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04

林更新掰着指头算,嘉颖哥已经走了四天了,不知道这次是去了哪里。没有他在身边,是不是吃起甜食来没完。

家里没有开灯,林更新趴在窗台上,看着街道上匆匆跑过的卫兵,咬一口松饼喝一口凉水。

凉透的松饼干巴巴的,糖浆又粘又腻,就着凉水才勉强送下去。林更新一点也不明白郑嘉颖为什么这么喜欢吃,也不明白自己小时候怎么也会喜欢这玩意。

小大人林更新厌恶的吃掉最后一点松饼,吮着手指上粘的糖浆,心想,嘉颖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了呢?

从这个星期开始,天就一直阴阴的,雨一直要落不落。街上的行人也少的很,反而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人,来去匆匆,行过的地方都会莫名的带起一阵压抑的恐慌。像是无形的瘟疫,蔓延在空气中,附着在皮肤上,渗进心里。

今天夜里这样的人也很多,没有月亮没有路灯,一团团黑影幽灵一样无声的跑过。

大门被拍响,林更新直起身回头去看,想了想,又缩回去趴着。

嘉颖哥说了,谁叫门都不要开,就当家里没人好了。

门外的人拍着门,喊道,"郑先生,你在家吗?"

来人契而不舍的叫了好半天的门,似乎确定了屋中无人,这才死心离去。

林更新蹑手蹑脚的走过去,趴在门缝出听了听,从门缝下面抽出塞进来一半的信封。

把信放到郑嘉颖的书桌上,林更新钻到郑嘉颖的大床上躺下来,用被子把自己裹的紧紧,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窗户。

他其实是有些怕的,那种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沾染着沉默的病毒,一天比一天严重。

林更新缩成小小的一团,仔细的听着可以听到的每一点声音。

临睡着前,他迷迷糊糊的想,今天也许这次嘉颖哥回来,他们又要搬家了。


郑嘉颖食言了,家长交流会的那天他依然没有回来,将近半个月,却一点消息都没有。学校的老师只是怜悯的看着他,作出一个遗憾的表情,便转身去和其他的家长说话。

林更新靠在墙边,手背在身后,不自知说扣着砖面,指甲里红色的粉末,和着指甲绽开的血混在一起。

家长会之后,学校宣布了停课,街上很多的店面也都停工了,大家都在传,似乎是要打仗了。

林更新却一点都不在乎这些,他都心里想的只有一件事,一个人。

郑嘉颖留给他的钱快要用完了,林更新用身上所有的钱买了松饼,好大的一袋,窝在家里也不出门,每天蹲在窗户前面。

他都已经想好了,郑嘉颖回来要是骂他的话,他就说那些松饼是店里的阿婆送的,反正他不爱吃松饼,嘉颖哥会信的。

可是等到一大袋的松饼都要吃完了,郑嘉颖依然没有回来。

林更新裹着被子,把脑袋埋在枕头下面。阴冷潮湿的空气刁钻的骚刮着裸露的皮肤,即使盖着再多的被子,手脚依旧像是冰块一样。

拍门声准时响起,还是那个人,还是那句话,"郑先生,你在家吗?"

林更新在心里回答,「走开,这里没有郑先生。」

他默默的数着时间,88个数之后,那个人塞一封信到门缝里,然后就会离开。

林更新咬着嘴唇,眼睛又酸又胀。

"......嘉颖哥,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郑嘉颖在本子上又记下一笔。

几个正字单独的占了一页,一双手都要数完了。

郑嘉颖的心情有些沉重,他答应过林更新很快回去,可是现在已经快两个月,那个小子一定等急了吧?会不会以为自己不要他了,躲在被子里哭?

这样想着,郑嘉颖有些急起来,若是可以,真想插上翅膀飞回去。

同伴停下正在说的话,侧目看了看他,"嘉颖,你在听吗?"

郑嘉颖回神,不动声色道,"我在听。"

同伴笑笑,合上手里的书,"不用拿你那套忽悠我,你这一脸魂不守舍,在想心上人吗?"

郑嘉颖哭笑不得,"你在说什么。"

同伴指着他的脸道,"我阅人无数,你可骗不了我。你这一个多月都这样时不时的走神,你以为我没发现?"

郑嘉颖摸摸自己的脸颊,"这么明显?"

"哈,承认在想心上人了嘛?"

"你别胡说。"郑嘉颖想了想,道,"我是担心我的弟弟。"

"你弟弟?"

笔尖无意识的戳在纸张上,在最后一个正字后面留下一团污迹。郑嘉颖语气柔软,眼角弯起一个细微的弧度,"嗯,他胆子...有点小,我这么久没回去,他一定很害怕。"

同伴沉默了一番,"忍耐一下吧,这次的任务结束了,咱们,就可以回家了。"

"...嗯,我知道。"








评论 ( 11 )
热度 ( 20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