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非人间 6.校园惊魂

暴雨下了一天都没有停,郑嘉颖支着下巴看着窗外出神,潮湿沉闷的空气让人昏昏欲睡,打不起一点精神。 

手指无意识的敲打键盘,文档中依然是空白一片。他回头看了一眼摆在餐桌上的牌位,瞥了一眼上面写的字没眼看的又转回头。 

这见鬼的玩意是事后张雷强塞过来的,林更新也是看到这东西之后一副受了好大打击的样子,然后一声不响的消失,好几天都没有出来。 

郑嘉颖不爽的撇嘴。 

虽然他也觉得这事儿离谱,心里埋怨张雷和十三根本不可信的同时也暗恨,自己明明也是受害者,可是想到林更新的那个样子,又难免有些不舒服。 

郑嘉颖阴暗的想,和我结婚就那么难以接受吗?我都还没嫌弃你是个男鬼呢,你居然敢嫌弃我?! 

恶狠狠的关掉空白的文档,点开自己的小说专区,传了几章新小说的存档上去。新小说的类型是他没有写过的,倒不太担心读者问题,左右他开这个文档也不是为了赚钱。 

F5刷新了几下,新文下面瞬间多出几十条评论。 

郑嘉颖一眼都没看,反而盯着键盘上的刷新键。默默的看了一会,然后发泄似地使命敲打。 

F5F5F5F5F5! 

更新更新更新更新更新更新! 

郑嘉颖恨不得自己敲打的是林更新的脑袋,这种幼稚的举动居然有些缓解了他心中的憋闷。 

不可思议。 

电话响起的时候郑嘉颖吓了一跳,那感觉类似于干坏事被抓到一样。被铃声惊醒的郑嘉颖突然发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蠢事,看看键盘又回头看了一眼牌位,掩饰的立刻接起电话。 

“哪位!”他接的匆忙,都忘记看是谁的电话。 

那头的编辑简直受宠若惊,“你居然这么快接我电话!?”她哪次不是打个五六通,电话响个十分钟,这位大神才大发慈悲的接电话,今天竟然立刻接了电话? 

不科学! 

郑嘉颖二话不说,直接挂掉电话。 

编辑再次打过来,郑嘉颖没有接,点了一根烟在嘴里,等电话响了个几分钟后,才慢悠悠的接起。 

编辑跪地道,“kc哥对不起,我错了!” 

郑嘉颖道,“什么事?” 

编辑道,“我看到你新开的文了,这次怎么换风格了?” 

郑嘉颖道,“有问题?” 

编辑为难道,“问题倒是没有,你也知啦,你一直的风格都是纯爱小清新,突然来个灵异类,你不打算写爱情小说了?” 

郑嘉颖倒是没想过这些,他不过是因为这段日子太过惊心动魄匪夷所思,有感而发的把人物换了个名字,将那些事情写下来而已。

与其说是小说,还不如说是记事。 

“喂喂?Kc哥?你还在不?” 

他半天不说话,编辑还以为他又把自己晾在电话这边跑去作别的事情了。 

郑嘉颖懒洋洋的答道,“我钟意写灵异,你不觉得这些东西还蛮有意思的?” 

编辑沉默了半晌,干巴巴道,“kc哥,你不是从来都不信这些东西的吗?你鬼上身了?” 

郑嘉颖有种被拆穿的尴尬,“你不想干了?” 

编辑立刻给跪了,“对不起kc哥我错了!” 

郑嘉颖现在可谓是她的衣食父母,抓这么一尊大神在手里可不容易,他可以算是工资卡的保障了。 

编辑明智的转移话题,“既然这次决定写这个,那你之前说想要写的校园题材就P掉了?” 

郑嘉颖道,“嗯。” 

编辑道,“你之前还有提过要去大学采风,这事也黄了是吗?” 

编辑哀叹,枉费自己还找了线人帮忙盯梢,这下派不上用场了。 

郑嘉颖眯起眼睛,“嗯……我啥时候和你提过?” 

编辑一时得意说漏了嘴,赶紧补救,“这件事就让它成为过去吧!Kc哥咱们来聊聊出版的事情怎么样?” 

“有什么好聊的,以前怎么样就怎么样。”郑嘉颖说够了就要挂电话。 

编辑大喊,“壮士稍等!!” 

郑嘉颖把电话拿开了一点,等她喊完皱着眉问道,“还有什么事?” 

编辑吱吱呜呜,郑嘉颖有种不好的预感,“说话。” 

编辑道,“那个啥,黄大神找我要了你的地址。” 

郑嘉没反应过来,“谁?” 

编辑道,“就黄bo。” 

郑嘉颖脸色一黑,“你给他了?” 

编辑掩面嘤嘤嘤,“饶命!我也不想的!!!他使阴招!” 

她只是个普通人啊!美男计什么的,完全抵抗不了的好吗! 

郑嘉颖啪的挂掉电话,转手就把编辑拉黑了。 

郑嘉颖此刻的心情如同窗外的天气一般,黑漆漆的。被黄宗泽知道自己住在这里,改天跑过来,自己又要和清净日子说再见了。 

虽然现在也没有多清净就是了。 

郑嘉颖翻了伞出来准备去觅食,出门前站在餐桌前看着那块牌位肾疼。 

红柚木上浓墨写着一行漂亮的楷书。 

【郑氏林更新之灵位】 

什么玩意!!! 

郑嘉颖吐槽,“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一边熟练的点起一支香,敲了敲了桌面,“林更新,出来吃饭!” 

依然没有反应,寂静的像是死了一样。 

郑嘉颖心里纠正道,本来就是死的。 

他心里窝着火,本来就不好的心情因为林更新一如既往的没反应更加阴郁了。 

“不说话是吧?那饭也不要吃了!” 

掐掉点燃的那一小节线香,郑嘉颖带着报复意味的笑了笑,随手把嘴里叼着的烟当成香插进了临时充当香炉的碗里。 

郑嘉颖冒着大雨出去,也不走远,只是在大楼对面的小超市买了盒泡面回去对付一下,回来的时候在楼下遇到了若曦便打了个招呼。 

看了一眼离开的男人,又看看若曦绯红的脸颊,郑嘉颖善意的问,“男朋友?” 

若曦不好意思的低头,连连摆手,“不是的,就是一个朋友。” 

郑嘉颖挑眉,也不在说话,毕竟他和若曦还算不上那么熟,问这个多有些尴尬。 

若曦见他不在追问,也松了口气,和他点点头就又撑开伞冲进雨里,看方向应该是去了后巷。 

郑嘉颖好奇,这种天气,马嫂也在出生意吗? 

张雷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他身后,看着若曦离开的身影啧啧道,“想不到啊想不到。” 

郑嘉颖一回头看到他,简直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把张雷拉到墙角就是下死手的狠揍。 

张雷拍拍手,对着被反抽一顿的郑嘉颖道,“年轻人,不要这么冲动。你们这些读书人,连点力气都没有,哎,我说你得锻炼锻炼,这么下去怎么行。” 

郑嘉颖死不瞑目的看着他,心里对自己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张雷被他看的心虚,凑过去问道,“身体还行吧?最近有没有虚?”上次放了郑嘉颖那么多心头血,就算他是童子身,张雷心里还是有点怵的。心头血不比其他,就算只有几滴,也够普通人喝上一壶的。 

他本是好心,可是话不说全了,听在郑嘉颖的耳朵里就变了味道。 

郑嘉颖怒极反笑,“劳您挂念,大恩来日再报。” 

张雷挠着脑袋看郑嘉颖乌云盖顶的走掉,“咋了这是?” 

郑嘉颖一开门就意外的看到了林更新,烟气缭绕的怨怼的看着他。 

郑嘉颖哼哼冷笑,“舍得出来了?” 

林更新压着眉头道,“不要把烟插进来。” 

郑嘉颖楞了一下,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牌位前的碗,他插在那里的烟已经燃尽,在看林更新一身烟气,不禁凑近了闻了一下。 

熟悉的干燥烟草香。 

郑嘉颖更加意外,这都可以? 

他不怀好意的笑道,“这比那个香好闻多了,你不喜欢?我倒是蛮钟意。” 

林更新一脸不高兴。 

郑嘉颖觉得自己有些变态,看到林更新不高兴,他就特别的开心。一扫之前阴郁的气息,哼着歌的去烧热水泡面吃。 

林更新看出他故意找茬,这几天郑嘉颖别扭,他心里也不痛快,情绪恶劣。现在面对郑嘉颖的挑衅,出奇的没有忍气吞声,反而跟在他身后努力散发冷气。 

郑嘉颖抱着肩膀笑,“我现在不怕你冷了,这招威胁不到我。” 

林更新也不在意,依然阴森森的一副死鬼的样子。 

郑嘉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他是不怕林更新制冷了,但是水却烧不开了……


郑嘉颖就着凉水啃面饼,也不搭理对着自己的牌位默然垂泪的林更新,手上噼里啪啦的打字,脑子里一边想着黄宗泽要是知道自己住这里,回头指定杀过来烦他,他要好好的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麻烦。

林更新皱眉道,“我没有默然垂泪。”

郑嘉颖斜了他一眼,关掉了文档,“没人和你说过什么叫隐私吗?”

林更新顿了顿,讪讪道,“我不是故意的。”

郑嘉颖鄙视的看着他道,“没有默然垂泪?那你一脸哭相做什么。”

林更新没好气道,“不然我要笑嘛!?”

要是哭也是气哭的,可怜他守身如玉苦等良人几十年,结果莫名其妙的就嫁做他人…咳咳,他人夫,让他怎么能不伤心。那难受劲就像把他丢进油锅里炸了,都比这来的好。

郑嘉颖不高兴了,“喂,别说的你好像多大委屈一样,娶你我吃亏的好吧。”

林更新气苦的反驳,“又不是我要你娶的!”

郑嘉颖声音也高起来,“我救了你的命哎!”

林更新不说话了,郑嘉颖说的是实话,他的确是救了他的命。就像十三哥说的,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保住了命才能继续等他的梦中情人。

可是,可是!

可是他现在这个情况,就算真的等到了,他哪里还有脸去认啊嘤嘤嘤。

本来就不算好的气氛变得剑拔弩张,一人一鬼大眼瞪小眼,谁也不肯先挪开视线,就怕输了气势。

哪怕心底在心虚。

郑嘉颖瞪着林更新,眼睛都红了。

不是气的。

郑嘉颖心里暗恨林更新作弊,他一只鬼不需要眨眼,可他是个人啊!!扑街!他的眼睛痛死了林更新那个死鬼早知道就不该救他让他去死好了自己一个女朋友都没交过的优质好男人自我牺牲娶了他了结果连碗泡面都吃不上!

还有天理没有!

郑嘉颖努力的想把因为酸涩流出的眼泪逼回去,那边林更新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破了功。

他也没做什么吖,只是抱怨了一下,怎么就把他气哭了。难道自己刚才说的话真的太不知好歹了?

林更新暗自反省,嘴上有些不利索道,“你,你别哭啊……”

你才哭了呢!!!

郑嘉颖气的简直想吐血。

可巧敲门声响起,郑嘉颖狠狠瞪了一眼林更新,走过去开门,趁着转身林更新看不见,悄悄的擦了下眼泪。

混蛋,难受死他了。

郑嘉颖没想门外是谁,结果门刚打开就又被他使劲的甩上,之后任由门外的人怎么敲门都装作没人。

今天一定是他的倒霉日!

黄宗泽还没来得及看清郑嘉颖的模样,就被摔了一鼻子的灰。不过至少他确定了郑嘉颖的确是住在这里的,毕竟还没有人会在自己面前摔门,除了郑嘉颖。

对于这种待遇十分习惯的黄宗泽清了清嗓子,抬手拍门。

“KCKCKCKC!开门啊KC!我知道你在家,开门啊,开门!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他声音大的连暴雨声都压不下去,而且这台词实在有些耳熟,周围已经有人出来看了。

一个面容俊俏,眼带桃花的漂亮男人这样拍着另一个英俊帅气的男人的房门,而且看着样子还怎么都像是捉奸来的,着实让人脑洞开不停。

房间里面郑嘉颖知道自己要是不开门,黄宗泽那神经病就这样能玩两小时,到时候自己就真的不用在这里住了。于是摔门回来,眼睛扫到林更新的牌位,拿起来就往卧室里走,直接藏到了衣柜里面。

林更新跟着他后面,奇怪的看他,“外面的是谁?”

郑嘉颖随口道,“神经病。”

“他似乎认识你。KC,是叫你吗?”

郑嘉颖道,“哪来那么多问题!”

林更新想起来他们两个刚才还在吵架,于是闭上嘴巴不在说话。郑嘉颖偷着看了他一眼,有半秒钟的时间后悔自己语气过冲。但还没等他在想,门外的拍门声更加大了。

打算做闷嘴葫芦的林更新还是没忍住道,“要不我叫张师傅上来吧。”

郑嘉颖道,“不用。”

郑嘉颖扬声喊了一句,“别拍了!”

拍门声果然停了,他开了门,黄宗泽正揣着手笑眯眯的看着他,抬手就要扑上来抱他,“KC好久不见啦~”

郑嘉颖闪身躲过,眉头皱的死紧,“你来做什么。”

黄宗泽捧心欲泣,“KC你还是这么无情,真是让我……欲罢不能啊!”

沙哑性感的声音低吟婉转,眼波顾盼,自然而然的露出一股风流来,端的是惹人的很。

可惜郑嘉颖是个狠心肠的人,根本不吃他这一套,冷冷看着他道,“阴魂不散。”

黄宗泽嘤咛一声,“你这个负心人这么无情,你一定是有了别人了,你都不爱我了!”

林更新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又看了看郑嘉颖,满脸都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郑嘉颖长的这么人模人样的没想到这么渣喜欢男人不说还始乱终弃现在被人找上门来了难怪刚才要藏自己的牌位果然是怕被这个人看到吧艾玛他真相了果然对付这种人渣连泡面都不能给他吃!

郑嘉颖瞥到林更新脸上的表情,虽然没有说话但也一看就知道他误会了什么,太阳穴的青筋突突直跳。

郑嘉颖低喝道,“你不要乱猜!”

黄宗泽诧异的眨眼,好奇道,“乱猜什么?”他自然是看不见这屋子里除了他们两个活人,还有什么非人类的存在,只当郑嘉颖是在和他说话。只是郑嘉颖从来都是冷眼看自己演戏的,今天这是怎么了?他乱猜什么了?

回想一下自己刚才的说辞,黄宗泽眯眼道,“你不会是真的有了别人了吧?”说完他一改脸上的悲戚,八卦道,“你居然开窍喜欢人了?快告诉我是谁!天大的新闻啊,我这么多年都没给你搭成红线,你居然一声不响的就……不行,快告诉我那人是谁!”

郑嘉颖讪讪,他一时忘记了黄宗泽还在,下意识的想要阻止林更新的瞎想,没想到却被黄宗泽抓住了小辫子。

“胡说什么。”

黄宗泽坏笑,“KC,你心虚了。”

黄宗泽在心里满地打滚,不负他施展美男计换来的郑嘉颖的地址,这趟真是来对了啊!!

林更新有些尴尬,看黄宗泽这个样子,他也知道自己是误会了,干咳了一声撇过头避开郑嘉颖的视线。

郑嘉颖冷笑两声,转向黄宗泽,死命的发冷气,“你到底来干什么的。”

黄宗泽无辜道,“不干什么啊,想你了,来住几天。”他指了指被郑嘉颖忽略的,躺在门口的箱子。

郑嘉颖捧着心口倒退两步。

他突然感到有些心塞。

地板上突然冒出一颗头来,林更新倒是没什么,郑嘉颖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没让自己喊出声来。惊叫都到了嘴边,被他死死的咬住舌头,差点逼出一腔英雄泪。

十三不满的抱怨,“你们干什么呢,吵死了,要不要鬼睡觉了!”


“不是我说你啊KC,你这都找的什么地方啊,又破又旧又小,有股怪味不说,还阴森森的。早都说你没有地方去可以找我吖,咱们什么关系,我家免租分你一半住。死要面子,你那房子卖的好亏,本来就不是你做错事,干嘛还要你倒贴去赔钱,结果搞得自己无家可归,你看你看!墙纸都翘起来了!”

黄宗泽嫌弃的数落着郑嘉颖,“你看看你现在……KC!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郑嘉颖把视线从十三身上挪开,漫不经心道,“嗯。”

黄宗泽问道,“那你说我刚才说了什么。”

郑嘉颖翻了个白眼,“你到底来做什么的。”

黄宗泽道,“都说来投奔你的啊,你看,我连我的爱妃们都带来了。”他说着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搬出里面摆放的整整齐齐的黄色杂志,如数家珍的给郑嘉颖介绍哪本是他新宠,哪本是他真爱,哪本又是娘家硬的贵女。

郑嘉颖简直不想理他,“你自己有家干嘛来找我,你不是嫌弃这里么。”

黄宗泽放下书,回身道,“我这不是放心不下你嘛,死党来着,我真怕你做傻事啊。”

在黄宗泽身边飘来飘去的打量人的十三落下来,蹲在黄宗泽那堆黄书旁边兴致颇高的翻看起那堆黄书,对里面的内容啧啧称奇,还不忘招呼林更新来一起看。

林更新好奇看了一眼,立马窘迫的转开视线,在看黄宗泽的时候眼神都不对了,郑嘉颖被他牵连,也被林更新奇怪的看了一眼。

郑嘉颖额头冒出青筋,狠狠的瞪回去。

黄宗泽皱眉道,“你到底在看什么?”他顺着郑嘉颖的视线看过去,房间里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KC,你真的没事嘛?”

郑嘉颖连忙把视线挪回来,掩饰道,“我能有什么事,没了房子而已。”

黄宗泽道,“有时候真是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小心眼了,房子都送出去了还不当回事。”

郑嘉颖反问,“不然能怎样?我一个大男人有手有脚,总不能让个女人流落街头吧。”

黄宗泽挑眉道,“她又不是你亲妈,后母来的,比你大不了几岁……”

郑嘉颖头疼的打断他,“Bosco,我知道你是担心我,但是我不想说这个了ok?”

黄宗泽嘟囔道,“不识好人心,还我爱妃们好……嗯?怎么少了一本?”

郑嘉颖看着十三拿着那本大胸美女封面的黄书,坏笑的往林更新面前凑,惹的林更新又羞又气的躲避。两只鬼闹闹泱泱,完全不顾虑房子里还有个人。

打闹间不小心穿过黄宗泽的身体,黄宗泽打了个哆嗦,抱着肩膀道,“怎么突然这么冷?KC,你看到我大老婆了嘛?”

郑嘉颖看了看两只鬼道,“呵呵。”

黄宗泽是打定主意在郑嘉颖这里赖下来,强行抢了一把房门钥匙,黄宗泽道,“你这地方太破了,什么都没有,我去买点东西,你等我回来和你继续聊。”

郑嘉颖看他一出门,立刻站起来冲进卧室,拽出一个旅行包就往里面塞衣服。

十三正看那些小黄书看的正开心,林更新想了想,跟了进去,看到郑嘉颖在收拾东西便问道,“你要走?”

郑嘉颖随口道,“当然要走!”

林更新歪着脑袋,不明白为啥,他不是有朋友来了嘛?为啥这么着急要走?

郑嘉颖顾不得身后那只十万个为什么鬼,只是手上加快了速度。别人不清楚黄宗泽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可是清楚的很。

黄宗泽唠叨起来比女人还可怕,被他逮到说上一天一夜都不会听,简直能说的人自杀。要是他在不走,不是他杀了黄宗泽,就是自杀。

眼角瞄到被自己胡乱塞到底下的林更新的牌位,郑嘉颖的手顿了一下,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还是伸手抽了出来。

这玩意要是被黄宗泽发现了,保不准又要脑补出什么东西来,还是随身带着好,反正也不沉,不然他就只能把这玩意藏到马桶水箱里了。

林更新丝毫不知道自己刚刚逃脱了委身马桶的命运,抻着脖子看他把自己的牌位拽出来,眼看上面的那行字,林更新愁苦的皱了脸,精神又萎靡下来,一时间连话都不想说了。

郑嘉颖现在没功夫搭理他,扫了手机钱包钥匙,和着林更新的牌位一起丢进包里,抬脚就走。

林更新没料到郑嘉颖是要把他的牌位也带着,惊讶了一下道,“喂,你……!”

话还没说完,郑嘉颖已经出了门,林更新剩下半句话艰难的卡在喉咙里,再也没说出来。

那边十三十分投入的看完了一本黄书,伸手就去够另一本,口中啧啧称奇的对林更新道,“二货啊,你真的应该来看看,你看看现在的世道风气这么差,真是人心不古,实在是太伤风败俗了!!哎,我喜欢这个,这个妹子好。”

自言自语的半晌也不见回音,十三奇怪的抬起头,“二货?”

房间里空荡荡的,人影没有,鬼影也没有。

郑嘉颖打定主意出去躲两天,思考一下怎么把黄宗泽给弄走,一路走的飞快,好像背后有鬼追他一样。可是上了出租车被问到要去哪里的时候,郑嘉颖这才犯了难,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才好。

想了一圈也没想好去哪,他在这个城市认识的人实在是少的可怜,最后只好道,“先开车吧,随便走去哪。”

林更新坐在他旁边问道,“你没地方可以去嘛?”

郑嘉颖被他突然出现吓了好大一跳,惊的跳起来,头一下撞到车顶,发出好大的声响。

司机连忙停车,“怎么了?”

郑嘉颖捂着脑袋,咬牙切齿道,“没,没事!”

司机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确定他没有事之后才发动车子。

郑嘉颖死死瞪着林更新,偷瞄了一眼司机,齿缝里憋出气音,“你怎么在这!”

林更新无辜道,“不是你带我出来的嘛。”

郑嘉颖道,“你不是不能出来吗?”

林更新道,“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你拿了我的牌位吧。”

郑嘉颖瞥了一眼背包,“……下次不许突然冒出来!”

林更新道,“哦。”

他想了想,又问道,“你是不是要好久都不回去了?”

郑嘉颖道,“应该吧。”

林更新看着他,“你带了我的饭了么。”

郑嘉颖,“……”

郑嘉颖道,“师傅,附近有没有卖香烛纸钱的地方?”

司机早就注意到他一直在小声的自言自语,神色诡异,好似他旁边还坐着一个人,正在交流一样。心里还忐忑不安,这大晚上的,若他是个神经病还算好的,要是真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车上可就要命了。正琢磨着怎么把他弄下去,就听到郑嘉颖这么个要求,可悬没把他吓死。

车子急速打了一个滑,郑嘉颖猝不及防的和林更新摔成一团。

“师傅,看路吖!”

司机哆嗦着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正巧看到他似乎瞪着旁边的空位,嘴里还说着什么。司机手心冒汗,眼泪都差点下来。等把郑嘉颖送到地方,还不等郑嘉颖给钱,急忙的跑了。

郑嘉颖抓着钱包站在路边,看着绝尘而去的车子一脸茫然。

“车费不要了?”

林更新则是站在他旁边,看着巷子里面一处挂了红灯笼的小店,耸了耸鼻子,闻着浓郁的香火味,舒服的眯起眼睛。

郑嘉颖回头就看到他这副傻样,刚想说他不闹别扭了?可是话到嘴边又给咽了回去。

抬步走进巷子里,忽起了一阵风,郑嘉颖裹了裹外套,晚上的风还是有些冷。林更新左右看了看,挠了挠头。

小店的门口放着一个铜盆,里面还残留着纸钱烧剩的灰烬。可奇怪的,风不算小,却没有吹动哪怕一点点纸灰。

郑嘉颖没有注意到那个小细节,看店里似乎还在营业的样子,便推门进去了。

店里的温度比外面高了一点,狭小的店面堆满了香烛冥钱,灯笼扎纸,郑嘉颖等了一会也不见人出来,便大声问了一句。

“有人在吗?”

又是等了好半天,就在他差点要走人的时候终于从里面晃晃悠悠的走出来一个风韵犹存的老太太。

老太太一双漂亮的丹凤眼,就算眼角皱纹横生,也可以看出来年轻时候是个美人。

老太太定定的看着郑嘉颖的身后,郑嘉颖冷汗都出来,暗想莫不是这老太太能看到鬼?

下意识的挪了下脚,郑嘉颖挡在了还无知无觉看啥都新奇的林更新的前面,“老板娘?”

老太太这才看向他,又看了他一会,突然笑道,“不好意思,年纪大了就是爱走神,买什么?”

郑嘉颖僵硬的笑道,“买香。”

老太太站在柜台前面想了一会,从下面翻出一盒子来,抚去上面的灰尘递给郑嘉颖。

郑嘉颖看着这盒不知道放了多少年的香,犹豫了好半天,还是接过来,“多少钱?”

老太太又想了一会,“十块钱。”

郑嘉颖顿了下,心道果然是过期的吧!!这么便宜!

郑嘉颖付了钱转身就走,林更新看着店里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依依不舍的跟着走了。

两个人谁也没看见老太太看着他们的诡异眼神。


郑嘉颖和着林更新傻兮兮的站在马路边上,夜里的风冷,一阵阵的吹过去,直吹的郑嘉颖缩起肩膀脖子,像个鹌鹑一样,恨不得把整个人都缩进外套里才好。

林更新无知无觉的站在他旁边,他一个死人,倒是没有冷热烦恼。

郑嘉颖心里不平衡的看了他半晌,林更新后知后觉道,“你冷啊?”

郑嘉颖道,“不,我心冷。”

林更新想了又想,还是没有问他为啥心冷。只悄无声息的往他身边凑了凑,巴望着他能暖和一点。

虽然郑嘉颖不再受他阴气的困扰,挨着他也不冷了,但他毕竟是死人,不会有正常人的体温,挨着郑嘉颖身边,也没有给他带去多少温度。

郑嘉颖没注意到他的小动作,自怨自艾的暗自咬牙,是鬼了不起啊?不怕冷了不起啊?他一点都不羡慕!

林更新前后左右看了一圈,没什么可以看的了就转回来看郑嘉颖,“咱们要去哪?”

郑嘉颖哆哆嗦嗦的翻着手机,“总不至于流落街头。”

林更新没忍住问道,“你干嘛那么怕那个人?他不是你朋友吗?”

郑嘉颖皱眉,“谁和你说我怕他了。”

林更新道,“那你逃出来。”

郑嘉颖纠正他道,“我这不叫逃,我这叫避难。跑出来就是怕他?我是怕他唠叨,那人神经病,一说起来话来没玩没了,头疼的很。”

林更新嘟囔道,“还不是怕。”

郑嘉颖拨弄电话薄的手指一顿,林更新唬了一跳,连忙摇手,“我就随口说说!”

郑嘉颖没理他,点了电话薄里的一个号码拨了过去。

半个小时后,一辆奥迪冲出夜色直直停在他们面前。

马国明按下车窗探头道,“KC。”

郑嘉颖没有多说,直接绕过去开了副驾驶的门坐进去,扭头看了一眼跟在他身后的林更新。

那家伙在马国明叫他的时候就很自觉的坐进了后座。

马国明看了他身前的行李包,“这又是哪一出?”

郑嘉颖瘪嘴,尴尬道,“什么哪一出?之前不是说好了去你学校采风的。”

马国明举起手腕,示意他看时间,“你的确是有说过,但是你没有说是在半夜11点钟。呐,说实话,出什么事了?”

郑嘉颖白了他一眼,多年的老友总是了解他,直的实话道,“BO找去我那里了。”

马国明楞了一下,然后噗嗤笑出声,嘻嘻哈哈的发动汽车,全然不理会郑嘉颖渐渐发黑的脸色。

林更新坐在后面看他们两个互动,面对老朋友的郑嘉颖一点都没有对着他的时候的尖酸刻薄,连带着怪脾气都收敛了不少。

林更新看着看着,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怎么说他们都还是同居的邻居呢,果然还是亲疏有别啊。

郑嘉颖不经意的抬头瞄了一眼后视镜,被后座林更新泛绿的脸吓的一个激灵,倒吸了一口凉气。

马国明诧异道,“怎么了?”

他顺着郑嘉颖的视线也看了看后视镜,后座空空荡荡的,没有什么不妥。

郑嘉颖心噗通噗通跳个不停,咬牙切齿道,“没事!”

林更新被他凶恶的样子吓到,面上绿光散去,徒留一片煞白。

马国明和郑嘉颖原本是大学同学,关系要好,多年来也一直都在联系。毕业后留校,现在已经是C大的教授了。郑嘉颖原定的写作题材采风,就是要去C大,也和马国明打过招呼。只是后来这个题材被他P掉,开了灵异的新书这件事就一直没有下文。这回被黄宗泽搅和了一下,倒是意外的成行。

马国明道,“你我都是大学过来的,这点大的地方,也不知道你有什么风可采。”

郑嘉颖道,“咱们当年怎么和现在的年轻人比?现在的年轻人都恨不得都是从西游记里钻出来的,各个打扮的像是妖魔鬼怪。我要是不跟跟潮流,书怎么卖的出去?”

马国明想了想,“也对。”

载着一人一鬼回到教工宿舍,马国明带了人上楼。

“这里本来是双人宿舍,但是现在也只有我一个人在住,正好你来了也不会挤。”

郑嘉颖把行李袋放到床上,屋子里暖和,他脱了外套舒服的叹气。

马国明看着他笑,“我有时候也是蛮佩服bo的,能把你逼成这个样子。”

郑嘉颖挥了挥手,表示他一点都不想提起这个。

林更新第一次到别人家,明明没什么稀奇的东西,他却看什么都有意思,一双眼睛都不够看。

郑嘉颖见他这样,却还是教养良好的站在角落,不曾四处翻看,一室一厅的单身公寓没几分钟就被他看个变。

郑嘉颖突然间想到一件事情,问了马国明卫生间在哪,就暗自扯了林更新走过去。马国明正收拾另一张床上的东西,没有留意他的动作。

郑嘉颖关了卫生间的门,转头去看林更新。

“我有一件事要问你。”

林更新道,“啥事?”

郑嘉颖道,“你晚上睡在哪里?”

马国明的宿舍并不大,左右不过40平,没有什么隔断客厅卧室在一起的那种。郑嘉颖想,这里两张床,没有第三张给林更新睡,莫不是要把他撵到地上去?

他心里有点小小的罪恶感,哪怕林更新是个鬼,他平时在怎么欺负他,也不是个冷石心肠的要林更新去睡地板。

林更新却一点都没有感受到郑嘉颖难得的良心,歪着头道,“我不用睡觉的啊。”

“……”

林更新道,“我是鬼,你忘了?”

郑嘉颖转身出门,一直到睡觉都再也没有理他。

林更新有些习惯了他的阴阳怪气,倒也不担心,该干嘛干嘛,只是呕的郑嘉颖心里憋了一口血。

他果然不该去关心一直没心没肺的蠢鬼!

这个念头没有持续多久,郑嘉颖半夜惊醒,忽的坐起身来,正巧和墙角的林更新对上视线。

对方的眼睛里映着一点亮光,在黑暗里格外的显眼。

郑嘉颖深呼吸,低声道,“你干嘛!”

林更新也唬了一跳,“没,没,没干嘛啊。”

“那你盯着我看?”郑嘉颖脸色漆黑,马国明感觉不到还好。他却是可以看到林更新的,睡到一半感觉被人盯着,从而惊醒,总不是那么好受。

林更新道,“哦。”他挪开视线,转而去看马国明。

郑嘉颖脸都黑了,“你没事可做吗!”

林更新道,“我是没有事做啊。”

郑嘉颖暗自吐了一口血,“过来!”

林更新迟疑了一下,看郑嘉颖脸色凶恶,害怕他要揍自己,“你别乱来啊,这里是别人家呢。”

郑嘉颖冷笑,“你还知道是别人家,快点过来!”

眼看郑嘉颖就要下地来抓他,林更新只得不情不愿的走过去,防备道,“我警告你不要动手哦!”

郑嘉颖白了他一眼,一把拉着他的手腕把他掼在床上,冷硬道,“睡觉!”

林更新挣扎着把脸扭过来,“我不用睡觉的。”

郑嘉颖一把把他按回去,“那就闭上眼睛!总之不许直勾勾的看人!”

林更新不再挣扎,沉寂了半晌,默默的转过身背对他。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