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梗】续集2

kc的前任


当年踹了kc和人跑了,kc一无所有白手起家


现在kc发达了,她男人染上毒品,家暴什么的,于是受不了带着孩子回来,不想遇到kc


意外来的


但是人吗,自己过的不幸,看到别人幸福总会不平衡,尤其其中一个还曾经那么爱自己


她看林更新和郑嘉颖感情好,其实圆满的表面下已经是崩塌前兆了


kc对她,已经无情,却还有义。


她即使嫉妒,也没有想要kc不好的。


只不过孩子发高烧,六神无主想要找个依靠也只有kc了。


孩子住院的医院,正好是林更新媽媽住的那家。


林更新没看见,吴奇隆看见了


媽媽也看见了


媽媽把林更新叫到床前,苦口婆心的要林更新和郑嘉颖分开


小新不想,媽媽气急的打了他一巴掌


'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那个男人有什么好?!我们家怎么出了你这么个死心眼,这世界上什么人找不到,你非要这么犯贱的扒着这一个!'


林更新脸色雪白,却还坚持的跪在母亲的床前


'妈,我们是认真的'


林更新任母亲打骂,死咬着牙不再说话


媽媽痛心疾首,她何曾对心爱的幺子如此过,不过是恨铁不成钢


眼看林更新死不回头的样子,媽媽一口气没上来


林更新吓坏了,扶着母亲的手颤抖的不像话,失措的喊着医生


林更新靠着墙壁缓缓蹲下,病房里医生护士匆忙进出。


吴奇隆赶到的时候就看到林更新缩在病房外面,头埋在膝盖间。


他抓着林更新的肩膀,'妈怎么样了!?'


林更新不说话,一张脸上爬满了眼泪


'哥,我是不是错了?'


吴奇隆心中叹气,把林更新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


郑嘉颖已经很久没有和林更新见面了,即使电话也匆匆几句,多是他在说,林更新情绪不高的答应几句


郑嘉颖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有心去查,也都是林更新的媽媽病重,自己想要去探病,不过都是被拒绝。郑嘉颖安慰自己,林更新只是担心母亲


尉迟从飞机上下来,连酒店都没去,直接奔了医院。林更新还守在病房前,他妈妈还没有醒过来。


尉迟对林更新,总有那么一点暧昧不明的心思,因为林更新从来没有那个心思,他也从不挑破。这次来也是因为林更新太久没有回去,询问之下才知道林更新家里出了些事情


林更新在国外这两年,都是尉迟处处帮衬,交情深刻


他习惯了尉迟时不时的肢体碰触,可郑嘉颖却不习惯


看着林更新躲开他伸出去的手,郑嘉颖心里一沉,要出口的话堵在喉咙,再也说不出


林更新心里全都是母亲带着祈求和失望的眼神,他现在就连看一眼郑嘉颖都觉得有条鞭子在鞭笞自己的灵魂


郑嘉颖看着林更新退后一步,尉迟挡在他身前,一时间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外人。


'……出了什么事?'


郑嘉颖声音干涩


他想要一个理由,只要林更新肯说,他一定会听



林更新只是盯着他前面的地板,竟是连看都不想看他了。


郑嘉颖情不自禁的上前一步,随即被尉迟伸手拦住。看着躲避自己目光的林更新,郑嘉颖心中不解,又抽痛难挡


他当初躲开更新的视线的时候,他也是这么痛吗?


林更新是想报复他当初让他那么痛吗?



'……更新,我知道错了,你看我一眼好不好?”


林更新攥着尉迟背后衣服的手越发的紧,骨头里发出的颤抖清晰的传达给尉迟。


尉迟以为他是怕,可林更新知道,那是痛。


他已经分不清是两年前更痛,还是现在更痛了


或许,只要有关郑嘉颖,他的痛就没有尽头


他拉了一下尉迟'我们走吧'


郑嘉颖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两个走远,脚像是扎了根一样


郑嘉颖觉得林更新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瞒着自己,既然他不想说,郑嘉颖就找上了吴奇隆


吴奇隆出奇的没有将他拒之门外。


他只是对郑嘉颖说,'你和更新,并不合适'


郑嘉颖气极反笑,'我和他合不合适,不是你说的算的'


吴奇隆眼神森冷的直视他愤怒的目光,'那你告诉我,你能给他什么,和你在一起,他有开心过吗?'


郑嘉颖语塞,吴奇隆却不放过他,'从一开始你就是利用他,我这个弟弟我了解,他开朗单纯但是不笨不傻,他心甘情愿被你利用,到头来一个年羹荛就让你原形毕露。'


郑嘉颖瞬的抬头看他,'年羹荛?两年前……'


吴奇隆没说话,事情却已一目了然


误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揭开,郑嘉颖没有觉得高兴,一阵头晕目眩。堪堪扶住桌面,满心都是不安


'……告诉我,更新他怎么了'


吴奇隆看着他沉默半晌,'kc,如果你真的爱更新……'


尉迟和林更新并排坐在椅子上,他想说些什么,想问那个男人是谁,想问他是不是就是你朝思暮想放在心里的人。可才开了一个话头,就被林更新打断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对不起,我不想说'


尉迟拍拍他的肩膀,‘不想说就不要说‘
手机响了一下,林更新拿出来,看到来电显示犹豫了一会还是选择接听


林更新没说话,听完挂掉电话,对尉迟说自己出去一下就离开了


郑嘉颖的车子停在下面,林更新敲了敲窗户。


郑嘉颖降下窗户,露出有些憔悴的脸孔。林更新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郑嘉颖,他什么时候都是从容自信的。


郑嘉颖眼底带着青色,他看着林更新,是生平不曾有过的温柔颜色。


'上车'


他的语气太温柔,带着林更新不能抗拒的魔力。林更新开了车门坐好,'有什么事?'


郑嘉颖发动车子,不答反问,'你觉得加拿大怎么样?'


林更新心中诧异,郑嘉颖自顾自的说,'我带你去看我念书的地方,怎么样?'


他说了很多,林更新都不曾说话。郑嘉颖的语速慢下来,他抓紧了方向盘,'我买了两张机票,你愿意和我走吗?'


机场就在眼前,林更新只需要一个选择,向前还是向后


林更新握住郑嘉颖的手,十指紧扣,用力的仿若再不分开。


郑嘉颖心头颤动,转过眼睛去看他。


林更新很认真的看着他,像是要把他牢牢的记在脑子里。郑嘉颖同样用力的握回去,不安的心就这样安稳的落回胸腔。

林更新痴痴的看着他,他想,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他,像是着了魔一样。
从第一眼见到,就深深的刻进骨子里,好像上辈子约定好了,这辈子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要爱上,义无反顾,粉身碎骨。


郑嘉颖说,'我都知道了,我什么都知道了,更新,跟我一起走,好吗?'


吴奇隆把什么都告诉他了,他说,如果你真的爱更新,那就带他走吧。


他太了解自己的弟弟,别人说他冷硬,可他也不过是个爱护弟弟的兄长。


林更新痛苦挣扎,那么他这个当哥哥的,就帮他做个选择。


林更新眼中带着细碎的光,他一字一顿的念出郑嘉颖的名字,他说,'我曾经那么爱你。'

’……现在也是。‘


'比爱自己还要爱你'


'可是,好痛。'


'我们不要爱了,好不好?'


林更新对他说,对不起我不能走。


他颠来倒去的说,他说嘉颖哥我真的想和你一起,可是我不能。可最后也不过是一句,我们不要爱了,好不好。


郑嘉颖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怎样,只知道嘴上说着告别的话,紧握的手却从没有放下。力气大的像是要捏碎骨头,也舍不得放松一分一毫。


从天亮到天黑,在从天黑到天亮。林更新早已经离开,郑嘉颖却还坐在车里。他额头抵着方向盘,不想动不能动。


没有得到过就不会知道失去的痛苦,几曾何时他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无知无觉,情根深重。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他陷的这么深。


像是温水中的青蛙,待到感觉到痛苦,却已经是挣扎不能。


郑嘉颖缓缓合眼。
若一开始,最先爱上的人是我,那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郑嘉颖不知道答案,只有止不住的咸涩水滴,一点一点落下,在浅色的衣料上留下洇湿的痕迹。


end



番外是kc醒过来突然发现自己穿越回两年前,林更新在他面前,腼腆的说我是这次拍摄的摄影师,我叫林更新。


郑嘉颖笑的颠倒众生,他伸出手友好道,很高兴认识你我叫郑嘉颖我可以叫你更新吗




一个是一方利用误会,一方心甘情愿最后伤心。


喧嚣退潮,人群模糊,只有他,清晰的毫发毕现


我本意是他们都要登机了,两个人肩靠肩手握手,憧憬梦想中的未来。但是梦醒之时那终究还是梦想,林更新虽然在笑,但是绝望的如同身处万丈高崖,他小心的说,'我们不要爱了,好不好?'仿佛稍稍大声一点,就会万劫不复


郑嘉颖亲吻他的眉角,眼泪渗进他的头发里。两张机票在手心,攥的不象样子。'我送你回去。


很长的一条街,中间是水道,节日的时候有很多装饰漂亮的船,坐上两三个打扮华丽带着面具羽毛的人。


街道两边是青石的房子,店铺灯火通明,带着彩釉和水晶的制品反射出明亮的金色灯光,人群接踵比肩,大家都带着面具,谁也忍不出谁


郑嘉颖就这样一眼在人群中看到了他,虽然带着面具,可是身形早已经记得牢固,只要一眼就能分辨,只是那是,他自己尚不自知


郑嘉颖挤过人群,拉起他的手走到边上,大家都去狂欢了,店铺里显得稍微轻松一点。


他笑着去掀开沉重的面具,上面蓝色的眼泪黑色的嘴唇,妖异的过分。


就这样妖异的面具下,那张清俊的脸庞,在两年之后在这样充满童话邂逅的地方,猝不及防的撞进眼里,撞进心里。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