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非人间 1,鬼压床



郑嘉颖是一个当红的言情小说作家,作品以纯爱唯美著称,掳获了不少少女少妇的好感。作品拍成电视剧的也有几部,算是个知名的小说作家,可是真正见过他本人的却没有几个。 

话说回来,若是读者知道她们构想出来的萌妹子作家事实上居然是个有些阴沉的男人,就算长得很帅,也不免会大跌眼镜吧。 

郑嘉颖揉揉眼睛,从电脑前把自己拔出来。连着赶了两天的稿,他有点吃不消了。因为出版社催命一样的一天十个电话,编辑还扬言再不校稿就吊死在他门前,他也不会东西都没收拾,赶死的把稿子赶出来。 

抻了个懒腰,把稿子发了编辑邮箱,郑嘉颖摊在椅子上,觉得肚子有些饿。 

正是晚饭时候,门外断断续续的传来各种声音,。开门的,走路的,塑料袋摩擦的,小孩子奔跑的,打闹的,还有议论的声音,冲散了不少白日里阴冷沉寂的气氛。 

议论的内容不过是前两天那个跳楼自杀的男孩子。 

郑嘉颖摸了一根烟出来,放空大脑休息,耳朵里全是外面不曾压低的说话声。 

说起那个自杀的,郑嘉颖也有知道一点,就算不看电视报纸,网络上也铺天盖地的,加上被半强迫听的,七七八八也凑出了一个大概。 

被男人骗情后始乱终弃的男孩子,迫于社会压力从三十四层高的大楼上跳下来。 

没错,就是他现在住的这个大楼。说来也巧,那个男孩子,就住在他楼上。 

听着外面那些作孽哦,可怜呀的感叹。郑嘉颖嗤笑,人家生前只会冷嘲热讽,死了再来惺惺作态又是干什么?要是叫起真来,她们也是凶手。 

卫生间的水龙头似乎没有拧紧,滴滴答答的水声荡出空灵的声音。 

楼上传来重物拖动的声音,在地板上极重的划过,郑嘉颖皱了下眉头。楼上不是那个自杀的男孩子住的?难道是他的父母回来收拾东西? 

郑嘉颖没有多想,只是掐了烟走进卫生间。比起别人家的声音,他还是比较在意自己屋里的。 
水都滴滴答答一天了,不会是水龙头坏了吧? 

郑嘉颖拧了下水喉,金属之间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但是总算不再滴水了。 

对着镜子照了一下,郑嘉颖摸摸下巴脸颊。几天熬夜没休息好,胡茬青青泛起一片。 

白炽灯发出轻微的吱吱的声音,郑嘉颖洗了把脸,想着下楼去买点吃的。再抬头却被镜子里身后浴帘上映出的人影吓了一大跳,不明显的影子一动不动,在帘后注视着他。 

水珠顺着脖子流下去洇湿了衣领,郑嘉颖转过头,一把将帘子拉开大半。 

一件挂在杆上的衬衣因他的动作荡了一下,郑嘉颖看着什么都没有的浴缸愣了一下,心跳还没有完全平复过来。他自嘲的笑了笑,心道袭击神经过敏,疑神疑鬼。 

擦干净脸上的水,郑嘉颖抓了钥匙和钱包出门离开,房间再次恢复安静。 

原本静止的浴帘动了一下,一只青白的手伸出来,把住浴帘边缘,轻轻的拉开。 

咚-咚-咚--咚咚咚咚-- 

嘀嗒-嘀嗒-嘀嗒- 

郑嘉颖被吵的不行,他实在太困,眼睛睁不开,只清楚的听见楼上传来的弹珠落地的声音,还有卫生间水龙头滴水的声音。 

楼上不是没人住的吗? 

水龙头他不是拧紧了吗? 

郑嘉颖混沌间大脑不是很清楚,因为睡眠得不到满足的皱起眉头。之前睡着的那一会一直在做梦,混乱的不知到底梦到了什么,只记得自己被人不停的追问。 

可是问了什么,他又记不得。 
那种感觉好真实,就好似真的有人在他耳边不停发问。 

意识越来越清晰,郑嘉颖隐约察觉不对劲。 

他动不了。 

全身上下除了眼睛似乎其他的神经都被切断了一样,彻底和身体失去了联系。任他如何挣扎,都动不了一根指头。 

这种情况,俗称鬼压床。郑嘉颖听说过,却不想自己也碰上一次。不过他更愿意相信另一个说法,压力过大和过度疲劳。 

他这几天的确太累了。 

也得亏是郑嘉颖心理素质过硬,放在一般人身上早就惊恐不已了。放松精神不再抵抗,果然没过几分钟身体便慢慢恢复知觉。 

郑嘉颖拉开床头灯,柔和的灯光驱散了一些黑暗,却也把不曾照到的地方趁的更加黑暗。 

楼上的弹珠声在他开灯的瞬间就消失了,只剩下卫生间里传来的水滴声。 

一滴一滴。 

郑嘉颖有些不太好的预感。 

“你认识我吗?” 

郑嘉颖猛然一惊,后背立马起了一层白冒汗,后颈的头发几乎都要竖起来。 

阴冷的气息喷在颈后,好像从冰窖里捞出来的,连语调都没有一丝生气。 

郑嘉颖本能的想要跳开,可是身体完全不听使唤,僵直的坐在床边,支在床沿的手青筋暴起。 

一张脸自郑嘉颖的肩头探出,一半隐没在黑暗中,只露出一截下巴和没有血色的嘴唇。 

那张脸又问了一遍,“你认识我吗?” 

嘀嗒----



一个人在晚上遭遇到一个不认识的人在身后会有什么反应?尖叫还是吓得脑袋一片空白? 

郑嘉颖都没有,在短暂的惊恐之后,身体比大脑还要快一步的抬起手肘,侧身击向自己肩头的那张脸。然后立即起身,为了防止那家伙逃走,抓着被单兜头蒙住他一顿揍。 

他就说这么大一个大楼只有一个保安不靠谱,贼都进屋了! 

狂蹦的心跳平复下来,郑嘉颖缓了下气,这才觉得手下的触感不对,皱眉一把掀开被单。凌乱的床上除了他自己,哪里还有人在。

并没有多少家具的卧室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供一个成年男人藏身,一眼过去,一目了然。 

床头灯的灯泡嘶嘶的响了一下,暗淡了一些。郑嘉颖呆了一会,背脊上窜起凉气。 

浴室里的还在滴滴答答的响着,一声一声,合着心跳的频率,逼厌的人人喘不过气。 

“2644出过什么事?”张雷叼着个鸡腿,重复了一遍郑嘉颖的问题。 

郑嘉颖干咳一声,假装没有看见保安室里的供桌,也没有看到供桌上的天师像,更没有看见天师像前面少了一只鸡腿的烧鸡。 

他佯装不经意的问道,“我之前看你在房间里点香烛压纸钱,那房子以前是不是出过什么事情?” 

张雷上下打量他,“怎么,出啥事了?” 

郑嘉颖顿了一下,“没有,随便问问,我是个写小说的,想找些写作灵感。” 

张雷挥了下油乎乎的手,“没有,那房子在你之前就住过两家人,一个回老家结婚了,一个移民了。进门拜土地那是规矩,你别在意,我这人就是老派,吓着你的话,在这给你赔不是。” 

郑嘉颖见他说的笃定,自己心里也没有底。他本是不信这些东西的,可是昨天晚上实在太过诡异,他也解释不了为什么,明明感觉到自己背后有人,自己也有打到什么,可是却突然不见了。 

郑嘉颖突然道,“对了,我楼上有人住吗?” 

张雷愣了下,“你楼上?2744?没人啊,怎么了?” 

郑嘉颖道,“昨天似乎听到有人在楼上拖东西的声音,还蛮大声的。” 

张雷若有所思,“2744?时间不对啊,难道真的这么凶?” 

他说的小声,郑嘉颖没太听清,“你说什么?” 

张雷道,“没什么,我等会就去看看。” 

郑嘉颖和他诨插打科了半天,什么有用的信息都没套出来,沉着脸往回走。电梯合上之前几个方才买菜回来的大婶挤进来,郑嘉颖往后退了下,认出是和自己同一楼层的邻居。 

那几个大婶明显也认出了他,热情的打着招呼,见他长得好,说上两句难免开始拐着弯的打听起他来。 

郑嘉颖本是不耐,刚想开启黑脸模式,突然想到,张雷不愿意说,但是同一楼层发生的事情,能瞒的过这些三姑六婆的眼睛吗? 

想到这里,郑嘉颖端出无往不利的笑容,主动攀谈起来,隐约的透漏自己那件房是不是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但是结果有些出乎意料,有些邻居是从大楼建成起就住进来的,他住的那间2644号并没有出过命案,就连什么诡异的事情都不曾发生。 

几个大婶还透露,这座大楼的确是不怎么干净,还好心的告诫了他一些事情和最好不要去的地方。只是2644,却都一致摇头,表示那间房从来不曾出事。 

郑嘉颖满怀心事的回去,开了门也不进屋,停在门口,借着走廊不甚明亮的灯光看着黑暗的房间。 

他的剪影拉长,打在地面上一直延伸到并不大的房间尽头,堪堪停在他的书桌前,舒服的扶手椅上还扣着一本书。 

郑嘉颖叩开门口的灯,一室亮堂。 

关上门,把钥匙挂在门口墙上的挂钩。进屋后的右手边就是卫生间,路过半掩的门口时,郑嘉颖稍稍的停了一下,微微后倾了身体往里面看去。 

黑洞洞的,看不分明。出门前特别拧紧的水龙头,倒是没有在滴水。 

安静。 

郑嘉颖莫名的有种被窥伺的感觉,越是不明白的东西越是想要揭开谜底,就算心底知道,也许答案并不那么好,也还是管不住自己。 

他抬起手想要打开卫生间的灯,桌子上的电话突然响起来,炸雷一样惊的郑嘉颖差点跳起来。 

蜂鸣的手机在桌面震动,发出讨人厌的噪音,屏幕一闪一闪的,编辑的头像在上面跳动。郑嘉颖快步走过去,一把抄起电话。 

“喂?” 

有什么东西的视线随着郑嘉颖离开的身影追过去,青白的手悄无声息的搭上门边,似乎想要出去。那只手停了一会,又慢慢缩回去。 

凝在水喉的一点欲落未落的水滴颤悠了两下,嘀嗒一声落下。 

编辑松了一口气,“大佬啊,干嘛不接电话!?” 

“忘记带了,什么事?” 

“稿子我审过了,交到总编辑那里,我来问下一篇的事。” 

郑嘉颖把椅子上的书拿开,皱眉道,“我想要休息几天,而且新书还在找灵感……” 

郑嘉颖突然没了声音,编辑奇怪道,“Kc?喂喂?Kc,你还在吗?” 

郑嘉颖没有理会她,把电话拿开,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嘀嗒-嘀嗒- 

匆匆丢下一句晚点打给你,郑嘉颖挂掉电话,放轻动作站起来,往卫生间方向挪过去。 

木地板轻微的摩擦声都被无限放大,郑嘉颖全神贯注的盯着那条漆黑的门缝,脑补着会不会突然伸出的手,或是突然出现的披头散发双目空洞的鬼脸。 

握住门把手,冰冷的金属凉的像是冰。 

郑嘉颖深吸一口气,猛地拉开门同时打开了灯。 

一室空荡,只有猛然拉开的房门带起的气流吹动他的头发。侧了下头,镜子里倒映着他有些发青的脸色,水龙头滴滴答答的渗着水。 

郑嘉颖在水龙头下面垫了一叠毛巾,就算没什么用,至少不会有嘀嗒嘀嗒的声音,可以让他睡个好觉。 

郑嘉颖想的很好,可半夜还是被楼上传来的弹珠落地的声音吵醒。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如同昨晚一般,身体动弹不得。想像昨天那样放松下来,一会就可以恢复,可今天却怎么都动不了。 

郑嘉颖苦中作乐的想,他可算是体验了一把瘫痪病人的感觉。 

眼珠四处扫动,郑嘉颖突然僵住。 

借着窗帘缝隙透进来的一点月光,他看见有个人背对着自己坐在床尾。高大的身形掬偻着,像是块冷冰冰的石头雕像。 

房间里被一种诡异的感觉笼罩着,郑嘉颖喉咙干涩,他张了张嘴,发现嘴巴可以动。 

他声音沙哑,艰难的挤出几个字,他想问你是人是鬼,可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你是谁?” 

那个人影似乎动了一下,又或是郑嘉颖的错觉。 

就在郑嘉颖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一个低沉的,鼻音有些浓重的声音响起来。 

“我叫林更新。”他说,“你认识我吗?” 

他似乎并没有恶意,郑嘉颖却没有放松,“不认识。” 

自称林更新的人影确切的动了下,他侧过身体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可是,我觉得我应该认识你的。” 

郑嘉颖的眼睛适应了黑暗,隐隐约约的看清了一点他的脸。 

意外的并不吓人,细节看不太清楚,但是从深刻的轮廓看,应该是一个长得不错的人。 

郑嘉颖想了一下,在心里纠正,也可能是长得不错的鬼。 

林更新一双眼睛好似水晶薄片,透亮的映射着一点月亮的冷光,波光潋滟,干净的可怕。 

郑嘉颖似乎是被这样的一双眼睛缓和了情绪,又或者是破罐子破摔,惊到极致便不再害怕。 

“我为什么不能动?” 

林更新沉默。 

郑嘉颖都佩服起自己来,居然和一个三分可能是人七分可能是鬼的家伙谈判。 

“你是有问题要问我,至少拿出点诚意,不管你是人是鬼,这么束着我,不太好吧。” 

林更新再次变回雕像,动也不动。 

郑嘉颖知道他在考虑,其实他心里也没有底,背后的冷汗渗出来。 

“呐……我放开你,但是你不能再揍我了。” 

“……” 

郑嘉颖尴尬道,“好…” 

郑嘉颖身上一松,猛地坐起来。 

林更新在他坐起来的时候就轻飘飘的退到了墙角,郑嘉颖勉强只能看到他半个身子。 

郑嘉颖嘴巴开开合合,犹豫了半天,“你想问什么?” 

林更新依然重复着那句话,“你认识我吗?” 

郑嘉颖道,“不认识。” 

林更新的声音有些茫然,“我觉得你应该认识我的。” 

“为什么?”郑嘉颖把手心的冷汗在被单上蹭了蹭,一片黑暗让他没有安全感,“我可以开灯吗?” 

林更新道,“……可以。” 

郑嘉颖拉开床头灯,柔和的灯光照亮了一小片地方,可是没有照到的地方便完全看不见了。 

郑嘉颖觉得他很奇怪,“我为什么应该认识你?你连自己认识的人都不记得吗?” 

林更新道,“我忘记了很多事情……” 

郑嘉颖问道,“那你为什么在这里?” 

林更新道,“……不知道。” 

郑嘉颖又问,“那你知道什么?” 

林更新的声音竟然有些懊丧,“不知道……” 

郑嘉颖仅存的一点惊惧也消失不见,“怎么会有你这样的鬼?” 

林更新道,“我的确有些笨,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是在等人。” 

“等人?” 

“嗯,但是我不记得我在等谁。我觉得你很熟悉,所以才想问问你,也许你会知道。” 

“真是对不起了,我不知道,你可以不要在缠着我了吗?还有,出场带配音什么的已经过时了,水滴声好讨厌,你可以不要搞我的水龙头吗?” 

林更新不答话,过了好半天才幽幽道,“我只是想提醒你,你的水龙头老化,改换了。”

评论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