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夜奔

银灰色的车子安静的滑进车库,郑嘉颖拔了钥匙下车。

他有些头疼和气闷,不是生理上的。

早知道香港娱乐狗仔的无事生非和空穴来风的本事,也早就磨练了一身铜皮铁骨,就算有些过分的言辞他也是一笑置之,只不过这次碰触到他的底线,让他有些难以忍受。

长久以来的好脾气,似乎让别人误以为他真的是好欺负的人。

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又想到晚饭的时候某个大男孩打电话过来,咋咋呼呼的说谁欺负他了,说出来他替他报仇。

郑嘉颖摇头失笑,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说话做事却好像一点都没有长进,这些年都不曾变过一样。

走进电梯的时候翻了电话出来看,没有未接也没有短信。

林更新和他打了一个不到两分钟的电话,因为他要赶戏便匆匆挂断,只是等他休息得空的时候在播回去,就已经提示是关机状态,一直打不通了。

也许是手机没有电了,或者在什么需要关机的场合?

郑嘉颖一边在心里想着林更新关机的原因,迈出电梯一边下意识的回拨过去。

郑嘉颖惊愕的抬头,拐角处露着半个箱子和搭在上面的一件外衣。

“喂喂?嘉颖哥??喂?”

郑嘉颖没有挂电话,就这样举在耳边,放轻了脚步一点点走过去。

林更新坐在地上,皱着眉把电话拿到眼前,“怎么没声音?”

又举到耳边,“喂喂?嘉颖哥?可以听到吗?”

郑嘉颖没有出声,心里一瞬间化开了难以言说的快乐,满满的充斥在身体里,喧嚣的想要让他立刻说点什么来释放一下这要溢出来的高兴。

“小新。”

林更新傻傻的举着电话抬起头,一下就看见郑嘉颖正低头看他,嘴角眉梢皆是笑意。

林更新呆了一会,看到郑嘉颖挂掉电话,这才急忙忙的也把电话放下,蹭的站起来。

“嘉颖哥!你回来啦!”

郑嘉颖笑眯眯的看着他,轻声道,“是啊,我回来了。”

林更新就看着他笑。

郑嘉颖笑完了,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林更新道,“我来找你啊。”

家门的钥匙在手上转动,带起哗啦啦的声音,郑嘉颖问道,“找我做什么?”

林更新怔了一下,小心的看着郑嘉颖的表情,心道郑嘉颖看到自己,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呢?

“我,我就来看看你。”

郑嘉颖见他无措,本该打住不在逗他的,可是还是忍不住道,“看我做什么?”

林更新这下是真的傻了,感情自己千里迢迢的赶过来,似乎不是那么的受待见。

“我,我,我不就是,看你微博……你不开心,来看看……有没有什么事。”

他越说越小声,到最后几乎听不见。

郑嘉颖终于不在逗他,笑的开怀的拍拍他的肩膀,越过他去开门,“逗你玩的,进来啊。”

林更新恍然,指着郑嘉颖道,“你又欺负我!?”

郑嘉颖换着鞋子,“欺负你是因为喜欢你啊,快进来。”

林更新听了果然不在纠结,美滋滋的搬起纸箱跟着进了门。

郑嘉颖问道,“这是啥?”

林更新搬着箱子进屋,也没有穿鞋,就光着脚走到客厅中间坐在地板上。

“土特产。”

郑嘉颖拎了一双拖鞋给他,又倒了两杯水,走过来看着他倒腾,“土特产?”

林更新一件件的往外掏东西,“这是粽子,甜的,咸的。还有酥饼,点心,藕粉,芝麻糊,人参……”

眼见林更新拎了两个大闸蟹出来,郑嘉颖赶紧制止他。

“好了好了,你到底带了些什么过来啊。”

林更新挠挠头,“我这不是到一个地方就买点,攒下来的么,这次赶上就都带过来了。”

郑嘉颖有些窝心。

其实这些东西香港也有卖,只不过因为是林更新辛苦带过来的,他便觉出不同来,似乎看着都觉得比商场里的顺眼,高档许多。

郑嘉颖拽了个沙发垫过来,突然想到,“你怎么进来的?”

小区的保安一向很负责,应该不会不闻不问的就放人进来。

林更新哑了一下,干咳道,“额,我好像,被当成送快递的了,他只问了我是几楼的……”

郑嘉颖噗嗤笑出来,又忍住了去看林更新。

不算新的大T恤,迷彩短裤,头发短短的,五官依然硬挺俊俏,却因为有些胡茬显得内敛。

林更新变了很多,单是看外表就和自己脑海里那个容易害羞大男孩差好多,林更新在他不知不觉的时候,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人的感觉。只是看着他的眼睛还是那样清澈,满是信任依赖,便让他知道,林更新从不曾变。

林更新被他看的别扭,扯了扯衣服道,“我真的像送快递的?”

像!特别像!

郑嘉颖笑笑,伸手摸了摸他短短的头发,又摸了摸他的脸颊,掌心有些微的刺痛。

“没有,我的十四还是很帅。”

温厚的手掌扶在脸上,有些陌生又熟悉的体温让他有些脸红。林更新想要闪开,又有些舍不得,只好当做没有注意的说,“我当然很帅!”

他想了想,补充道,“不过嘉颖哥你最帅。”

脑残粉这点也没变。

郑嘉颖抽回手,看了下表,问道,“饿不饿?我煮面给你吃。”

林更新拉住他,“我不饿,嘉颖哥你别忙。”

郑嘉颖没有坚持,只是把水塞给他,“你在外面等了多久?怎么不给我电话。”

林更新没有在松开拉着他的手,握了他两根手指,“不久,我知道你在赶戏,就没打搅你。”

郑嘉颖反手握住他,十指相交,“怎么会,下次…”

他想说林更新打电话给他从来都不是打搅,下次来一定要及时打电话给他。可是转念一想,又哪有那么多的下次,两个人天南地北,每见一面都是偷来的时间。

林更新似是知道他要说什么,顺着接下去道,“下次一定第一时间给你电话!”

信誓旦旦,只差举手立誓。

郑嘉颖握紧了他的手,满足的叹了口气。

自从回到香港以后,他的情绪一直都绷紧,在外拍戏出街,都不敢有放松,稍有不慎就被街角蹲守的狗仔拿去做文章,时间一久,他都快忘记放松是什么感觉了。

而现在林更新坐在他旁边,握着他的手,那种放松安心的情绪自然就跑出来,让他得以喘息。

“小新,谢谢你。”

林更新摇头,看了看郑嘉颖的脸色,问道,“嘉颖哥,我看到你发的微博,真的没事吗?”

郑嘉颖摸摸他的头,“没事,你嘉颖哥混了这么多年,总不至于连一个八卦周刊都搞不定。”

林更新道,“不是,谁担心那个,我是说你。”

郑嘉颖道,“我很好啊。”

林更新翻了个白眼,作势甩开他的手,“才怪。”

郑嘉颖连忙抓紧了,“好好好,我不好。”

林更新停下,皱眉道,“哪里不好?”

郑嘉颖垂着眉毛,可怜兮兮的看他,“哪里都不好,呐,为了安慰我,可不可以抱一下呢?”

他话音方落,就被撞的险些仰倒。

被捆成一团的大闸蟹掉在地板上,弹了两下不动了,只有两只小眼睛伸出来。

郑嘉颖一手撑住了地板,一手搂住扑在身上的人。

林更新紧紧抱着他,闷闷道,“嘉颖哥你瘦了。”

郑嘉颖把脸埋在他肩膀的衣服上,双手环住他,顺势摸了两把,“你好像胖了。”

联想到林更新时不时在微博上晒的那些烤肉火锅什么的,郑嘉颖又摸了两把,想其实林更新的这些小软肉也不是凭空出现。

林更新一僵,脖子后面的头发瞬间炸起,眼看就要炸毛。

郑嘉颖拍了拍他的背,“不过我们十四这么帅,胖一点就更好看了。”

林更新哼唧了两声,不说话了。

郑嘉颖下巴支在他的肩膀,“小新,谢谢你能来。”

林更新道,“都说了不要谢我。”

郑嘉颖没说话,他的真的好感谢林更新这个时候在他身边。也许是年纪大了,不像年轻的时候,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不觉的有什么。每次回到家里,面对冷冰冰的房间他都没有丝毫家的感觉,这里只是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而不是他可以放松依靠的港湾。

今天在看到林更新坐在他家的门口,抬头对他说,嘉颖哥,你回来了的时候,他心里的感觉,是怎么都表达不出来的。

郑嘉颖道,“好,不谢。”

温馨静逸的气氛并没有维持多久,林更新肚子咕噜一声。

郑嘉颖感觉到林更新抱着自己的手一紧,一种羞愤欲死的情绪就传达了过来。他忍住了出口的笑,咳了两声,若无其事的站起来。

“我肚子有些饿,去煮点东西吃。”

林更新低着头,耳朵红的透明,在心里一口气赏了自己二十多个耳光。

郑嘉颖松开领口的几颗扣子,挽起袖子走进厨房去翻找冰箱。最后煮了个速食面,加个蛋,又热了两个林更新带过来的咸粽子。两个人对着解决了宵夜。

郑嘉颖问道,“够不够?要不要在煮一点?”

林更新连汤都喝的干净,打了个嗝道,“饱了。”

郑嘉颖担心,“怎么只吃这么一点?是不是不舒服?”

林更新挣扎了一下,狡辩的说,“嘉颖哥,其实我食量不大。”

郑嘉颖一副他说什么是什么的表情,“好,你吃的不多。那要不要睡觉?已经好晚了。”

林更新看了一下表,犹豫道,“不睡了,我…还要赶飞机。”

郑嘉颖楞了一下,“也对,你还在剧组拍戏的吧。”

林更新答道,“嗯,在横店。”

万水千山,只是赶来见他匆匆一面,还来不及诉说,便要分离。

郑嘉颖一时没有说话,和林更新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让他觉得自己被人深深爱着,以至于这种被爱的感觉一旦离开,那种失落和孤独就十倍百倍的反扑过来。

他拨弄着手边的粽叶,“几点的飞机?”

林更新道,“还有三个小时。”

那倒是还来得及,不过……

“你明天早上有戏?”

林更新点头,“嗯。”

那他这一晚是不用睡了,郑嘉颖皱眉,习惯的操心起来。

林更新道,“没事,我在飞机上能睡一下。”

郑嘉颖道,“我送你去机场。”

他本能的想要两个人多一点相处的时间,不想那么早的就说再见,他以为林更新也会这样想。谁知道林更新却摇摇头。

“不了,我还是自己去吧,不然被看见了,又要被写什么。”

郑嘉颖挑了眉毛,“真的?”

林更新扭动了一下,“嗯!”

郑嘉颖看着他去拿自己的包和外套,原来这个年轻人变的不只是外表。说来也是,有谁会这么多年来一直不变的天真呢。林更新的成长他看在眼里,更应该知道他已经变得成熟,甚至是被人叫做前辈,不是那个只会粘着自己,害怕出错的后生仔了。

郑嘉颖忽然觉得,他不是没有发现林更新的变化,只是他不需要去在意。因为林更新对他,一直都不曾变过。

郑嘉颖道,“更新。”

林更新回头,“嗯?”

郑嘉颖送他到门口,对他勾勾手指。

林更新探过头,“嗯?什么事?”

郑嘉颖倾身,吻住他道,“下次……”

这个吻并不深,只是嘴唇相贴而已。

林更新被突如其来的吻惊了一下,随即安静下来任由他吻着,听见他的话立刻道,“下次一定给你打电话!”

郑嘉颖却道,“下次,我去看你。”

林更新眉眼弯弯,“一言为定!”

评论 ( 1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