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05

隔壁的好心邻居要搬家了,林更新偶尔一次出门遇见了那个些微发胖的妇女,她看起来并不是很好。

邻居似乎也知道这家的男主人出门去了,只留下林更新这一个小孩子在家。心中不以为然,深觉郑嘉颖不是个可靠的男人,居然留孩子在家两个月不管,甚至一点消息都没有。

邻居怜爱的看着他,心里忍不住想,郑嘉颖会不会再也不回来了,外面这么乱,这种事情也是可能的。只是林更新还小,平日里那么懂事的孩子总是让人心疼。

"我们要搬去乡下远房亲戚家里,我想你可以和我们一起走。"邻居尝试的提议。

林更新脚尖碾着地面,低着眼睛道,"多谢你夫人,我要等我哥哥。"

邻居叹了口气,道,"当然了,我只是随便问问。但是如果你想要和我们一起走的话,随时欢迎你,我们会在三天后搬走。"

林更新听出她话里的意思,心里难过的想哭,可是更多的是愤怒。

你们凭什么以为嘉颖哥不会回来了?

匆匆的行一礼,林更新埋着头跑回家,紧紧关上大门。

他蜷在门口,听着外面邻居的议论,也许这家的男主人回不来了,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个孩子。

林更新瞪大眼睛,心中恨恨的想,才不会,我的嘉颖哥会回来的。

他心里不停的重复着,郑嘉颖会回来的,一定会的。

"...嘉颖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周围的声音渐渐远去,小小的世界里小小的林更新蜷缩在小小的角落里,惶恐的发着抖,却还坚持的告诉自己,要相信郑嘉颖。

阔别多年,那种被遗弃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

"...我会乖的,我不会再使性子了,嘉颖哥你别不要我..."


郑嘉颖手脚利索的收拾着东西,他托人联系了最早一班的车回去,这边的事情一结束,他就恨不得下一秒就回到家里。

同伴慎重的把东西收进行李箱,看他的模样有些好笑,"看你这着急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赶着回去拜堂呢。"

郑嘉颖心情有些轻松,听他这样说也只是笑笑,"是啊,回家抱媳妇去呀,哈。"

同伴挑挑眉,"心情这么好?"

郑嘉颖反问,"筹划这么多年的事情完成了,难道你不高兴?"

同伴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的确,很值得高兴。"

背井离乡多年,心中故园种种,不知是否如旧。眼见归期在前,怎能不高兴。而且,这次回去,不说他,郑嘉颖必是要鹏程万里了。

"哈,我要先恭喜你了,这次你可是出了大力气。"

郑嘉颖没太在意他的话,只是径自穿戴好,对他压了下帽子,"该为之事罢了,我先走了。"

同伴对他挥挥手,"路上小心些,虽然咱们够隐蔽,但是难保被人抓到尾巴。"

郑嘉颖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便匆匆离开。




林更新依旧趴在窗户上,腿已经麻掉也不肯挪地方,顽固的想,要是嘉颖哥回来了,他没看到怎么办。

敲门声又响起,只是这次外面的人没有再问郑先生在不在了,林更新好奇的转过头去看。

门被敲了两下就没有了动静,过了一会,传来门锁被转动的声音。

林更新眼睛一亮,无形的耳朵竖了起来,兴奋的跑过去。因为腿麻的没知觉,一路上还跌了两跤。

似乎是听到门里的声音,门锁转动停了一下。

林更新伸手就要去开门,可是手把住了扶手又顿住。

林更新屏住呼吸,兴奋的神色退去。

"....嘉颖哥?"




郑嘉颖一路颠簸,顾不上疲惫赶回家里。手中的行李有些重,可是心里是高兴的。

他原本以为这次用不了多久的时间,可是没想到一去就是两个月。林更新一定很着急吧,会不会哭鼻子?为了保密,他连口信都没有捎回来,林更新一定很担心他,也许这次回去又要看那小子的脸色了。

郑嘉颖想着想着,就笑了出来。更加快了脚步,希望可以早一点回到家里,见到那个他日思夜想的小鬼。



林更新吞了下口水,小心的隔着门版问,"嘉颖哥?"

门外没有人回答。

林更新松开门把,慢慢的后退。



郑嘉颖站在大开的门口,呆呆的看着被破坏的门锁和一片狼藉的房间,行李箱砰然落地。

"...小新?小新!"

郑嘉颖心脏跳的飞快,只觉得脑子里懵了一下,手脚发抖的冲进房间。

屋子里东西胡乱的砸了一地,抽屉柜子里的东西都被翻了出来。顾不得那些东西,楼上楼下每个房间都找了一遍,却看不到那孩子的影子。巨大的惶恐砸的他不知所措,无数的可能冒出来,一个比一个惊悚。

郑嘉颖死死的抓着门框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房间里到处都是被翻找的痕迹,来人不管是为了什么,声音很大一定会被人听到。小新那么聪明,不会那么容易被坏人绑架的。

这样想着,郑嘉颖使劲的抹了一下脸,匆匆的往门外走去。

他才走到门口,隔壁的门也开了,邻居家的那位妇人一脸警惕的看着这边。

"郑先生?"

郑嘉颖一愣,就看到林更新从妇人身后钻出来,"嘉颖哥!"

郑嘉颖任由林更新扑到怀里,一时手脚虚软。

林更新从他怀里抬起头看他,"嘉颖哥!"

郑嘉颖反手抱住他,复又推开,前前后后的打量他,"小新,你没事吧!?"

林更新摇摇头,"没事。"

妇人一脸责备道,"郑先生,把这么小的孩子独自留在家里这么久,可不是一个合格的兄长该做的事情。现在的环境我想你应该知道,若不是我们还没有搬走,小家伙就危险了。入室抢劫?天啊,这种事情太离谱了!"

妇人唠叨个不停,似乎要把对郑嘉颖所有的不满都说出来,最后还是男主人听不下去,出来将妻子拉回家里,他对郑嘉颖耸耸肩膀,歉意道。

"抱歉,她只是太喜欢孩子了。"

郑嘉颖感激的看着他,"没关系,她说的对,是我不好。实在太,感谢你们了!"

他的声音有些轻微的哽咽,他控制的很好,并没有人听出来。

郑嘉颖单膝跪在地上,倾身把林更新紧紧的抱在怀里。

"小新,对不起。"

林更新搂着他的脖子,摇着头,闷着声道,"嘉颖哥,你去了好久。"

郑嘉颖闭上眼睛,努力咽下卡在喉咙间的后怕。

"...再也不会了。"




家里的门锁被撬开,但是也还能用。郑嘉颖本意是带林更新找一间旅店住下,可想到外面的情况,估计也不会有几家营业,只好先将就的住下,晚上提高点警惕,左右这几天就要离开了。

郑嘉颖在家里走开走去,林更新就尾巴一样跟在他后面。回头去看他,他也瞪着眼睛看回来,郑嘉颖无奈,知道他是吓到了,就任由他跟着。只是隐约想起了很多年前,林更新也是这样小心翼翼的看着他,小尾巴一样跟在他的身后。

家里简单的整理了一下,一时也不知道到底少了什么。

书房也被翻过了,所幸他没有留什么重要的东西在家里。只是地上散落着很多信封,里面装着空无一字的白纸。

据林更新说,每天都会有人来着他,没人应门就塞在门缝里。

郑嘉颖听了,立刻明白了过来。

应该是有人盯上了他们家,打听到了他外出不在,便每天晚上来踩点,塞一半信封在门缝,要是被收进去,就是小孩子在家的。每天来拍门再离开,日子久了,邻居也会放松警惕。

郑嘉颖越想越怕,要不是邻居心好,他是不是就见不到林更新了?

郑嘉颖心里内疚的快要死掉,他怎么可以把林更新一个人丢在这里这么久呢。

带着些补偿意味的,郑嘉颖道,"咱们过两天就回国去了,高兴吗?"

林更新嗯了一声,并没有太多高兴的情绪在。

"哪里都一样。嘉颖哥在哪,我就在哪。"

这话说的实在窝心,郑嘉颖心都化成一滩水了。

"难道就不想见你娘和弟弟吗?回去了,我可以帮你找他们。"

这下林更新迟疑了,好半天都没有说话。

郑嘉颖往厨房走过去,一边问道,"饿了吗?想吃点什么,我来做。"

林更新跟在他后面走过去,停在厨房门口,看他翻遍所有柜子都找不到一点吃的。

郑嘉颖皱眉,"你平时都吃什么?"

林更新低着眼睛,"刚吃完了..."

郑嘉颖看他样子就是在说谎,可是一点责备的心思都生不出来,满满都是心疼。走过去将他抱起来,这才发觉这孩子到底瘦了多少。

"你自己在家都不吃饭的吗?是谁说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这么大还被抱起来,林更新的脸红红的,却还乖乖的趴在郑嘉颖的肩膀上。

"我有吃东西。"

林更新小声道,"嘉颖哥。"

"嗯?"

林更新抓着他的上衣,语带忐忑道,"你不会,丢下我的吧?"

郑嘉颖沉默,感觉林更新抓着他的手越来越紧。

"不会的,永远都不会。"



街上越来越乱,每天都有不好的消息。

郑嘉颖没太理会这些,只是加紧了处理了必要的事情,买好了车票,准备离开。

这几天,林更新格外的粘着他,几乎是寸步不离的地步。开始还好,几天下来,郑嘉颖有些无力。

"小新,我不会突然不见的。"

林更新抓着他的衣摆,"哦。"

车站里人来人往,大多都提着行李,似乎都是要离开这里的人。郑嘉颖一手提着东西,一手牵了林更新,跟着人流涌向站台。

"小新,拉紧我。"

林更新点点头,用力的抓紧了他的手。

感觉到手上刺痛的力道,郑嘉颖暗自呲牙,没说什么。

他们两个东方人在一群白种人中间格外的明显,人群中的几个神色诡异的人,不着痕迹的向他们靠近。

车子还有好一会才到,郑嘉颖牵着他站在相对空旷的角落里。旁边还有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男人,打量了一下郑嘉颖,又看了看林更新,笑着对他们点点头。

郑嘉颖低头问道,"累吗?"

林更新摇摇头。

郑嘉颖把行李箱放在地上,"累就坐一下,车子还要一会才到。"

林更新拉了拉郑嘉颖的手,郑嘉颖俯下身,林更新在他耳边道,"嘉颖哥,有好几个人在跟着咱们。"

郑嘉颖听见愣了一下,有些意外的看了眼林更新,笑着揉着他的头,"小精明。"

郑嘉颖道,"没关系,等上了车就好了。"

车上会有接应他的人,一路回国,就再也不会有什么意外。


郑嘉颖计划的很好,只要按着计划走,他们就不会有什么意外,会安全的一路回国前。

可是世上的事情,又哪里会真的顺风顺水的跟着计划走呢。

动乱暴起的时候,郑嘉颖下意识的去拉林更新的手。可是混乱的人群冲击,他和林更新的手才拉住便又错开。隐约间听见林更新的一句嘉颖哥,之后便淹没在惶恐的人潮之中。

郑嘉颖徒然的喊着他的名字,困难的向那边挤过去。

只是,再也没有找到他。










"嘉颖哥,你不会丢下我的吧?"

"不会的,永远都不会。"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