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KC水仙】明年今日 02

津田企业主打的体育用品打算在商场开设专卖店,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合作方,甚至还打算包下商场一半场地,办一个慈善活动。
原本是津田方面的人过来商场洽谈,谁知道津田的负责人说临时有事,可不可以商场方面的人过去谈,被放了鸽子的主管不高兴,直接把事情丢给了沈朗。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沈朗摇头苦笑也没有在意,收拾了一下需要用到的材料文件便出去了。
结果谁知道,他到了津田公司在会客室坐了两个小时也不见有人来,询问过才知道今天他们公司有事,上午是不能接待他,建议他下午再过来。
沈朗看了一下时间,的确是快吃午饭了,就和工作人员说了一下,下午再过来。
推开楼下大堂的玻璃旋转门,看到迎面过来一队人,为首的是一位气势强悍的漂亮小姐,身后跟着浩浩荡荡一群人。沈朗不由得想起了商场老板每次带人巡查的样子,便往左边让了一下,想让他们先走。
沈朗向来是笑脸迎人,此刻即使是不认识的人,也习惯性的笑着点头打招呼。
女子面无表情的斜眼看了他一眼,沈朗对于这种冷脸也算是有心得,也不在意。
余光扫到身后有人快步跑来,手里的东西丢过来。
“齐柏晖,死三八!敢开除我!”
闻到刺鼻的味道,沈朗来不及细想便挡在了女子身前,下一秒就有什么东西劈头盖脸的打了自己一身,周围响起数道惊叫。
“齐小姐你没事吧?!”
“齐小姐!”
沈朗定下神才发现自己一身的红油漆,那女子被第一时间挡住,身上没有溅到,有些关心的问他,“你没事吧?”
“没事。”
对女性向来奉行绅士准则,沈朗抬起头笑着回答,一抬眼却看到了人群里的唐拾一。
唐拾一对于在这里看到他,同样很惊讶。

沈朗把西装外套脱下来丢在洗手台上,里面的衬衫还好,但是领子上还是溅到很多,脖子上和头发根更是。
对着镜子用力的擦了两下,干掉的油漆根本擦不掉。
唐拾一拿着一瓶洗发水和毛巾推开洗手间的门,“喂喂,别用力擦啊,擦破皮都擦不掉的。”
沈朗停下动作,唐拾一把东西递给他,“呐,先把头发洗一洗吧,不然怎么出门。”
沈朗有些为难,“这样不好吧?”
唐拾一说,“天气这么热,一会就干了。”
沈朗想想也是,就接着盥洗池洗起头发。唐拾一摆弄着他的西服上衣,“哇,这要洗可难了,你这衣服很贵吧。”
沈朗含含糊糊道,“还好。”
唐拾一忍不住碎碎念,“还好是红油,要是泼硫酸你就惨了,看不出来你主人还挺有骑士精神的。”
沈朗听他嘀嘀咕咕的念叨,不怎么的感觉和老妈念叨自己的实话很像,没憋住笑出来,“哈哈……哎呦!”
唐拾一丢下衣服,“怎么了?”
沈朗抓着后脑一小撮头发,揉了很多泡沫,但是干涸的油漆还是把头发黏在一起,很不好弄。
唐拾一走到他身后,“你手拿开。”
沈朗松开手,镜子里看着唐拾一一点一点帮他碾开粘在一起的头发。
过了一会,唐拾一道,“这边似乎有些弄不开了,要不剪掉吧。”
沈朗赞同的点头,“只有这样了,我晚些回去找地方剪掉吧。”
唐拾一说,“你等等。”
沈朗眼睁睁的看着唐拾一跑出去,想了想,把头发上的泡沫冲干净。
唐拾一不一会抓着一把剪刀跑回来。沈朗退开一步警惕的看他,“你想干嘛!”
唐拾一咔嚓咔嚓的耍着剪刀安慰他,“你放心,老吉的头发都是我帮剪的,技术没问题!”
沈朗客气的笑道,“还是算了吧,也没多久的。”
唐拾一道,“相信我吧!”
最终沈朗还是被唐拾一强硬的按住,剪了头发。
沈朗照着镜子左右看了看,意外的居然还不错。
唐拾一看他惊讶的样子,笑道,“我没骗你吧。”
沈朗也笑,拿毛巾用力的擦了两下还在滴水的头发。唐拾一把外衣脱下来给他,“你先穿着这个吧,衬衫领子都红了。”
下午要和人家谈生意,这样的确不好,沈朗也就不在推辞,接过衣服罩在外面。
“衣服洗干净了我在还给你。”
唐拾一不在意的摆摆手,“你吃饭了没?齐小姐交代,好好招待你。”
唐拾一想了下,补充道,“在谢谢你前几天帮老吉送日记本。”
沈朗失笑,“这有什么好谢的。”
唐拾一道,“你特地送回去的,怎么也要谢谢的,我请你吃食堂,贵的我也请不起。”
下午的时候,齐柏晖开过会,想起沈朗便叫人请他到办公室。
听过他的来意,翻看了一下他带来的材料,“我想你知道,津田现在的决策人是我,之前这些敲定的怕是很多都要改掉。”
沈朗笑容不变,完全一副顾客至上的样子,多年经验告诉他,齐柏晖这类的女强人比男人还不好搞,唯一的办法就是顺着她,反而会得到她的好感。
“齐小姐,您看哪里不合适刻意指出来,我回去之后会和上司商议,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齐柏晖抽出其中两份文件,“津田的专卖店,我们是一定会投,慈善活动也不变,但是其中有些项目我觉得有些不必要,你刻意回去在策划一下。”
沈朗道,“好的齐小姐,那我过两天在和你们联系。”
齐柏晖点头,又道,“今天真是要多谢你。”
沈朗笑的温雅,“应该的,不必放在心上。”

沈朗翻了一下表,看时间自己还有时间回一趟商场,也不知道KC下班了没有,事情要是今天能和他说是最好。
电梯门打开,沈朗才迈出脚步,就看到有熟悉的人影转过拐角。他呆了一下,立马追了过去。
唐拾一听见脚步声回头,“哇,你这么晚?”
沈朗道,“你们那个齐小姐太忙了。你下班了?”
沈朗想到唐拾一偶尔回去接小吉回家,便问道,“去接小吉?”
唐拾一说,“是啊,在忙也要空出几天陪儿子吃饭。”
沈朗点头,“一起吧,我也要回去商场。”
唐拾一不是矫情的人,当下便答应。
沈朗说,“我还挺意外会在这里看到你的。”
唐拾一道,“我也没想到啊,之前看你就像是精英样子,原来真的是和大老板谈生意的人。不象我,大老粗一个。”
沈朗摇头,“还不都是打工,如人饮水吧。”
唐拾一想想也挺赞同。
因为早上老爸有说过晚上来接他一起吃饭,唐吉下了钢琴课便等在那,不想居然看到唐拾一和沈朗一起出现。
唐吉高兴的奔到沈朗面前,“朗叔叔!”
沈朗也很开心的和他打招呼,唐拾一错愕的看着他们两个,“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你老爸在这,你居然先和别人打招呼。”
唐吉笑嘻嘻的看着唐拾一,沈朗解释道,“我在这里工作,经常会路过这边,会和小吉见到。”
唐拾一道,“开个玩笑,你不用解释的。”
唐拾一低头问唐吉,“儿子,想吃什么?”
唐吉立刻道,“汉堡包!”
唐拾一道,“好!那就汉堡包!”
沈朗和他挥挥手,转身也要离开的时候,感觉衣服下摆一紧。
唐吉一边拉着唐拾一的手,一边抓住沈朗的衣服,“朗叔叔,你和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唐拾一看看唐吉,也道,“啊,那个你有时间吗?要是不嫌弃,就一起吧。”
沈朗看着唐吉希翼的样子,眨了眨眼睛,“好啊,那你们等我一下,我把东西送上去。”



*




沈朗照常去一楼那家快餐店买午饭,说是午饭,其实已经差不多快三点了,也是碰巧遇见了高逸诗。
见过几次也算是半个熟人,沈朗点头微笑。
高逸诗踌躇了一下,有些局促的打招呼,“这么晚才吃午饭?”
沈朗说,“你不是也是。”
高逸诗道,“好像看你总是吃这个,对身体不好的。”
惊讶的看了她一眼,对于一个不算太熟悉的人,沈朗还挺感激她的关心。
“时间紧嘛,这个方便。你呢?个体业主,怎么也买这个?”
对于话题刻意继续下去,高逸诗还是很高兴,“店里就我一个人,当然要快一点,不然生意上门怎么办。”
沈朗点点头,看了一下时间,对高逸诗抱歉的笑笑,表示自己该走了。
看着沈朗挺拔帅气的背影,高逸诗莫名的高兴起来,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
“姐姐。”
高逸诗拎着便当就差原地转圈圈。
“姐姐!”
高逸诗惊吓的回过神,脸一下红起来。
唐吉仰着头,“姐姐,你没事吧?”
高逸诗的脸更红了,“没,没事!小弟弟,你有什么事吗?”
唐吉说,“我想找一个人,但是我不知道他的电话号码。”
高逸诗问,“你是和家长走散了吗?我带你去服务台,那边可以广播帮你找人的。”
唐吉摇头,“不是啊,我找的人是在这里工作的,姐姐你能告诉我,怎么去他们办公的地方吗?”
高逸诗想着管理人员的办公室一般也不会让外人进,也不知道这个小孩找的是谁,也许可以让大姐帮忙问问看。
“小弟弟,你找的人叫什么名字?姐姐也许可以帮到你。”
唐吉开心的笑起来,“他叫沈朗。”
高逸诗瞪大眼睛。

高逸诗找到租务部的楼层,打听了一下才知道沈朗下去巡铺,他的同事把沈朗的电话写给她,叫她自己找。
接过写了电话号码的纸条,高逸诗想,今天也许真的很幸运呢。
小心翼翼的拨通号码,沈朗略显疑惑的声音传来,“您好,哪位?”
“我是阿诗,有个小孩子说要找你,我去楼上你办公室,他们给了我你的电话。”
“小孩子?”
高逸诗看了看唐吉,唐吉也在抬头看她。
“他说他叫唐吉。”
沈朗的声音立马变的轻快起来,笑意透过电波传达过来,“你们在哪里?”
高逸诗挂掉电话,低头看唐吉,这个孩子是什么人呢?沈朗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沈朗快步从电扶梯上下来,依着高逸诗说的地点,迅速的找到两人。
唐吉看到他,眼睛一亮的扑上去,“朗叔叔!”
沈朗用胳膊夹住文件夹,伸手去揉唐吉的头发,“你今天好像不上课的哦,怎么过来了?”
唐吉说,“我是来找朗叔叔你的,不过我没有你的电话,还好这位漂亮姐姐帮我。”
沈朗这才想起高逸诗,直起身不好意思的笑笑,“麻烦你了。”
高逸诗连忙摆手,“没有,没有麻烦,我顺便而已。”
呆呆的站了一会,似乎没有什么留下的理由,高逸诗挥挥手道,“那我先走了。”
沈朗同她点头道别,然后低头道,“这个时间,你怎么会来这里?你爸爸知道吗?”
说起唐拾一,唐吉的情绪一下低了下来,嘴巴厥起。
沈朗惊讶,这对父子的感情一向好的离谱,怎么唐吉今天好像提到唐拾一很不开心?
沈朗想,也许是闹别扭了,于是道,“小吉,饿不饿?叔叔请你吃东西。”
唐吉说,“爸爸说过,不可以让别人无缘无故的请客。”
沈朗失笑,蹲下身道,“怎么是无缘无故呢,上次你们不是还请叔叔吃汉堡包的。而且,叔叔和你是好朋友啊,不算别人。”
唐吉想了想,果然笑出来。沈朗站起身,拉着他的手下楼,“让我想想,唔,咱们去吃意大利面怎么样?”
等坐到餐厅里,看唐吉吃完一份儿童餐,沈朗这才问道,“呐,现在可以告诉叔叔,发生什么事了吗?”
唐吉放下叉子,闷闷不乐道,“我没有欺负人,可是老爸一定要我道歉,我明明没有错的。”
沈朗听的一头雾水,但是听得出来是父子两个闹别扭无疑。而且,大概是唐吉一气之下跑出来。
沈朗道,“小吉,听叔叔说,不管怎么样,你是不是应该给你爸爸打一个电话呢?你这样跑出来,你爸爸一定很担心。”
唐吉此时也觉得有些不安,觉得自己这样跑出来爸爸会担心。想到唐拾一会有的反应,唐吉有些害怕,但还是在沈朗的鼓励下播了唐拾一的电话。
果然,电话一通,他老爸气急败坏的声音就冲出来。
“唐吉!你现在在哪!!为什么不接电话!”
唐吉呐呐的说,“我和朗叔叔在一起。”
唐拾一一愣,随即道,“在那里等我!不许离开!”
唐拾一声音很大,沈朗听的清清楚楚,等唐吉挂掉电话,柔声安慰道,“你爸爸也是担心你的,呐,现在可不可以和叔叔说,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唐拾一真的有些意外,他没想到老吉会去找沈朗。平时在家里就时不时的提起来,今天去学钢琴的时候又遇见朗叔叔了,或者……今天学钢琴的时候又遇见朗叔叔……
唐拾一有时候忍不住怀疑,唐吉那么积极的去学琴,就是为了能看到沈朗。
说不吃醋那是假的。
但是老吉这么短时间内,就和一个陌生人建立起这么良好的,甚至是念念不忘的关系的确让他觉得不对。唐拾一甚至都在想,这个沈朗会不会有什么特殊的手段,特殊的目的。不然,唐吉这种沦陷速度也太快了一点。
现在居然在和他怄气之后,跑那么远去找沈朗。
这种疑惑感,甚至冲淡了唐吉一声不响跑走的愤怒。尤其是看到陪着唐吉在大厦门口等他的沈朗,他脑袋里只剩下两个字。
为咩???
看到唐拾一没有预想中的怒火冲天,唐吉稍稍缓解了一下,松开拉着沈朗的手,跑到唐拾一身前。
“老爸…”
唐拾一不搭话,只是看着唐吉。
沈朗忍不住道,“那个,唐先生,小吉已经和我说了,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唐拾一抬起头道,“沈先生,不好意思,儿子是我的,怎么管教他是我的事情。”
唐吉赶紧拉了拉他的衣服,“老爸!”
唐拾一瞪了他一眼,“你闭嘴,一会在跟你算账。”
沈朗有些尴尬,他的确不该管人家的家事,但是看到唐吉紧张可怜的样子,忍不住道,“唐先生,我知道这是你的家事,但是我只是想让你们父子两个心平气和的谈谈,小吉虽然还小,但他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我不希望你们因为误会有隔膜。”
唐拾一道,“多谢你,我该怎么做,我心里有数。”
说完拉着唐吉转身就走,沈朗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还是作罢。
唐吉频频回头看他,沈朗笑着对他比着电话的姿势。

唐吉跑走之后,唐拾一跑去追儿子,毕家成多了个心眼看到摔在地上的阿婆,便询问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此刻唐家父子两个坐在豆腐店里,毕家成忙着灭火。
毕家成指着唐拾一道,“你啊,真的误会小吉了!是那群坏小孩欺负阿婆,把阿婆的纸箱都弄散,小吉是想帮助阿婆打跑坏小孩。”
唐拾一阴着脸,“那也不该打人!要是打人能解决问题,还要警察干什么。”
唐拾一压不住火气的对唐吉道,“还有啊!一个人跑出去电话也不听,你哪件事做对的!”
仁叔安抚他道,“小吉也是气你冤枉他嘛,那个,嗯,沈朗啊,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不象是坏人,小吉去找他也没什么。不过,小吉你不听电话就是不对,你爸爸多着急啊。”
唐吉低下头,摆弄自己的手指,他知道错了,但是老爸不该对朗叔叔说那样的话!
唐拾一皱眉,“怎么?还不知错?!”
眼见他又要发火,毕家父子两个连忙灭火,但谁知道说不到两句,反而自己吵起来,倒弄的唐拾一和唐吉有些不知所措,连忙和好反过来安慰他们,乌龙一场。
但好歹算是蒙混过关雨过天晴,唐吉跟着唐拾一回家,洗过澡爬上床。
“老爸。”
唐拾一一边给自己煮面一边随口回答,“干嘛?要不要吃?”
唐吉说,“不要,朗叔叔请我吃过了。”
唐拾一瘪嘴。
唐吉趴在床上道,“老爸啊,你今天和朗叔叔说的话好过分的。”
唐拾一呃了一声,那时候他的确是气急了,一时口不择言,现在想想,的确是过分了一点。
唐吉说,“老爸,你教过我的,做人要承认错误。”
唐拾一没好气道,“我教给你的反过来教训我!快睡觉,明天还要上学的!”
唐拾一让唐吉老实的睡觉,自己端着面条跑到外面吃。
握着手机犹豫了半天,还是翻到沈朗的那张名片。回头从窗户缝隙间往屋里看了看,见唐吉真的睡着了,这才拨通电话。
沈朗没想到唐拾一会打电话过来,擦了擦还在滴水的头发接起来。
“喂?”
“是我,唐拾一。”
沈朗道,“我知道,唐先生,这么晚有什么事吗?”
唐拾一说,“我是打电话来道歉的。”
沈朗挑起眉头,“道歉?”
唐拾一道,“今天实在对不起,我是一时着急,不是有心的,你不要往心里去。”
沈朗说,“我明白的,没事。”
唐拾一嗯了一声,一时两边有些冷场。
沈朗道,“唐先生,还有事吗?”
唐拾一说,“拾一。”
沈朗楞了下,“什么?”
唐拾一道,“叫我拾一就好。”
沈朗笑道,“好。拾一,还有事吗?”
唐拾一咳了一下,“没了,再见。”
“再见。”
沈朗把电话充上电,想了想,摇摇头。
这对父子两个还真的挺有意思的。

评论
热度 ( 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