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罗力亚/林更新】纪念 上

删文重发,已完结。




林更新抓着一张纸条,茫然的站在街头,用蹩脚的粤语同路人问路。

一身牛仔裤板鞋,白T恤蓝格子衬衫,背着一个双肩包,梳着清爽的短发。

简单到随处可见的打扮,却硬生生让他穿出模特明星的感觉,就像可以发光一样,惹的周围的人频频回头。

阿丁捅了捅米佐治,“喂喂,你看那个人。”

米佐治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怎么了?”

阿丁说,“我没见过这个人啊,好像不是这里的住户。”

米佐治翻了个白眼,“深水埗的人很多的,难道每个人都能记住?他好像有麻烦,过去看看啊。”

林更新苦恼的垂下肩膀,他哥的手机又打不通,问路也问不明白,难道真的的要在折回去?

阿丁眼看这个靓仔愁的眉毛都撇成八字了,试探的问道,“你好啊?”

林更新一惊,结结巴巴的回道,“雷…雷耗?”

阿丁也是一愣,米佐治忍笑,“有咩能帮助你的地方呀?”

林更新在脑袋里翻译了一下,然后比比划划的问路。

阿丁两人听出他不是香港人,蹩脚的粤语混着大陆口音听的人云里雾里。林更新苦恼的抓抓头发,索性把纸条反过来举给两人看。

因为身高问题,微微拱起背,眼睛水汪汪的期待的看着两人。

即使是男人也要称赞一声好靓仔!

阿丁咳嗽一声,认真的看起纸条。

上面乱七八糟的画着一幅建议地图。与其说是地图,还不如说是几条线,还有下面注释的写的很乱的连笔字。

米佐治艰难的辨认了一会,惊讶道,“咦?这不是咱们家!”

听他这么一说,阿丁联想的看,果然就是他们住的那栋唐楼。

虽然听不太懂,但是看他们表情猜想他们应该知道路,林更新惊喜的张大眼睛。

米佐治努力抻直舌头,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我们也住那边的,我们带你过去。”

林更新收起纸条,一连串的多谢不要钱的蹦出来。

阿丁反而不好意思,“不用谢,举手之劳嘛。”

米佐治问道,“你是去找什么人的吗?我没见过你啊。”

林更新不好意思的笑笑说,“我刚到香港,今天是约了房东看房子,但是我粤语不好,沟通起来有些困难,还好遇到你们。”

阿丁惊讶道,“租房?难道是斜对面那间?”

米佐治皱眉,“那间不是很旧?怎么会想到来这边租房呀?”

林更新见他们也不像是坏人,而且似乎是住在那边的人,于是回答道,“因为便宜啊,而且离我工作的地方挺近的。”

阿丁点头,“其实这里还不错啦,虽然旧了点,但是生活很方便,街坊也都很热心。”

到了楼下,米佐治对二人道,“我还有点事情,走先。我叫米佐治,是这里民间法律中心的律师,你有事情可以找我。”

林更新说,“多谢你!啊,我叫林更新。”

挥别米佐治,阿丁道,“我叫丁家富,是社工,大家都叫我阿丁,我陪你上去吧,要是你要租这里我陪着你,也不怕房东加你价钱。”

林更新掂了掂背包,笑着说谢谢。


罗力亚拎着宵夜回家的时候,正巧遇到林更新离开。他没看到正面,只是看到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

罗力亚摸摸下巴,没有见过这个人,但也没有放在心上。

阿丁也没回来多久,他才陪着林更新看过房子,顺便和房东订下合同,东奔西走了一下午。此时看到罗力亚拎着宵夜,立刻摸着肚子接过来。

罗力亚奇怪的看着他,“哇,你干嘛?没吃晚饭吗?”

阿丁拆开一份牛河,边吃边说,“帮对面新搬来的邻居跑房子,他是大陆人,语言不方便,我就帮忙喽。”

罗力亚同样拆开宵夜,“对面?好破的那间?”

阿丁点头,“新邻居看起来人不错,长的好靓仔哦。”

罗力亚停下筷子,一脸贱笑,“能有多靓啊?比我还靓?”

阿丁上下扫视了他一圈。

胡子拉碴,不修边幅,邋里邋遢。

阿丁真心诚意的说,“你简直是输在了起跑线上啊。”

罗力亚扬手就要打,阿丁抱起宵夜窜回房间。

罗力亚愤愤的坐回去,“我就不信能比我还靓!”


因为房子太破旧,即使租下来也不能马上入住。左右不着急,林更新找阿丁帮忙找了一队装修,简单的粉刷起房子来,太过破旧的墙面,也铺上壁纸。

若不是阿丁帮忙,自己说不定要摸瞎子一样瞎忙多久。于是再次见面的时候,林更新掏了一大袋红枣塞给阿丁,这玩意还是临走前他哥强塞进行李箱的。

阿丁推回去,“邻居嘛,而且我是社工,帮忙也是应该的,这个你收回去吧。”

林更新苦着脸说,“那个…你收下吧,要不是你帮忙,我说不定睁眼瞎到什么时候。”

阿丁猜测了一下睁眼瞎是什么意思。

林更新把东西塞回去,“呐,我先走了,再见!”

目送林更新离开,阿丁抱着一大袋子等红枣回去了法律中心。谁知道到了楼下却发现,中心的门口被人泼了红油漆。

阿丁连忙跑进去,罗力亚坐在桌子后面,蹬着桌子看报纸。

阿丁担心的问,“外面搞什么啊?”

罗力亚满不在乎的说,“泼红油喽。又不是第一次,那么大惊小怪干什么。”

罗力亚放下报纸,看到阿丁怀里抱了一大袋鼓鼓囊囊的东西,“你抱的什么?”

阿丁把袋子放到桌子上,回身去找抹布和水桶,“哦,新邻居送的喽,说是多谢我帮忙。”

罗力亚拖着板鞋走过来,扯开袋子,“哇,红枣啊。还挺甜的!”

阿丁打了水出去擦大门,罗力亚索性抓了一大把在手里,晃晃悠悠的跟出去,“这么看来,这位新邻居人还不错嘛。”

阿丁无奈叹气,“你衡量人好坏的标准,就是对方有没有给你吃的嘛。”

罗力亚塞了一嘴的枣肉,口齿不清的说,“话不是这么说的,我也看别的啊。”

深知他个性的阿丁没有理会他,罗力亚自顾自的叨叨起来。

“你都不知的啊!我啊,今天帮根叔解围,结果呢!差人啊居然说我冒名顶替大律师!还好老表及时赶到啊,不然你们就要去保释我了。”

阿丁勉为其难的回头看了他一眼,“要说我,我也不信啊!你看你这一身,大律师嘛,你稍微也收拾一下的。”

罗力亚用力咽下嘴里的东西,“喂喂,我这样哪里不好吗!我是law霸啊!居然不认识我。”

阿丁把抹布丢进水桶,提起桶走人。

罗力亚一边吐着枣核一边够他,“喂喂,你去哪?”

阿丁头也不回的离开,罗力亚撅着嘴叉腰站在门口,“好啊,你们都不理我,我自己去玩!”

汲着被踩扁鞋帮的板鞋,罗力亚踏踏踏的噌进来,一把抱起红枣袋,“那就不要怪我不给你们留喽。”

抱着红枣吃一路,遇到熟人就抓一把,即使这样还剩下小半。

阿龙远远瞧见他晃过来,手上动作不停的招呼道,“law霸,老规矩?”

罗力亚摸摸微涨的肚子,考虑了一下,“老规矩!”

林更新眼睁睁的看着这个邋遢的男人坐到自己对面,然后被他丢到桌上的那袋红枣引去目光。

这袋子怎么越看越眼熟?

阿龙很快的送上一杯奶茶和两个蛋挞,罗力亚拿起一个,一口咬去一大半,还发出享受的声音。

林更新呃了一声,小小的挪开一点,心想这人不会是传说中的古惑仔吧。

林更新暗想,还是结账走人吧。

罗力亚注意到身边这个年轻人的视线,还有他越来越不自在的样子,不禁大感有趣。

喝了一口奶茶,罗力亚摆出自认为最和蔼的笑容。


罗力亚腹痛难忍,满头的冷汗,脸色苍白。

林更新一下慌了手脚,一边手腕被抓的生疼。阿龙听见动静出来,吓了一跳,“喂,law霸!你怎样了?”

罗力亚半趴在桌子上,艰难的说,“我,我肚子,好痛。”

林更新手忙脚乱了半天,这才想起来把人架起来,“我送你去医院啊!你挺住啊。”

林更新个子高,很容易的架起人。阿龙把他的背包递过去,“客人你的包啊!”

林更新又折回来抓了包带,对着阿龙点头道谢,又架着罗力亚冲到路边拦车。可怜罗力亚本来肚子就胀痛,被强硬架着甩来甩去,更加难受的想要吐出来。

罗力亚连忙堵住嘴,他真的感觉要吐了。

林更新分神看了他一眼,见他五官都扭曲在一起,心里更慌,他哪里遇到过这种事情。拦下了出租车,把人往里面一塞,张口就来,“哎,师傅!去医院啊快点!”

他说得有点快,司机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林更新也一时没察觉不对,反而着急为啥司机还不开车。最后罗力亚实在忍不了,抓着林更新爬起来,用粤语说,“大佬,医院啊。”

林更新看罗力亚虚脱的靠在那,有点担心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缩着身子萎在角落,紧盯着他。

好不容易将人拖到医院,林更新把诊费一付,本想一走了之,但是又担心真有什么事情,于是又等了好半天。直到大夫出来,告诉他只是东西吃多了,不消化引起的肠胃痉挛。

林更新松了一口气,想着罗力亚不象是什么好人,还是不要在牵扯,就趁着人还没出来的时候溜掉了。

罗力亚躺在病床上询问护士,护士摇头说,“送你来的那个男生?早就走了啊。”

罗力亚一撇嘴,本来还想谢谢他的。

接到消息赶过来的米佐治无奈的说,“老表啊,早就和你说过了,东西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你看,进医院了吧。”

罗力亚满不在乎的说,“哎,不消化嘛,又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米佐治看他掀开被子下地,“喂喂,你干嘛?医生没说你可以走的啊。”

罗力亚挥开他的手,“肠胃痉挛嘛!又不是什么大病,喝杯奶茶,百病全消!”

米佐治不赞同的说,“可是…”

罗力亚打断他的话,推着人往外走,“可是什么啊,走了走了。”

等晚上几个人都在了,罗力亚把今天的事情一说。阿丁咬着薯片说,“说普通话的靓仔?喂喂,不会是新邻居吧。”

罗力亚灌着啤酒说,“我哪里知道,本来想谢谢他的,结果他偷偷的跑掉了。”

米佐治奇怪的问,“为什么?”

罗力亚同样奇怪的说,“我怎么会知道,做好事不求谢喽。”

阿丁说,“反正是邻居,早晚会见面的。你呀,一定要和人家说谢的!”

罗力亚一口灌掉啤酒,空铁罐啪的扣在茶几上。

另一边林更新正在和他哥通电话。

哥哥问,“这几天还顺利吧?房子弄的怎么样了?”

林更新挑着说了一下,“房子弄的差不多了,在两天就可以搬进去了。”

哥哥点头,“那就好,环境怎么样?车子呢?”

林更新紧张的绷起身体,小心翼翼的说,“环境很好!到处都是大型超市商城,还有特别棒的公园,房子是新建的公寓楼,邻居,邻居也特别友好。”

本来他说的是阿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那个什么萝莉,吖。林更新哽了一下,重复道,“…特别友好!”

哥哥沉默了一下,慢慢的说,“更新,你知道你紧张的时候,会怎么说话吗?”

林更新冷汗都出来了,“怎,怎么,怎么说?”

哥哥冷笑道,“呵呵,你最好别骗我。车子呢。”

林更新立正站好,“明天就去买!”

哥哥说,“家里不差那点钱,对自己好一点,外面不比在家,缺什么就买,不要亏待自己。”

林更新连连说是,哥哥说的对,一定一定。

林更新恭恭敬敬的挂掉电话,又对着电话拜了一拜。

缩在酒店被子里,电视里放的TVB的电视剧。

林更新想,要是被他哥知道自己住在深水埗那地方,一定会冲过来把他抓回家。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啊,东西又好吃,街坊人又好。邻居阿丁那么帮忙,还有那个衣冠楚楚的小个子米佐治,人看起来也不错,还是个律师。

然后林更新又想到了那个萝莉,吖。

林更新想,当然了,任何地方都会有那么几个不良分子的。以后见到了就躲开,应该不会那么倒霉的遇到的。


当然两人丝毫没预料到,再次相遇会是如此的催人泪下。

林更新开着新买的车载着自己的家当,美滋滋的准备入住新家。谁知道把后备箱打开,楼上就冲下一个人来,一句话没说上了他的车开了就跑。

望着绝尘而去的车子,林更新一下傻了眼。

维持姿势站了一会才惊觉,大叫,“我的车!”

追下来的阿丁看到林更新凄苦的站在路边,一脸欲哭无泪的打电话报警,连忙扑上前,“这是误会!不要报警啊!”

被牵制住的林更新看到是阿丁,顺从的放下电话,指着车子离去的方向,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

阿丁硬着头皮说,“啊,那个呢,是这里的律师,因为很重要的事情,所以…”

阿丁也快哭了,他没想到law霸会抢车啊。

林更新到底心软,见到阿丁为难,“是你认识的人啊?”

阿丁点头,“他不是坏人的!”

林更新只好忐忑的,勉为其难的相信。

阿丁也不知道罗力亚去哪了,只好不停的打电话。罗力亚不接电话,阿丁想着站在这里也不是个办法,于是带着林更新去法律中心等。

一直到下午,罗力亚才夹着一个厚厚的文件袋,一脸得意的回来。

阿丁急的不行,和米佐治一起凑上去,“law霸你去哪了!”

罗力亚把文件袋扬起来,“呐。咱们翻案的证据!要不是我动作快啊,这个就要被销毁了。”

阿丁和米佐治惊喜道,“真的?!”

米佐治抢过文件袋,拆开来翻看,“老表啊!这次有机会了!看那群人还怎么猖狂!”

阿丁附和道,“就是!”

罗力亚哈哈笑着,一转眼看到旁边坐道人,“耶,是你?”

林更新见他终于注意到自己,他没想到阿丁和米佐治口中正义的化身,人民的救星,深水埗之光,超级大律师就是这个看似不良分子,也的确是不良分子的萝莉,吖!

哦,不对。是罗力亚。

从两人口中听了一堆罗力亚的英雄事迹,听他是怎么为底层人民请命,和恶势力做斗争。林更新惭愧的想,自己不该以貌取人,不该看他不修边幅嬉皮笑脸就认为他是不良分子,心里愧疚的同时,还有点敬佩起罗力亚来。

罗力亚说,“上次的事情我还没有谢你,我听阿丁说,你叫林更新是吧?我上次自我介绍过了。”

林更新纠结着眉毛说,“不用谢。我的车呢?”

罗力亚一愣,似乎是想到什么似的,迟疑了一下,“我刚刚开走的,是你的车?”

林更新点头。

罗力亚说,“呐,车子呢,我是有开回来的啦,但是…”

林更新放下心来,笑着说,“但是怎样?”

罗力亚呃了一声,上前搭住林更新的肩膀,“新仔啊,做人呢,最重要是开心,你饿不饿?我请你食蛋挞啊。”

林更新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个,还是诚实的摇头,“谢谢,我不饿。”

阿丁听见他们的对话,感觉有点不对,略一思索,凑到窗边往下一看。

阿丁倒吸一口冷气。

米佐治也凑过去,然后同样抽气。

林更新呆是有点呆,但是不笨。立马凑到窗前,挤开两人往下一看。

前天才买的新车,现在已经变成满是坑洼划痕的破铁,后车灯还破了一个!

林更新身形一阵摇晃,阿丁赶紧扶住,“挺住啊!”

罗力亚摸了摸头,想要安慰一下林更新。

林更新略一定神,拨开阿丁就往下跑。

三人对看一眼,同样追下去。

林更新颤抖的看着大开的后备箱,里面空空如也。

罗力亚咳嗽了一下,“呃,新仔啊,这个…”

林更新扶着车子,哽咽道,“我的行李!”


罗力亚听阿丁说林更新今天要去补买衣服和电脑之类的东西,被阿丁和米佐治围攻的受不了,只好依言跑去堵截林更新,非要开车载他去。 

林更新问,“你有车?” 

罗力亚挑眉,“当然!law霸的怒火战车啊,深水埗谁人不知,今天你走运,让你坐一次。” 

林更新完全没有荣耀感,他怨念不止的说,“你有车还抢我的?!我才买了两天的!” 

罗力亚语塞,随机扯道,“哎!我这是给你机会服务社会啊!呐,我开着你的车,抢回了重要的文件,为广大的群众利益做努力,你不会这么小气吧?” 

林更新把他这一长串翻译成普通话,然后瞪着眼睛,白皙的脸涨红,“强词夺理!” 

罗力亚嬉皮笑脸的说,“呐,我今天特地来道歉的,你一定要让我载你抢,不然我不妨你出去的!” 

林更新一米八六的个子,在这个矮了自己半个头的流氓面前,却一点都没辙。 

林更新想,昨天居然还以为他只是看起来像不良分子,其实他就是个不良分子! 

罗力亚再接再厉的说,“你的车买了保险没有?” 

见到林更新点头,罗力亚用力一拍他的肩膀,“那就没问题了!我是谁啊,一定帮你翻够保险金!” 

罗力亚拉起林更新就往楼下走,“呐呐,别担心那个了。我呢,今天牺牲时间,带你去买衫!” 

林更新一路被拽到楼下,站在车子外面为难的说,“还是算了吧,我自己去就好了。” 

罗力亚降下车窗,伏低身子从里面看他,有些不耐烦的说,“喂,你是不是男人啊?快点上车!” 

林更新愁苦的垂眉,拉开车门上车。 

到了商场之后,罗力亚明白了林更新为难的原因。 

商城保安拦住罗力亚说,“先生,衣冠不整不能入内。” 

松垮的牛仔裤腿卷到小腿,一件洗的有些松懈发黄的T衫,脚上踩的板鞋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林更新看看她,又看看保安。 

林更新把罗力亚拉到一边,低声说,“要不你先回去吧?” 

罗力亚看了他一眼,用力的抓了抓头,决然道,“唉!行了,你等我一下!” 

林更新茫然的站在那,看着罗力亚消失在人群中。 

林更新傻傻的等了二十多分钟,惊觉自己没义务等他啊,但要是不等,罗力亚回来找不到他,有没有他电话怎么办。 

正纠结着,换了一身衣服的罗力亚小跑着过来。 

林更新指着他一身西装说不出话来。 

罗力亚扯了一下领子,“走吧,这回就行了。” 

保安果然不在拦他,林更新一路偷瞄他。罗力亚就算换了一身整齐衣服,还是一股匪气。 

林更新问,“你回去换的?” 

罗力亚手插进口袋,“那可远了,租的,一小时两百块,我亏大了。” 

罗力亚对着林更新说,“要不是为了陪你,我才不干这种亏本事呢!” 

林更新反射的想要不好意思,但是又隐约感觉不是那回事。 

罗力亚看林更新熟练的往比较贵的专柜走,疑惑的说,“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呢?” 

林更新听见,有点腼腆的抓了下头发,连有点红的说,“我是个讲师。” 

罗力亚惊奇,“讲师?!” 

他还以为林更新是个富二代大学生的说,看起来没有多大啊。 

林更新说,“嗯,我在城大做为期一年的特别讲师。” 

罗力亚上下看他,“看不出来吖!什么专业的?” 

林更新说,“讲古迹修复。” 

罗力亚脑子里出现林更新顶着烈日,在埃及金字塔下面扛着铁锹,挥汗如雨。 

罗力亚用力晃了下脑袋,把这个画面摇晃掉。 

那边林更新找到一家风格比较休闲的店,点了看的顺眼的几件,叫店员包了自己的尺码。价钱问都没问,罗力亚翻看了一下吊牌。 

林更新不是富二代学生,也是一个富二代讲师。他只是不明白,既然林更新这么有钱,为什么还要住在唐楼里? 

林更新划卡签字,店员笑容可掬的把袋子递给罗力亚。 

罗力亚和林更新一愣,店员见他不接,也是不明所以。 

难道这个一脸悍匪样子的人,不是那个白净少爷的保镖吗? 

林更新尴尬的想要去拿袋子,罗力亚反应过来,抢在他之前一把抓过。 

罗力亚笑着说,“我来就好。” 

之后罗力亚又陪着人买齐了鞋袜帽子等等,买内裤的时候,林更新窘的脸色通红。罗力亚看着有意思,也打消了回避的念头,亦步亦趋的跟在林更新身后。 

罗力亚贱笑的抓过一条内裤塞进林更新怀里,“这个挺好看的,怎么样?” 

林更新看着这条海绵宝宝的内裤,若有所思的看着罗力亚,罗力亚的笑容有点僵。 

店员也若有所思的看着他们两个,两个男人凑在一起商量买什么内裤,其中一个像黑社会的还笑的很淫荡的给那个学生仔推荐。 

想想都有问题。 

罗力亚抽着嘴角,“我还是去外面等你好了。” 


罗力亚对天赌誓说腰帮忙自己置办所有失物,结果转头接个电话的功夫,就和自己说有急事要走,要他叫阿丁过来帮忙。 

林更新大包小包的站在街头,看着罗力亚开车绝尘而去,在心里不停的用脚碾轧罗力亚那张贱笑的脸。 

其实仔细想想,以他的性格对一个认识不久的忍,表现出这种咬牙切齿的心情,的确有点不可思议。但是鉴于罗力亚的恶行,林更新很自然的把这种心情归结于这人太招人厌的缘故。 

林更新自言自语的说,“什么大律师,分明就是个不负责任的流氓。” 

看着自己一手的东西,也不可能在继续购物,只好招车子先回去,大不了在出来一趟。至于罗力亚车上的东西,只能等他回去了找人要,反正就在对门。 

但是之后林更新想,自己还是太天真了一些。 

林更新翻找着袋子,皱眉说,“少了两个呀。” 

罗力亚跟着蹲下来翻找,“不是吧?都在这里了。” 

又仔仔细细的翻了一通,林更新肯定道,“我的内裤和鞋子呢!” 

听他这么一说,罗力亚惊觉的确没有看到海绵宝宝,罗力亚仔细回想了一下,然后不禁擦了一下冷汗。 

林更新看他的表情说,“哪去了?” 

罗力亚讨好的说,“这样吧,我在陪你去买一次,怎么样?” 

林更新决定从今天起,坚定的讨厌罗力亚。没有商量! 

林更新提着袋子站起来就走,罗力亚自知理亏,赶紧抢了两袋在手上,狗腿一样帮忙送到对门。 

林更新面无表情的走在前面,开了门,然后将罗力亚拦在门口,接过他手里的袋子,极其客气的道谢,然后啪的用力关上门。 

罗力亚讪讪的站在门口。 


阿丁一边穿衣服一边说,“这事的确是你不对,要是我才没有这么好的脾气,早就揍你了。” 

罗力亚皱眉,“喂,不是这么小气吧?男人嘛,计较这么多做什么,又不是女人,大不了我买了赔给他。” 

阿丁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他。 

罗力亚看看表,惊讶的说,“要吃晚饭了啊,你去哪?” 

阿丁说,“小新约了我吃晚饭,不用等我了,拜。” 

罗力亚拉住他,“小新。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阿丁拍开他的手,“小新人很好的,他那么生气都怪你。” 

罗力亚说,“什么啊,他车子的理赔是我帮忙办的啊,多争取了20%!” 

阿丁说,“那是你应该做的,哎呀不说了,我先走了。” 

罗力亚瞪着眼睛看阿丁关门离开,想了想走过去敲米佐治的房门,“老表,去吃饭吖。” 

半天没人应声,罗力亚推门,房内空无一人。 

罗力亚凄凉的站在屋子里,叉着腰愤愤的说,“留下我一个人!哼,我自己看球!” 

打开电视看了一会,罗力亚有些坐不住了。这边扭扭,那边噌噌。 

罗力亚憋着嘴起身,抓起外套往外走,“不就是内裤嘛!我买了赔给他!大男人这么小气。” 

一把扯开门,正巧和抬手要敲门的林更新撞了个对着。 

林更新推开一步,咳嗽一声道,“谢谢你之前帮忙,我请客吃饭,你要不要去?” 

罗力亚一秒钟换上一幅笑脸,“好吖!” 

两人一前一后的下楼,食肆也不远。他们进门的时候吗,阿丁和米佐治都在座。阿丁也就算了,罗力亚没想到表弟也在。 

米佐治扯了扯领结,假装没有看到罗力亚的眼神。 

林更新把菜单递给罗力亚,“今天是谢谢你们这些天的帮忙,不要客气,我请客。” 

阿丁说,“你太客气了,都是邻居来的,以后互相帮忙啦。” 

林更新腼腆的笑着点头。 

罗力亚翘着腿偷眼看和阿丁两人聊的开心的林更新,似乎是注意到他的视线,林更新转头和他视线对上。 

罗力亚看着那对黑水晶的眼珠,干咳的转开视线。心想,呐,这人其实还不错啦,明天买了内裤赔给他吧。 

林更新想,看在他帮我多砍了20%的汽车保险的份上,请他一顿饭,赶紧两清了就再也不要理这个神经病了。 


罗力亚感觉自己这辈子的厚脸皮都消耗在这里了。 

店员一边帮他把内裤包起来,一边笑着挤兑,“law霸什么时候变了兴趣了?新情趣?” 

罗力亚一把抢过袋子,把两打嫩黄色的海绵宝宝内裤都塞进去,一边瞪着店员,“胡说什么!我这叫有童心!不像你,三十像五十就是因为太龌龊!” 

店员偷笑说,“喂喂,不用这样衰我吧?” 

罗力亚丢下钱,“懒得理你!” 

后进来的人和罗力亚错身而过,奇怪的说,“law霸怎么了?什么东西这么神神秘秘的。” 

店员没多想,说,“内裤喽,我们这里买内衣的,还能有什么?” 

店员想了想,趴在柜台上八卦的问,“你住law霸楼上,最近有没有发现law霸有什么新爱好?” 

那人翻了个白眼,“我是住他楼上,不是住他屋里。你这么八卦。” 

店员说,“不是啊,law霸一口气买了六十条内裤。” 

店员看着那人惊讶的目光,补充道,“海绵宝宝的。” 

拎着袋子,罗力亚咬着鱼蛋一路逛荡回事务所,米佐治见他拎了大大一个纸袋,以为又是吃的,顺手要去拿。 

罗力亚一下闪过,把袋子塞到桌子下面,“哎!这个不是给你的!” 

米佐治瞪着眼睛奇怪的说,“什么东西啊,这么神秘。” 

罗力亚数落道,“你很闲吗?” 

米佐治如实道,“还好啊。” 

罗力亚说,“很闲就去准备材料,过几天要开庭的。” 

米佐治说,“你不是吧,什么时候这么有意识了?早上吃错药了?” 

罗力亚说,“是啊,我吃了你的药嘛。” 

磨磨蹭蹭到了五点,罗力亚一秒都不多呆,扯了袋子直接走人,米佐治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抱怨,“每天日上三竿才起床,喝完下午茶才来,下班却比谁都准时。” 

走到家楼下,赶巧看到林更新正指挥工人帮忙搬家具上去。 

罗力亚跟着他脚后跟上去,林更新看到他,犹豫着要不要说话,罗力亚先递上袋子。 

“呐,送给你。” 

林更新没想到他会送东西给自己,罗力亚解释道,“上次弄丢你的东西不好意思,这个是赔礼。” 

听他这么说,林更新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之前还小气的想不再和他说话的,当下有些脸红着道谢。 

罗力亚看林更新局促的脸红,还有些手足无措的和自己道谢,心里有点开心,拍着林更新的肩膀说,“呐,新仔啊,咱们是邻居的,之前的事情我道歉,以后大家好好相处,你说是不是。” 

林更新点头。 

工人前后搬着沙发上来,林更新和罗力亚站在楼梯口。后面有人,等着工人上楼。罗力亚认得他,是住在楼上的修车店伙计。 

那人看到罗力亚,两人互相打了个招呼。 

林更新不好意思的道歉,那人不在意的挥挥手,等着工人上去。 

谁知楼梯拐角的时候,工人一个没搬稳,沙发砰的砸到地上,因为害怕砸到,工人往前扑了一下,罗力亚连忙拉开林更新。 

人是拉开了,但是林更新手里的袋子却没有拿住,掉在地上,里面的东西散了一地。 

搬运工人忙不迭的道歉,却发现楼道里安静的诡异。 

住楼上的邻居看了看一地的海绵宝宝内裤,回想起内衣店店员的八卦,看罗力亚和林更新的眼神慢慢的变的暧昧起来。 

罗力亚还保持着拉开林更新的姿势,半抱着人,角度问题有些看不清林更新的表情。


深水埗的街坊邻居都格外的热情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同时也意味着,有什么新八卦,同样是在第一时间传遍深水埗大街小巷。 

第二天一早,深水埗人民的英雄law霸和新搬来的帅气男孩关系暧昧疑似拍拖的新闻,已经是人尽皆知。

罗力亚照常点了两个蛋挞一杯奶茶,阿龙将东西端给他,一脸暧昧的拍拍他的肩膀。 

“law霸,看不出来吖!好样的。” 

罗力亚一口奶茶梗在喉咙里,脸色又青又白,“喂,不要乱说啊!我喜欢女仔来的!” 

阿龙一幅我懂的表情坐在他旁边,“哎,喜欢男仔女仔无所谓啦,law霸你魅力难挡我们都哉啦,不用解释的!这顿我请!” 

罗力亚咬下一大口蛋挞,一拍桌子道,“那就再来一份三明治!” 

同样困扰的还有林更新。 

不,林更新要在困扰一点。 

本来就有些薄脸皮,走在路上被人一路微笑问好,还往他怀里塞东西,不停的有人说,“law霸是个好人来的,祝福你们。”什么的。 

等走到家里的时候,林更新已经脸皮红的要滴血,耳边似乎还在不停的单曲循环着祝你们幸福。 

阿丁看他的样子吓一跳,“哇!你脸怎么这么红?生病了?” 

他一早起来就跑去社区医院办理义诊的事情,还没有来得及听说最新的八卦新闻。 

林更新欲言又止,纠结着五官把手里的东西都塞到阿丁怀里,然后一头冲回自己家。 

阿丁抱着一顿蔬果零食鲜花蜡烛,茫然的站在家门口。然后又看到林更新抱了一堆书本材料,背着个背包冲出来。 

阿丁连忙问,“小新,你脸色不太好啊,出了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 

林更新抓着背包带,又是感激又是挣扎,一时间表情有点扭曲,“我,我去学校住几天,再见!” 

说着不等阿丁反应,蹬蹬蹬的冲下楼。 

阿丁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口袋里电话嗡嗡的响。阿丁手忙脚乱,东西掉了一地。 

“喂?” 

罗力亚问道,“回去拿材料而已啊,爬着都该回来啦。” 

阿丁开门把东西都堆在门口,在茶几上拿起文件夹,“就来啦!” 

罗力亚今天上庭,难得穿的西装革履人模人样。 

阿丁把文件递给他,“还有好久才开庭,着什么急的?” 

罗力亚没个坐样的瘫在椅子上,“不是我急,是老表一直催我。” 

米佐治紧张的把整齐的衣领在抻直,“当然是越快越好,不要有意外嘛。” 

米佐治一上庭就紧张的事情不是新闻,阿丁无奈的递给他纸巾。时间还很充裕,也不是什么大案子,就随口说起刚刚看到林更新奇怪的样子。 

罗力亚一顿,喉咙里发出一个急促的短音。 

米佐治停下擦汗的手,似乎没那么紧张了。他看着阿丁说,“你还没有听说?” 

阿丁疑惑的说,“听说什么?” 

米佐治看了一眼罗力亚,偷笑的把阿丁拉到一边嘀嘀咕咕。 

阿丁听完也是一脸诡异,但是也差不多猜得到真相。 

阿丁忍笑着埋怨,“你也真是的,道歉送什么都好啊,送什么内裤。” 

罗力亚争辩道,“我也是好心嘛,弄丢了他的内裤就赔给他喽,谁知道会让人误会啊。” 

阿丁想了一下说,“我看小新脸色那么红,还说去学校住几天,难道就是因为这件事?” 

罗力亚皱眉道,“不是吧?玩笑而已的,这么禁不起逗?” 

阿丁说,“你还说!人家脸皮薄嘛,哎,这事还是怪你,弄的人家有家不能回。” 

米佐治帮腔道,“就是吧,老表这次我帮不了你了。” 

罗力亚愤愤道,“就像你哪次帮过我一样!” 

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皱褶,罗力亚收拾好材料准备上庭。“行了行了,这回我正正经经的去道歉好了吧!” 


罗力亚只是知道林更新在城大当古物修复的讲师,但是城大那么大也不好找的,本来是想到校门口给他电话,谁知道林更新的电话一直不通,没有办法只好下车一路问路进去。 

登记进去,顺便问了下路。 

范围一点点缩小,大陆下来的年轻阳光帅气的讲师还是比较有名,尤其是小姑娘,一问保准有信。 

找到地方的时候,林更新刚刚下了课,被几个女孩子围住问问题,额头有些细汗,脸色有点红。 

罗力亚站在后面没出声,看了一会。 

年轻人认真的侧脸在阳光下有些透明,透过皮肤折射出淡金色的微光。 

听着那几个女孩子问的问题越来越离谱,都是今年多大有没有女朋友什么的,林更新的脸色越来越红,说话也有些接不上几个女生的问题。 

罗力亚这才走上前,开口打招呼,“更新,等你好久啦,这么慢?” 

林更新一愣,转头看到他有些没反应过来。 

罗力亚扯着林更新的手臂,对几个女生笑着说,“靓女们,不好意思啦,你们老师呢已经下课喽。” 

罗力亚收拾起来虽然难掩匪气,但是这种带着坏坏气质的帅哥还是很招人的,几个女孩子红着脸打量他,然后推挤着,嬉笑离开。 

林更新有些不习惯他穿着这么正式的衣服,“你,你怎么在这?” 

罗力亚看着人来人往的周围,“呐,换个地方说话。” 

林更新带着罗力亚回去临时的宿舍,路上反应过来,自己躲在学校都是因为这个人,然后就没了好脸色。 

罗力亚赶上前两步和他并排走,干咳道,“呐,那个呢,昨天不好意思啦。我不是故意的,都是意外来的。” 

林更新不想多说,闷闷的嗯了一声。 

罗力亚其实不明白为什么会有男人这么薄脸皮,但是看着林更新又觉得他薄脸皮还挺正常,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讪讪的挠挠短短的发茬。 

到了地方,林更新转身问他,“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嘛?” 

罗亚说,“我是来道歉的!” 

林更新从鼻孔里喷出气,有些孩子气。 

罗力亚告诫自己不能笑,“街坊们没有恶意的,都是玩笑来的,你回去住啦。” 

林更新一点都不想回去,自从遇到罗力亚之后就没有过好事! 

罗力亚说,“要不咱们进去说?” 

林更新挡在门口,“不用了,我一会还有事,你说完了吗?” 

罗力亚呃了一声,“新仔呐,做人呢,最重要是开心,对不对?这样吧,你和我回去,你想要什么赔礼,我都赔给你。” 

罗力亚心想,我可是头一回对一个男人做小伏低呐,这回亏大了。 

“内裤你不要就算了,我送别的给你。” 

林更新刚想说不用,就听到旁边一声开门声。 

两人同时转头过去,就看到隔壁出来的人一脸诡异的看着他们。 

熟悉的安静气氛再次出现,林更新想,跳黄河也洗不清了。 

林更新脸色通红,愤恨的盯着罗力亚。 

罗力亚想,岂止是黄河,跳太平洋也洗不清。


林更新出门避难一天之后回到了唐楼。 

阿丁晚上回来看到林更新正开门回家,开心的和他打了一个招呼。 

林更新有些萎靡,精神不是很好的对他笑了一下,就像被霜打了的茄子。 

这事其实也挺能理解,本来他是受不了众人一幅暧昧的表情,才打算去学校带几天,躲躲罗力亚那个瘟神。结果现在学校也在开始谣传,说他有一个成熟英俊的男朋友。 

不管上课还是下课,都有女学生对他笑的一脸怪异。 

林更新把背包丢在沙发上,闷闷的翻出冰箱里的食材,决定化悲愤为食欲,做一桌大餐安慰自己。 

阿丁拎着外卖回到家里,罗力亚和米佐治正就着啤酒看球赛。阿丁过去抓了一把薯条,一抬眼看到罗力亚,惊讶的问。 

“哇,你的鼻子怎么了?!” 

罗力亚摸摸闷痛的鼻梁,一块创可贴可笑的粘在那里。 

米佐治闷笑,阿丁问,“你和人打架了?” 

罗力亚不说话,闷头喝啤酒。米佐治和阿丁把事情一说,阿丁看他的眼神就变成活该和幸灾乐祸。 

罗力亚想,他也没想到林更新会当着他的面甩上门,他本来是想跟进屋的。他几乎可以听见鼻梁骨碎掉的声音,要是他英俊帅气的脸孔破相了,他一定要告林更新! 

阿丁笑着坐到他旁边,“呐,这次还是你不对,你是无所谓啦,小新脸皮多薄,他在学校一定很别扭的。” 

罗力亚瞪着眼睛扑到阿丁身上作势要掐,“什么叫我就无所谓!” 

阿丁把他甩下去,把他推出门,“去叫小新来吃东西!” 

一天之内第二次被人当面摔门,罗力亚狠狠的拍了一会门,见他们真的不开门,这才悻悻的走到林更新门口,不情不愿的敲门。 

厨房里油烟机开的嗡嗡响,加上热油爆锅的声音,林更新压根就没听见敷衍性的敲门声,径自在方寸大的地方忙的团团转。 

罗力亚是觉得自己把林更新惹毛了,这几天躲着点也好,此时没人来开门也挺和他心意。见没人开门,刚想转身回去交差,就听到房间里面传出一声哐当的,重物落地的声音。 

罗力亚犹豫的又敲了敲门,想着该不会林更新这么看不开,做什么傻事吧? 

想到林更新动不动就脸红的样子,罗力亚有点慌手脚,一面用力敲门,一面自言自语,“呐,不是这么衰吧?傻仔不要干傻事来的啊。” 

就当罗力亚要撞门的时候,房门被人拉开,林更新一手还抓着锅铲,“是谁啊?” 

罗力亚一个没煞住脚,一头撞进了林更新怀里,两个人叽里咕噜的滚进屋子。 

林更新揉着撞痛的脑袋,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了,“怎么又是你……” 

罗力亚爬起来,讪讪道,“谁叫你不开门的!” 

林更新一脚把他踹开,罗力亚怂着鼻子问,“什么东西烧焦了?” 

林更新一愣,然后连滚带爬的冲进厨房。 

罗力亚捡起地上的锅铲,打量着屋子,晃悠进厨房。 

糊在锅底的肉被连着锅子一起放到水龙头下面,冷水的刺激下发出此啦的声音。 

罗力亚看着桌面上的几个菜,捂着肚子眼睛发直,就连林更新走到他旁边都没有发现。 

一双筷子递到眼前,罗力亚看向林更新。 

林更新把筷子往前凑了一下,“呐,吃吧,我自己也吃不完。” 

罗力亚夹了一筷子菜塞进嘴巴,见林更新往外走,问道,“你去哪?” 

林更新理所当然的说,“去叫阿丁他们啊。” 

罗力亚看了看丰盛的饭菜,淡定的说,“他们买了好多菜,而且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已经吃完了。” 

林更新不疑有他,哦了一声端起碗去盛饭。 

罗力亚一边扫荡一边想,有热饭热菜,鬼才回去和他们吃外卖! 

话说回来,还真的看不出林更新有这个手艺,他还以为林更新是那种一天三顿不是下馆子就是泡面的。 

对于今天的事情,罗力亚还是有点理亏心虚,两碗饭下肚,犹豫着倒个歉,男子汉大丈夫认个错没什么。 

其实有个人陪着吃饭也挺好,林更新看着罗力亚鼻梁上那块创可贴也掩不住的青紫,也有些不好意思。他也知道罗力亚不是有心的,当时他也是气急了。看着罗力亚一口气吃了两碗饭,犹豫着倒个歉,男子汉大丈夫认个错没什么。 

罗力亚说,“那个……” 

林更新说,“那个……” 

两人一愣,又同时说,“你先说。” 

林更新说,“那个,对不起啊。” 

罗力亚这回是真愣了,他没想到林更新会对他说对不起,暗自琢磨了一下。摸着鼻梁开始冒坏水,看着林更新有点小内疚的表情,咳了两声道,“没关系,不就是撞了一下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林更新舒了口气,罗力亚趁机道,“但是呢。” 

林更新抬起头,不明白还有什么后续。 

罗力亚道,“其实呢,我这个人还是很不错的,你之前会那么误解我,是因为还没有了解我,这样吧,我呢,以后天天来和你一起吃饭,这样咱们就有多时间了解一下啦,你说怎么样?” 

罗力亚重新抬起筷子,胃像无底洞一样将所有的菜一扫而光。 

林更新瞪着罗力亚,手指不知不觉捏紧了筷子,他脑袋中顺速划过四个加粗的大字。 

得寸进尺! 


隔壁。 

米佐治灌掉最后一口啤酒,阿丁翻看了一下手表。 

“怎么还没回来?” 

米佐治气若游丝的说,“好饿啊,你去找找看啦。” 

阿丁站起身,走过去开门。 

罗力亚叼着牙签惊讶的看着他,“嗯?你要出去?” 

阿丁皱着眉头说,“去找你啊,让你叫小新吃饭的嘛,怎么这么久。” 

阿丁说着探出身子,“嗯?小新呢?” 

罗力亚支支吾吾的说,“他啊,他吃过了。” 

米佐治冲到桌子前面,“那就早说吗!饿死了。” 

阿丁也坐到桌子前面打开饭盒,看罗力亚瘫在沙发上,不解的问,“你不吃嘛?” 

罗力亚说,“你们吃吧,我不饿。” 

然后悄悄的打了一个嗝。 


罗力亚真的说到做到的每天定点蹲守在林更新的家门口,让林更新恍然有种圈养了一只吃货的错觉。

林更新每每想到都泪流满面的想,哥哥,你弟弟我终于大个仔了,你看,总是被你骂吃货的我,也有格骂别人吃货了。 

罗吃货一手抓着茄子,一手扒拉着装排骨的袋子,“要不熬个汤吧。” 

继蹭吃蹭喝之后,罗力亚终于更过分的霸占起林更新的沙发和电视。 

林更新看着酒足饭饱,指着电视哈哈大笑的罗力亚,只想一拖把戳到他脑袋上。 

罗力亚感慨的说,“一个男人,干净到你这个样子真是不容易。” 

还没有参观过隔壁的林更新不能想像,说出这句话的罗力亚家里,到底可以乱成什么样子。 

罗力亚说,“我本来还以为你是个小少爷的,但现在看你又不象的。” 

林更新随口问,“哦?我像什么?” 

罗力亚说,“我本来以为你不是人间疾苦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没想到这些家事做的这么顺手。”

林更新听了哈哈一笑,也没多说。 

罗力亚拿不准他衰不想说还是什么的,脑袋里已经意淫出数个版本的溏心风暴豪门秘史。 

想着林更新这么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在家里其实没有什么地位,或者是二奶的孩子什么的,从小被人虐待长大,明明是小少爷,却对家务精通。等长大成人之后,有了能力就自己一个人跑到香港这么远的地方,幸苦的一人生活。 

罗力亚突然没了声音,林更新直起腰就看见他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罗力亚不嬉皮笑脸,严肃的时候还是有点气势的,尤其这个时候他眼神里复杂难辨,闪着明亮的光芒,林更新一时被镇住,也不敢说话。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半天,林更新觉得自己身体都僵硬了,有些不理解自己为啥愣在这,不瞅他不就完了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罗力亚这样看着,情不自禁到有些脸红。林更新暗想,其实这个流氓还是有点好看。 

正想移开视线,罗力亚突然扑哧的笑出声来道,“新仔啊。” 

有种被抓个正着的慌乱,还以为他在笑话自己,林更新结巴道,“啊?啥,啥事啊?” 

他一激动,一口东北话就急急的冒出来,罗力亚茫然的看着他,反应了一会才说,“没事,我先走啦。” 

站起身来,忍不住又是一笑。罗力亚被自己脑补出来的灰姑娘版林更新逗的不行,笑的贱兮兮的往外走。 

林更新更加误以为他是在笑自己,拉住人人解释道,“我刚刚不是,那个什么!” 

罗力亚一头雾水,“什么吖?” 

林更新梗了一下,说,“算了,没啥。” 

明亮的灯光下,林更新稍稍带着棱角的脸被打下几道阴影,更衬着皮肤细腻,连脸上细细的绒毛都似乎格外分明。 

罗力亚不明白林更新突然垂头丧气是怎么了,话还没问出口,反而被不知道哪里来的情绪打了一巴掌。罗力亚暗暗的想,林更新真的是很靓仔的。 

皮肤看起来比女孩子还要好呢,好想摸一把什么的。 

林更新放开他的手,说,“呐,不耽误你了,快回去吧。” 

小臂上的热度突然消失,罗力亚一下回过神来,有点愣愣的说,“哦。” 

反常的没有借机挤兑林更新,罗力亚看着关上的门板,讪讪的摸着鼻子,有些心虚的左右看了一下。

阿丁才上楼就看到罗力亚左顾右盼,奇怪的问,“你站这里干嘛?” 

罗力亚说,“回家喽,还能干嘛?” 

阿丁说,“就是这样才奇怪啊,这段时间你不是每天都在小新那里赖很久。说回来,你们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了。” 

罗力亚呃来一下,好像被人抓了什么小辫子一样,“胡说什么!我们本来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好吧。不说我啊,你这么晚才回来,去哪了?” 

阿丁有些结巴的说,“我,我能去哪啊,帮忙社区服务喽。” 

罗力亚鬼精灵的觉得有鬼,靠近了一点,眯起眼睛道,“香水味?哦~交女朋友了!” 

阿丁脸色一红,“什么女朋友啊!你不要乱讲!” 

罗力亚贱笑着跟在他后面进屋,“这有什么,交个女朋友嘛,什么时候带出来看看吖。” 


在深水埗住了一个多月,差不多稍稍融入进环境。 

街坊邻居热情的让林更新有些吃不消,他本身性格有点软,笑起来又特别赵大妈大婶爷爷奶奶的喜欢,众人在发现他爱帮忙性格又好之后,全然接受了这个高个子的大男孩。 

和罗力亚之间的乌龙澄清,大家也爱逗他,知道他爱脸红,开玩笑也不会过分。 

当然,那些玩笑和罗力亚恶劣的性格比起来,都显得无比善意。 

回家的时候,顺手帮忙豆腐店的阿婶搬完豆腐,拎着阿婶强塞过来的豆腐上楼。 

家门口出奇的没有蹲着一个流氓,林更新有些不习惯。 

身边的门忽的被拉开,林更新吓了一跳,猛地往后退了一步。 

罗力亚一把把他抓进来,“就等你了!” 

桌子边上阿丁和米佐治都在,守着一个电磁炉,锅里热汤滚沸,桌子上围着摆了一堆蔬菜肉类。 

米佐治叫道,“人齐了就快开饭!” 

阿丁对林更新招手,“小新过来坐。” 

罗力亚拉着人坐过去,把林更新的背包抓下来丢到一边,接过他手里的豆腐,“等下我去把豆腐切过来。” 

两人催他快点,林更新还有点傻傻的。 

罗力亚端着豆腐出来,“吃了你那么多顿,也回敬你一次,男人窝特制火锅!” 

阿丁吐槽他,“喂,你一点都没有出力好吧,东西都是我们买的,锅子也是我们支的。” 

罗力亚反驳的指着豆腐说,“豆腐是我切的啊!” 

听着他们拌嘴,林更新笑呵呵的端起碗夹菜。 

阿丁埋怨道,“你还说呢,那次叫你去找小新一起吃饭,我们这边等的要饿死了,谁知道你在那边吃的差点不消化!” 

米佐治帮腔,“就是啊,老表你也太不地道了!” 

林更新疑惑的问,“什么时候?” 

阿丁说,“还不就是……!” 

还没说话,就被罗力亚塞了一筷子的肉,烫的他说不出话来。 

罗力亚说,“不说这个了!今天不是因为烦才吃火锅排解一下的嘛!” 

说起这个,阿丁和米佐治都愤慨的你一句我一句的抱怨起来,罗力亚趁他们慷慨激昂,飞快的捞肉给自己和林更新,时不时的还插上几句。 

林更新听不懂,就老实的吃东西,手下也不留情的把肉吃光,待阿丁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端着无辜的脸嫁祸罗力亚。 

罗力亚挑着眉头看他,然后开了啤酒往他嘴里灌。 

最后地上堆了一堆空啤酒罐,锅子里只剩下浅浅一层汤底,喧闹的声音淡去,林更新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再次清醒过来,捂着疼痛的脑袋,映入眼帘的是自己家里熟悉的天花板。 

林更新懵懵的张着眼睛,好半天才回忆起来昨天和隔壁一起吃火锅,然后喝多了,估计是他们哪个把自己搬回来的。 

这么想着,林更新就翻了一个身。 

看着近在咫尺,胡子拉碴的脸,林更新用了半分钟想,哦,是罗力亚啊。 

然后又用半分钟想,还挺帅的嘛。 

在一分钟,为什么他在我床上? 

等反射弧回到正常长度,林更新噌的坐起来。罗力亚一条腿还搭在他身上,被他吵到,哼唧着翻了个身。 

林更新推他道,“为什么你在我床上?” 

罗力亚把枕头盖在头上,哼哼唧唧的说,“喝多了,借睡一下。” 

见实在叫不醒他,林更新无奈的下床,撑着脑袋摇摇晃晃的去洗漱。等彻底清醒了之后抓过手机看了下时间,林更新倒抽一口气,抓起背包冲出家门。


林更新上过上午的课回来,一路走过来嘴上不得闲的和街坊打招呼。回到家的时候只觉得喉咙干渴,有时候太热情的街坊也会有些苦恼啊。 


先到厨房灌了两大杯的水下肚,林更新拎着背包推开卧室的门。 


林更新不可置信的看看手表,又看看床上那个还在昏睡的人,直接上手掀了被子。 

“下午两点了已经!!你这样当律师真的没问题吗!” 


罗力亚只穿了一条四角裤,被掀了被子也不嫌冷,翻了个面拿后背对着林更新,嘴里哼哼唧唧道,“谁规定大律师就要早起的。” 


林更新被他哽了一下,想了一下觉得律师和早起的确没有什么逻辑关系。 


使劲推了推人,“喂,这是我的床啊。” 


“是不是朋友啊,借睡一下嘛。” 

罗力亚抓过枕头用力盖在脑袋上,抱怨道,”你很吵啊。“ 


被光明正大霸占了自己床的恶霸抱怨,林更新一脸菜色,可又无可奈何,最后只得愤愤的把被子丢回去,换了衣服准备打扫卫生。


于是罗力亚终于哈欠连天的起床,走出卧室就看到林更新趴在地上不知道在干什么。 


”你在做咩?“ 


”清理地板。“林更新头也不回的回答。 


罗力亚挠挠头,蹲下身去看,然后他就发现林更新在清理地板缝隙里的灰尘。顿时他看林更新的眼神都不对了。 


”喂你不是吧?!你有洁癖吗?这要清理到什么时候?“ 


林更新似乎已经忙了有一会了,因为集中精神,额头上都是细密的汗水。 

他所谓道,”反正有时间。“ 


罗力亚觉得他简直无法理喻。 

”小新呐,做人呢,最重要是开心。有时间做这些无聊的事情,还不如出去把妹,你年纪轻轻的,不要像个大婶一样好不好?“ 


林更新皱眉,”哪里无聊?不弄干净会生虫的。“ 

说着他就从地板的缝隙里扫出一堆饼干的碎屑,林更新看了一会,然后怒视罗力亚,”是不是你吃的!!“ 


罗力亚额了一声,刚想找借口就听见敲门声,他立刻起身,”我去开门!“ 


门外的阿丁被突然拉开的门吓了一跳,等看到罗力亚之后又是吓一跳,”你的衣服呢!?“ 


罗力亚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四角裤,”谁睡觉穿衣服的。” 


阿丁翻了个白眼,“我就知道你刚起床。” 


林更新探头出来,“是谁啊?“ 


阿丁抬手和他打了个招呼,”小新,中午好。“ 


林更新咧开个笑脸,”中午好。“ 


阿丁指着罗力亚道,”我来找这个家伙。“转头看着罗力亚,阿丁简直要叹气,”law霸,拜托啊,今天下午还有事情的,你就不能早点起床吗?“ 


罗力亚不在乎道,”我心里有谱的,别啰嗦了。我等下就下去。“ 


阿丁叮嘱了他半天才不放心的走了,罗力亚虚掩上门,对林更新道,”借用下你的卫生间顺便。“ 


林更新看着他说完就走进卫生间,心里嘀咕道,我说不借有用吗。 


”哎呀!“ 


罗力亚闪身出来,”怎么了?“


林更新用力拔着手里的毛刷,”卡住了。“ 


罗力亚走过去,”我来看看。“ 


用力的拔了几下,”你怎么弄进去的?“ 


”就……我也不知道啊。“ 

林更新趴低身体,想要仔细看清楚毛刷是怎么卡进去的。罗力亚左右活动着,尝试能不能硬拔出来。 


”我都和你说啦,这地板都老旧成什么样子了,清理不成又搭进去一个。“ 


林更新闷闷道,”闭嘴,还不是你吃的饼干屑。“ 


跪坐在地上着实有点累,罗力亚想也不想的把手肘杵在林更新的背上,林更新一个吃痛,”喂!“ 


”搭一下嘛,别小气。“ 


林更新气的吐血。 


敲门声再次响起,罗力亚还以为是阿丁去而复返,懒洋洋道,”门没关吖。“ 


门被推开,两个人没有抬头,但半晌也没有听见脚步声。 


罗力亚疑惑的抬起头,就见到一个衣冠楚楚脸色漆黑的男人站在门口。 


”你是谁啊?“ 


林更新也抬起头,”…………哥?!“ 


罗力亚回头,”你哥哥?“ 


林更新没有回答他,他已经被吓的脸色发白的吞口水了。 


”混蛋!从我弟弟的身上滚下来!!“



林更新危襟正坐,恭敬的给兄长奉上清水一杯。 


哥哥抱着肩膀坐在他对面,条纹布艺沙发在他座下就像龙椅一样。 


林更新小心翼翼道,”哥,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 


哥哥冷笑,”在问我这个之前,你是不是先解释一下环境很好,到处都是大型超市商城,还有特别棒的公园,房子是新建的公寓楼,邻居也特别友好这些?” 


林更新发出一声哽咽,膝盖一软就想给他跪。 


“臭小子翅膀硬了,连我都骗?” 


“哥,……这里真的挺好的。” 


“哪里好?环境破治安坏,我看不出哪里好。” 


林更新绞尽脑汁的搜刮优点,“额,街坊挺热心的?” 


“没看出来,我只看到一个赤身裸体的流氓趴在我的弟弟身上!” 


林更新大囧,“哥,都说了是误会。”


罗力亚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拿,就被林更新的哥哥赶出了门,浑身上下只着一件四角裤的傻在林更新的房门外。 

上下楼的邻居看到了,以为他是被林更新赶出来的,在看他这幅打扮,都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罗力亚脸皮厚度已经到达了一个境界,自己这幅样子被人看到也不窘,反而嬉皮笑脸道,“看咩啊?没见过吵架啊?” 


罗力亚目送邻居上楼,贱兮兮的笑脸立马变的十分精彩。 

迅速的蹭回自己家门口,然后发现没带钥匙,阿丁和老表这个时候都不会在………… 


“扑街!”


“反正不管怎么说,等我事情处理完,你就和我一起回家!” 


“什么?我不干!” 


“于是你哥哥认为你骗了他,一定要你和他回家去?” 


林更新颓废的点头。 


罗力亚懒散的翘着二郎腿,“这个很奇怪哈,深水埗又不是什么黑街,而且你都这么大个人了,早都过了合法出入色情场所的年龄……喂喂!别激动,举个例子而已嘛!” 


林更新放下手里的装书钉,趴在桌子上,“我好不容易才说服我哥让我来香港,虽然知道他是关心我,但是我就是不想一直在他的羽翼下被保护。这次客座讲师是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我不想放弃……” 


送走一位咨询事物的大婶,米左治走过来拉了把椅子,“小新你都这么大了,不是小孩子了,你有权利决定自己的人生的,我们支持你啦。” 


林更新闷闷道,“多谢。” 


阿丁想了下昨天晚上偶然遇到的小新的哥哥,“小新哥哥看起来不象是不讲道理的人,小新你真心诚意的和哥哥谈一谈,他应该会理解你的吧。” 


林更新直接把脑袋埋在胳膊里,发出痛苦为难的哽叽声。 


阿丁扫了一眼不知道想什么的罗力亚,“law霸,你也想想办法。” 

他眼神的意思是,小新好脾气的让你蹭吃蹭喝那么多天,是你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就算没办法,也给我安慰几句。 


罗力亚缓缓道,“比起这些陈腔滥调,我更好奇的是,你哥哥对你如此强烈的保护欲从何而来?你一个智商正常的成年男人,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林更新突然停住,罗力亚三人明显感觉到他的僵硬。 


“哈,哈哈。我想起我还有事,走先!” 


罗力亚没料到他说跑就跑,眨眼间林更新就跑的没影了,留下三人面面相觑。 

罗力亚摸摸下巴,“有问题。” 


林更新情绪不高的上完课,强打精神的和学生们道别,心事重重的往外走。 

他还在想要怎样才能让哥哥同意他留在香港,上午罗力亚问他的问题的确关键,但是……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说! 

一路想着心事,临到大门口,林更新站住脚,有些犹豫要不要在学校宿舍住几晚。 


“喂!小新!新仔!” 


林更新看着罗力亚道,“你怎么在这?” 


罗力亚啃着蛇果,“接你下课喽。” 


“接我?我又不是不认路。” 


“怕你鸵鸟不肯回家住。” 


“呃……” 


“……被我说中了?!” 


林更新有些尴尬,“没有的事! ” 


果核丢进垃圾桶,罗力亚搭上林更新肩膀,“你躲也不是办法呀,新仔呐,我……咳咳,我们都几想帮你,阿丁他们都舍不得你这个好邻居。可是你都不肯说原因,我们怎么帮呢?” 


林更新丢开他的手,“你刚吃完东西就往我衣服上抓?!” 


罗力亚不在意的换另一只手搭,“呐,现在呢,你就像是我的当事人,可是你连案发的具体都不告诉我,我怎么帮你辩护呢?” 


林更新表情有些松动,罗力亚见状再接再厉,“我law霸的招牌保证啊,没有我解决不了的官司。” 

他真的好好奇原因啊! 

林更新越是不说,他越是好奇! 


林更新张张嘴,在罗力亚鼓励的眼神下一跺脚。 


“不行!我还是自己想想办法吧。” 


“……” 


“???你干嘛?” 


罗力亚拉着林更新的手往外走,“不说就不说,跟我回家,你别想去住宿舍。” 


“我凭什么听你的?” 


罗力亚示意他看周围,“不听可以的啊,但是你还要和我在这里争论吗?” 


林更新这才注意到他们两个人已经被围观了,鉴于罗力亚是他男朋友这件事在学校里早就传开了,倒是没有人奇怪的指指点点,最多是调侃的看几眼然后笑着离开。 


当然,大家都没有恶意。 

不过以林更新的薄脸皮却是怎么都接受不来的。 


罗力亚很有眼力的抓紧手,“呐,我不怕别人看的,你想回去宿舍我是不会松手的。” 


“流氓!” 

林更新羞愤欲死的推着罗力亚赶紧离开。 


罗力亚跟着明显萎靡的林更新回到家,自然而然的跟进屋。 


“你跟我回来干嘛? 


罗力亚轻车熟路的拿了罐啤酒,“吃饭吖,老表和阿丁晚上都不在,只有我自己。” 


林更新面无表情的从冰箱里拿食材。 

他就知道,罗力亚哪会那么好心的帮他忙,还特地去接他,果然还是因为蹭饭! 

林更新有些不高兴,抓过排骨,手起刀落。 


罗力亚趴在饭桌上,摸了摸后颈莫名竖起的汗毛,心想林更新的嘴风还真紧。要是他真的不说,那就要从别的方面找理由,说服林更新的哥哥让人留下。 


“在想什么?” 

脾气来得快去的快,林更新端菜上桌,奇怪的看罗力亚在发呆。 


“想你的事吖。” 


林更新咬着下嘴唇,他真的没想到罗力亚真的这么上心。 

他不太有自信的说,“呐,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应该能说服我哥。先吃饭吧。” 


罗力亚挑了几根青菜,“说服不了呢?” 


林更新动作一顿,假装不在意道,“回家呗。随便干点什么,轻轻松松的开开心心。” 


“真的开心?” 


林更新瞪了他一眼,“你这人咋这么烦人呢。” 


“我烦人?是你自己满脸的不愿意,一个大男人不要这么软啊,自己想干什么就要去争。” 


“……你说的轻松。” 

林更新垂下眼睛,眼珠左右转动,睫毛微颤颤的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罗力亚突然咳嗽两声,“既然你不愿意说你哥哥对你保护过度的理由,我也不勉强你。其他的办法嘛,也不是没有……” 


林更新停下筷子,抬起头,眼睛里带出点希望的看着他,“啥办法?” 


罗力亚小小的享受了一下这个眼神,然后在林更新催促下说,“呐,只需要一个你不可以回去的理由。” 


“不可以回去的理由?” 


“正解。比如……” 


复读机上身的林更新呆呆的重复他的话,“比如?” 


罗力亚又开始冒坏水,“比如你的真爱就在这里,分开一份一秒都不行,没了他,你就无法生存。” 


林更新没注意到罗力亚在使坏,反而认真的考虑起来。 

“真爱?无法生存?会不会在夸张了?” 


“不夸张怎么能显出是真爱呢。” 


林更新皱眉,“……不太靠谱啊。” 


“哪里不靠谱?” 


“首先第一点就是,我没有认识相熟的女孩子啊,段时间内让我去哪里找合适的。” 


罗力亚敲敲桌面,“这个吖,唔……你觉得水果摊的吴婶怎么样?寡居在家,风韵犹存……我开玩笑的!!” 


林更新一包面巾纸砸过去,“你正经一点!” 


“正经起来的law霸还是law霸吗?” 


“你去死吧。” 


罗力亚拖着凳子挪到他身边,“新仔,说真的,也不一定要女仔吖。” 


“不要女仔?” 


罗力亚坏笑的挤眉弄眼,“对吖。这都什么年代啦,男女有什么关系,真爱嘛!” 


他拍了拍林更新的胸口,掰着手指给他算,“眼前就有好几个,我老表绅士风度,学识过人,预备法官。阿丁,富二代啊,人多好就不用我说啦。当然啦,和我相比,他们就不够看了。要是新仔你的话,我不介意牺牲一下。” 


“不了谢谢,我介意。” 


“为啥介意?我这么靓仔,哪里不好?” 


林更新嫌弃的看了他一眼,“你还是别问了。” 


罗力亚上手勒住他的脖子,整个人压上去,“说清楚!我哪里不好!不说就哈你痒!” 


林更新左右扭动着躲避罗力亚的攻击,腰上的痒痒肉被攻击,笑的脸色通红,眼泪打转,只想把罗力亚从身上掀下去。 


罗力亚把林更新梏再怀里,任他怎么挣扎就是不松手。他玩的兴起也没有注意姿势,等注意到林更新湿热的呼吸喷在耳边颈侧,一股陌生又熟悉的电流窜过脊椎骨,整个人瞬间僵住。 


林更新因为罗力亚突然停住动作得意喘息,急促的呼吸尽数喷在罗力亚的衣领中。 


罗力亚一个激灵,刚想站起来。 


“……你们,两个……再干,什,么!” 


罗力亚抬头去看。 


罗力亚低头问林更新,“为什么,你哥……会有你家钥匙?” 


林更新掩面。 

当然是他给的啊。 

要不然他为啥想要在宿舍住几天啊! 


“混蛋!从我弟弟的身上滚下来!!”


罗力亚只是小小的沉默了几秒钟,随即脸上咧开不怀好意的笑容,不仅没有松开林更新,反而更加用力的抱住他,转过头对林更新的哥哥道。 


“哥哥,打搅人家恋爱会被雷劈的。” 


哥哥感觉自己脑门上的青筋绷的随时都可能爆血管,用力的攥紧门把,生怕自己会一个忍不住杀人行凶。 


“恋爱?”他从牙齿里挤出两个字来。 


罗力亚就像没发现哥哥的怒火一样,温柔的看了一眼林更新,手上不停的爱抚他的背脊,“不管你怎么看,我和新…咳咳,小新都是真心相爱的。” 


哥哥强迫自己不去理会他,继而看向被罗力亚圈在怀里的林更新,“更新,过来。” 


林更新被罗力亚摸在背上的手弄的浑身发麻,听到罗力亚对他哥扯瞎话就知道事情不好,果然听见他哥那语调就知道保准发火。林更新心里哆嗦了几下,索性破罐子破摔的反手抱住罗力亚,从他怀里挣扎出脑袋,看向自家哥哥道。 


“哥,我们…我们是真……真心的。” 


这话说的他自己都有压力,还没说完就打了个冷颤。还好被罗力亚抱着看不太出来,反而像是真情流露的颤抖。 


听他这么说,罗力亚面上更是笑的开怀,暗地里给林更新比了个拇指。 


林更新说完都不敢去看哥哥的脸色,只觉得今天这事不是哥哥放弃留他在这里,就是哥哥带着他的尸体回大陆。 


罗力亚完全没有他的顾虑和害怕,林更新这么配合他也就毫无忌惮的顺嘴胡来。 


“是啊哥哥,不管你承不承认,我和小新都是不可能在分开了。我们情比金坚私定终身珠……呃…………咳咳咳。” 


林更新默默的收回掐着罗力亚腰侧筋肉的手,强行把人撕开。 


哥哥压根就不相信罗力亚的胡扯,只对林更新道,“更新,别胡闹了。你看看你来这里之后都变成什么样了,这种满口大话的流氓你也结交。你收拾东西,今天就和我走。” 


林更新看看罗力亚,皱着眉头对哥哥道,“哥,是真的。”他狠狠一咬牙,“我们之间,不该做的都做了。” 


哥哥身形一个摇晃,眼前一花险些站不住。林更新吓了一跳,连忙跑过去扶住了,“哥!你没事吧。” 


差点高血压的哥哥怎么可能没事,被林更新扶着坐到沙发上,他抓着林更新的手,“你骗我的对不对?” 


他简直就像一个得知未成年女儿对他说自己和一个无恶不作的恶棍在一起,还怀了孩子此生已毁的父亲一样。 


天塌地陷。 


哥哥心中流泪,我含辛茹苦养大的弟弟。 


林更新看他这个样子于心不忍,觉得自己实在不该。哥哥在怎么样,也是对自己好。自己这样骗他,是不是太不对了? 


罗力亚摸摸鼻子,倒了杯水给他。 


哥哥并不领情,只是对林更新道,“更新,你想好了,你还小不知道人心险恶,这里并不适合你。” 


林更新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哥,我已经不小了,你为什么总是拿我当小孩子看?我有判断是非的能力,我也可以为我自己的选择负责。我不是那个总躲在你背后,需要你照顾的孩子了。” 


即使知道兄长出于好心,但是又有哪个正常的成年人可以忍受他人对自己未来的操控,前途坦荡毫无崎岖波折纵然好,可他还是想要自己去闯一闯,自己的路总要自己走的。 


林更新只是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可在哥哥的耳朵就成了他对自己干预他和罗力亚之间的感情的不满。哥哥脸色一白,愤恨的看向罗力亚。 


罗力亚帮腔道,“小新说的没错吖,他这么大个仔了,都知自己在做什么。干预多了会叛逆啦。” 


躲在门外偷听的阿丁一拍大腿,law霸好一出落井下石。 


气氛一时静默,林更新说了自己一直想说的话,心里说没后悔是假的,但是更多的是一吐心声之后的轻松。若不是实在恼了哥哥对自己前路的干涉,他也不会努力申请学校交流的名额,千里迢迢的跑来香港。 


哥哥直直的盯着水杯看,也不说话。林更新坐在一旁心中忐忑,没有想到他们兄弟间摊牌会是在这么一个情况下,有罗力亚这个衰神在旁边掺和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哥哥沉默半晌,终于叹了口气,仿佛一瞬间整个人的精神劲都没了。他拿起水杯一口气喝光里面的水,也没有看林更新和罗力亚一眼,转身就走。 


“哥!”林更新叫他。 


哥哥拉开门,阿丁尴尬的直起身笑了笑。 


罗力亚对于阿丁听壁脚的行为表示习惯,可怜林更新指着阿丁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 


哥哥没有理会他,转身就走。一直到他不见了人影,阿丁才挠挠头,指着他们两个道。 


“你们两……真的?” 


罗力亚翻个白眼,林更新脸色通红连忙挥手,“不是不是,假的!” 


闹清楚了前因后果,阿丁对罗力亚的这个主意表示了十二分的敬佩,“law霸,你这个主意不太好吧。要是传出去,你还好,小新怎么找女朋友的。” 


罗力亚皱眉,“什么叫我还好?!”他并不放在心上的说,“你不说出去,谁会知道?吃饭啦,饭都没有吃完就来,饿死我了。” 


阿丁有些抱歉的对林更新道,“不好意思哈,偷听你们说话。” 


林更新笑了笑,“没啥。”反正罗力亚那个大嘴巴最后还是会对别人说。 


阿丁想说你哥哥走的时候脸色不是很好,你要不要过去看看,兄弟间没有什么说不开的话。可还没等他开口,那边罗力亚端着饭碗喊道,“新仔,菜都凉了,热一下啦。” 


林更新,“……” 


阿丁同情的看着他,“辛苦你了。” 


林更新反射的想谦虚一下说没有,但是转念想了想,到嘴边的话就咽了回去,沉痛的点头,“嗯。” 


罗力亚想的很好,以为昨天的事情不会有其他人知道,就是糊弄一下林更新的哥哥。谁晓得第二天一早上醒过来,不过出门吃个早茶,整条街的人看到他都是一幅我们挺你到底的表情。 


一头雾水的拉着人问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这才知道他和林更新昨天那番爱的宣言已经传遍了深水埗。 


丢你老母的这到底是怎么传起来的? 


一把年纪的阿嬷拉着罗力亚的手道,“香港现在都几开明,我们都支持你的啦,那个后生仔人不错,你们好好的。” 


罗力亚擦着冷汗连连道好,心想这回林更新又要生气跑去学校住了吧。 


罗力亚心虚的想,为了热饭热菜,要不自己还是去装装乖好了。 


于是林更新和哥哥一起回到他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罗力亚卷着裤腿和袖口,拿着个抹布收拾房间的样子。 


至少看起来是收拾房间的样子。 


林更新惊讶的看着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自己家里。哥哥则是一直以为他们已经同居了,倒没有多大的意外,只是脸色不太好而已。 


罗力亚也惊讶了一下,随即谄媚的笑道,“啊,哥哥也来了,我去倒水。”他心里暗想,看样子林更新还不知道他和自己的绯闻已经传遍深水埗了,很好。 


罗力亚给他们两个倒了水,偷偷的给林更新一个当我不存在的眼神,拎着抹布转头这边擦擦,那边抹抹。 


哥哥看了他几眼就不在搭理他,只转头对林更新道,“更新,我昨天回去想过了。我之前的确是对你有太多干涉,但是我想你知道,我做的这些都是出于好意。” 


林更新点头,“我知道。” 


哥哥苦笑,“我只有你这一个弟弟,我把你从小带到大,只希望你一切顺利,没想到最后还是……” 


林更新心里不好受,低声阻止他说下去,“哥,别说了,对不起。” 


哥哥拍拍他的肩膀,“该说对不起的是我,若不是我逼你太紧,你也不会跑到香港这么远的地方来,还遇到……” 


还遇到罗力亚这个流氓大尾巴狼,真是赔了弟弟又折兵。 


哥哥道,“我也想清楚了,做人都要摔一次跤吃一次亏,我不管着你了。等你闯够了,想回家了,哥给你报销机票。” 


林更新心里一暖,抿着嘴说不出话来。他们背后的罗力亚一边抹着墙上的装饰画一边暗喜,看吧,还是他的主意好。 


哥哥从随身的口袋里掏出一叠纸,“但是你自己在外我也放心不下,你心思单纯对人也不设防,我就是怕你被人骗。” 


他的眼神若有若无的扫过罗力亚,光明正大的指着他道,“你喜欢男的女的我也不在乎,只要你开心就好。但是这人看起来就不像好人,长着一张始乱终弃的脸,我实在不放心你和这种人交往。” 


林更新尴尬的干笑了两声,其实心里挺同意哥哥的说法。罗力亚眼睛一瞪转身就想说你不要血口喷人,我可以告你诽谤。 


哥哥展开那叠纸,“这些是我叫人弄来的,是东南亚各国的买凶价位,我留了备份,这些给你。我看了一下,价格还算公道。” 


罗力亚默默的转身回去继续擦画框,脑门上渗出冷汗来。林更新默然无语的看着那些明码标价买凶杀人的单子,和他哥春风和煦的笑脸。 


“好…好的,我……我知道了……” 


哥哥挑了几张出来推到他面前,“我特地找人问了一下,这几个是最好的,下手干净不留痕迹。” 


林更新嗯嗯啊啊的胡乱答应,被迫听他哥对他灌输些不法行为。 


罗力亚拿着手里的抹布擦了擦一脸的冷汗。 


扑街,这下大发了。


林更新将那叠‘杀手外卖单’收进抽屉里,这种东西还是放起来永不见天日的好。不过话说回来他把这玩意送去警察局,会不会算是协助警方,在给他颁个好市民奖什么的? 


罗力亚在他背后探头探脑,努力抻长了脖子偷看林更新把东西放到哪里了。 


他刚才装作不经意的看了几眼,那里面有几个可是真的啊。 


林更新一回头就和他撞了一个正着,稍稍后退了一步,皱眉道,“你干嘛?” 


罗力亚呃了一声,举起手里的啤酒,“我想问你要不要喝啤酒。” 


林更新推开他,“神经病。” 


罗力亚偷偷摸摸的开抽屉。 


林更新突然道,“饭你也蹭过了,干嘛还不走?” 


罗力亚吓的一缩手,咳嗽一声走到林更新身边,亲热的搂着他的肩膀道,“额,我留在这里和你聊聊天不好吗?” 


林更新打了个冷颤,“你又干什么事了?”他警惕的看着这个一脸贱笑的男人,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尤其是这人还是罗力亚。 


罗力亚一脸柔情似水,他揽着林更新走到沙发前坐下,“你不要这样想我啊,我只是看到你哥哥对你深切的感情觉得感动而已,认识了这么久,咱们都没有好好聊过天呢。” 


林更新总觉得罗力亚这个状态哪里不对,可一时又说不出来,只得顺着他的话说,“嗯,聊啥?” 


罗力亚道,“就聊聊你哥哥这么关心你,还特别的找来了买凶价目表怎么样?” 


对于自己哥哥干的这事,林更新其实还是挺囧的,不太好意思的挠挠头,“他总是怕我被骗,反正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再说谁会真的去买凶啊。犯法的。” 


罗力亚笑脸不变,心道你出去走一圈,回来后估计就不这么想了。 


任何对自己生命安全有威胁的苗头都要掐灭在摇篮里! 


罗力亚没话找话道,“对了,你哥哥为什么这么不放心你?” 


林更新还带点笑意的脸一僵,视线斜斜避开,“没,没啥。就是不放心,没别的。” 


他看了看表,站起来去拉罗力亚,“很晚了,你赶紧回去吧。” 


越不说越有鬼! 


罗力亚反而好奇起来,他几次三番的询问,林更新都是顾左右而言他,让他不禁猜想这其中有什么原由。 


还想再赖一会找机会的罗力亚被林更新强行推出门,瞪着眼前砰的合上的门板,罗力亚安慰自己道,“林更新性格这么软,应该不会做出什么偏激的事情的。” 


阿丁和米佐治惊奇的同时看表,“咦,老表,今天这么早?” 


阿丁见怪不怪道,“一定是被小新赶出来啦。” 


罗力亚白了他们一眼,“八公。”转身进了卫生间。 


十秒钟后罗力亚奔出卫生间,挤到他们两个旁边,煞有其事的问道,“呐,我问你们一个问题哈。” 


“什么?” 


罗力亚道,“若是有一个男人败坏你的名誉,还弄得人尽皆知,你会怎么做?” 


阿丁不在意的随口道,“揍他喽。” 


米佐治倒是正经一点,“起诉他。” 


罗力亚想了想,“若不是第一次,惯犯呢?” 


阿丁道,“宰了他。”他看了一眼罗力亚,“你说的是谁啊?” 


罗力亚道,“你不认识,我随便问问。”他顿了顿,“若是这个人的性格很好很软呢?” 


阿丁和米佐治对看一眼,联想今天在街上听到的那些谣言,同时了悟罗力亚说的是林更新。 


只是,law霸这么担心是做什么啊?以前他也没少惹火林更新,怎么这次这么在意? 


阿丁憋笑道,“law霸不是我说你啊,你也差不多一点。你这么搞下去,小新那么好的性格也会火的呀。” 


罗力亚一把将两人推开,“你们说什么啊,我是好心帮他啊!” 


米佐治一耸肩膀,“既然你这么想。” 


罗力亚思考了一会,“咳咳,我今天晚上不回来睡了。” 


罗力亚开门出去,阿丁和米佐治不约而同的站起来,跑到门口把耳朵贴在门板上。 


林更新正巧也开门出来。 


罗力亚眨眨眼,突然满面笑容的走过来,“新仔,怎么晚去哪里吖?” 


林更新不疑有他,“买糖水。” 


罗力亚一把把他推回屋里,“哎,正巧我也要去买,顺便帮你买回来啦,你想吃什么,告诉我!” 


林更新茫然的看着突然勤快的罗力亚,“不…不用了,我自己去买就好。” 


罗力亚一夫当关的挡在门口,“新仔你说这种话太见外了,你平时对我那么好,我帮你买个糖水而已嘛。” 


林更新暗道,不是我想对你好,是你硬逼我对你好。 


实在是别不过他,林更新只好放下钱包钥匙,报了个塘水名。 


罗力亚高兴道,“你等着,我马上回来。” 


林更新看着他兴高采烈的离开,一头雾水完全摸不清情况。 


他干嘛突然这么殷勤? 


罗力亚三倍速的买了一堆糖水回来,调整好表情敲开了林更新的门。 


“这么多?!”林更新看着眼前一桌子的糖水傻眼。 


罗力亚谄媚道,“我请客。” 


林更新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只得拿过自己点的那一份,“晚上吃太多不好消化。” 


罗力亚笑道,“你放心,交给我,我不怕的。” 


林更新突然就明白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为啥罗力亚会得肠胃痉挛这种多是小孩子多发的毛病了。 


等林更新吃了一半,罗力亚扒着桌子道,“新仔呐,今天收留我吧。” 


林更新一口糖水哽在喉咙里。 


“咳咳,为啥?” 


罗力亚大言不惭道,“我都帮你买糖水的,不是这么小气借住都不给吧?” 


林更新顿时觉得自己端着的勺子有千斤重。 


他就知道!!! 


“你自己有家为啥不回去?” 


罗力亚睁着眼睛说瞎话,“我的床坏了。” 


骗人! 


罗力亚纯良道,“不信你可以去看看。” 


假的! 


林更新在心里呐喊,但是也真做不出跑去人家家里看床是不是坏掉。 


他安慰自己,反正是借住一晚,以前又不是没有过。 


林更新收拾好换了衣服躺上床,罗力亚面向他侧着身子,眼神直勾勾的看着他。 


林更新叹气,“你到底想干啥。” 


罗力亚温柔道,“没啥。” 


林更新气结,闭上眼睛不在搭理他。 


罗力亚等了好半天,直到林更新呼吸绵长,才小声道,“新仔?” 


“小新?” 


“更新?” 


林更新闭着眼睛没有反应,睡的特别的恬静。 


罗力亚看了下,手贱的伸出手指去戳了戳他的脸颊。 


“手感还挺好。” 


他轻手轻脚的爬起来,看了看在林更新那侧的抽屉,又看了看熟睡的林更新。掂着手脚想要从他身上越过去,大气都不敢喘。 


心里碎碎念道,我今天大出血包了糖水店的生意,为了那几张纸我真的不容易吖。但是为了人身安全,我可不想哪天被不认识的外国友人拖进小巷子。都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我还是不要挑战林更新的底线到底在哪里好了,他有那样一个哥哥呢。 


罗力亚看了看在自己正下方的林更新的脸,“啧。” 


正所谓越不想什么发生,就越是会发生什么。 


罗力亚一只手已经快够到了抽屉的把手,林更新却恍然的张开眼睛,本来不甚清醒的大脑,在发现自己上方有个人形不明物体的时候瞬间精神了。 


待到发现那个不明物体就是罗力亚之后,林更新气急败坏,“大半夜的你干啥啊!” 


罗力亚一双眼睛在黑暗里和林更新对上。 


林更新顺着他伸出的那只手看去,“你想……!” 


罗力亚极其自然的收回那只手,顺便把林更新的脸也扳回来,“看着我。” 


林更新道,“看你干啥?下去!” 


很好,他要是解释不清楚,估计立刻就会被林更新赶出门,然后明天林更新出门走一圈,明年阿丁他们就可以给自己扫墓了。 


“我……” 


林更新皱眉,“你啥。” 


罗力亚一咬牙,“有句话,我一直想说了。” 


他慢慢的凑近林更新的脸,林更新被他唬住,“啥……啥话?”这家伙大半夜的不睡觉,发什么疯?该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吧???!!! 


罗力亚低低道,“我喜欢你。”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