条裤掉在地上,郑嘉颖弯腰捡起。 

“怎么比我还随便,裤衫不要随便丢吖……嗯?” 

郑嘉颖抓着牛仔裤凑近眼前,“有点眼熟?” 

拉开半边窗帘,郑嘉颖就在亮堂起来的阳光看清手里的裤子。 

郑嘉颖倒抽一口凉气,他手里这条打了针脚粗糙朴实的补丁的裤,不就是他的吗!!!! 

郑嘉颖连忙拿起另外两条。 

他潮爆了的帅气乞丐裤!!毫不意外的被打上了补丁!! 

补丁吖!! 

这个世界上怎么还会存在这种丧尽天良骇人听闻的东西!! 

郑嘉颖一口血梗在喉咙,要吐不吐,生生逼出一腔英雄泪。 

郑嘉颖愣在窗前迎风流泪,他原来天真的以为这是一个眼科疾病,今天才知道这其实是一种极端复杂的心情,无处可诉只得付诸行动。 

阳光从半面窗户倾泻进来,直直的照在林更新的脸上,扰醒了美梦。 

林更新哼唧了一声,眼睛酸涩难受,只能堪堪睁开一点点缝隙。 

窗前站了人,林更新勉强认出是郑嘉颖。 
清晨水晶般的阳光为郑嘉颖镀上了一层流光溢彩的外衣,窗外生机盎然的绿色是最绚丽的画布,竟然讲郑嘉颖衬得小清新起来,尤其是他的眼中还闪着晶莹水色,脸上一丝忧郁撩人心弦。 

林更新还未睡醒,迷迷糊糊的看什么都是朦胧一片带着梦幻的色彩,从他的视角看来,郑嘉颖简直帅的突破宇宙。 

昨天看了一晚上的TVB,恩恩怨怨痴男怨女再也记不起一星半点,满脑子都是郑嘉颖45度角看天忧郁的脸庞。 

就连跨栏背心都好像印上了超级贵的商标。 

过了好半天林更新才稍微清醒一点。 

“嘉颖哥?” 


“嘉颖哥?” 

林更新迷迷糊糊的,不知道郑嘉颖为什么会在自己房间,只当自己还在做梦。 
“奇怪……为什么会梦到嘉颖哥……?” 
把被子扯到下巴下面,噌了两下脑袋,林更新一脸幸福笑的软绵绵。 
“真好看……。” 

他口齿粘连,说话鼻音还重,郑嘉颖根本就没听清他说些什么。眼看林更新一脸白痴的缩进被子里继续睡,郑嘉颖一个箭步迈过去,直接把林更新按住。 

“嘉……嘉颖哥?!” 

林更新嗷一声被吓醒,一睁眼就是郑嘉颖放大数倍的吓人的黑脸。所谓天堂地狱一线间不过如此,林更新一个哆嗦,还没来得及开口问他干啥,就被郑嘉颖按在床上一顿揍。 

可怜林更新还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他,想要挣扎,但哪里是郑嘉颖的对手。 

张雷捧着茶杯站在门口,看着郑嘉颖把林更新按在床铺里,为了压住他整个人都爬上床,把林更新往死里磋磨。 

“年轻人呐……” 

林更新不想死的不明不白,奋力挣扎。上半身被压的牢牢的,只剩下一双长腿使劲扑棱着。 

“嘉颖哥!你干啥啊?!救命啊!!” 

郑嘉颖叼着烟坐在窗前的凳子上,四仰八成的翘着腿。 
林更新跪坐在床上,头发被郑嘉颖揉搓的四处乱翘,可怜兮兮的把郑嘉颖裤子上的补丁拆掉。他辛苦了半个晚上的成果,被几分钟内拆掉,别提多心酸了。 

更心酸的是,郑嘉颖居然打他。QAQ

郑嘉颖心火消了也有些心虚,不过是两条裤子,他实在是有点小题大做。此时消了火也觉出不妥,只能怪林更新傻兮兮的白痴笑脸,让人手痒痒。 

从林更新手里抽过拆掉补丁的裤子,郑嘉颖看了看上面的针孔痕迹,也很心酸的叹了口气,阻止林更新继续拆另一条。 

“算啦。” 

林更新因为他的靠近畏缩了一下,听见他说话,停下准备拆补丁的动作疑惑的看过去。 

郑嘉颖眼尖的看到他的手指发红,拉过来一看,两手的食指和中指上都是细小的针眼。 
他几乎可以想像林更新半夜电视机开的小声,一面看电视,一面补裤子,时不时还因为戳到手指而一惊一诈。 

“嘉颖哥,对不起啊。” 

林更新哭丧着一张脸,本想帮忙的,结果一直在帮倒忙。 
第一次见面他打了郑嘉颖的脑袋,现在还弄巧成拙的把人家的裤子弄坏了。 
摆弄着剪刀,林更新第一次觉得自己很笨。 

他这一道歉,郑嘉颖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还好他比较黑,脸红也看不太出来。 
眼看林更新一双细白的手绞出了花绳结,郑嘉颖挠了挠脸颊,冒头的胡茬有些扎手。 

“我都讲算啦。我也不该动手,你还疼吗?” 

林更新摇头,“不疼。”其实郑嘉颖也没用力打,顶多算是使劲揉搓了他一顿。 

喝了一个水饱的张雷终于忍不住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他拍拍门板。 
“和好了?和好就起床吧,更新呐,该做饭了吧?” 

林更新茫然的看看他,然后抓过床头的青蛙闹钟。 

“!!!” 

林更新连滚带爬的冲出房间,郑嘉颖撇嘴,把裤子团成一团也走出去。路过张雷身边的时候,张雷看了看他怀里打了补丁的裤子,又看了看郑嘉颖,啧啧两声摇摇头。 
郑嘉颖一阵恶寒。 

张雷吱溜喝了口茶水,“可惜了,怎么就是个男娃呢。” 

郑嘉颖,“痴线。” 

一番折腾已经差不多快中午,林更新怕张雷和郑嘉颖饿的难受,飞快的切了手擀面,炝了一大锅面汤,又打了四个流黄的荷包蛋。

还挺丰盛的。 

张雷看看自己小面碗里的荷包蛋,又看了看郑嘉颖面前的海碗里的三个荷包蛋,默默的端起碗走到厨房门口。 

“更新呐。” 

林更新刚把第一笼包子蒸上没多久,撸着袖子正在揉面,听到张雷叫他就转过头来,抬起手臂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水。 

“雷哥,啥事啊?” 

张雷琢磨了一下,觉得直接问为什么郑嘉颖有三个荷包蛋而他只有一个的话,会有拈酸吃醋的争宠嫌疑。 

他不能这么干! 

“更新呐,你数学成绩怎么样?” 

林更新傻了一下,“啊?” 

张雷特真诚的看他,林更新说,“好像,还,还行?” 

张雷拿筷子指着碗里说,“那你说,四除以二等于几?” 

“2?” 

张雷欣慰的点点头,示意自己碗里那颗孤苦无依的蛋,“答对了,那你看看,我只有一个,你是不是算错了。” 

林更新恍然,抻头悄悄了看了一眼郑嘉颖的海碗,又看看张雷的,有些羞愧的低头。 

“对不起雷哥,下次我一定不……不算错了,一定一人两个!” 

四个鸡蛋平均分有他大爷能算错的!?明显是偏心!! 
张雷笑容和蔼循循善诱,“又错了。” 

“?” 

“应该是我三个,郑嘉颖一个。语文课都学过吧?尊老爱幼!我年纪最大,还是房东,你觉得我重要,还是郑嘉颖比较重要?” 

林更新呐呐的站在那,十分挣扎的思考。 
眼看张雷笑容越发可蔼可亲,林更新不由自主的一个冷颤,“雷哥,你…你比较,重要?” 

“标点符号错了。” 

“雷哥你比较重要!” 

张雷满意的点头。 

郑嘉颖懒得管张雷的心里不平衡,吃的肚子溜圆把碗端进厨房去洗。 

“嘉颖哥你要走了?” 

“嗯,下午有工。” 

林更新道,“你等下!” 

他掀开笼屉,不嫌烫的捏出几个明显和其他包子区分开来的,一股脑的包进油纸,又装进袋子里。这才呲牙裂嘴的把烫红的指尖捏在耳垂上。 

“嘉颖哥,给你下午吃,我特地给你加了馅料的!” 

郑嘉颖掂了掂分量明显加重的包子,“哦,多谢啦。” 

林更新一瞬间扭成麻花,“不,不客气,是赔礼。” 

郑嘉颖没想到他居然还想着这事呢,有些接不上话。 
“啊?啊,没事。我走先。” 

目送郑嘉颖出了门,林更新一扭头,差点嘎的一声抽过去。捂着心口蹭蹭蹭退到墙边,林更新嘤咛一声就像奔墙角去藏着。 

张雷咧出木乃伊归来的笑容,脸上每条褶子里都好像能爬出恶鬼来。 

“更新呐,你语文是不是不太好?”


张雷告诉过林更新最近有地痞流氓专门欺负小摊贩,不太安全让他注意一点,林更新一直没放在心上,觉得自己人高马大不会有人找茬。 
林更新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见人三分笑三分羞三分呆,还有一分绵软,早就被来光顾的客人摸透了好拿捏的性格,同样还有盯上他的小混混。 
直到林更新被掀了摊子,包子滚了一地才真的反应过来,他遇到传说中收保护费的了! 

“你们干啥扔我包子!” 

林更新软是软,但是骨子里还是有点东北人的彪劲,平时笑的傻呆呆的脸一旦板起来,加上身形高大还是颇有几分唬人的架势。 

混混被他唬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自己这边人多,林更新就自己一个,有什么好怕的? 
林更新下午出摊的时候是晚饭前,大多晚上卖杂货的小摊子都没出,附近就自己一个,连个路见不平的也没有。 
最多带孙子出来买包子的老太太,就算见着了,也都远远躲开。 

“大家都交保护费,就你不交。我不止要扔你包子,还要掀你摊子呢!” 

“你咋能糟践粮食呢!!” 

林更新家庭环境就和粮面分不开,接触的人事和教育都告诉他粮食是最贵重的,糟践粮食是要枪毙的。此时看到这人居然把包子丢到地上,直接就气红了眼睛。 


郑嘉颖锁好了车门,绕到后面检查车厢里是否有遗漏。才转个弯,就看到树丛前面蹲着一个人,看背影还挺眼熟。 

可能是萎靡的氛围太过强烈,郑嘉颖脚下直接一转朝他走过去。 

林更新面前围了好几只野猫,埋头吃着林更新放在地上的几个包子,听到脚步声也只是机警看了他一眼,就继续低头吃着难得的食物了。 

“小新?” 
郑嘉颖有些奇怪,林更新好似没有喂野猫的习惯吖?他的包子很好味,也都没有卖不完的情况。 

林更新听到有人叫自己,回身抬头。 

“嘉颖哥。” 

郑嘉颖一皱眉头,“你打架了?” 

林更新一脸青紫红肿,眼角和嘴角甚至破了皮,新结的痂还带着新鲜的红色。搭着他一副受惊吓的脸,可怜数爆表。 

被郑嘉颖突然惊到的心跳再次彪起来,对于郑嘉颖的问题,林更新结结巴巴的没啥了半天,因为不习惯说谎,一对眼珠左右看来看去。 

以郑嘉颖的段数一看就知道他说谎,心里特别的不舒服。心想我难得关心一下别人,居然这么打发我?再说了,他在气急都没对林更新下过重手,他都不动的人,居然敢在他之前揍人?! 

看着林更新白净面皮上的青青紫紫还有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郑嘉颖觉得手痒的难受,赶紧把手插进口袋,怕自己一个忍不住也会揍他。 

郑嘉颖面无表情的想,这种光是看脸就想让人上手招呼的人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找不到借口的林更新简直快哭了,拱着背缩着脖子,“嘉颖哥,真没啥。我,我自己,咔的。” 

郑嘉颖疑惑的皱眉,“咔,的?” 

啥意思? 

林更新没想到方言的问题,肯定的点点头,“嗯呢!” 

郑嘉颖琢磨了一下,还是不太懂是什么意思,但是绝对不是和人动手就是了。 

林更新衣服上还有没有拍干净的灰尘,有些地方还被扯破了,看上去有些狼狈。 
他膝盖拢在一块,有些不自觉的往里拐,低着头绞着手指。 

郑嘉颖一瞬间感觉是在训学生仔的老师,还是挺吓人的那种。 

“得啦,你不讲就不讲,反正不关我的事,当我鸡婆好了。” 

郑嘉颖转身就走,林更新傻了下。他呆是呆,可脑子不傻啊,郑嘉颖这语气摆明不高兴。林更新还来不及细想,赶紧追上去。 

“嘉颖哥,嘉颖哥。你,你生气啦?” 

郑嘉颖斜了他一眼,“冇。” 

林更新掩面,明显是有啊! 

林更新也不知道怎么让他消气,思来想去半天也只有干巴巴的重复,“嘉颖哥,你别生气,别生气……” 

眼看着走到大门口了,郑嘉颖道,“好吖,那你告诉我谁打你了?” 

林更新沉默,“……咔的。” 

郑嘉颖脸一黑,啪的把门摔上。 

林更新傻了下,然后啪啪的拍门,“嘉颖哥?!嘉颖哥!你让我进去,嘉颖哥!雷哥!” 

半晌张雷出来,“你这是要……!!你真疯了?!” 

张雷被他一脸伤痕吓一跳,“你这是怎么的了?” 

林更新一脸委屈,“雷哥。”

吃过晚饭,林更新轻手轻脚的摸进了张雷的房间。 

听完了来龙去脉,张雷摸着下巴道,“你也是,他们那么多人,你还动什么手,真傻啊!” 

林更新一脸愤慨,声音不觉提高,“他们扔我包子呢!” 

张雷示意他小声,林更新回神,瞬间萎缩下去。 

“我之前提醒过你,没想到还是让你撞上了。” 
张雷纳闷道,“但是这事你嘉颖哥是行家啊,你怎么不找他?” 

林更新沉默了半晌,然后也一脸莫名其妙道,“我也不知道,总感觉和嘉颖哥说的话,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比如?” 

林更新茫然道,“……嗯…砍死人,什么的?” 



张雷默默撇开视线。 

娃娃脑子不好使,但是第六感还是挺强的嘛。

郑嘉颖放下贴在门板上的玻璃杯。 

衰仔,果然打架了。 

林更新身为一个包子,就应该老老实实的待在笼屉里,还敢学人打架?哼哼。

房间里的林更新突然打了一个冷颤,搓着胳膊左右看了看。 

张雷道,“不能报警,你这本身就是无照无牌,报警也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这样!”张雷一拍大腿,“我给你出个注意!” 

林更新眨巴眨巴眼睛。


郑嘉颖有些小小的惊慌。 

他不明白自己不过是路上耽搁了一下,怎么情况就变成这样了?? 

郑嘉颖冲到林更新的身边,蹲下身想要看他怎么样了,但是不知道他伤在哪里不敢随便动他,只能绷紧了一张脸看林更新吐出一口血。 

“喂!小新!?” 
郑嘉颖拍拍他的脸,“你还醒着吗?” 
他掏出电话想要叫救护车,却被林更新一把紧紧抓住手,鲜红的血抹开,看起来有些吓人。 

林更新憋了半天,气气的叫他,“……嘉颖哥,我,我没事。” 

见他还能说话,郑嘉颖松了一口气,然后抬起头怒视傻在一旁的混混。 

不说是郑嘉颖,就连那几个混混都懵了。那么大的人,怎么推搡几下就浑身飙血?! 

不过是几个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社会闲散,想要学学道上的人收保护费,坑点钱花花,谁成想居然见红了。当下就有些害怕了,讹点小钱,就算有人报警,警察不会特别认真对待,但是出人命就不一样了。 

初时的惊慌在确定林更新没太大事情之后变成愤怒,郑嘉颖瞪着几个人的眼神几乎冒出火来。 

他罩的人居然被打成这样?说出去他还有脸混没有? 
一早就把林更新划归自己势力范围的郑嘉颖觉得不能接受,这是在挑衅!是宣战! 

手边没有趁手的家伙,郑嘉颖直接卷起袖子,想要让他们见识一下打遍香江无敌手的KC哥的厉害,可才站起来,又被林更新紧紧抓住裤子。 

因为他的动作,还有些懵的混混们立刻惊醒,互相看一眼迅速的跑走了。 

郑嘉颖拔腿就想追上去,把这群混蛋按住爆揍一顿。 

郑嘉颖低头,“松手!” 

林更新抓的更紧了,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如果他松手了,下一秒估计会尸横遍野吧?林更新看着郑嘉颖的表情,如是想。 

郑嘉颖拎着裤腰狠狠道,“扑街!别拽我裤!” 

眼看那几个混混跑没影了,左右也追不上,郑嘉颖也没闲工夫管他们,现在要先送林更新去看医生,出了那么多血真…… 

出了那么多血? 

郑嘉颖顿了一下,眯起眼睛。 

不知死活的林更新张着天真无辜的眼睛和郑嘉颖对视,还特清纯的眨巴两下。 

“你挺精神的吖?” 

林更新一个咕噜爬起来,抬手抹掉嘴巴上的红色。 

“雷哥教我的招,真管用!哎,嘉颖哥,你咋来了?” 

郑嘉颖隐约觉得自己上当了,原本的担心一溜烟的跑走。看着林更新的动作,郑嘉颖看看之前林更新蹭在他手上的'血'。 

若有若无的甜味。 

郑嘉颖瞪着眼睛,“张雷教你的?” 

林更新把脸和手擦干净,“嗯呢!真好使,我才吐了一口他们就都跑了。” 

郑嘉颖脸色一黑一红在一黑。 

想到刚才自己着急的傻样被林更新看去了,郑嘉颖就觉得自己脸上火烧的红。 

还好脸黑看不出来。 

心里是窘迫,又是恼羞成怒。因为周围没多少人,刚才林更新倒下的地方又有车子挡着,不然他真的要杀林更新灭口! 

郑嘉颖立在一旁心中百般周转,林更新全然不知道自己在鬼门关绕了一圈,还美滋滋的招呼郑嘉颖。 

“嘉颖哥你吃了没?” 

看林更新那张没心没肺的笑脸,郑嘉颖手痒的跟犯毒瘾似的。 

“嗷!!嘉颖哥你打我干啥啊!?” 



郑嘉颖闷不吭声的蹬着林更新那辆破三轮车,原主人正抱着装杂物的小木盒,缩在腾出的一小块地方里,哀怨的捂着被打红的额头。 

林更新纳闷,嘉颖哥是来干啥的啊?为啥打他啊?为啥啊?! 

这么想着,就问出来了,“嘉颖哥……为啥打我啊?” 

林更新的鼻音很重,小声说话的时候又软又糯,一点不象个东北爷们,东北小媳妇倒是挺像。 

郑嘉颖硬邦邦道,“不为啥。” 

“……哦。” 

林更新揉揉额头,到底为啥啊? 

揣摩人心这种复杂费脑的题目实在让人头疼,林更新果断放弃了这个明显不适合自己的活动。算着今天的收入,开开心心的哼起了歌。 

吱—————! 

林更新一口气憋在喉咙里,因为郑嘉颖急刹车,车子上的东西叽里咕噜的撞向前。 

林更新抱紧了一摞笼屉,惊悚的看着郑嘉颖。 

“咋,咋啦?” 

郑嘉颖皱眉,“你唱的啥?” 
听起来怪怪的样子,他的国语水平不太好,不确定自己听见的几个词是自己理解的那个意思。 

林更新想想,觉得自己没唱跑调也没有唱错词。应该没有吧? 

“我,我唱错,词了?” 

林更新缩在三轮车的角落,为了不占地方两条长腿合拢并紧,整个人都缩成一团,这个时候抱着笼屉小心翼翼的看郑嘉颖,别提多可怜了。 

“……没有。”他都不知道林更新唱的啥。 

郑嘉颖看林更新这个样子又手痒了,丢下一句赶紧回头,怕忍不住在揍他。 

林更新嘤嘤。 
嘉颖哥真是越来越暴力了。 

过了一会,见郑嘉颖不再理他,林更新抱着小木盒又无聊起来。 
小心的瞄了一眼郑嘉颖,林更新蚊子似的哼哼了几句。 
郑嘉颖没反应,加大点音量。 
还没反应,林更新放心的唱起来。 

“情郎哥你地衣裳领大……小妹妹送我的郎啊送到了大门外啊,问一声情我的郎哥你多暂还回来呀啊,回来与不回来给小妹我捎个信儿,免得小妹我朝天每日挂在心怀啊……”

郑嘉颖对于林更新唱的东西全无反应。 

不过林更新若是能看一眼郑嘉颖现在的表情,估计他这辈子都不会想唱歌了。 



两人回到家,正巧赶上张雷拎着小马扎开门。 

张雷远远瞧见他们两个,“呦,小两口从娘家回来了?” 

林更新从车上下来,没听清张雷说啥,“雷哥,你说啥?” 

张雷道,“没啥。” 

看林更新样子不错,虽然昨天的伤还没消,但也没有新的。 

“你们两怎么一起回来的?怎么样?那几个小混混找你麻烦了没?” 

郑嘉颖推着车子进院,闻言看了张雷一眼。 

林更新开心的说,“雷哥你真行!你教我那招老好使了!” 

张雷没搭腔,他柱着盲人棍琢磨郑嘉颖刚才看他的一眼,怎么有一种……除之而后快的感觉? 

第二日一早,林更新才把包子搬上三轮车,就看见郑嘉颖收拾妥当的下楼。 

“嘉颖哥,早上好!” 

郑嘉颖还不是太清醒,嗯了一声算是打招呼。 

林更新说,“早饭我放桌上了,我先走了。” 

郑嘉颖从桌上抓了两个包子,一边吃一边跟着林更新出了院门。三两口解决掉,然后把林更新撵到后面,抢过车把手。 

“嘉颖哥?” 

“衰仔,后面坐着去。” 

“为啥啊?”虽然不明白,但还是缩到车子后面坐着。 

郑嘉颖道,“以后张雷的损招不要听,长点脑子!那些扑街仔看到你好好的,直到你骗他们,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林更新这才反应过来,郑嘉颖这是怕他被人欺负,还有昨天也是。心里感动的要死,吭哧了半天也说不出啥道谢的话,憋的脸上红彤彤的。 

“……嘉颖哥你真是好人!” 

昨天还觉得郑嘉颖暴力的人,今天就在心里把郑嘉颖捧上了天。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人间有郑嘉颖。 

林更新缩起脚抱紧了怀里的东西,一时间歌颂起祖国安定民族团结友好。 

一如郑嘉颖所说,那几个游荡在附近的混混看到林更新好模好样的出摊,就知道昨天是被骗了。 

虽然有心找茬,但是顾忌颇多没敢下手。原因无他,不过是林更新的摊子旁边站了个煞神一样的郑嘉颖。 

郑嘉颖抱着肩膀,门神一样昂着下巴面无表情的扫视来往的行人。比起那些混混,他更像一个恶霸…… 

受影响的同样还有买包子的人,郑嘉颖板着脸真的十分有杀伤力,好多客人都是走近之后掩面落跑。 

还好林更新平日招牌,又端着和气的笑脸,有人竖着胆子上前,发现旁边这个黑面神真的不会动手,这才好起来。 

郑嘉颖没发现这些,他只是有些出神。 

他不可能每天都陪着林更新出摊,他不在的时候林更新一准被找麻烦,他得想个办法…… 

“嘉颖哥?嘉颖哥?” 

“嗯?”郑嘉颖回神,扭头看林更新递过来个什么东西。 

“嘉颖哥,给你。” 

那是一个毛茸茸的猫咪挂件,半个手掌大,玻璃眼睛滴溜溜的可爱。 

郑嘉颖看着玩偶一噎,莫名的僵硬了一下。 

林更新以为他不喜欢,刚想收回来,小玩偶已经被郑嘉颖接过去了。 

郑嘉颖把东西塞衬衫口袋,鼓鼓囊囊的。 

郑嘉颖撇开视线,捏着鼓起的口袋找话道,“咳……这个,哪,哪来的。” 

林更新指指远处的人,“一个常来买包子的女同学给的。” 

郑嘉颖看过去,几个女孩子正对着他们笑的嘻嘻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