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折子·新年

还是女儿好。

郑嘉颖端着一碗刚蒸好还有些烫手的蒸蛋,站在沙发旁边看着满地乱窜的两个混世魔王,一面细声求着哄着赏脸吃一口,一面在心里碎碎念。

林更新从厨房出来,将手里的鱼放在桌子上。闪身一手一个将两个小混蛋拎着领子抓住。

”小新哥哥!“X2
"叫叔叔。”
林更新一边纠正一边伸手在衣领里摸了一把,果然疯了一身汗。

郑嘉颖见状抓紧机会一人塞了一口蒸蛋,小孩子的精力旺盛让他有些吃不消,光是看他们绕着沙发疯跑就有点头晕眼花。

林更新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啊嘉颖哥,回头我就把他们两个丢回他们爸妈那里。”
郑嘉颖来他家里做客还要帮忙看孩子,林更新满心的不好意思,只恨不得把郑嘉颖供在佛堂里给他上香道歉了。

郑嘉颖放下碗锤了一下自己的腰,“没关系,小孩子嘛。“

两个小鬼在林更新手底下挣扎着,林更新拧不过松手,转眼就看到两只瞎了眼疯鸟满屋乱撞,尖笑声刺的耳朵生疼。
林更新忍不住叉腰挑眉,”不要闹了!不好好吃饭我现在就送你们回家去!“
意料之中的没效果。
林更新想了下,”在闹的话,一会吃完饭就不给你们出去放烟花!“

果然还是这个比较有威慑力,两个小鬼对看一眼,果然消停下来不在闹的人眼花,转身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说着只有彼此听得懂的话。

林更新舒了一口气,转过头却看到郑嘉颖冲着自己笑的开心。

”嘉颖哥?“

”小新,你这样好像妈咪哦。”

林更新反应了一会,心里琢磨着,郑嘉颖这是觉得自己娘娘腔?

林妈妈从厨房伸出头,“小新,进来帮忙!”

吃过晚饭,林更新依言带着两个小孩下楼去放烟花,郑嘉颖见状也拿过自己的大衣和围巾。

林更新见了说,“嘉颖哥,你别出去了,我们一会就回来。“
郑嘉颖是南方人,受不住北国的严寒,他下去也不过是陪着自己。林更新知道他的意思,便出口阻拦。

郑嘉颖道,”我还没在北方过过年,也没有放过烟花,想看看。“

林爸爸想要喊住郑嘉颖一起喝酒,却被林妈妈拦下。郑嘉颖来之前,林更新和妈妈说过,郑嘉颖身体不好喝不得酒。
林妈妈给孩子穿衣服,也跟着说你们年轻人一起去玩玩也好,小新看着点孩子什么的。

林更新一边系围巾一边想,什么年轻人,他和你们差不多是一个年代的好吗。

郑嘉颖穿好衣服,揣着手笑的温良,林更新看见,小小的抖了一下。


林更新挑了一堆好看但是没什么危险的烟花,和郑嘉颖一人抱了一堆,被两个孩子推着下了楼。

说是放烟花,毕竟小孩子玩还是比较危险,林更新和郑嘉颖一商量,跟着把多数的烟花都点了,给小孩子留下一些仙女棒之类的。小鬼见烟花放完了也不在意,攥着地上厚实的积雪扑打起来。

郑嘉颖捏着最后一根仙女棒,微末的闪光照亮了小小的一片空地。小区里的路灯似乎不太灵光,昏暗的若有若无的洒下一点点亮度。

林更新拿出手机对着快要燃完的仙女棒拍了一张,倒也没有把郑嘉颖拍进去,只是带进了一只手而已。

郑嘉颖丢掉燃尽的烟花,看着林更新脱了手套递过来,抬起一边眉毛。

林更新有些内疚的指着他冻红的手,”嘉颖哥,给你带。“

郑嘉颖本能的要拒绝,林更新却道,”我大东北的,从小到大都习惯了,不怕冷的。”

知道林更新在某些方面格外的固执,郑嘉颖不在推脱,接过手套。林更新刚要笑出来,就看郑嘉颖拉过他的一只手,将手套帮他带上,然后自己带了另外一只。

郑嘉颖抬起手摇晃了一下,“一人一只。”

然后不由分说的拉过他的另一只手抓紧塞到自己大衣的口袋里。

林更新楞了一下,然后耳根火烧火燎一样刹不住的红起来。

郑嘉颖厚实的手掌十指紧扣的抓着他,冻的时间长了并不温暖,可林更新就是觉得被抓着的那只手像是握在了烧红的铁烙上,温度一直烧进了心里。

林更新干咳了一声调开视线,不动痕迹的向郑嘉颖那边挪动了一点。

“嘉颖哥,你好久都没有更新微博了啊,这样没关系吗?”

郑嘉颖斜了一眼旁边没话找话的小青年,看到他烧红的脸颊,心里得意却没有戳破。

“没关系的,大家都会理解的。”

“嗯?”

从裹的厚实的围巾里伸出下巴,郑嘉颖哈出一口白气,紧了紧握着林更新的手,笑的风情万种。

“回家过年,顺便见岳父岳母吖。”

林更新没料到他会来这么一句,当下傻了好一会。

“……怎么不是见公婆呢。”

郑嘉颖没听清他的嘀咕,疑问的看了他一眼。

林更新连连摇头,“我啥都没说!”

他缩了缩脖子,满足的往郑嘉颖那边又凑近一点。彼此的肩膀贴着,不一会就暖和了一起来。郑嘉颖没有看他,只是嘴角牵起的笑意更温柔,浓丽的眉眼间流淌的情意如同最醇厚的酒,只是看着,就醉了他的一颗心。

岳家就岳家好了。

林更新想,只要他在我身边。

评论
热度 ( 25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