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暧昧】无人生还 01

罕有人迹的盘山道上零星的落了些雨滴,打在地面上,深深浅浅的一片。先是一点雨滴,然后几个呼吸间,雨势渐大,山坡上的泥水被冲刷了不少下来。

一辆玛莎拉蒂引擎呼啸,自雨中飞驰而过,溅起半人高的泥浆。

叶新开了车子大灯,雨刷唰的挂过,下一秒雨水又溢满。

叶新看了看天,“什么破天儿!说下雨就下雨。”

郑嘉颖低头划拉着电话,“你慢点开,我还不想早死。”

叶新瞪眼道,“呸呸呸!什么死不死的!不吉利!”

他依言放慢了速度,车灯明亮的一点光芒在雨中林间若隐若现。

叶新道,“话说回来,我都不知道你和康家还有交情,连大小姐的订婚都有请你。”

郑嘉颖合上手机,“我也很惊讶。”

叶新道,“啊?”

什么叫他也很惊讶?

郑嘉颖道,“这没什么吧,你不是也想去就去的。”

叶新道,“我那是狐朋狗友的交情,不一样。我记得老爷子不太喜欢记者的。”

郑嘉颖道,“我早就转行了,有什么东西能讨厌一辈子的。”

叶新想了想,觉得也是。

两人没有在说话,拐了几个弯,便隐约看到一处英式的别墅。整齐的落地窗里面尽数点了灯,在这种天气看来,颇有几分诡异的感觉。

叶新道,“可算是到了,神经病,谁家办订婚在山里办的。”

郑嘉颖没有理他,下了车,偏头去看这栋灰白色的建筑。

阴森森的。

点了再多的灯,依然没有一点人气。

余光似乎看到有什么人立在二楼的窗边,郑嘉颖抬头去看。依稀是个年轻人,身形挺拔。待他要仔细去看的时候,那人已经转身回去了。

叶新道,“你看什么呢?”

郑嘉颖回头,“没什么。”


刘心悠抱了一条薄毯从二楼下来,叶新刚刚进门,正扑落着头发上的水珠。郑嘉颖把外衣脱下来递给一旁的佣人,看到她从楼上下来,下意识的去看了下她身后。

张雷迎到门口,“你怎么这么晚?”

叶新抱怨,“谁叫你们在这深山老林里办订婚宴。”

张雷撇嘴,阴笑,“你有意见?”

眼看刘诗诗走过来,叶新改口笑嘻嘻道,“哪能啊!”

张雷锤了他一下,注意到一旁的郑嘉颖,伸手道,“你好,欢迎。我是张雷。”

郑嘉颖伸手和他握了下,“你好,郑嘉颖。”

张雷将两人让进屋子,郑嘉颖这才有时间打量这间豪华的别墅。

极高的穹顶吊落着一盏华丽的水晶灯,盘旋的楼梯将宽敞的客厅围绕起来。高出一阶的餐厅被布置成临时的会台,到处都点缀着红色的玫瑰和轻纱,充满了女性的艳丽。

刘心悠把毯子盖在老爷子的膝头,吴奇隆问道,“怎么去那么久?”

刘心悠道,“门锁上了,临时找的钥匙。”

刘诗诗攀上吴奇隆的手臂,“不要说啦,哥哥的朋友来了,咱们去看看。”

张雷正在介绍人给叶新他们认识。

他指着一个身材高挑,理着寸头的男人道,“这位是韩栋,脑外科的专家。”

韩栋与和他说话的另外一人同时站起来,伸手同他们交握了一下,“韩栋。”

郑嘉颖和他交换了下姓名,“郑嘉颖,摄影师。”

韩栋点点头,客套的说了句久仰。

叶新有些烦这些,可有可无的碰了下他的手,“我叫叶新。”

韩栋皱了下眉头,压下不快没有多说什么,只推了下眼镜便站在一旁。

郑嘉颖有注意到他借着推眼镜的动作,掩饰掉了眼中一闪而过的阴蛰。

另外一人没等张雷介绍,热情的伸出手,“我叫袁弘,是个赛车手。叫我老袁就行。”

他这个性格明显投了叶新的眼,每两句话两个人就勾肩搭背的一边嘀嘀咕咕去了。

郑嘉颖冲张雷尴尬的笑了笑,张雷倒是习惯了叶新的臭毛病,也不在意道,“不用管他,这人就这德行。我介绍我妹妹和妹夫给你认识。”

吴奇隆和刘诗诗正巧走过来,张雷拉了他们过来。

“这是我妹妹,诗诗。”有指了吴奇隆道,“这是我妹夫,吴奇隆,是个律师。”

康家的御用律师,一张铁嘴,行事狠辣,就算不在同一行业,郑嘉颖也听过他的大名。

他真心诚意道,“久仰。”

吴奇隆却道,“我们是不是见过?”

郑嘉颖笑眯眯的半调侃道,“总不会是某宗官司里吧。”

吴奇隆也笑了下,不在深究。他每日打交道的人多,总不会每个人都记得住,也许真像是郑嘉颖说的,是在什么时候见过一面吧。

郑嘉颖拿出准备好的礼物,“小小心意。”

刘诗诗靠在吴奇隆的身边,笑着接过礼物,“谢谢。”

刘心悠推着康老爷子过来,安静的只当自己是透明人。

老爷子身体不太好,瘦的形销骨立。可能因为女儿订婚,看起来精神还好些。

张雷道,“人差不多都齐了,开始吧。”

众人让开路,刘诗诗挽着吴奇隆的手臂向台上走起,笑的一脸幸福。

屋外大雨倾盆而下,伴随着阵阵闷雷。

屋子里明亮如白昼,将暴雨隔绝在堡垒之外,一点也不担忧即将到来的风暴。


三层的精致蛋糕被端了出来,刘诗诗挽着吴奇隆站在台上,看着刘心悠推着康老上来说话。

老爷子自己不喜欢这些洋玩意,年纪大了总喜欢些传统的东西,连这房子都是儿子的。虽然不喜欢,但是为了宠爱的女儿,老爷子完全可以忍受这一点瑕疵。

老爷子身体不太好,只是简单的说了两句就下去了。

张雷上台来,招过吴奇隆二人到身边,

“今天是我妹妹订婚的日子,在座的都是自己人,我也不多说什么了。谁有本事谁知道,以后我妹妹妹婿有什么事,大家多帮帮,也算卖我个面子。”

张雷这话说的有意思,凭吴奇隆现在的本事,哪里还需要卖张雷的面子。张雷这样说,不过是在告诉别人,吴奇隆是他这边的。

张雷满脸笑意的把位置让给吴奇隆和刘诗诗,自己走下来和韩栋站在一起。

郑嘉颖不着痕迹的看了他一眼,心里奇怪。

康家大小姐的订婚,不说设在这么偏僻的山里,就是只请了这么两个人,多半还是刘诗诗不认识的,在场全然没有刘诗诗的朋友,实在奇怪,甚至是诡异。

郑嘉颖皱了眉头,张雷和韩栋低声说着什么,没有注意他的视线。

叶新和袁弘说了两句话,回头就看到郑嘉颖看着另外一边发呆,用肩膀推了他一下。

“看什么呢?”

郑嘉颖问道,“怎么不见大小姐的朋友?”

叶新小心的看了一眼台上和张雷,小声说,“这个你不知道,诗诗自小身体不好,上学都是请的家教没去过学校,可以说话的同学朋友基本没有,再加上张雷这个死妹控,可以说她没什么朋友。”

郑嘉颖闻言,在看向刘诗诗的目光就有些同情起来。

养在高塔里的金丝雀,怕是从来没有独自飞出去过吧。

郑嘉颖突然想到了什么,四下环顾一圈,“人全部都在这里了吗?”

叶新道,“嗯,怎么了?”

“没什么,随便问问。”

吴奇隆握着刘诗诗的手切了蛋糕,开了香槟和众人敬酒。

简单不过的一个仪式,走个过场几个人就分散开,或说话或喝酒。

刘心悠推着老爷子到清净的偏厅,吩咐人调小了空调,小声和老爷子说话。

吴奇隆余光一直跟着他们,脸色阴阴的若有所思。

刘诗诗注意到他的视线,有些不太开心的样子,同样看了那边一眼,拉着吴奇隆道,“还有人没敬到,咱们过去。”

两人走到郑嘉颖身前,刘诗诗率先举起酒杯,“郑先生,很高兴你能来我的订婚。”

郑嘉颖温尓一笑,“叫我KC就好,我也很高兴可以出席。”

三人互敬了一杯,刘诗诗是女人,只抿了一点。

郑嘉颖放下空掉的酒杯,和两人寒暄了几句。

刘诗诗问道,“KC是摄影家?”

郑嘉颖道,“摄影家谈不上,爱好而已。”

刘诗诗颇有兴致的问道,“那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了?国外那些地方是不是和网上说的一样?”

郑嘉颖笑了笑,“大部分还是差不多的,有机会大小姐何不自己出去走走呢。”

刘诗诗羞涩一笑,“会有机会的,我和奇隆结婚蜜月打算去环游世界。”

郑嘉颖道,“那就提前祝福你了。”

刘诗诗笑着道谢,吴奇隆似乎有些心不在焉,说了一句失陪,对刘诗诗说了什么,就转身离去。

刘诗诗神情莫辨的看着他的背影,握着酒杯的手不禁收紧。

郑嘉颖看了看吴奇隆又看了看她,有些犹豫要不要说话。

他轻轻的拍了拍刘诗诗的肩膀,“你还好?”

刘诗诗似乎被吓到,猛地回身。

郑嘉颖倒退了两步,刘诗诗有些手足无措,下意识的伸手去擦。

“抱歉抱歉!”

郑嘉颖挡开了刘诗诗的手,抹了一下身上的酒渍。

“没关系,我自己来就好。”

小小的意外引起了别人的注意力,张雷走过来问道,“怎么了?”

郑嘉颖道,“没什么,我不小心打翻了酒杯,请问卫生间在哪里?”

张雷给他指了方向道,“要不要准备一件衣服给你。”

酒渍有些明显,郑嘉颖道,“那就麻烦了。”

卫生间在二楼的客房里,上楼的时候透过楼梯的扶手正巧看到偏厅里的老爷子,和正喂他喝水的刘心悠。

郑嘉颖不禁看了两眼,揣测刘心悠的身份。

刘心悠直起身,抬头对上郑嘉颖的目光,一怔之下还是微笑着点头示意。

换好衣服顺便梳洗了一下,郑嘉颖把换下的衣服放在梳洗台上,知道会有人来收。

进到这里后第一次划开手机,两条未读短信跳了出来。

郑嘉颖看了看,不禁莞尔,笑着回复了一条,然后合上电话出门离开。

从二楼看下去,偌大的客厅中本来就不多的几个人三三两两的凑堆说话。郑嘉颖看了一圈,没有看到吴奇隆和韩栋。

虽然对韩栋不是很熟悉,但是郑嘉颖对他印象还蛮深刻。

不过一个照面,郑嘉颖却感觉韩栋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或者说,在场的没有一个是简单的。

叶新和袁弘在下面对他招手,郑嘉颖挥手,抬脚走下去。

整个楼梯是一个环形,正好绕了一楼一圈,也就是说只要角度不同,楼梯上可以看到一楼的每个房间。

郑嘉颖顿了一下脚步,停了停。

楼梯下到一半,他不经意间看到厨房里有人,衣着不是佣人倒像是客人。

厨房里不见他人,那人背对门口不知道在做什么。他好像听见了什么声响,紧张的回头看了下。

是韩栋。


韩栋一样看到了站在楼梯上的郑嘉颖,他有一瞬间的慌乱,以至于打翻了手边的杯子。

张雷正在和叶新说话,听见声音走进去,看到韩栋正要弯腰去收拾地上的碎片。

“怎么了?”

韩栋抬眼看了一眼楼梯,郑嘉颖已经不在那里了,他有些不自在的说,“没什么,想倒点水喝,却不小心打翻了杯子。”

张雷拦下他,“别弄了,明天佣人来了自然会打扫。”

叶新带着点嫌弃的看着韩栋,他总是觉得这个人不顺眼。

韩栋心神不宁,没有去理会叶新那让人不舒服的眼神。

张雷看出他的表情不对,借口支走了叶新,拉着韩栋到一边,“怎么了?”

韩栋咬咬牙,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什么。


郑嘉颖坐到沙发上,拿了一杯桃红把玩着,也不喝。

袁弘坐到他身边,手里的酒已经去了一半。

“你不喝?”

郑嘉颖转动着细长的酒杯,摇摇头,“我不怎么擅长喝酒。”

袁弘匝匝嘴,“这酒可不是随便就能喝到的,都是好酒,这次不喝下次说不准是什么时候了。”

郑嘉颖听着奇怪,“我以为能来参加订婚宴的客人都是不愁这些的。”

袁弘咧嘴笑,颊边一对柔软的括弧,“凡事都有例外嘛,我不过是占着点便宜关系来的,你呢?真的是个摄影师?”

郑嘉颖挑眉,“当然,为什么这么问?”

袁弘挠挠头,一口喝尽了杯中酒,“随便问问。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公子哥似乎不太喜欢韩医生。”

郑嘉颖道,“我也不知道,他们应该不认识。”

袁弘耸耸肩膀没有在问,这些个富二代,谁没个奇怪的性格的。

一声响雷炸开,水晶吊灯似乎都因为这恐怖的响声摇晃了一下。

郑嘉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窗外,“似乎是场大雨。”

袁弘接了一句,“岂止是大雨。”

郑嘉颖疑惑的回头,袁弘也没有再说,只是站起来看着张雷走到身前。

张雷对袁弘道,“我有点事情想和郑先生说,能不能…”

袁弘了然道,“当然当然!”

郑嘉颖目送袁弘离开,张雷笑眯眯的对郑嘉颖道,“郑先生。”

郑嘉颖道,“叫我kc就好。”

张雷从善如流道,“既然你是叶新的朋友,自然也是我的朋友了,想来你们感情不错,能带你一起来。”

郑嘉颖一皱眉,张雷却好像没看到一样,“大家都是自己人,别的我也不必对说,我想kc你都清楚,像我们这种人家,有些事并不像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样。”

郑嘉颖沉吟了一番,不太明白张雷这番莫名其妙的话的意思。余光扫过厨房方向,还有一旁靠墙而立看不清表情的韩栋。

他突然jiu明白了什么,转而对张雷道,“太子可以放心,我明白。”

张雷笑着拍拍他的肩膀,“什么太子,都是别人开玩笑叫的,叫我张雷就行。”

张雷离开,郑嘉颖却满心困惑,摩擦着自己的下唇陷入沉思。

郑嘉颖心中有个疯狂的猜测,刚才看到的韩栋在厨房鬼鬼祟祟,现在张雷又来一个此地无银的举动,不得不让他想偏,难保刚才韩栋不是在做些不太好的事情,而且还在厨房这种地方。

但是,张雷来找他说这番话明显是多此一举,但凡稍微有点城府的人都不会这么做,这不明摆着说他有阴谋,你快来怀疑我么。

郑嘉颖有些搞不懂了。

雷声渐响,隔音良好的房子里也充斥着雷声,电路似乎被雷电影响到,短路似的明灭起来。

“怎么回事?”刘诗诗奇怪道,家里的房子都有人维护,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

吴奇隆皱眉看去,“怕是被雷影响的。”

刘心悠也出现在客厅。“老爷子让我来看看什么事。”

吴奇隆看了她一眼,“没事。”

张雷道,“电路问题吧,还是找人来看看,心悠,你知道别墅维护的电话吗?”

刘心悠点头,“我去打电话让他们过来。”

其实本来不需要她去的,只是订婚宴开始后张雷便潜走了帮佣,要明天才能回来,谁知道会出了这种事。

张雷道,“麻烦你了。”

刘心悠转身要去找电话,吴奇隆突然站起来,“我陪你一起去。”

刘诗诗脸色变了一下,又恢复正常,“打个电话而已,又没有老虎,你陪着干什么。”

吴奇隆安抚的拍拍她的手,“听话。”

刘诗诗不再说话,阴沉沉的看着他们离开。

郑嘉颖在一旁看的津津有味,豪门大家,果然趣事颇多。

叶新蹑手蹑脚的摸过来,“怎么样,精彩吧。看大小姐这脸色,怕是有人要倒霉了。”

他话才说完,一连串灯泡破裂的声音响起,随着惊叫声整个房子都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大约是保险烧了。”

张雷有些挂不住面子,身为主人家,设宴请了客人,结果却发生这种事情,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故,但怎么说脸上也不太好看。

刘诗诗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靠近身边的人。郑嘉颖被她抓住了胳膊,细长的指甲抠进肉里,疼的他一哆嗦。他挣了一下,刘诗诗却完全没用回过神,依然紧紧抓着他。

郑嘉颖道,“也不一定是保险断了,也可能是跳闸而已。去看看吧还是。”

叶新把手机自带的照明打开,其他人也想起来的纷纷效仿。

听到郑嘉颖这样说,几个人不禁面面相觑。韩栋还好,只是叶新张雷和刘诗诗这种十指连阳春水都不沾的人,怎么可能知道保险在哪里,一时间都沉默下来。

刘诗诗这时才发现自己失态,讪讪的松开了郑嘉颖的胳膊,张了张嘴,道歉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

郑嘉颖也不在意,看了看张雷道,“修理工过来还要段时间,还是我去看看吧,保险在哪?”

张雷挠挠额角,“大概是在地下室?”

郑嘉颖挑眉,张雷咳嗦一声道,“心悠应该知道,等她回来问问她吧。”

似乎是看出郑嘉颖有疑问,张雷解释道,“心悠是专门照顾父亲的,时间久了有什么事情,佣人也会和她说,差不多算是父亲的半个代表了。”

郑嘉颖恍然的点头,难怪刘心悠寸步不离老爷子身边,却没有太过亲昵的表现。原来不是他猜想的老爷子圈养的小情人,而是护理。

时间过去了十几分钟,叶新的手机爆出电量过低的警告音。

韩栋道,“还是关了照明吧,一时半会不来电的话,没电了也充不了。”

叶新撇嘴,虽然莫名的对韩栋表示敌意,但也不能说他这话不对,别扭了一下还是关了照明,大厅里顿时又陷入一片黑暗。

没了空调,空气一点点变得闷热起来,就连脚下松软的地毯都让人感到烦躁。

刘诗诗忍不住道,“他们是不是去的时间太久了?”

她的话里似乎还有别的意思,因为语气有些奇怪,郑嘉颖总觉得她不是在单指某件事情。

郑嘉颖突然道,“你们,没有他们两个的电话吗?”

又是一阵沉默,然后就看到张雷按开了手机开始拨号。

张雷尴尬道,“忘了。”

电话响了几声,吴奇隆的声音传过来,“喂?”

“奇隆,有什么问题吗?怎么还没回来?”

吴奇隆沉默了一下,似乎在斟酌语句,“出了点小意外,这就回来了。”

果然挂掉了电话没多久,刘心悠就搀扶着吴奇隆回来了,吴奇隆另外一只手举着一只蜡烛。

刘诗诗一下子站起来小跑过去,挤开了刘心悠,“你怎么了?!”

吴奇隆淡淡道,“没事,被掉下来的灯砸了一下。”

他半边胳膊都是血,看起来有些吓人。

刘心悠道,“我已经给他消毒包扎过了,暂时没什么危险,只是皮肉伤。”

刘诗诗立即道,“你又不是医生,你说没危险就没有危险?!”

气氛变得有些不太好,郑嘉颖左右看看,他已经发现了刘诗诗似乎格外的不喜欢刘心悠。

韩栋站出来道,“我是医生,大小姐要是不放心刘护理,那我帮吴先生看下吧。”

他是张雷的朋友,刘诗诗在骄纵也不会对他横眉竖目,仔细的扶着吴奇隆坐到沙发上,让韩栋帮他看伤口。

刘心悠倒是无所谓的笑笑,从自己拿的口袋里掏出蜡烛,点了几根立在茶几上。

刘心悠道,“我已经打了电话,维修的人一会就到。”

张雷点点头,问道,“奇隆怎么回事?怎么会掉了灯下来?”

刘心悠道,“似乎是后面有盏灯吊索出了点问题,掉下来的时候正好砸到了他,胳膊被灯的边角划了一个口子。”

张雷想了想,没有在问。

刘心悠道,“我要先上去看看老爷子,有什么事情在叫我吧。”

张雷点点头,刘心悠带了几根蜡烛就上了二楼。郑嘉颖目送她离开,回头就看到叶新直勾勾的看着他。

郑嘉颖道,“干嘛这么看我?”

叶新道,“你老看她干什么?”他坏笑道,“该不是看上了吧?”

郑嘉颖摸摸鼻子,“别胡说。”

叶新耸耸肩,“我只是好心提醒你,这位可是个高岭之花,看着对谁都温柔客气,但可真是个难搞定的硬角色。”

郑嘉颖斜了他一眼,“怎么?你试过?”

叶新噎了一下,不说话了。

韩栋给吴奇隆看完伤口重新包起来,正如刘心悠所言,只是皮肉伤,并不严重。

刘诗诗这才放下心来,靠在吴奇隆身边,直报怨他不小心。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闪电瞬的照亮了房间。

不过一秒钟不到的时间,郑嘉颖似乎看到窗外有东西闪过,隐约像是人脸。充满怨毒憎恶的贴在窗户上,死死的瞪着屋子里的人。

坐在他旁边的叶新感觉到他瞬间的僵硬,问道,“你怎么?”

郑嘉颖吞了口口水,“没事,花了一下眼。”

这种深山老林,大半夜的怎么会有人在外面。郑嘉颖安慰自己,八成是刚才闪电晃了一下,他们谁的影子映在窗户上,被他看错了。

几个人小声的各自说着话,等着维修的工人来修理电路。

郑嘉颖越来越觉得这次刘诗诗的订婚宴古怪了,简直是没有一处正常的。他真的不晓得是有钱人的世界就这样,只有他不正常,还是真是这件事不正常了。

正想着,二楼突然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尖叫声。

郑嘉颖抬起头,正好看到张雷和吴奇隆的目光相对互视。

张雷道,“是心悠!”

吴奇隆站起来,当即往楼梯跑去,“去看看!”

张雷几个人都跑了过去,郑嘉颖也想跟上去,才抬起脚,大门口就传来叩门的声音。

郑嘉颖看看楼上,又看了看门口,楼下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只能转身去开门。

大门拉开的瞬间,风雨也跟着涌了进来打湿了郑嘉颖的衣服。

来人手里拿着手电筒,借着手电的光,郑嘉颖看清了来人。

他面前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一手拿着手电,一手提着一个小箱子。深色的衣服湿透黏在身上更显得身形单薄。半长的头发也湿淋淋的搭在头上,因为冷而缩着脖子,脸色雪白了,一双漆黑的眼珠怯生生的看着他。

“请问,是这里报修吗?”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