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08

说在前面:上一章kc丢掉了怀表,留下了怀表链。因为那条链子是小新送他的,这一段我似乎漏贴了,因为之前存稿丢失。我回头找一找看能不能翻到,要是找不到我就补写上去。


林更新突然站住脚,略带疑惑的回头看了一眼。

大雨模糊了视线,烟雾蒙蒙中只隐约看见一个人持着伞,背对着他站在那里。白色西裤的裤脚洇湿了一片污渍。林更新使劲抹了一下脸上的雨水,他觉得这个人的背影有些眼熟,似乎是在哪里见过一样,只是一时间有些想不起来。

也不过是几个呼吸间的事情,林更新一拍脑门,想起自己还有事情待办,时间紧迫的很,没有工夫在这里磨蹭了,连忙转身跑开,连遮雨都懒了。

于是等郑嘉颖回过神转头去看的时候,那个溅了他一裤腿脏水的人早就跑的没影了。

怅然若失的收回视线,郑嘉颖走到店前抬手推开了门。

钟表师傅拿起那条老旧的怀表链,老花镜架在鼻梁上,皱着眉道,"这..."

他修了半辈子的表,头一回见到来钟表店不修表,反而拿个表链来修的。

郑嘉颖问,"有什么问题?"

钟表师傅把链子推回去,"郑先生,表链这东西我修不了啊,街头有一家首饰店,你可以拿到那边去试试让他们接上。"

郑嘉颖不置可否的接过链子,在手心里仔细兜好。

款式老旧的金属链条即使保养的还不错,但是有的地方已经有些裂纹,本就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在现在看来甚至廉价的不值一文,可郑嘉颖却不离身的带了十年。

"修不好就算了。"郑嘉颖道了声谢,收起表链转身离开。

雨势不见小,郑嘉颖看了看天,摸了下口袋。

郑嘉颖晚饭之后才回到家,郑三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派主人家的模样,反倒是坠儿十分紧张。

郑三匝着嘴环顾,二哥这些年还真是赚了不少啊。

郑嘉颖接过毛巾,擦了一下肩膀上沾湿的地方。郑三见他回来,站起来叫了一声二哥,坠儿喏喏道了一声二少爷。

郑嘉颖答应一声,接了下人递来的热茶捂手,随口问道,"吃过了?"

郑三笑道,"吃了。"

郑嘉颖本没想多说,转身就要上楼到书房去。郑三见他没打算搭理自己,赶紧开口叫住。

"二哥!"

郑嘉颖回头,"有事?"

"嗯,有点事要和你说。"

郑嘉颖走到客厅坐下来,既不冷漠也不见热情,淡淡道,"说吧,什么事?"

左右不过是家里缺了钱,或是有哪来的亲戚要来沪讨个日子,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郑嘉颖早就习惯。不过也好,满足了这些物质上的东西,堵上他们的嘴省的在别的地方扯他的后腿。

郑三讪笑,"我这次来,二哥不问问是为什么吗?"

郑嘉颖道,"说吧,要多少?"

这话说出来,即使是郑三也有些尴尬,"不是为这个,这次是娘叫我来的。"

郑嘉颖一顿,"哦?"

郑三道,"娘这次叫我来,是问你什么时候成亲。"

郑嘉颖摸不清情绪道,"这事我以为我早就说明白了。"

郑三打了个哆嗦,他二哥就是有让人发怵的本事,就算面无表情。"二哥,这事也不是做弟弟的说你,我都讨了两房了,你比我大七八岁,还一个人就有点不像话了。"

郑嘉颖拿着茶碗在手里,"什么时候轮到你教训我了?"

郑三自知失言,赶紧补救,"不不不,这是娘的意思!"

郑嘉颖冷笑不言,郑三小心翼翼道,"娘说了,她相了几个还不错的姑娘,都是大户人家,看你什么时候回去一趟。"

郑三想了想,看着郑嘉颖的表情,试探道,"二哥,你该不会还惦记着那个小...咳咳,二嫂吧?"

他本想说那个小崽子,可是郑嘉颖一个眼神就把他没出口的话吓了回去,赶紧改了口气。

"都这么多年了,那么小的孩子估摸着早就凶多吉少了,再说也本不过是买来冲...!"

郑嘉颖忍不到他说完,手里的茶碗盛着滚烫的热茶砸了过去,"闭嘴!"

郑三躲闪不及,被淋了一头一脑,烫的半边脸都红了。他本来也是个纨绔,爹娘宠着,这么多年何时受过这等待遇,待疼劲过去,刚想要发作,可是这一抬眼看见郑嘉颖的表情,愣是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坠儿也早就在郑嘉颖丢茶碗的时候吓的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二,二哥。"

郑三喏喏道。

郑嘉颖面若冰霜,眼里怒意掩饰不住。林更新的事情他们居然还敢提?这些年,有些事情他不说不代表他不知道,而他们居然还敢提起林更新?用着这样不屑的口气。

他们怎么敢。

郑嘉颖努力压下翻涌的怒气,低喝道,"滚!"

郑三不敢多说,拉着坠儿匆匆回到房间去。

管家等了一会,挡住了想要去收拾的佣人,悄悄的走到郑嘉颖身后,"二少爷?"

郑嘉颖手掌抵着额头,努力压抑着心情。下意识的去拿怀表,摸了一个空才想起怀表已经坏掉了。从口袋里拿了表链在手里握着,冰冷的温度稍微让他冷静了一点。


林更新站在窗边四下看了看,拉上了窗帘。台灯开到了最亮,桌子上散了很多纸张。

林更新撇着嘴扒拉了两下,"不就是个破盒子吗,用得着这么麻烦..."

扒了两下头发,"烦死了,要是劲儿就好,可以压榨他来看。"他最讨厌看这些东西了!

翻了两下,突然就想到了白天在雨中看到的那个人,"奇怪,怎么会想到陌生人?"

林更新想了想,"好像在哪里见过?"

"不管了,有什么事情睡醒了才有精神想啊哈哈哈哈!"

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林更新开心的把那堆让人眼花的文字,脱了衣服就奔床去了。

台灯照亮了书桌的一块地方,余下的细弱光芒微微照拂着四周。

林更新脱掉了上衣,钻进被窝前,隐隐看到背上纵横的陈旧伤痕。



评论 ( 8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