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KC水仙】明年今日 01

沈朗认得那个男人。
准确的说,他认识那个男人的儿子。
他是租务部的主任,每天都要在各个店铺间巡视,商铺店主有什么事情也都是找他帮忙,所以各个铺子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二楼的那家钢琴店有兼顾小朋友的钢琴课,每天都有乱七八糟的,好听的不好听的钢琴曲子声,他时不时的路过,有空的话还会驻足听一听,和店主聊上几句。
说起的话题总是这群孩子,女店主对其中一个小男孩赞不绝口,每次都夸的不行,恨不得是自己的孩子。次数一多,沈朗也就记住了那个孩子。
沈朗抱着公文包蹲下身,“呐,好孩子不可以这么晚还不回家的。”
他习惯的检查完所有店铺才下班,却在大厦门口看见这个孩子徘徊,见到他就跑过来。
“你叫唐吉是吧,告诉叔叔,你在这里干什么?”
唐吉瞪大眼睛,“你知道我的名字?”
唐吉说,“叔叔,我的日记本落在钢琴店里面了,你能不能帮帮我?”
沈朗有些为难,“可是钢琴店已经关门了,我也没有办法。”
唐吉丧气的垂下肩膀,沈朗看他白净的小脸上满是失望,有些不忍心。
“你可以明天过来取的,店主要是有看到,一定会帮你收起来的。”
唐吉说,“嗯,谢谢叔叔。”
背着大书包的小小身影格外的可怜,时间已经很晚了,沈朗有些不放心,站起身跑上前拉住人,“这么晚了,你怎么回家?”
唐吉扬起头,“我会坐巴士。”
沈朗看了一下表,“巴士也快没有了,我送你回去吧,你家在哪里?”
商场距离唐吉的家还是有一段距离,沈朗惊叹现在小孩子都是这么独立的吗?
也许是投缘,沈朗越看这个孩子越觉得可爱,“你这么晚自己在外面,你爸爸妈妈不会担心吗?”
他记得似乎有见过一个有胡子的男人,偶尔来送过唐吉上课。
唐吉规规矩矩的坐在副驾,听见沈朗问话,就扭过头来,“我没有媽媽,爸爸要工作,我平时都是自己回家的。”
有些心疼这么小的孩子就没有母亲,赞叹小孩乖巧懂事的同时,又忍不住埋怨起这个孩子的父亲,若是他有这么可爱的小孩,才不会让他这么晚还自己在外面。
唐吉似乎也很喜欢这个看起来好温柔的叔叔,“叔叔,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啊?”
沈朗看着前面的路,一面分神回答,“因为叔叔就在商场工作,经常可以看到你在练琴,店主还经常夸你弹的好。”
唐吉眼睛亮起来,“真的吗?”
沈朗听出唐吉声音中的雀跃,笑着点头,“真的,她夸你好有天分。”
唐吉笑的眼睛都看不见,“我爸爸和我说过,说我媽媽就很会弹钢琴,说我是遗传了媽媽的天分。”
沈朗抽空看了他一眼,没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孩子细软的发丝在指缝中滑过,连心都软了下来,心底有一丝丝羡慕起唐吉的爸爸,有这么一个乖巧懂事的小孩。
车子停在老旧的唐楼下面,唐吉爬下车,扒着车门说,“叔叔,谢谢你送我回来。”
沈朗笑着挥挥手,“好晚了,好孩子快回家睡觉。”
目送着唐吉一直上楼,沈朗这才发动车子,调头往完全另一个方向的家驶去。

第二天沈朗巡铺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特地跑去钢琴店看了一下,却没有看到唐吉。
店主说,“唐吉的爸爸今天打电话来,说是唐吉生病,请了一天假。”
沈朗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打了招呼继续工作去,可是没走几步又绕回来,“昨天唐吉是不是有个日记本落在店里了?”
店主说,“是啊,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看到的。”
沈朗向店主讨要了日记本,说认识唐吉家,晚上顺路送回给他。
推拒掉权力兴冲冲的晚餐邀约,沈朗包里装着一本小学生日记本,开车绕远路给人家送去。
沈朗摇头苦笑,对一个昨天才认识的小朋友,似乎投缘的不像话。
在唐吉家楼下停下车,也不知道是几楼,便问了一下旁边的豆腐店,知不知道楼上有个叫唐吉的小孩是住几楼。
仁叔见是一个斯斯文文的小伙子,也没有多想的想告诉他唐吉住在天台,接过被仁婶一拐推开,怀疑的打量他,现在治安这么差,长得人模人样也不知道真的是不是好人。
沈朗被仁婶看到有些尴尬,小小的推了一步。仁婶问道,“你是什么人?”
沈朗道,“我叫沈朗,来给小吉送日记本。”
仁婶更加怀疑,“什么日记本,需要特地送的?”
沈朗长这么大,还没有被人这样审问过,正要回答,身后有人道,“仁叔,两碗豆花,一杯豆浆打包。”
仁婶一抻头,“拾一?你来的正好,这个人说是要找小吉的。”
唐拾一看着沈朗挠着短短的寸头,他不认识这样一个穿着体面西装,一看就是精英的公子哥,也不知道唐吉什么时候认识的。
沈朗只是远远的见过他几次,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此时猛的一打眼,到有些愣住。
和自己的书卷气不同,唐拾一一看就是那种体力工作的人,落在外面的小麦色皮肤,结实的筋肉能轻松的撂倒自己。明明是不算认识的人,却偏偏觉得很面善,但是仔细想又记不得在哪里见过。
“你是?”
沈朗猛然回神,“那个,我叫沈朗,是你儿子学钢琴的那家商场的工作人员,小吉的日记本昨天落在那边,我今天顺路给他送过来。”
见到他从包里拿出唐吉的日记本,唐拾一相信了他的话,提着仁叔装好的豆腐,“啊,多谢你了,上来吧,老吉在家。”
和仁婶点点头,沈朗跟着唐拾一一路上了天台。
唐拾一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的背心,后颈的纹身多半露在外面。沈朗在后面看的清楚,心里有些疑惑唐拾一是做什么工作的,看他蛮有礼貌,和邻居也相处不错,不像是收保护费的混混。
唐拾一开了门请他进来,外面阳光还不错,夕阳正好能晒进放假,整片朝阳的折叠门被打开,唐吉正躺在沙发上,脑门上贴着退烧贴晒太阳。
唐拾一走过去,“老吉,你有客人。”
沈朗走到沙发的距离,快速的扫视了一圈杂乱的房间,唐吉的家庭状况,似乎并不是很好。
唐吉爬起身,意外的看到是沈朗,开心的笑出来,“叔叔!”
沈朗把公文包放在地上,坐到他旁边,“我今天去钢琴店,看到你没去,特地给你把日记本送回来。”
唐吉抱着日记本塞到枕头底下,“谢谢叔叔!”
唐拾一拿了两瓶啤酒,递了一罐给沈朗,“要吗?”
沈朗接过,唐拾一转头道,“写了什么?这么神秘。”
唐吉因为发烧,脸色红扑扑的,“秘密!”
唐拾一无奈,“好吧,你长大了,不和老爸分享秘密了。”
唐吉呵呵的傻笑,也不顶嘴。
沈朗喝了口啤酒,觉得之前自己认为唐吉爸爸是个不负责任的人,也许太过笼统。
“对了,还没请教。”
唐拾一道,“不用这么文诌诌的,我叫唐拾一。”
唐吉因为生病精神不太好,不一会就打起了哈欠。沈朗摸摸他的额头,“生病了就好好休息吧,我也要走了。”
听他这么一说,唐拾一抬起手腕,“哇!这么晚了?我也要出门了!”
沈朗一愣,这个时间唐拾一还要出门?丢下生病的儿子?!
唐拾一没有领会他的内心活动,对唐吉道,“老吉,爸爸腰去工作了,我给你买了豆花和豆浆,不喜欢吃就自己叫外卖,OK?”
唐吉对他比了一个OK。
唐拾一捞起衬衫和背包,对沈朗道,“那个,沈先生,一起吗?”
沈朗也抓起包,“哦,好。小吉再见。”
唐吉乖巧的和两人再见。
唐拾一道,“沈先生,要不要我送你?”
沈朗道,“不用了,我开车过来的。”
出了楼道,靠在路边的出租车司机道,“拾一!”
唐拾一堆笑着跑过去,“友哥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我儿子生病。”
司机抱着自己的杯子,“行,知道了,有孩子不容易被。呐,车子交给你了。”
唐拾一和友哥挥手道别,“好。”
沈朗走到他旁边,“你这么晚不在家陪小吉,就是要出车?”
唐拾一说,“是啊,养孩子不容易的,能多赚一些是一些喽。”
沈朗有些愧疚,刚才他还觉得唐拾一有些不明状况,看来不明状况的人是他。
“可是,小吉一个人在家没问题吗?”
唐拾一转过身检查车子,看似随意道,“老吉很会照顾自己的,有时候我这个当老爸的都有些惭愧。”
沈朗愣了一下,唐拾一道,“而且我还拜托了仁叔仁婶,他们也会帮忙照看一下小吉的。”
把背包丢进车子,唐拾一坐进驾驶,探头对沈朗道,“我急着出车,今天谢谢你给老吉送东西回来。”
沈朗退后一步让开车道,“没关系,我顺路。”
唐拾一对他挥了两下手,亮起无客牌开车离去。
沈朗看着远去的车灯,又抬头看了看楼顶。

评论
热度 ( 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