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 03

原来郑嘉颖本以为会像之前一样,在荷兰也待不了多久,接下来不是回国便是转道到其他的国家去。


可左等右等,却一直都没有个准确的说法,只说是时机未到,结果这一等就是三年。


“嘉颖哥,吃饭了!”


郑嘉颖听见了随口答应了一声,手里的笔却不停,依旧埋头不动。


林更新等了一会不见有人出来,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去书房敲了敲门。


“嘉颖哥?”他抻着脑袋从门缝间去看。


郑嘉颖又是随口一声,“就来!”


林更新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十分钟之后他又叫了一声,“嘉颖哥,吃饭了。”


郑嘉颖毫无所觉的答应道,“来了来了。”


林更新额头一根青筋暴起,转身用力的关上门,郑嘉颖被吓了一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好像又不经意的惹管家婆生气了。


看了看手里还没完成的文件,扯了扯嘴角合上笔帽。


林更新站在灶前热饭,郑嘉颖咳嗽了一声卷起袖子假模假样的走进来,“需要我帮忙吗?”


林更新斜了他一眼,“哦,劳二少爷大驾。”


郑嘉颖微微探头过去,“又生气啦?”


林更新哼的转过头去,“反正不吃饭饿坏的又不是我。”


这么爱生气又傲娇。


郑嘉颖嘟囔道,“真以为你是女孩子来着……”


林更新炸毛道,“你说啥!”


“没有没有!”郑嘉颖连忙摆手,可不敢惹他的。


郑嘉颖端了东西出去餐厅,心道他自己是越来越没有地位了,想当年小新是多么萌的一个孩子啊,一双大眼睛带着崇拜的看着你的时候别提多棒了,小小的一只抱在怀里,白白嫩嫩的,多好玩。


郑嘉颖想着想着又回头看了一眼林更新。


12岁的林更新四肢瘦的像是竹竿一样,还有一点点婴儿肥脸上黑漆漆的,一双眼睛很嫌弃的看着他,“你看啥?”


郑嘉颖内心流泪道,“没啥,吃饭吧。”


“嘉颖哥。”


“嗯?”


“咱们一直待在这里,不走了吗?”


郑嘉颖吞下嘴里的东西,抬头看他,“为什么这么问?”


林更新握着勺子搅着汤,“我就是问问,外面好多人都说要打仗了,是真的吗?”


郑嘉颖皱眉,“外面?”


林更新道,“最近学校里有好多不认识的人出入,大家都很害怕……”


郑嘉颖心里也有些沉重,外面有些乱他是知道的,只是没有想到连学校里也不能幸免。


电话铃突兀的响起来,有点吓到沉默的两个人。


郑嘉颖放下餐具,制止要起身的林更新柔声道,“没事的,别乱想,我去听电话。”


郑嘉颖走到客厅去接电话,只听了一下脸色就有些变了,不着痕迹的侧了下身,压低了声音。


林更新抬眼看过去也只能看到郑嘉颖的半身,有些距离也听不清到底在讲些什么。


这通电话时间不算短,回来的时候似乎也没了胃口。


“小新。”


“啥事?”


“我明天可能要去别的地方一趟,估计要过几天才能回来,你自己在家里,没问题的吧?”


林更新道,“没问题的。”


他想了想问道,“不是前几天才出去过的?”


郑嘉颖道,“我忙嘛,这样才好赚钱养你的。”


林更新有些别扭道,“说的好像你很辛苦一样。要是有人来找你呢?”


郑嘉颖道,“说我不在就好,不认识的人不要开门,不要出去乱走。”


“我知道了你好啰嗦!”


郑嘉颖瞪眼道,“嫌我啰嗦?你不知道你比我还啰嗦吗?像个管家婆一样。”


“我哪有!!”


郑嘉颖指着他道,“你看,你有急了。”


林更新顿时气也不是,不气也不是,闷着一口气坐回去使劲往嘴巴里塞东西吃。


郑嘉颖窃笑,“不逗你玩,我去收拾下东西,你慢慢吃,吃好了放在那里我来洗就好。”


林更新问道,“要我帮忙吗?”


郑嘉颖挥挥手,“不用了。”


林更新一直看着他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听到了关门声,才迟迟答应了一声,“……哦。”


这一年来郑嘉颖总是很忙,出差不在家是经常事,林更新却一直也不习惯。郑嘉颖不在家的时候,房子里总是空荡荡的,林更新睡不好,瞪着眼睛看窗外不敢移开视线,总是觉得黑暗中会有什么不好的东西跑出来吓他一跳。


每当有脚步声经过,他就会像兔子一样跳起来趴到窗户那边,确认了不是郑嘉颖,有跑回床上去躺着,周而复始。


这毛病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了,以前年纪小,生活困苦,朝不保夕还可以理解。可现在他已经12岁了,不愁吃穿,也不晓得为什么会再把这个毛病捡起来。


晚上林更新抱着自己的枕头去敲郑嘉颖的房门,“嘉颖哥,你睡了没?”


郑嘉颖道,“门没锁。”


林更新推了门进来,“嘉颖哥。”


郑嘉颖靠在床头看书,抬头问道,“这么晚,还不睡?”


林更新举起手里的枕头,“我今天和你睡,好不?”


郑嘉颖放下手里的书,“这么大男孩子,不害臊。”


林更新爬上他的床死皮赖脸道,“反正没别人知道。”


郑嘉颖掀开被子让他进来,“你不说是你男子汉来着?”


林更新妥帖的躺好,“平时是,今晚上可以不是。”


郑嘉颖关掉台灯躺下,习惯道,“你不止是爱哭包还是赖皮鬼。”


林更新把冰凉的脚伸去他那边,“我才不是爱哭包!”


郑嘉颖惊叫,“哇好冰!”


林更新得意洋洋,“谁叫你说我。”


郑嘉颖扯过他的手握在掌心,“手脚怎么这么冷的?”


林更新安静的窝在他身边,手脚一点点的暖和过来,身边全都是郑嘉颖的味道,让人安心的很。


“……嘉颖哥。”


郑嘉颖低声道,“嗯?”


“你要早点回来。”


“好。”


“不然你就赶不上学校的家长会谈的。”


郑嘉颖算了算日子,“不是要下个月的么?”


“今年说是要提前了。”


郑嘉颖答应道,“好,我一定赶回来的,快睡吧。”


林更新在黑暗中瞪着眼睛,把自己深深的埋进松软的被子里。




“嘉颖哥,晚安。”


“晚安。”


评论 ( 22 )
热度 ( 29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