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罗力亚/林更新】纪念 中

不知是不是被他吓到,林更新倒抽一口凉气,眼看罗力亚步步逼近的脸,不住的往后退去。只是身下就是床,哪里有地方躲,只是越加陷入松软的枕头。 


本来到这里罗力亚大可以含糊带过,点到为止收官走人的,以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要敷衍一下纯良青年还是绰绰有余的。可是看着林更新瞪大眼睛看着他的模样,闪烁的眼神在黑暗里折射出的一点亮点,罗力亚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打错,不合时宜的生出一丝恶作剧的心理。 


“呐,你呢?你喜欢我嘛?”他饶有趣味的凑近林更新,压低声音问。 


林更新大脑瞬间当机,完全不明白怎么就睡到半道就出了这么一出幺蛾子。 


“我……我,这,这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林更新结结巴巴的小声说,死死的贴在床上,躲避着他过分靠近的距离。他着实被吓到,一时间竟忘记他完全可以把这个混蛋踹下去的。 


罗力亚差点被他逗笑,赶紧敛下眼睛。 


林更新细细的呼吸吹拂在脸上,纠缠的湿热气息煽情又暧昧,让原本的恶作剧变了味道。 


罗力亚鬼使神差的低下头,“不是误会。” 


林更新眼前一暗,感受到唇角的柔软瞬间僵硬了身体,心如擂鼓。大脑一下懵掉,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才好,被一个男人半夜压在床上吻要怎么办? 


大声喊吗!!!? 


罗力亚亲下去的瞬间也呆了一下,一系列的发展照他的本意完全已经跑偏到外太空去了,更别提把林更新压在床上强吻。 


不过话说回来,还蛮好亲的。 


软软嫩嫩,比用手摸着还要舒服的感觉。林更新这么大个男人,皮肤好成这样实在不像话,甚至好的,想要舔一下…… 


林更新一脚把罗力亚踹下床,捂着嘴巴,红色从耳根一路烧到脑袋里。 


这个混蛋居然……居然!!!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流氓!” 


罗力亚把着床沿爬起来,讪讪的干咳,被林更新踹了一脚他也回过神来,想到自己刚才干的事情,自己都有些说不清了。 


“呃,新仔,你听我解释……”罗力亚说到一半停住,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好,这事也是他鬼迷心窍,自己都没有想清楚,身体就比思想快了一步。 


于是,罗力亚最终还是被赶出了门。 


出奇的没有嬉皮笑脸大大咧咧,罗力亚撑着墙壁对自己道,“冷静!” 


被罗力亚这么一折腾,林更新一夜都没有在睡着,他心里和自己说罗力亚这货一定又是在耍他,这是一个恶作剧。可是心里建设做的充足,躺在床上还是一样的辗转反侧,不能安寝。于是第二天顶着一双大大的黑眼圈起床,哈欠连天的出门。 


“小新?” 


林更新努力睁大眼睛,“啊,阿丁,早上好。” 


阿丁看看表,“什么早上啊,都已经中午了。你脸色怎么这么差?” 


林更新呃了一声,耳根发红有些不自在道,“昨天,没睡好。” 


阿丁虽然奇怪但也没有在意,只是问道,“law霸还没起来吗?” 


林更新一愣,“law霸?罗力亚?他……” 


阿丁见他表情有异,便问道,“怎么了?” 


林更新道,“他,没在我那里。” 


结果问了一圈,没人知道罗力亚在哪。 


米佐治和阿丁倒不是很急,罗力亚在深水埗就是一个地头蛇,出不了什么大事,只是这个人去了哪里,还是要找。 


三个人围在一起,米佐治好奇的问道,“老表昨天说是去小新你家睡,怎么他没有去吗?” 


林更新眼神闪烁道,“去是有去……但是,他,他,他真的不在我家。” 


阿丁小心的问,“你们两个,吵架了?”不可能啊,就算是吵架输了,羞愤跑掉的也该是小新啊,怎么会是law霸失踪? 


林更新顿了一下,拧着眉毛,“没有。”他拿手掩面,侧首道,“没吵架,你别问了。” 


眼看他脖子都红起来,阿丁识趣的扯开话题,“那他会去哪?” 


三人绞尽脑汁的想了半天,到处都找过了也不见他的人。但其实罗力亚哪都没去,就在天台坐了一夜。 


看着坐在天台边上的罗力亚,林更新吓的倒退一步,“罗,罗力亚,喂。” 


罗力亚转过头看他,两腿伸在外面晃荡着,“哦,新仔啊,早上好。” 


林更新下意识的反驳,“早什么,都中午了。”说完就后悔了,他软着嗓子,鼻音显得更浓了一点,“那个,你,你别想不开,先下来。” 


林更新腹诽,被个男人强吻的是我啊!是我啊!要想不开跳楼的也该是我好不好,你上去凑什么热闹! 


罗力亚挠挠头,同样是一夜没睡,他看起来却比林更新精神了好多,“想不开?你说什么啊。” 


林更新指指他,又指指露台。 


罗力亚撑着水泥的露台往前一跳,在林更新的惊叫中稳稳的站住了,他挑眉道,“你该不会是以为我要跳楼吧?” 


林更新在他跳的瞬间就冲过来,此时伏在露台上看着外面一圈延伸出去的台面默然无语。 


罗力亚探身趴在他耳边,贱笑道,“新仔,担心我吖?” 


林更新只想把他推下去。 


罗力亚摸摸鼻子,稀奇的没有在自己逗他。 


“你在这呆了一晚上?”林更新问道。 


罗力亚点头,“对呀。” 


林更新遵从内心的召唤道,“你有病吧。” 


罗力亚只是讪笑没有接话,”咳咳,那个,啊!” 


林更新不明白他一惊一乍的做什么,“啊?” 


罗力亚捂着肚子,“肚子饿,我去食早茶!” 


罗力亚一整天都在躲着林更新,甚至在谈起林更新的时候都有些别扭。 


米佐治跟着他一起往外面走,一边惊奇道,“你又做了什么对不起小新的事情了吗?居然这种姿态,好少见啊老表。” 


罗力亚白了他一眼,“喂,哪里来的又啊!” 


米佐治停下脚步,扯了扯罗力亚。 


罗力亚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当下心里一咯噔,然后谄媚的笑道,“啊,哥哥,这么闲啊。” 


林家哥哥冷冷了看了他一眼,“上车。” 


他的样子实在是来者不善,米佐治有些担心,罗力亚则是有些心虚。他昨天晚上才轻薄过人家的弟弟呢,之前都是假的不算。 


罗力亚拍拍米佐治的肩膀,“你先回去吧,我有些事情。” 


米佐治眼看罗力亚坐上林大哥的车子,十分担心的打通了林更新的电话。 


罗力亚原本以为哥哥是来杀人灭尸威胁他离开林更新的,但最后却发现他是来敲打自己不许对林更新始乱终弃的。 


罗力亚捏着自己的酒杯,一脸囧色的拍着已经喝大了的哥哥的肩膀,“你放心吧,我……我,会对他好的。” 


哥哥啪的摔了酒瓶,眼睛发直的指着他道,“你敢不对他好,我一定要你好看!” 


罗力亚一缩脖子,躲过飞溅的玻璃碎片,“是是是,我一定记住。” 


哥哥看了他一会,突然哭道,“我的宝贝弟弟啊!我养了二十多年,一下就没了。” 


若是在平时,罗力亚早就顺嘴胡扯了。担心现在他心里有鬼,发现自己对林更新抱有不纯洁想法,自然心虚的不敢接话。 


正犹豫着要不要安慰一下他的时候,哥哥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我捧在手心里的弟弟啊,多少年了,我提心吊胆就怕他再被拐走。”哥哥哭道,“结果还是被拐走了!” 


罗力亚敏锐的抓住他话里的信息,“再被拐走?他被拐走过?” 


哥哥抢了他的酒杯过来,一口气灌下去,“我弟弟啊,人见人爱,想当初,嗝,我带出去,多少人都羡慕!羡慕我有个这么漂亮的妹妹,我多高兴你知道吗?” 


罗力亚一头雾水,“妹妹?” 


哥哥嘴里弟弟妹妹的,罗力亚听不明白,越听越不对劲,“林更新,到底是你弟弟还是妹妹?” 


哥哥费事的从口袋里翻出皮夹,“我给你看我妹妹,我可爱的弟弟呦……”结果还没翻开,脑袋一沉,昏睡过去了。 


罗力亚捡起掉在地上的钱夹。 


林更新火急火燎的冲到哥哥下榻的酒店,找他的秘书要了备用房卡,一进门就吓呆在门口。 


一地的碎玻璃,哥哥趴在地上不知是死是活,罗力亚背对着他坐在地上,埋着头,肩膀一抖一抖的。 


林更新咽咽口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冲到哥哥身边把人翻过来,发现只是喝多了睡着,一下松了口气。转头却看到罗力亚羊癫疯一样,又是犹豫的拍拍他的肩膀。 


“喂,你没事吧?我哥没有对你怎……” 


罗力亚脸埋在手心里,笑的不能自己。他面前地上摊着一个钱夹,一张照片特别显眼的放在相片夹里。 


一个穿着花裙子,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孩傻愣愣的看着镜头。


林更新送走了哥哥从机场回来,从街角走到楼下,一路上不管认识不认识的,全都一脸慈爱的看他。 


这种情况异常的熟悉,直到手里被人塞了一筐红鸡蛋,林更新彻底坚信了心中的想法。一定是罗力亚那个损主意演给他哥看的戏,被别人听到传出去了。 


林更新有些无力,他已经提不起任何劲头去辩解了。 


因为他的任何辩解都会被人当做是害羞。 


既然如此,还不如剩下口舌,不要白费力气的好。而且现在他想着别的事情,分不出太多的注意力来烦心这些。 


事情空闲下来,他脑子里就不由自主的开始自动播放罗力亚的深夜告白,一遍遍的回放当时的场景。 


林更新捂着嘴角别开头,脸色有些红。 


相对林更新的‘冷静’,蹲在事务所等林更新发飙的罗力亚就有些坐立不安了。 


他已经准备好了在林更新冲进来的时候做出的数十种应对方案,但是他就是怎么都没料到林更新没反应啊。照理说,林更新又被人误认为和他有一腿,还被他看到了小时候的黑历史,这个时候不应该是买凶杀人,再不济也该是怒气冲冲的来质问他才对啊。 


他连报警电话都调到快捷键了。 


罗力亚坐不住的走来走去,“不对啊,他怎么没反应的?” 


米佐治一个下午被他来回走的眼晕,拄着下巴昏昏欲睡,“你想他有什么反映?” 


“额,至少也该骂我几句吧?”罗力亚犹豫道。 


米佐治良好的教养让他做不出什么不符合气质的事情,只能特别真诚的说,“老表啊,你最近是不是不太舒服啊。” 


罗力亚心思不在对话上面,随口道,“嗯?没有啊。” 


米佐治正犹豫要不要把罗力亚撵走的时候,阿丁从外面走进来,“他是说你有病啊,law霸,你最近真的有点不对劲啊。” 


罗力亚依然走来走去,“我哪里不对,我好的不得了!” 


阿丁走过去倒了一杯水,“说真的,你和小新之间怎么了?” 


罗力亚一顿,心虚道,“什么怎么了,什么都没有啊。” 


米佐治道,“不是啊,你最近是真的不对劲,你干了什么对不起小新的事吗?” 


罗力亚反弹极大的说,“喂喂,你说话小心点啊!我告你诽谤的。” 


“不然呢,以前你又不是没有惹他生气过,更过分的都有。怎么这次这么在意,难道你是真的……” 


罗力亚差点跳起来,“不是!” 


阿丁本也是开玩笑,但是没想到罗力亚会有这么大的反应,顿时一愣,然后瞪着罗力亚道,“你真的和他……” 


米佐治也发现了罗力亚的异样,眼皮也不困了,坐直了身子看他。 


罗力亚想要反驳不是那回事,可是调侃的话滚在喉咙里根本就吐不出来,嘴巴开开合合,最后只是说,“哎呀,反正不是那回事。” 


见他这副摸样,阿丁两人根本就不信他,“喂,law霸,小新那么好的男孩子你不要玩他啊。” 


“你说咩啊!我哪里玩他!?”罗力亚气的差点一口血喷出来,“还有啊!你们不要乱猜的!我,我是惜命,所以才担心吖!” 


“惜命?”这跟惜命有什么关系? 


于是罗力亚就把林更新哥哥留下的那叠杀手名单的事情说出来了。 


米佐治忍笑道,“他哥哥真的弄了这些东西来?” 


阿丁也跟着笑,尤其是看到正要走进门口的人的时候,憋笑到脸都要变形。罗力亚背对着门口,他心虚的急于解释,并没有发现身后有人进来。 


林更新放下原本想敲门的手,看清了屋里的情况便悄无声息的停在门口,见到米佐治和阿丁看到他的时候憋笑的表情,便没有出声的看罗力亚跳脚。 


“当然啊!我是怕他回头发现整个深水埗的人都知我同他演戏的事情,当了真,他脸皮又薄,想不开真的买凶杀我怎么办!” 


阿丁道,“小新人那么好,不会哒。” 


米佐治假装没有看到门口有人,“那你也不用这么紧张啊,你心里有鬼啊。” 


他心里的确有鬼。 


“我这叫未雨绸缪!”为了更有说服力,他自爆出为了那几张单子他千方百计的留宿的行为,只是略去了那个意外的表白和亲吻。 


深知罗力亚不着调的性格的阿丁和米佐治一通忍笑,但是眼角瞥到林更新突然苍白的脸色,又莫名的笑不出来了。 


也许是他们两个的表情实在诡异,罗力亚放下叉腰的手,“你们干嘛?这副表情。” 


阿丁不知道该如何说,眼看林更新的样子似乎不太好,不晓得是不是他们有什么说错话的地方。 


注意到两人频繁看向自己身后的视线,罗力亚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们…我身后有什么?” 


没人回答他,阿丁讪笑道,“小新,下午好啊。” 


罗力亚瞬的回头,林更新低下眼睛避开他的视线,一脸惶然的苍白,“下午好……” 


罗力亚懵在原地,半晌才想起什么的惊跳一下,“……新仔。” 


林更新转身就走,“对不起,我想起还有些事情,再见。”


林更新只管埋头往前走,其实也并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在哪里,只是想让自己表现的平常一些,只是那种难堪简直是控制不住的溢出来。 


罗力亚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林更新转身离开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就追出来了,顾不得阿丁和米佐治会怎么想,现在林更新怎么想才是最重要的。 


他想要解释,但是林更新摆明了不想和他说话,一路上明知道他跟在后面,也当做没看到他一样。 


像个尾巴一样跟在林更新的身后,罗力亚拽着他的背包带干巴巴道,“小新,你听我解释。” 


林更新扯了两下背包,没扯出来就放弃的不管他,就当他不存在。 


他们两个一前一后,颇具搞笑的模样惹的街坊善意的笑声,待发现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对,又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罗力亚一直跟着他走了两个街区,一向伶牙俐齿刁钻歹毒的辩驳能力突然消失不见,只讪讪的跟着林更新走,他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可是走了一个小时之后,罗力亚忍不住了,“小心啊!!” 


一把把人拽回来,罗力亚一身冷汗的看着呼啸而过的车子,也不管路人怎么看他们,后怕的抓着人往回走。 


惊吓中回神的林更新挣了两下,“松手!” 


罗力亚拽着人走到社区的小公园,一把将他按坐在长椅上,“你听我解释!” 


林更新抵不过他的力道,泄气的塌下肩膀低着头,“你没有什么需要解释的,你要是想说那天晚上的事情就不必了,我知道那是个玩笑,我没有当真。” 


罗力亚听他这么说一点都没有轻松,心里反而有股气,上不去下不来,哽在喉咙里。 


“呐,那你抬起头。” 


林更新不理他,罗力亚就蹲下身体,歪头去看他。 


林更新别开视线,眼底淡淡的红色,微敛的眉毛压的低低,手指扭着背包带,说不出的委屈。 


罗力亚可疑的干咳一声,他知道自己刚才的那番话的确有些混蛋,林更新听见了难免不开心,不管是从哪方面。 


他有些不太确定,林更新为之红了眼眶的原因,是不是他想的那个。 


林更新故作轻松道,“你要是担心我哥留下的那叠东西的话,大可不必,我不会为了一点玩笑误会就怎么样的,犯法的事情我才不会做。” 


他侧着脸,眼睛半合,稀疏但是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嘴角向两边扯起一条直线,像是在忍耐着什么。 


罗力亚没有说话,他还在组织语言或者想该怎么解释才好。 


林更新半晌等不到他的回答,迟疑了一下起身就想离开。 


罗力亚一把抓住他的手把他重新拉下来,林更新气结,“你到底想干啥!” 


罗力亚咳嗽一声,“你就不想听我说什么吗?” 


林更新道,“不想。” 


罗力亚瞪眼,“为啥!?” 


林更新想也没想道,“因为你从来都没有一句真话。” 


罗力亚一肚子的话被他噎在嗓子里,吐也吐不出,最后只得特别难受的辩解道,“我没有你说的这么差劲吧?” 


林更新现在面对他都觉得难堪,一点都不想多和他相处,只想赶紧离开他的范围,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的冷静一下。 


罗力亚大抵知道他的意图,更加不可能放人离开,不然这个家伙一定是又窝回学校宿舍不回家。 


“呐,小新,我承认我平时是爱说大话,但是我没有过耍你的意思的。”就算最开始的时候有过这种心思,在日后的相处中也早就消失。 


刚刚认识林更新的时候,他觉得这个清清朗朗的大男孩很有意思,后来发现他容易害羞的个性就更加喜欢逗弄他,那些善意的玩笑并没有存在拿他开心的意思。 


好吧,他承认有那么一点寻开心的意思,就一点! 


每次都能把林更新挑拨的炸毛,百发百中。可是后来的相处中,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有些不对劲起来。可能是他,也可能是林更新,谁都没有发现,或者下意识的忽略了这些变化,忽略了那些零碎但是频繁的接触和暧昧。 


直到那天晚上,他被蛊惑一样亲了林更新,虽然有吓到,但是也驱散了一些一直笼罩在心头的迷雾。 


“你觉得我是那种为了明知道是玩笑的事情,牺牲自己的色相的人嘛?” 


林更新想了想,有些迟疑。 


罗力亚抢在他之前道,“不是!”他有些怕林更新在这种时候拆他的台,“我是随性了一点,但是我绝对不是一个随便的人!这点事关我的人格,你一定要相信我。” 


若不是实在没有心情,林更新真心还想吐槽他,他哪里有人格这种东西。 


罗力亚说了半天,也不见林更新给一点反应,心里有些揣揣的,“呐,那你现在想说什么?” 


林更新快速的瞥了一眼蹲在自己面前的罗力亚,然后又迅速的挪开视线,“你没有必要和我解释这些。” 


罗力亚起身坐到他旁边,林更新见状往一旁挪了一下,和他拉开了一些距离。 


“新仔,你到底明唔明我的意思?” 


林更新没说话,他对这种猜测别人心思的事情向来不在行,他不敢去猜,怕自己会错意。那样太难堪,尤其对象是罗力亚的时候。


罗力亚见他不说话,悄悄的把他的手握在掌心,动作轻的像是在试探。 


试探林更新,也在试探自己。 


林更新手指动了一下,最终没有反抗。 


“虽然我还未想好明白,但是,你可不可以给我机会呢?”罗力亚难得的正经起来,低沉的声音意外的有种温柔的感觉。 


林更新耳朵一红,蹭的一下站起来。 


“我真的还有事!我先走了!” 


罗力亚傻眼的看着林更新抬腿就走,“喂喂!等下……!” 


林更新丢下一句改天见就匆匆离去,只留下罗力亚扒着长椅,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的背影。 


这是什么情况!怎么不按剧本来的!?


且不论罗力亚是如何解释自己追着林更新出去,还有自己和他之间的事情。阿丁和米佐治两人对此出奇的没有感觉到太大的意外,甚至连点反应都没有给他。 


阿丁翻了个白眼,“拜托啊,就你对小新那个殷勤劲,瞎了才看不出来你们有问题。” 


不,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林更新这只鸵鸟再次的失踪了。 


罗力亚皱着眉头把电话放下,“他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阿丁不想理他,招呼米佐治一起去下午茶,扭头问道,“law霸,食蛋挞,要不要一起?” 


罗力亚挥挥手,不死心的继续打电话,“没胃口啊。” 


高唱着恋爱改变世界,阿丁和米佐治感慨law霸居然说没胃口,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事务所只剩下他一个人,罗力亚撇撇嘴停止无意义的拨号,那边的人怎么都是不接的。他不是没有想过去学校找林更新,可是林更新有意躲着他,不管怎么样他都会扑空。 


林更新窝在图书馆里面,调成静音的手机不停的发出嗡鸣,闪个不停的屏幕上面罗力亚的名字显得有些耀武扬威。 


林更新拧着脸按掉电话,爬在桌子上,把脸埋进胳膊里。 


是的,自从那天之后他又躲到学校好几天没有回家了,罗力亚的电话也不接,只想把自己变成鸵鸟,找个没人的地方好好的想一想。 


说白了,他还是不太信任罗力亚。 


电话不在颤动,林更新把它举起来看了看。十四通未接,还有一堆短信,不用看都知道里面写的是什么。 


有些烦躁的扒了下头发,林更新闷闷的想。罗力亚真是太烦人了,全都要怪他,要不是他说了那些有的没的…… 


“……老师?老师!” 


林更新被惊醒,一个激灵的直起身,不小心把桌子上的书本都碰到地上,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发出好大的声响,引了好多人的瞩目。


林更新有些尴尬的伏身去捡,出声叫他的两个女孩子也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也连忙蹲下身帮忙。 


“不用不用,没关系,我自己来就好。” 


快速的拾起书籍,林更新放轻动作的把它们码整齐。 


“老师,我们可以坐在这里吗?”一个女孩子问道。 


林更新抬头看了一眼,认出这两个女生是经常来听他课的学生。他看了一眼周围,除了他这张桌子,其他的地方都已经坐满了人。


“当然可以。”他把书往自己的方向挪了挪。 


一页书他看了一天都没有看完,每每看不到一句话,神思就不知不觉的飘到了别的地方去,再回神就是一个多小时。一天的时间就这么被他浪费掉,或者说这几天都是被他浪费掉的。 


林更新叹了口气,既然看不下去就不看了,瞄了一眼时间,也差不多是该晚饭,便收拾了东西准备走人。他低着头,没有发现对面的两个女孩子推挤着,彼此交换着眼神。 


才出了图书馆没有多远,身后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促使他停下,回头看了一眼。 


“老师!”女孩子有些气喘,笑眯眯的看他。 


林更新抱着书,疑惑道,“有事?” 


两个女孩嘻嘻哈哈的对看一眼,其中一个长相大方的说,“老师,我们班级有集体活动,老师也一起去吧。” 


“耶?!我吗?” 


另一个女孩也帮腔道,“对啊,老师一起吧。你来了这么久,我们都没有好好认识过呢,老师也没有大我们多少,一起去玩吧!” 


林更新为难道,“不太好吧,我看还是……” 


他的好脾气早就出了名,那两个女孩也是胆大的,当下也不管他说什么,一人扯了他一边胳膊,拉着人往外走。 


“老师你别害羞了,我们可是受了全班女生所托,你可不能让我们空手而回!” 


林更新被两个女孩子抱着手臂,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他这算不算是被绑架? 


他有些无奈道,“你们,你们放开我,我我,我自己走。”


罗力亚是在半夜三点钟的时候被电话吵醒的,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眼,然后烦躁的把电话丢出去自己把脑袋埋到枕头底下。 


十秒钟之后。 


罗力亚连滚带爬的下床把电话捡回来,迫不及待的接起电话。 


“小新?” 


对面沉默了一下,罗力亚情不自禁的屏住呼吸。 


“……请问,您认识林老师吗?”对面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怯生生的。 


罗力亚一愣。 


林更新脾气软,好说话,没架子。被那群闹起来没个尺度的学生拉住不许走,拿着酒瓶给灌了个够本。他本身也不是会喝酒的人,一通胡闹下来,早就人事不知了。 


罗力亚急急忙忙的赶到对方说的地方的时候,就看到林更新半躺在路边的长椅上,几个学生守在一边。 


他没有理会那几个学生,径自蹲下身去看林更新。 


“小新?”他拍着林更新通红的脸,入手的温度滚烫。 


林更新似乎是感到有人在吵自己,皱紧眉头把他的手挥开,嘴里嘟囔着什么,酒气浓郁。 


那个学生认出了罗力亚,“啊,你是林老师的男朋友!” 


大学里面八卦总是传的很快,俊俏的大陆来的老师和他英俊带着痞气的男朋友,怎么都是个很好的话题。而且还有不少的人看到过罗力亚和林更新在学校里拉拉扯扯,还有各种诡异的传言。 


罗力亚犹豫了0.3秒,然后笑眯眯的默认了,“你们是他的学生?” 


几个女生表现出一种很奇怪的兴奋感,眼神发光的看着他,又看看林更新。 


学生解释道,“我们也不知道林老师不会喝酒,不知道他家在哪里,只好翻他的电话。看到里面好多未接来电,就打给你了。” 


罗力亚道,“多谢你们了,接下来他交给我就好了。” 


罗力亚挥别了那几个学生,复而低头看着毫无意识的林更新,露出一个坏笑。 


“哼哼,看你还怎么躲。” 


吃力的把人扶起来,罗力亚架着他站在路边拦车。奈何有林更新这个一看就是酒鬼的人在,出租车都没有一个停下来。 


一面架着不住发软瘫倒的林更新,罗力亚愤恨道,“喂,不是吧?连车都没有?混蛋,一定投诉你们!” 


费事的掏出电话,“这个时候一定要找老表和阿丁,死党比什么都……”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


“想不到,你还挺重的……” 


罗力亚背着林更新,一头是汗的往前走,带着凉气的深夜,他楞是热的冒烟。其实他的体力还算不错的,但是也经不住背着一个百多十斤的男人走上几里路,更别提途中还有上坡和楼梯了。 


半途下来,怨气颇重。 


林更新完全不知道罗力亚一双腿快抖成筛子,只觉得身下的垫子还蛮舒服,不禁抱住了手边的东西,脸埋进去蹭了蹭。 


柔软的头发扫在脖子上,酥酥麻麻的。林更新像个小动物一样,在自己的劲窝蹭来蹭去,潮热的呼吸尽数喷进衣领,原本就高的体温更加燥热。 


被紧紧搂住的肩颈的力气有些重,但是奇异的带着让人安心的感觉。 


心中怨气散了大半,罗力亚把人往上掂了掂,“一句话也不说的就跑掉,电话也不接,还躲着我。我不就是告白了一下吗,没必要当我是鬼吧!” 


罗力亚嘟嘟囔囔的抱怨,发泄一下自己这几天找不到人的不满,也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好显得不那么累。 


“你不在,我吃饭都找不到地方啊。阿丁和老表做的饭好难吃,你也知啦,蛋挞不算正餐的,这回逮到你,一定要补偿我!” 


“你酒品还不错哎,居然没有耍酒疯。” 


“其实我觉得你的床还蛮好睡的,等你醒了一定要问你是在哪里买的,我也要去买一张。” 


“当然啦,你想邀请我一起睡我也不会介意啦。” 


“我是真的蛮钟意你的,你怎么就不信呢?我信誉没有那么低吧?我看起来很想欺骗别人感情的样子?” 


“我喜欢你,你呢?” 


罗力亚一路说个不停,也没有指望过林更新这个醉鬼会回答,说到喉咙都冒烟,终于看到熟悉的街道唐楼。他这辈子都没有感觉到自己住的那栋破楼房会这么好看又亲切。 


罗力亚顿时觉得又有力气了,背着人抬腿就走。 


“……我也,喜欢你……” 


罗力亚顿时愣住,忘记自己迈出的那一脚,差点两个人一起摔倒。慌忙稳住身体,侧过头去看趴在自己肩膀的林更新。 


“……小新?你醒了吗?” 


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一对利落俊秀的眉眼和高挺的鼻梁,瑰丽的红色蔓延了半张脸颊。 


林更新却没有在回答,只有轻轻浅浅的呼吸和偶尔磨蹭两下的脑袋给他一点回应,好像刚才那句小到不能再小的回答,只是罗力亚的错觉而已。 


罗力亚看了他半晌。 


“……我就当不是幻听,你说了喜欢我,不能反悔的啊。” 


林更新做了一个噩梦。 


他梦见自己和罗力亚抱在一起深情告白,他没忍住的对那个蹬鼻子上脸的家伙说喜欢,于是他可预知的,他过上了一种听者伤心见者流泪的黑暗生活。 


这种生活黑暗到在林更新意识到这是一个梦的时候,劫后余生的松了一口气。但是在他睁开眼睛的那瞬间,林更新觉得,还是做梦比较好呢。 


罗力亚侧身支着头,笑眯眯的看他,“早啊。” 


林更新大脑当机的看着他赤裸的胸膛,下意识的一把抓紧了自己胸前的被子。 


掀开被子看了一眼,又赶紧盖了回去。 


他们两个人只穿着内裤的躺在一个被窝里,还一副明显发生过什么的姿势。林更新并不是那么不因世事的,小小的感觉了一下,似乎除了宿醉的头痛,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不适。 


罗力亚道,“醒了?做饭去吧,我饿了。” 


……你饿了关我什么事。 


话还没出口,便看到罗力亚一瘸一拐的下床,大腿不自然的抖着。 


林更新顿时震惊了。 


“我……我,你你你,我和你,我们……我们!” 


林更新话都说不利索的抖着手指指指罗力亚,又比划一下自己,连连抽着冷气。 


“我们?” 


林更新也顾不得抓着被子遮羞了,言语艰难的问道,“我,我没对你做啥吧!?” 


罗力亚扶着门框,想了想自己背这个家伙回来,累的腿抽筋不说,还被吐了一身。自己累死累活,林更新除了语句模糊的一个喜欢就再也没有什么表示,怎么想都觉得不平衡。 


眼看林更新误会什么的样子,罗力亚也不分辨,只是淫贱的嘿嘿两声道,“你对我做的可多了呢,你都忘了?” 


林更新倒抽一口冷气。 


罗力亚问道,“你想知道吗?我告诉你吧,你昨天晚上紧紧的抱着我不松手,弄脏了我的身体,还让我差点下不来床……” 


林更新脸色灰败的抬手制止他,连滚带爬的冲出卧室去做早饭。 


罗力亚鸡贼的笑了半天,想要去洗手间,结果才迈开步,大腿根就是一阵阵的抽痛。 


“……没事长那么大只,充英雄都不得啊……” 


米佐治早上起床打开电话,叮叮当当的一堆罗力亚的未接来电,不明白老表发什么疯的去敲门,这才发现罗力亚不在家,米佐治连犹豫都没有的直接跑到林更新的门口去敲门。 


林更新早就收拾妥当,听见门响就去开门,见到是他,就问道,“找罗力亚?” 


米佐治看着林更新不是很好的脸色,问道,“是啊,他在这里吗?” 


林更新让开身子,指指卧室的方向,“在呢。” 


米佐治打了个寒颤,贴着墙边进了卧室。 


罗力亚正盘腿坐在床上吃早饭,抬手打了个招呼,“老表,早啊。” 


米佐治心有余悸的示意了一下外面,问道,“小新怎么了?” 


罗力亚嘿嘿两声,没有回答,“你来做啥?” 


米佐治道,“我还想问你呢,一早起来全都是你的未接,做什么啊。” 


罗力亚白了他一眼,“还有脸说,用到你们的时候一个个全都不开电话,我背着他几乎穿越整个深水埗!搞得现在肌肉抽筋下不来床。” 


米佐治讪讪道,“你叫你这么倒霉啊,不说这个了,你的腿没事吧?” 


罗力亚把人挥开,“没事,今天你带班我就更好了。” 


“……” 


林更新敲了敲敞开的门,面无表情的走进来,把一瓶药酒丢在床上。 


罗力亚丝毫没有被拆穿的窘迫。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捡起药酒道,“给我的吖?新仔你对我真好。” 


不说林更新,就是米佐治都觉得他很贱…… 


罗力亚对着白目的米佐治使了一个眼色,米佐治想了想,恍然大悟的站起来,找了个借口火速的走了。 


“新仔~”罗力亚对着林更新招手,“来吖来吖~” 


林更新努力的克制住自己想要糊他熊脸的欲望,瓮声瓮气的问,“干啥!”


一开始被罗力亚唬住是因为他早上还没有睡醒,脑子迷迷糊糊的,才上了当。等到清醒的差不多了,回想一下就知道自己又被罗力亚骗了。回过劲来,当下就没有好脸色了。再说他昨天并不是醉的人事不知,自己也不是什么好耍酒疯的人,酒后乱性这种事根本就不靠谱好吗! 


罗力亚总是骗他。 


总是!! 


他就知道这个人满嘴跑火车,是不能信的! 


罗力亚小心翼翼道,“你生气了?” 


林更新靠着墙,插在口袋里的手指不自觉的扣弄着指甲,“没有。” 


他有什么好生气的,反正罗力亚一直都在骗人,又不是只有这一次,他早该习惯这个人的。 


“你有。” 


“没有。” 


“有。” 


“没有!” 


“就是有,我看出来了。” 


林更新脑门绷出青筋,“有有有有有!!我生气了!!咋地吧!” 


“早点承认不就好了~”罗力亚习惯性的□□逗弄人,等智商终于回来之后,猛然发现自己在作死,他是要说正经事情的吖!把人逗火了一会不玩了怎么办。 


看着林更新隐约冒火的脸,罗力亚想,他现在跪地认错行不行? 


林更新转身就要出去,要是在和这个人在同一间屋子里他一定会脑溢血的。 


“小新。”罗力亚开口叫道,“你不能说话不算数吖。” 


林更新心里烦透了,忍不住想要回身吼他。 


“你又要干……” 


“你说了喜欢我,不可以反悔的。” 


林更新一瞬间呆立在门口,那股火气被这句话轻飘飘的一吹,呲的一声灭掉了。


短暂的沉默之后,林更新脖子后面的头发以一种猫咪炸毛的形态根根竖起,他像是被开水烫到一样猛的跳起来。 


“你!你你你你!你骗人!!” 


罗力亚一反嬉皮笑脸的模样,一本正经的说,“你看我像是在骗你吗?” 


不等林更新回答,接着道,“呐,我承认我平时有些爱讲大话,我是爱玩了一点,但是我从来没有拿这个和你开过玩笑,对吧?” 


罗力亚在心里补充,他真的没有说过,当然了,做过的不算。 


林更新皱着眉思考,指着他的手指还没有放下来。 


“怎么没有!你害的我被邻居误会和你拍拖!学校里的学生都说你是我男朋友,害的我现在经常被女同学诡笑着指指点点!还有!还有还有还有!!” 


罗力亚干咳道,“还有啥?” 


林更新脸色爆红,“还有!那天晚上你亲亲亲亲亲……” 


他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被罗力亚压在床上非礼的事情实在是说不出口。罗力亚十分平静的,笑嘻嘻的接下去道,“亲了你,还舔了一下。” 


林更新用一种死不瞑目的眼神看他,“……没错!” 


话说出来,林更新似乎平静了一点道,“之后你和阿丁他们说的话我也有听到,那天晚上你做的事情不过都是为了那个买凶单,根本不是真心的。” 


和罗力亚相处这么长时间,他已经习惯的对罗力亚的说的话,只信一半在少一点点。要是他真的相信了罗力亚的话,那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 


就像上一次。 


罗力亚本是想下床走到林更新面前,利用自己深情英俊的眼神添点分的,但是一想到大腿还疼的要命根本走不动的情况,只好打消了念头,磨磨蹭蹭的挪到床脚,算是拉近了他和林更新的距离。 


罗力亚抬头去看他,,“小新,那次是个误会,我有解释过的。你信我啦?” 


林更新沉默不语,他是有些喜欢罗力亚。但是对于这个人,他却不敢相信,他分不清罗力亚的话,有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他还记得那天他去找罗力亚的时候,正巧碰到他对阿丁和米佐治说的那番话,虽然隐去了其中重要的那部分,但是却足以让他的心瞬间凉透。 


那种难堪,他不想在经历第二次了。 


罗力亚看他的神色,知道他是真的顾虑,心里有些急的抓住林更新想要缩回去的手,紧紧握在手心。把人往自己面前拉一拉,林更新不动,便也不勉强。 


“小新,更新。”他这次是真的完全的收起了所有不正经,端正英俊的眉眼间,隐隐的透出多年前那个温文尔雅的大律师的样子来。“也许我之前做的事情,开的玩笑让你不愿意相信我,我也从来没有认真的和你说一句喜欢,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会让你看见,我是认真的。” 


罗力亚直直的看向林更新的眼睛,不顾他闪躲的眼神,一字一顿道,“我喜欢你。” 


林更新动了动手指,感觉抓着自己的手收的更紧了一些。 


他有些纠结的看着罗力亚。 


罗力亚折腾半天,被单被他卷的皱皱巴巴的围在身上,光着上半身,抄着一副深情款款的表情看着他。 


即使时机不太对,林更新还是噗嗤一声笑出来,有些严肃的气氛顿时一空。 


罗力亚眨眨眼,心想这是OK了?我过关了? 


然而下一秒听清了林更新的话,罗力亚少见的直接黑了脸。 


林更新用一种不忍直视又忍不住想看的眼神看着他,掩着嘴道,“对不起,你这样实在是太好笑了。” 


罗力亚一僵,林更新趁机把手抽回来,十分认真的看着他道,“那啥,我,还是不太信。”


林更新抓着门把手站在门口,瞪着门外的人看了好半天。 


一度想要开口问道你是谁啊,最终却只能无奈的道,“罗力亚,你这是干什么?” 


衣冠楚楚一身儒雅的罗力亚难得把自己捯饬的干净,脸颊上干干净净,不见一丝胡茬。笑的如沐春风,温文尔雅,以至于林更新一打眼居然没有认出他来。 


罗力亚嘴角在咧开一公分,儒雅立即变成了欠揍。 


他眯眯眼笑的谄媚,扯着西装下摆问道,“你看,我这样是不是很帅,很值得信任?” 


林更新已经完全提不起力气来白他了,默默的出去锁上门,努力让自己无视他。 


罗力亚凑上去问,“新仔,要出门吖?” 


林更新语气平缓毫无起伏,“上课。” 


罗力亚悄悄的松了松领带,走在林更新的旁边,“我送你呀?这个时候巴士人很多的。” 


林更新想到了什么,扭过身抱着肩膀道,“我似乎记得我原本是有车子不用挤巴士的,但是为什么我现在需要去挤巴士呢?” 


不等罗力亚接话,林更新继续道,“似乎是因为某个人把我的车子撞坏了,你说这个人是谁呢?” 


罗力亚顿了一下,稍稍退开了一点。脸上还是那副贱兮兮的笑容,生硬的扯开话题道,“我中午去找你吃饭怎么样?” 


“我下午还有课,中午去食堂。” 


“那晚饭。” 


“我减肥。” 


“减什么啊,你身上一把骨头,抱着一点都不舒服。” 


林更新忍无可忍,脸色涨红的怒视他,“你够了啊!不喜欢不要抱啊!” 


林更新说完就知道坏了,一脸悔色的看着罗力亚的嘴巴咧到耳根。 


“喜欢!怎么会不喜欢呢~我最喜欢抱新仔的~!来,抱一个!”罗力亚说着就张开双手往林更新身上扑。 


林更新气的直哆嗦,话都说不利索,“你你你你你你,你!” 


罗力亚道,“我怎么样?” 


林更新搜肠刮肚,半晌吐出一句,“流氓!” 


罗力亚十分不要脸道,“没错!” 


林更新无话可说,对于一个不要脸的人,他还有什么办法呢。 


罗力亚拉住转身就要走的林更新,把人推到角落里。这个时候多数人都去上班了,楼里也不会有人经过,不然被人看见他们两个这个样子,林更新这个薄脸皮非要抹脖子自杀去不可。 


林更新抵不过他力气,只好把背包抓过来,隔在两人中间。罗力亚上手拽了两下,林更新死死抓住不撒手,罗力亚无奈的撇嘴放弃。 


“你到底要干啥!我快迟到了!” 


罗力亚道,“准备告白吖。” 


林更新愤愤道,“我已经拒绝过你了!” 


罗力亚特别无赖道,“你拒绝是你的事情,我告白是我的事情。你拒绝一次,我就告白一次,你拒绝两次,我就告白两次,你拒绝三次,我就……” 


他的声音一点点低下去,林更新到处乱转的眼睛忍不住看向他,见他隐下了后半句,问道,“你就怎么样?” 


我就直接压倒你! 


罗力亚心想林更新这只小白兔果然还是太嫩了,勾一勾就跑过来。 


但是正所谓兔子急了也咬人,罗力亚明智的咽下了真正的后半句,反而低声道,“我就告白三次,直到你接受我为止。” 


林更新不动了,他皱着眉,直直的看着罗力亚。 


收拾穿戴整齐的罗力亚让他有些陌生,就像是在看着另外一个和罗力亚有些象的陌生人一样,这种感觉很别扭。但是这样的罗力亚无疑是很迷人,低沉的声线,每一个音节都像是在心头滑过,让他忍不住的想颤抖和…… 


罗力亚被林更新看的心虚,脸上的表情眼看就挂不住的时候却被林更新狠狠的一推,猛的往后退了几步。 


罗力亚眨眨眼,有点小小的惊讶。 


“新仔?” 


林更新有些不自在的站直了身体,比任何时候都要直。他故意的扬起下巴,利用身高优势,带着点俯视的看着罗力亚道,“换身衣服就能证明你可信了?还有,你一点都不适合这样,穿西装一点都不好看,难看死了!一点都不好看!” 


他有点语无伦次的说着,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显得多么的慌乱。 


罗力亚本想走上前,此时却顿住了脚步,反而后退了两步和他拉开的距离。 


林更新猛的停住话头,抿着嘴唇看了他一会,丢下一句我真的赶时间,扭头匆匆离去,罗力亚看着他走,没有再去拦。 


林更新一口气奔到楼下,埋着头匆匆的走到路口。趁着等红绿灯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的回头去看了一眼。 


罗力亚并没有追上来。 


林更新立在路口,心里有些茫然,又有些后悔。 


自己刚才说的话,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会不会,伤到他了?


林更新现在正处于一种很矛盾的状态。 


明明对罗力亚有心意,却因为不安和惧怕犹豫不前。习惯了罗力亚跟前跟后的牛皮糖,嘴上嚷着烦,可一旦罗力亚不在纠缠了,反而怎么都不对劲了。 


这就是俗称的□□。 


林更新绝望的想,一定是和罗力亚相处的太久了,导致他也开始在□□的路上奔跑了。 


有些不在状态的上完一节课,林更新抱歉的对下面的学生笑了笑,他也知道自己这堂课讲的不算好,甚至险些出错。 


收拾好东西和众人打招呼离开,林更新翻出手机看了一眼。 


连条短信都没有。 


那个声称要来找他一起吃午饭的家伙完全不见影子,林更新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低声嘟囔道,“我说不让你来你就真不来了你要是真来了我也不会不让你来啊……” 


正想着罗力亚是不是有事耽搁了,林更新慢吞吞的往教员室走去,时不时的划开手机看一眼。 


“kenny!” 


林更新把书本收好,花名册放到桌子的角落,边角对的整齐,“我就知道这个混蛋没一句真话,再也不信他了。” 


“kenny啊!” 


林更新垂下肩膀,“该不会是真的生气了吧?我早上说的话真的有过分?” 


“更新啊。” 


林更新biu的直起身,一下子转头看去,“在!” 


教导主任擦了擦脑门的汗,“叫了你好多声,干嘛不理人啊?嗯,你怎么这副表情?不想看到我啊?” 


林更新把失望的表情收回去,笑着说,“哪能啊,我刚在想事情,没听见。您有什么事嘛?” 


教导主任把手里的一叠文件递给他,“前两天就该给你的,你来这边都快半年了,剩下也没多长时间,这是你这段时间的考核表,先给你吧。” 


林更新接过来,带着点不可思议道,“这么快?” 


这么快半年就过去了? 


教导主任拍拍他的肩膀,“年轻人有干劲,学生也都很喜欢你,我们都看在眼里的。其实我还想问问你,今年结束了,要不要继续留在这边。” 


林更新沉默了一下,教导主任颇为理解的说,“我明白我明白,你不用急着回复我,回去慢慢考虑,不着急。” 


林更新扯着嘴角笑,“嗯,我知道了。多谢你。” 


林更新目送教导主任离开,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文件,过了一会仔细的收进背包。心里一下多了些心事,再也没有过多的心思去想罗力亚不见人影的事情。 


而原本喊着要找林更新吃午饭的罗力亚,此刻正西装革履的站在深水埗的街头,愣愣的看着马路对面的那个丽人,一脸不可置信。


“L.A。” 


“Lynette……?” 


Lynette缓步走向罗力亚,漂亮的眼睛里因为激动溢满泪水,“L.A,真的是你?我真的找到你了?!” 


罗力亚从没有想过会在这里见到她,最初的惊讶之后涌上来的不是喜悦,反而是心慌。 


Lynette上下打量着他,“这么多年,你一点都没有变,就是好像长高了?” 


罗力亚顿了一下,又顿了一下,笑道,“你记得还真清楚,对了,你怎么在这?” 


Lynette怔了一下,完全没有想到十年之后再见,罗力亚对她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 


“我,我来找你。” 


罗力亚道,“找我做什么?我以为咱们之间,已经很清楚了。” 


Lynette突然抓着他,永远温柔的声音难得提高了一点,“清楚?什么叫清楚!你十年前一声不响的走掉,我找了你十年!你现在说什么很清楚,我一点都不清楚!” 


罗力亚也愣住,“你,找了我十年?” 


Lynette没有说话,只是带着控诉的看着他,眼泪不停的掉下来。 


罗力亚脑袋有些混乱,“不对,你为什么会找我?你,你不是和别人订婚了么……” 


回答他的是Lynette猛的甩上来的一个巴掌。


罗力亚靠在门边上,心乱如麻的看着床上即使睡着依然紧皱眉头的Lynette,因为哭的太多,眼睛有些红肿。 


他曾经深爱过这个女人,甚至在她还没用毕业的时候便要与她结婚。他原以为自己会和她过完这一生,但是他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爱的那么深,不然为什么在她父亲故意的误导下,以为她要嫁给别人,自己却连对质的心思都不曾有过。 


和Lynette的一番对话,他们解开了十年的误会,可他心里一点轻松的感觉都没有,反而更加沉重。 


Lynette等了他十年,找了他十年。情深意重,他又怎么忍心告诉她,自己已经移情别恋爱上他人了。 


罗力亚神色复杂的看着她,心里沉甸甸的。 


这感情太沉重,沉重到透不过气来,窒息感逼迫的他想要逃离。 


阿丁得了消息急急赶回来,罗力亚轻手轻脚的关上房间的门。阿丁从门缝间看到罗力亚的床上躺着一个人,女人。 


阿丁回来的匆忙,热了一身的汗,“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罗力亚苦笑一声,示意他们到客厅那边说话,“我也想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阿丁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口气灌下肚,“现在大家全都知道你当街被女人甩了一巴掌,你还带那个人回家来。她是谁啊?” 


罗力亚沉默了一下,“我老婆。” 


“哦。”阿丁反射的哦了一声,然后才明白罗力亚说了什么,立刻咳的惊天动地,罗力亚连忙把他拽到一边。 


“你小声!” 


阿丁瞪圆了眼睛,“你说什么!?” 


罗力亚颓丧的扒了下头发,“她是我老婆!” 


阿丁楞了好半晌,“没,没听你说过你结婚了啊。” 


罗力亚没有答话,若是可以他真的不想多说这个话题。 


阿丁突然道,“不对!你要是结婚了的话,那你和小新……” 


说起林更新,罗力亚更加纠结,一颗心直沉到了谷底,嘴里发苦。 


阿丁震惊之后反应过来,他了解罗力亚,就算平时在怎么不着调,他也绝对不是那种脚踩两条船的人。 


“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罗力亚道,“没有,她……真的是我老婆。” 


自己辜负了十年的女人。 


“那那那,那小新怎么办?”大家可都是看得出来,罗力亚对林更新是认真的。 


烦躁的扯掉领带,罗力亚丢下一句,“我出去一下,她醒了给我个电话。”便开门出去了,任阿丁怎么叫他也不理。 


他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林更新,但是见到之后要说什么,他没有多想。 


林更新中午一直在等着罗力亚,从中午11点,等到下午三点。从满怀忐忑挂心,到一肚子怨气,最后只能空着胃回家。站在巴士上面一只手紧紧的捂着不停咕噜的胃袋,没有东西可以消化的胃酸翻滚的难受。 


坐在旁边的女生笑道,“林~老师。” 


林更新抬眼过去,也笑着和她打了个招呼,“你好。” 


恰逢有人下车,女孩子招呼林更新道,“老师老师,过来坐吖~” 


林更新有些尴尬,“不了,谢谢,我站着就好。” 


女孩子知道林更新是不好意思,笑的更加开心,“好久没有看到林老师的男朋友来学校找老师了呢。” 


林更新呆了一下,然后耳根不受控制的红起来,“你,你不要乱说!” 


“耶~老师你害羞了~” 


这种事情越描越黑,何况本来便是黑的。林更新讪讪的笑了下,便不再反驳,只是被学生这样取笑,还是让他很不自在。还好巴士很快到站,林更新几乎是逃跑一样的速度下了车。 


长长的松了一口气,林更新转身离开,却在瞥见林荫下的人时候顿住了脚步。 


罗力亚似乎没有发现林更新,他靠在车门上发呆,手间夹着烟,已经燃了一半,细长的烟灰被风吹落在地。 


积攒了一天的怨气藏不住的溢出来,他走过去扣了下车顶,本想不客气的刺他两句,可看到他脚边一地的烟头生生的吞了回去。 


“你怎么了?” 


他矮下身靠近了一些,又被罗力亚满身的烟味给熏了回来。 


罗力亚掐灭了烟,生硬的扯了下嘴角,“你回来了?” 


林更新道,“废话。你在这里做什么?” 


罗力亚本来是想要去找林更新的,只是坐上车又不想去找了,他不知道找到林更新要做什么,说什么。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有勇气和林更新说出准备好的话,林更新从不信任自己,也许是对的。 


思来想去,在回神的时候,自己已经到了林更新每天乘巴士的站台。索性停了车发呆,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他站直身体,瞬间换上了平日里的嬉笑表情,“来载你回家吖。” 


林更新困扰的看着罗力亚,总觉得有些违和感。不论是罗力亚的人还是他的笑容。 


罗力亚摸了摸脸颊,“怎么?干嘛这么看我?” 


林更新道,“你居然没说‘我是不是很帅?你看我都看呆了’。” 


罗力亚呃了一声。 


林更新退后了一步上下看他,迟疑道,“你是不是…变高了?” 


早上还矮自己半个头的人,现在居然可以和他平视了,真是不科学。林更新的视线向下,停留在他的鞋子上。 


即使没有搞怪的心情,罗力亚还是干咳一声道,“不要管那么多,上车吖。” 


林更新上了车,罗力亚表面上和他说笑着,可他却能感觉到罗力亚的心情并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是在强颜欢笑了。 


“笑的这么难看就不要笑了,出什么事情了?” 


罗力亚闻言收起了勉强的笑容,“这都被你看出来?” 


林更新翻了个白眼,“你什么样的我没有见过。” 


罗力亚想了想,“当新郎的样子吧。” 


林更新只当他在和自己贫嘴,也不搭理他,只是问道,“你今天怎么了?” 


罗力亚道,“我能怎么?能吃能喝能跑能跳,好的不行。” 


林更新道,“那你就是有话要说?”他有意缓解下气氛道,“不会是你早上和我表白,现在就要和我说你要结婚去了吧?” 


罗力亚听了笑的眉眼弯弯,似乎真的是听见什么好笑的事情。 


林更新莫名的松了口气,笑了一会,罗力亚却不接话。林更新笑容一点点淡去,心里升起不安。 


“你该不会真的是要和我说你要结婚了吧?要我恭喜你嘛?”林更新说的轻松,可是抓着自己裤腿的手心满是汗水。 


罗力亚抓着方向盘的手青筋暴露,过了半晌,喷笑道,“傻仔,被我骗到了吧!” 


林更新气的一巴掌糊到他大腿上,痛的他差点跳起来,“喂喂!我在开车呀!” 


林更新气的脑仁疼,转过头靠着车窗眯上眼睛不在理他。 


罗力亚叫了他两声,见他真的没有反应,也敛去了笑容。 


他还是说不出任何分手的话来,即使,他们从来都没有牵过手。 


罗力亚偷偷的观察林更新,他却别着头,看不清脸。 


罗力亚车子开的心不在焉,以至于晃神没有看到路口的行人,待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连打方向盘。行人没有事情,他们却整辆车子撞进防护带里。 


安全气囊跳出来,砸在脸上,头昏眼花。 


罗力亚扒开气囊慌忙去看林更新,林更新因为一直靠在车窗上,急转的时候撞到了额头,比起罗力亚要凄惨了一点。 


“小新!” 


阿丁和Lynette赶到医院,问清了急诊处推门进来就看到颓废的坐在椅子上的罗力亚。 


Lynette上前拉起他,“L.A!你没事吧!?” 


罗力亚安慰道,“我没事。” 


Lynette来来回回打量了他好一会,确定他真的没有受伤才安心,“怎么突然出车祸了呢!” 


Lynette着实受了不小的惊吓,她才刚刚找到罗力亚,若是这个时候他出了什么事情,她一定会崩溃。 


罗力亚张了张嘴,没有说出什么。 


绿色的帘子被拉开,林更新额角贴了一片纱布的走出来,医生跟在他的后面,叮嘱他一些注意事项,叫他和护士去拿药。 


林更新点头应了,回身便看到他们三人。 


罗力亚上前问道,“医生怎么说?!” 


林更新道,“没什么事。” 


他看向阿丁道,“阿丁,你怎么来了?” 


阿丁看了一眼罗力亚和Lynette,僵硬道,“听说你们出车祸,我好担心。” 


林更新歉意道,“没什么事情,还麻烦你。” 


他这才看向从刚才开始一直站在罗力亚身边的女人,又看到了她挽着罗力亚胳膊的手。 


罗力亚注意到他的眼神,瞬间想要挣扎,又马上制止住了自己。 


还没等林更新发问,Lynette便问道,“L.A,这位是谁?你的朋友?” 


语气亲昵,完全不似普通朋友,亦不是亲戚。 


林更新隐约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罗力亚一直在看他,眼中有不忍,有挣扎。林更新突然害怕起来,他感觉罗力亚说出来的话,大概不会是他想要听的。 


“L.A?”Lynette疑惑的看向罗力亚,握在他手臂上的手慢慢收紧,就像她的心。 


罗力亚看着林更新,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 


他们已经有些惹人注目了,阿丁有些不忍心的别过头去。 


罗力亚喉咙干涩,没吐出一个字都像是在吐刀子,伤了自己,也伤了那人。 


“他叫林更新,是……我的邻居。”


罗力亚在林更新家门口蹲了半宿才等到人,林更新下午一句话没说的从医院离开,任他怎么打电话也不接,最后罗力亚也放弃不在重复无意义的举动,就算是打通了,他有能说什么呢? 


眼角看到林更新出现在拐角的时候,罗力亚本想躲开,刚想站起来的时候动作一顿,又生生的停住。 


林更新看到他倒是没有多少意外。罗力亚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只是看他的神情,似乎并没什么起伏。就算是在医院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林更新眼底瞬间的触动都要明显一些。 


“你怎么在这?” 


林更新站在他面前压低了声音问,深夜的楼道中安静的过分,只有偶尔街上车子驶过的引擎声传进来。 


罗力亚抬头看他,敛了不正经的嬉笑,一身起了皱的西装让他看起来更加颓废。 


罗力亚抓了下头发,“我也不知道。”他只是想见他而已。 


林更新平静的让人有些害怕,“先进来在说吧。” 


他开了门,接过等了半天也不见罗力亚跟进来,迟疑的走到门口推门去看。罗力亚还蹲在原地没有动。 


林更新苦笑,他这是要彻底和自己划清界限,连屋子也不进了么。 


罗力亚听见声音转头看他,干咳了两声,“那个,我腿麻了。” 


林更新去换了身衣服,他身上穿的因为下午的车祸也脏的不像样子。去拿衣服的时候眼睛瞥到放在另一边的罗力亚的几件换洗,因为之前他总是莫名其妙的留宿,慢慢的自己的衣柜里也有了几件不属于自己的衣服。 


想起罗力亚一身落魄,林更新下意识的伸手去拿衣服,想叫他也换掉。可是手碰到衣服的时候又犹豫了,最后还是没有拿出去。 


林更新换了一身家居服出来,罗力亚正坐在沙发上揉着发麻的双腿,蹲了一个晚上,几乎都没了知觉。 


林更新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平常一点,看上去不要那么在乎。他倒了杯水给罗力亚,继而坐到他对面。罗力亚不说话,他也不说话。只是心里隐隐感觉,一旦话出口,两个人怕是再也回不去了。 


林更新低着眼睛,虽然他们两个从来没有真正开始过。这样想来,之前拒绝罗力亚,还真的是作对了。 


他嘴角笑容太过苦涩,罗力亚想要说什么又握紧了拳头。 


两个人面对面干坐了半个多小时,却还是谁也没有先说一句。 


罗力亚喉咙一阵阵的发紧,“Lynette她是……” 


林更新道,“…是你的女朋友?” 


罗力亚沉默了一下道,“不是,她…是我妻子。” 


林更新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他,“哦。” 


罗力亚有些着急道,“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林更新自嘲的笑了笑,“我要说什么?我只有有些意外。”他看了一眼罗力亚,“我原本只是以为你不过是性格不着调,没想到,你会这么人渣。我居然……” 


居然看走了眼,还傻的差点信了他。 


还好…… 


罗力亚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就算是当年听闻Lynette和别人订婚,他的心里都不曾有过这样的感觉。 


他心里挣扎,整个人几乎分成了两半,一半想要紧紧抓住林更新,对他说自己是真的喜欢他,从来没有骗过他。另一半却满满的充斥着对Lynette的歉疚,沉沉的压住他,让他对林更新说不出任何对Lynette负心的话来。 


一个女人最美好的十年,怎么能是他一句不在爱了就能抵消的。 


心里上的压力差点击垮他,罗力亚拿过水杯一口气喝掉里面的水,嗓子似乎还是撕裂的疼。 


“你不想说,那么就听我说,我说完就走。” 


林更新沉默以对,默认了他的决定。 


罗力亚把心底那点小小的奢望深深的埋藏起来,努力不去看林更新的脸,稳着声音对他说出自己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 


还是混迹上流社会的罗力亚,永远西装得体温文尔雅的大律师,为了地位名声金钱而不顾良心的L.A。 


就是这样的罗力亚,成功的虏获无数女人芳心,而其中最最锲而不舍的那个,青春靓丽不顾一切。痴情少女和春风得意的大律师,言情小说似的剧情,那么的顺理成章。 


“后来他父亲骗我说她要和别的男人订婚,那时候的我受不住这个打击,仅有的自尊又让我不愿找她问清楚,于是只留下一张字条便离开,从此在没有她的消息。” 


一口气说完,罗力亚提着心,就像是等待宣判的犯人一样,等着林更新对他说些什么。 


林更新的情绪有些奇怪,愤怒固然是有,可更多却是茫然。脑子里空白一片,什么情绪都生不出,好的坏的,都像是柳絮一样四处飘飞,完全着不到力。 


“更新?” 


林更新眼神聚焦,“说完了?” 


罗力亚看他的样子,不知道自己刚才的话他有没有听见。 


林更新盯着自己那杯没有动过的水,低声道,“说完就走吧。” 


罗力亚的心复又沉了下去,“你就没有,想要和我说的话么?” 


林更新想了想道,“没有。” 


罗力亚想要伸出手去,最终却还是没有,沉默的站起身,两条腿似有千斤重。心里纵然千言万语,也道不出一字半句。 


“……我走了,你早点睡。” 


脚步声渐远,门板关上的瞬间林更新再也支撑不住身体,深深的把头埋在双臂之间,好似这样可以让他感觉到安全一点。 


“还好…还好没有那么喜欢你,没有信你。” 


嘴上说着庆幸的话,可是地板上却斑驳了点点水迹。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