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非人间 5,冥婚

郑嘉颖带着满肚子的疑问同张雷一起离开,付钱的时候马嫂说什么都不收,最后还是张雷拉他离开,只解释自己之前有帮过马嫂的忙。 

回去的路上郑嘉颖一直犹豫着怎么开口,他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但是一时之间又理不出清晰的头绪。 

十三距他遥遥一步,一直暗自观察着,见他脸上纠结,便凑过来道,“你想问什么?” 

郑嘉颖看了一眼这个林更新挂在嘴边的十三哥,同他稍稍拉开了些距离。既然对方毫不介意想要给他解答,他也不在扭捏。他想问十三是鬼为什么自己还可以看见他?他为什么可以在大白天的出现在外面?他为什么昏了三天?那一晚之后发生了什么?可是最后脱口而出的却是。 

“林更新呢?他怎么样了。” 

十三一愣,没想到他居然会先问这个。短暂的怔了一下之后若有所思的看着郑嘉颖,面上那副灵动随意也不见了。 

这个问题脱口而出之后,郑嘉颖自己也是没想到为什么会问这个,随即补充道,“他,他把张雷给他的那个铜钱给了我,他没事吧?” 

他只是想说明自己只是因为林更新把张雷给他压魂的铜钱给了自己,他只是怕林更新因此有什么意外,他也觉得于心不安。但是这些意思在怎么合理,此时解释起来也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 

张雷带头进了电梯,按下26楼的按钮,这才讪讪的干笑两声,“林更新啊,他的事麻烦了。” 

趁着电梯到26楼还有些时间,张雷把那天的事情大致说了一下。解释了那天他之所有拖了很久才出现是因为他忙着对付另一只煞。

郑嘉颖问道,“另一只?”一只都很麻烦,为啥还有另一只? 

张雷点头,“任何事物都有相生相克的天敌,人生两大事,一喜一丧。若要说是对付喜煞,就是我也没有几分把握的,弄不好咱们就都要折在里面。与其硬拼,还不如铤而走险,于是我就把丧鬼也招来了,期间引它过来还废了点事,所以晚了这么一会,你们就出事了。” 

“后来呢?”郑嘉颖的脸色并不是很好,他本就不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听到张雷这么个打算,根本就是把他们的命都算进去了,心里自然不舒服。 

张雷也知道自己这事干的不地道,咳嗽两声道,“还好赶上了。小新那傻子把铜钱给了你,你也命硬的没被喜煞冲过去。可惜了,小新两魂六魄散了一半,险些当场魂飞魄散,若不是我拿你的心头血暂时稳住了,你可就真的以后都见不着他了。” 

郑嘉颖道,“等下,我的,心头血?”他想起什么似的举起左手,中指上的伤口已经不再流血,“这个,你割的?” 

张雷特真诚道,“你就当做个好事,我这一把年纪早就不是什么童子身了,你阳气旺。” 

郑嘉颖脸色一黑。 

一直靠在一旁没有说话,盯着郑嘉颖观察的十三突然道,“你那日昏过去之后,有什么感觉吗?” 

郑嘉颖道,“感觉?” 

十三道,“你还记得什么?” 

郑嘉颖想了想,做梦应该不算吧,而且他有些不记得梦到内容了。 

他摇摇头,“没有。” 

十三莫名的叹了一口气,恰逢电梯已经到了26楼,这个话题便没有在继续下去。 

郑嘉颖看张雷往自己家走去,“林更新,还在房间里?” 

十三代替张雷回答道,“他可以算是地缚灵,平时没有别人的帮助很难走出那间房,更别提现在了。” 

郑嘉颖开了门,张雷轻车熟路的往卧室走去。郑嘉颖不明所以的跟进去,就看见张雷蹲在他的床边上,在床底下扯着什么。 

郑嘉颖艰难道,“你该不会是……” 

张雷道,“愣着干什么,过来帮忙。” 

郑嘉颖走过去,顺着张雷的动作伸手进去,果然碰到了东西。张雷指挥他扯到红布一角,自己拽了另外一边,用力把床下的东西拽出来。 

可不就是林更新么。 

他身上还穿着那身可笑的红色嫁衣,脸色白的透明,光洁的额头上被画了乱七八糟的图案,郑嘉颖不看懂,但是看颜色质地,应该是血。他的血。 

郑嘉颖的脸色简直是精彩绝伦,他简直不敢想张雷居然把林更新藏在他的床底下!? 

十三蹲到一边查看林更新的情况,好心给他解释道,“床这个东西很矛盾,本来是人睡觉的地方,多为一室风水好的所在,但是床下却是极阴。这样的地方,正适合小新现在存身。” 

十三说完叹了一口气,“不太好啊。” 

最后这句,郑嘉颖不用问都知道他是在说林更新。因为林更新的身体正肉眼可见的变得模糊起来,甚至出现了一丝重影。 

郑嘉颖揉了揉眼睛,以为是自己眼花。 

张雷道,“不用揉了,这是他魂魄分散的表现。” 

郑嘉颖犹豫的探出手摸了摸,没有想象中的透身而过,他的手还是很稳妥的贴在林更新的身上,摸得到实体。 

郑嘉颖松下一口气,“那现在怎么办?” 

十三掩不住惊异的问,“你能碰到他?!” 

郑嘉颖想起张雷也曾经惊诧过这件事,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无法给十三解答。 

张雷突然对十三说了一句莫名的话,“这下你知道我为什么找他了吧。” 

打从一开始就用一种很诡异的打量目光看他的十三,终于收起了那种奇怪的态度,一脸似笑非笑。 

郑嘉颖这时也发现了些奇怪的地方,他的手贴在林更新的身上,却没有感觉到和往常一样的阴冷。平时林更新稍稍离他近一点,他都觉得寒气逼人,可是他现在就算这么近的碰触他,也感觉不到一点寒气。 

张雷转头对郑嘉颖道,“虽然挺对不住你的,但是现在也只有你能救他了。” 

郑嘉颖不明所以,“我?”他一个平凡人,怎么救一只鬼? 

张雷道,“我用你的纯阳心血压住他的两魂不至于分离,但是六魄却已经散了,若是要召回来,还需要他五伦至亲才行。” 

郑嘉颖越听越糊涂,“他的五伦至亲?那关我什么事?” 

十三闻言笑的鸡贼,对着他一咧嘴道,“怎么算没关系呢,你们两个都拜过堂结过亲了啊。” 

“我的好妹夫。”


郑嘉颖十分真诚的说,“不,我一点都不想!” 

十三道,“救鬼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施主。” 

郑嘉颖表示,“虽然我也很可惜,但是我一点都不想娶一只鬼,而且还是一只男鬼。” 

十三沉吟了一下道,“你要是真的不想娶,嫁也行。” 

郑嘉颖试着和他讲道理,“强扭的瓜不甜的,你说呢。何况林更新也不希望自己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和别人结婚了是吧?他还在等他的梦中情人呢。” 

十三挥挥手道,“管他那么多,先救了他的狗命再说。”他看着郑嘉颖道,“你真的不愿意?” 

郑嘉颖压抑怒气,特别真特别真的说,“不愿意!” 

十三叹了口气,“既然你执意如此,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郑嘉颖愤怒道,“没别的办法就是强迫我嘛!?”他使劲的挣着身上的绳子,气的说话都哆嗦,“你是强盗吗!张雷!!!你还是不是道士了!居然和一只鬼同流合污害人!” 

一直装死的张雷苦着一张脸看他,“我打不过他,再说了小新这条命就系在你身上了,你忍心看他就这样死掉嘛?好兄弟你就忍了吧。” 

他本来就是死的! 

郑嘉颖气苦,这种事怎么能忍!?他连女朋友都没有交过一个居然就要和一只鬼结婚了!?还是只男鬼!! 

可怜被五花大绑在椅子上的郑嘉颖连逃跑都做不到,只能徒劳的晃动着。 

张雷也觉得挺对不起他,安慰道,“其实也没什么,不妨碍你啥,你以后结婚生子完全没问题,就当做个好事了。” 

郑嘉颖坚决不干,同时心里呕的要死,只觉得愤慨难当。任谁被人逼婚都不会高兴的,何况他本就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人,要是他们好声好气的求一求,没准他就答应了。可是现在这样来个霸王硬上弓,郑嘉颖事后也许真的会给张雷投毒。 

十三不耐烦的拍拍张雷,“说完了没有,在磨叽这个就真玩完了。” 

张雷一脸爱莫能助的让开身子,郑嘉颖就看见十三抓着林更新的后衣领,那么大一只鬼轻飘飘的被他提在手上。 

郑嘉颖看着他把林更新安置在自己并排的椅子上,警惕道,“你要做什么?” 

十三慈祥一笑,“你别怕。” 

张雷取了柄小刀,极利落的在郑嘉颖无名指尖上划了一刀,之后速度的拿过点燃的蜡烛,用火苗去燎伤口。 

郑嘉颖痛的倒抽气,绷着手掌挣扎,“喂喂!你做咩啊!” 

伤口中的几滴血落下,郑嘉颖随后感到一股不寻常的刺痛,好似有根线,在手指和心口不停拉扯,心里某些东西随着这根线,顺着伤口流了出去。伴随而来的,还有铺天盖地的疲惫感。 

张雷眼尖的看到郑嘉颖手指上流出的血透出异样的殷红,连忙移开蜡烛,扯了事前准备好的白色丝线,一头紧紧的系在他的无名指上,捡起另一头递给十三。 

白色的丝线从郑嘉颖的指尖开始,速度极慢的一点一点的染上红色,顺着丝线向那一边延去。 

十三手脚麻利的把另一头系在林更新的手上,为了稳定他不断分散的魂魄,着实还费了一番功夫。 

郑嘉颖头晕眼花的靠在椅子上,脑袋无力的歪着,目光有些茫然的看着那根连着自己和林更新的丝线,看它一点点的洇色。 

他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像是冥冥之中的某种暗示。无可奈何的走向,又似命中注定的不可预知的未来。 

张雷和十三也有些紧张的站在一旁,紧紧盯着那根慢悠悠的丝线。 

“读条怎么这么慢?”十三皱眉道。 

张雷道,“这个时候你就别想你那游戏了,干正事呢!” 

“说的好像你没玩一样。” 

张雷语塞,“鬼命关天,大爷您就消停一会吧。” 

十三道,“我这不是没底么,这事我也是第一次干,之前只是听说过。” 

张雷叹口气,他又何尝不紧张啊。 

十三道,“老张,这法子真行吗?这可不是普通的冥婚啊。” 

张雷迟疑道,“应,应,应该没问题吧?” 

十三问道,“对了,你们写这个法术的那个祖师爷,后来怎么样了?” 

张雷沉默了一会,“我觉得,郑嘉颖的命应该挺硬。” 

十三十分同情的看了一眼明显神志不清的郑嘉颖,对张雷道,“要是哪天你天打雷劈死了,幸运没有魂飞魄散的话,我就好心收留你,给你个容身之处好了。” 

张雷怒道,“这主意是你出的!” 

十三道,“要不是他们之前阴日子时对镜合卺,我这注意也成不了啊,说起来还是你的功劳。” 

被自己蠢哭的张雷已然说不出话来了,对这个百年老鬼他还真的是说不过也打不过。 

郑嘉颖全然不知自己此时到底有多危险。无力的搭在扶手上的手不自觉的痉挛抖动,耳朵里一阵阵的嗡鸣声,整个人好像掉进了暗潮汹涌的海水里,不停的有浪头拍在头上。 

在那根丝线完全洇红的时候,一滴凝在中间的血滴悄然落下。 

明知道不可能,郑嘉颖却还是感觉自己听见了水滴落地的声音。 

滴答一声。 

不是落在地板上的声音,而是落在水面的声音,以及一声…… 

【郑先生】

林更新猛然睁开眼睛,魂魄瞬间四散,又被手指上细细的丝线捆住,去之不得。 

一直注意他们的一人一鬼飞速起身,十三一掌扣在林更新的头上,硬是将他的魂魄按下去。张雷则是抄起剪刀直奔那根红线,可还没等他碰到,那根细线已经消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张雷翻过郑嘉颖的手掌,伤口也已经不在出血了。在去看人,郑嘉颖眉头紧皱,虽然睁着眼睛,却目光茫然溃散。 

他拆了郑嘉颖身上的那捆麻绳,看向十三,“离魂了,怎么办?” 

十三道,“灌碗符水,这个才麻烦!” 

张雷一边找打火机一边叹气,“怎么会弄到这般田地的。” 

林更新原本只觉身处茫茫,前后不见来去路,也不知为什么自己就到了这个地方,混混沌沌的找了一个方向走。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脚步越来越轻快,几乎感觉自己都要消失在空气中的时候他终于停下来。 

有些困惑的看了看一样白茫茫的天,嘟囔道,“我好想忘了点什么?” 

他看了看身后的方向,“到底忘了啥呢?” 

一时犹豫,竟不知要不要在继续走下去。空茫茫的一片中,只有他一个人傻兮兮的站在那,神情茫然有寂寞,就像一只被遗弃的宠物。 

指尖忽然刺痛,林更新猛的甩了下手,嘶嘶的抽冷气,“好痛!” 

惊叫完了,自己有纳闷起来,“好痛??” 

他看着自己的手,一条红线牢牢的系在自己的无名指上,另一端悠悠的延伸向后,渐隐消失。 

好奇的伸手扯了几下,林更新挠挠头。还没反应,红线瞬间收紧,千钧之力拽得林更新一个踉跄。以一种不由分说的架势将他拉回到来时的方向,速度快的让林更新立马变成一颗流星,只有一句惊喊回荡不休。 

“这啥玩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郑先生就要回广州去了?” 

郑嘉颖自晕眩中回神,眼神才聚焦就看到对面年轻抬着眼睛看他,斯文的眼睛滑下鼻梁,显得有些滑稽的好笑。 

又是做梦吗? 

‘郑嘉颖’点点头,“我来这边的事情差不多结束了,也该回去。” 

林更新收起采访用的小本子,把眼镜往上推了推,似是不经意的说,“郑先生来上海还没有好好逛一逛吧?我这人别的不行,大街小巷还算熟,要不我就自荐当个导游,请郑先生逛逛上海吧。” 

‘郑嘉颖’怔了一下,好像是没有考虑过这个,他原本只想着事情结束便回去广州的,毕竟这种时候,他也没什么轻松的心情在。 

只是看着面前这个年轻人,明明有些紧张,却还是装作随意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意外的放松下来,稍稍想了一下。 

林更新心里打鼓,他话出口便后悔了。 

他上次见了郑嘉颖本以为他只是广州武馆的代表,后来才知道人家算是特别邀请来的。郑嘉颖家里开了一家武馆,他本人在广州文学界却极有影响力。少有的真正的文武双全的人物,林更新打听到了心里惊叹,又有些惭愧。想着自己之前还唐突了人家,听闻主编说要采访他,就自告奋勇死磨硬泡的求来了这个机会。 

郑嘉颖旁观者一样透过这个郑先生的眼睛看着他,心里确定了面前这个人就是林更新,看这犯蠢的脸都一摸一样。 

不过,为啥自己的梦里会有他? 

‘郑嘉颖’半天没说话,就在林更新尴尬的决定转移话题的时候说,“好啊。” 

林更新道,“诶?” 

‘郑嘉颖’笑道,“那就麻烦你了。” 

林更新的脑袋顶上似乎砰的一声开出了一朵看不见的花,粉红色的,迎着太阳随风摇曳。 

“不麻烦不麻烦!” 

他笑的见牙不见眼,有些呆,有些傻。却意外的让人觉得放松,也跟着开心起来。 

‘郑嘉颖’自从来了上海就一直没有放松过的心情,突然间好了那么一点点。 

林更新问清楚了他的日程,第二天一早果然过来报道。 

‘郑嘉颖’看了一眼石英钟,惊讶道,“你这么早就过来了?” 

林更新楞了一下,他昨天兴奋的半宿睡不着,满脑子都是要带郑嘉颖到哪里去玩,早上一睁眼就爬起来,也没注意时间。郑嘉颖现在一说起,他就有些尴尬起来。 

“啊,哈哈,的确有些早哈?”他偷眼看了看郑嘉颖,提议道,“要不,我出去溜达一圈?” 

‘郑嘉颖’放下卷起的袖口,扯了下长衫的下摆,笑道,“不用了,我正好要去早餐,你吃过了嘛?” 

这两个人倒是有说有笑的离开,只是苦了一直当自己是旁观者的郑嘉颖。他本以为这只是个梦,虽然搞不清楚为什么梦里会有林更新在。可是早上这个郑先生洗脸穿戴的时候,他意外的瞥见了镜子中的脸,那张和自己一摸一样的脸,震惊的一直傻到现在。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肯定自己不曾脑补过这些情节,就算是构思小说也没有过。何况这里许多的东西,自己没有见过,想梦也梦不到。 

可这不是梦,又是什么? 

他这边几乎愁断肠子,另一头林更新带着‘郑嘉颖’找了一家小摊子,吃了上海地道的早餐,转头转起了街。 

林更新嘴上不停,上了发条一样看到什么都指给‘郑嘉颖’看,绞尽脑汁的把知道的都说出来给他听,中间还穿插着一些自己的见解。 

‘郑嘉颖’是有些老派的人,林更新的很多念头想法是他以前没有过的,他觉得新奇,却没有不悦,反而饶有趣味的听着他说着那些天马行空的妙想。 

只是这种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彼时上海同广州一样租界林立,港口满是外国人的船舰,街上的人不是富贵妖娆,就是衣不蔽体,唯一的共同点,似乎就是眼中掩饰不住的麻木。 

‘郑嘉颖’的心情无端又沉重起来,心中忍不住悲戚,他站在街角看着陌生的洋式建筑,几乎走不动路。 

林更新却是没有什么芥蒂的给他介绍着,连带着也说了这些外国人的到来,带动的上海的工业。 

这些都是他这几年东奔西跑,采访来的。 

‘郑嘉颖’没有答话,却有些不想再听下去,“我们走吧。” 

林更新顿了一下,从滔滔不绝中回过神来,仔细辨认着‘郑嘉颖’的神色。 

“郑先生,我说错什么话了嘛?” 

‘郑嘉颖’摇头,“没有,只是……”他回头看了一眼鲜艳亮丽的建筑,看着林更新道,“这让我感觉不像是中国,不像是在我的国家。” 

这些话他本不该说,大可以随意的敷衍过去。可是他不想,对着这个开朗的年轻人,他心里自然有种信任的感觉在,告诉自己,可以说,可以不设防。 
林更新睁着眼睛看了他一会,似乎是在想要怎么接他的话。 
‘郑嘉颖’自嘲的笑了笑,拍拍他的手臂,“走吧。” 
还没有走出几步,林更新赶上去,一把拉住他的袖口。 
‘郑嘉颖’惊讶的回头,却看到林更新眼神晶亮的看着他,对他说,“我明白先生的意思。” 
‘郑嘉颖’道,“嗯?” 
林更新指着身后一望无际的建筑群道,“这里是我们的国家,虽然现在看起来不太好,不太像,可她正在改变,早晚会有一天,她会好的!早晚有一天!” 
郑嘉颖看着这样的林更新不觉愣住,也许林更新自己不知道,说着这些话的他的眼神有多迷人,漫天的星星都比不上他的眼神里一点点的光…… 
     
   
   
   
林更新尖叫着醒过来,身上还带着重影的向前飞去,就好像被人从背后踹了一脚。 

才松一口气的张雷和十三又紧张起来,连忙跑过去把他从墙上抠下来。 

林更新浑身上下除了左手其他地方都是重影,好像没贴牢一样。动一下,慢了两秒,几个重影才慢慢跟上。 

之前还死气沉沉的鬼现在活蹦乱跳的甩着手。 

“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 

“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 

被跳的眼晕的十三一巴掌糊在他后脑勺,“到底是疼还是手?!” 

林更新抱着头道,“手疼!” 

张雷把他的手翻过来,“哪个手?” 

林更新才想说,有楞道,“嗯?奇怪,不疼了?”他这才看到十三和张雷,好像是不认识他们似地看了好一会,然后才反应过来一脸的惊喜,“十三哥!你啥时候回来的!?” 

十三阴险笑道,“才看到我啊?” 

林更新一缩脖子。 

十三道,“要不是我赶回来,你早就没命了。” 

张雷想说出力最多的是他,但是想了想十三的凶残程度,还是明智的闭嘴了。 

林更新一脸茫然的挠挠头,“啊?我咋了?” 

十三道,“你不记得了?” 

林更新道,“记得啥?”他抬头想了想,“我就记得,我好像迷路了。” 

“迷路?” 

林更新点头,“嗯,白茫茫的一片,还挺得劲的。” 

“……” 

张雷默默的拿着符水给郑嘉颖灌下,以他对林更新智商的了解,他应该说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林更新看到椅子上痴呆状的郑嘉颖,蹲在他身边道,“ 他咋了?” 

张雷一边灌一边打哈哈,“没啥,离魂了,一会就好一会就好。”他暗想,以林更新死心眼的程度,要是知道了自己心上人还没等到就和别人结婚了,会不会自盖天灵啊。 

郑嘉颖醒还有点不太清醒,放被强硬的从梦中拽出来,思维还没有回归到正常的世界。 

瞳孔中慢慢清晰的人影和梦中眼神明亮不可逼视的人重合起来,他就那样直直的看着林更新。 

林更新被他看的不自在,有些僵硬的看向张雷,“他干啥这样看我?” 

张雷扳过郑嘉颖的脑袋看了看,拿手晃了晃,“喂喂?” 

郑嘉颖黑着脸啪的把他的老脸从自己面前挥开,又看向林更新。 

林更新那么高的个子蹲在他旁边,在他看过来的时候畏缩了一下,他想了想,抬了下手,“嗯,那啥,早上好?” 

郑嘉颖张了张嘴,有些话到了嘴边又忘记了。 

他似乎做了一个梦,梦里有林更新,可是到底梦到了什么,他又记不得了。



评论
热度 ( 20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