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罗力亚/林更新】纪念 下

Lynette出乎意料的是想要在深水埗住下来,罗力亚本是不赞同的,可是Lynette直接拿出一医生执照戳在他鼻子前面,并且坦明自己是想要办一家诊所,方便街坊。这样一来,纵使罗力亚千般理由,也没有了反驳的借口。


因为刚到这边还没有找到住所,Lynette这几天便住在罗力亚的房间。虽然阿丁和米佐治并不介意,但是和两个大男人同在一个屋檐下总是不方便,罗力亚便托了阿丁帮忙Lynette寻诊所门面的时候,一边紧锣密鼓的张罗起Lynette住所的问题。


Lynette很早就发现罗力亚变的不一样了,不止是衣着举止变得随性,甚至是他这个人都让她觉得陌生。也不是没有发现罗力亚在躲着她,只是十年之后再次相逢的喜悦让她极大的忽略了这份不稳妥。安慰自己,只是因为分别太久的原因。


“L.A,我好多年都没回香港,带我去转转好不好?”


罗力亚对Lynette可谓是有求必应,当下眯眯眼笑道,“好啊,你想去哪里逛?”


Lynette倒了咖啡给他,“我都不知现在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去哪里都听你的。”


罗力亚笑的灿烂,看不出一丝不情愿,“好~啊~”


阿丁端着自己的早餐回房间,一大早秀恩爱简直没眼看。虽然没有什么立场,也知道Lynette无辜,但是因为先入为主的概念,阿丁一看到他们一起就想到林更新,总是说不出的别扭,索性眼不见为净。


Lynette茫然的看着阿丁关上门,问道,“他怎么了?”


罗力亚道,“没事,他就喜欢自己一个人吃饭。”


“哦。”


罗力亚强颜欢笑的咽下嘴里的咖啡,他真的是很想很想喝奶茶啊!天知道他以前怎么会在早上喝种东西,难喝死了。


门口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的时候罗力亚本没想理会的,反倒是Lynette侧首看向门口,“什么声音?”


罗力亚不在意道,“谁在搬东西吧。”


Lynette道,“是邻居吗?”


这句话不知道触动罗力亚的哪根神经,蹭的站起来两三步跨到门口拉开门。


“……law霸?”


住在楼上的修车店的伙计刚把重物稳住,一抬头就看他一脸隐晦,仿佛看到自己特别失望似地,不由咽了口口水,小心起来。


“L.A?怎么了?”Lynette从他身后探出身来。


罗力亚道,“楼上的邻居。”


修车伙计惊讶的看着他背后的女人,伸出手指想要说什么,只是话还没出口就被罗力亚一把抓住手指,往楼上推搡道,“你自己一个人拿这么多东西?哎呀哎呀我帮你!”


罗力亚回头道,“Lynette,我帮他把东西搬上去。”说完生怕店伙计会说出点什么,急急忙忙的推他。


Lynette站在楼梯口往上看,秀气的眉毛皱起来,那种被罗力亚躲避的感觉又来了。葱白的手指扣在斑驳的楼梯扶手上,用力泛白的指尖透出心中的不安。


一边安慰自己不要乱想,Lynette转身想要回去房间,才低头便看到有人从下面走上来,楼里有些暗,直到那人走到跟前Lynette这才认出这个高瘦的年轻人,她之前有见过。


“啊,是你?”Lynette惊讶,她记得这个人,似乎是叫林更新的样子,那日在医院罗力亚有介绍给她认识,之所以只一面缘还记得名字,都是因为罗力亚那日介绍他们认识的时候样子太过奇怪。


林更新怔了一下,似是没有想到会遇到她。心里瞬间有些心虚,动作都带的顿了一下。


Lynette以为他忘记自己了,伸出手道,“我叫Lynette,你是L.A的邻居吧,咱们之前见过的。”


林更新肩背的肌肉都绷起来,随即控制自己放松下来,扯起一个有些僵硬的笑容,也伸出手握住她小半个手指道,“你好,我叫林更新,我记得你。你是…罗力亚的妻子。”


Lynette听他这样说一下高兴起来,美丽的脸上满是开心的笑,没有一点扭捏的态度。


“我来这边几天,都听大家叫L.A做law霸,我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直接叫他名字的。”


林更新楞了一下,他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个事情,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好,“额,我和…law霸,不是很熟……所以……”


Lynette察觉到他莫名的尴尬,眨眨眼扯开话题,看了下他手里的蔬肉,“你,住在这里的?”


林更新也看向自己手里的袋子,握着袋子的手紧了紧,“对,我就住在那间。”


Lynette看过去,“原来是隔壁是你在住,我还以为那间没人的。”


林更新笑了下,突然就轻松下来,“很快就要没人了。”


Lynette疑惑,“什么意思?”


林更新不太想和Lynette多做接触,即使站在这个漂亮女人身边都会让他感到尴尬和羞耻,就像是做了什么对不起这个女人的事,而她却丝毫不知。


掩饰的颇为蹩脚的举起手里的袋子,林更新道,“对不起,我要先回去了。改天…改天有空,在聊。”


这个大男孩并不适合说谎亦或是找借口,Lynette轻易的看出他的不自在,和善的情绪不上不下的僵在半空,就像一捧初燃起的火苗被凭空泼了一盆冷水。小小热情变成刺刺拉拉尴尬的声响,只留下一点火星支撑着仅有的疏离礼貌。


Lynette讪讪道,“啊,不好意思,我,不耽误你了。”


林更新也觉得自己做的不妥,张张嘴,道歉的话又吞下,冲着她点点头逃似地回到家里。


Lynette看着他的背影,只觉得他有些奇怪。


林更新回到家紧紧的关上门,就像外面有什么洪水猛兽一样,然而松了一口气之后又苦笑出声。


这样对待一个女孩子,还真是他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就算他面对女孩子的时候会紧张,不太懂得应付,但也从来没有这样失礼,让人家尴尬的时候。


可即使知道自己做法欠妥,可也没有别的办法,他无法面对Lynette。


手里的东西悉数掉落在地板上,砸出沉闷的声响,像极了他此刻的心情,又闷又顿。他本以为这辈子最难堪的时刻莫过于那晚罗力亚亲吻自己之后,第二日同阿丁他们否认的时候,可直到现在他才知道,和他如今的窘境比起来,那时的罗力亚竟善良的可怕。


环顾着自己住了半年的小套间,林更新心里突然生出了一种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半辈子的错觉。自己二十几年的人生里,几乎所有最强烈的情绪都承载在这里。那些厌恶的,嫌弃的,开心的,糟糕的,新奇的,几乎每一幕都有着同一个人的身影。


林更新冲进卧室,拖出行李箱就开始收拾东西,他一分一秒都不想再待下去了。


罗力亚从楼上下来,回家开门的时候突然转头看了一眼林更新的房门。那扇熟悉的房门紧紧关着,就像过去的好多天一样。


林更新已经好多天没有回来过了,或者他回来过,却躲着不想看到自己。


罗力亚走过去,抬起手想要敲门。临到跟前又停住,这几天他没少来敲门,却没有一次有过回应。


放下手插在口袋里,罗力亚竖起耳朵贴在门板上,想要知道里面是不是有人在。


阿丁收拾妥当准备上工,一出门就看到他贼兮兮的贴在林更新家的门上,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屋里,Lynette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


阿丁关了门,迅速窜到罗力亚身边,小声道,“喂,你又做什么呀!”


罗力亚道,“看看他有没有回来喽。”


阿丁道,“回不回来关你什么事吖,你不会想脚踏两条船吧?!”


罗力亚直起身,怒视他道,“喂,我是那种人吗!”


阿丁道,“不然你在这里做什么?既然你都决定和Lynette在一起,就不要再搞小新啦,他好伤心的你没有看出来吗?”


罗力亚一脸纠结,他当然知道林更新伤心,就算他表现的在轻松,自以为掩饰的在怎么好,他也依然一眼看出。


虽然已经决定了和Lynette在一起,但是,他真的管不住自己的身体啊……


罗力亚叹了口气,插着腰沮丧的对阿丁道,“要不你打断我的腿好了。”


看到他这样,阿丁也于心不忍,“law霸啊,优柔寡断害人害己的。”


罗力亚沉默的越过他回了屋子,阿丁看看他,又看看林更新的房门,只觉得做梦异样的荒唐,原本都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呢?


Lynette挽了头发,打扫起卫生。她打了好大一盆水,踩在凳子上正在擦窗户。也不知道罗力亚他们三个有多久没有好好收拾过了,窗户上一层灰尘,清水很快被染脏。


罗力亚找了一圈才看到她,窗户大开着,她站在凳子上往外够着,稍有不注意就会摔下去。罗力亚吓的当下忘了脑子想的事情,差点被自己绊了一跤的上前道。


“Lynette,你在做咩啊!”


Lynette抽空回头看了他一眼,“擦玻璃喽,你们有多久没有擦过了?好脏的。”


罗力亚一个头两个大,“不要擦啦,快下来,好危险的!”


Lynette笑的开心,“不会啦,不会有危险。”


话才说完,Lynette脚下一滑,眼看就要摔下去。罗力亚吓的心脏跳到喉咙,急急的伸手抱住她。叮叮当当碰翻了一地的东西,抱着人坐在地上收惊。


Lynette趴在他怀里,没有罗力亚那么害怕,只是借着机会抱着他,脸埋在他胸口听着急促的心跳。


罗力亚问道,“你没事吧?”


Lynette闷闷的摇头,“没事。”


罗力亚扶着人起来,看着一地的狼藉道,“麻烦了。”


Lynette愧疚道,“对不起啊,我帮倒忙了。”


罗力亚不在乎的挥挥手,“不关你的事。”


Lynette突然哎呀一声,罗力亚以为她怎么了,回头问道,“怎么?”


Lynette趴到窗台上,“水盆!”


罗力亚看了一圈,果然那盆装满水的盆子不见了,刚才碰翻了一地的东西,掉在屋里的都是些零零散散的小东西,唯独那盆脏水不见了。罗力亚想,该不会掉出去砸到人了?


Lynette的惊叫声印证了他的想法,“L.A!砸到人了!”


罗力亚也趴过去往下面看,盆子孤零零的卡在楼下那家的晒衣架上,间隙看下去依稀看到一地潮湿的痕迹和僵立的某个人影。


高高瘦瘦,莫名的熟悉。


罗力亚突然心跳加快,抓着窗台看了一会,转身就跑下去了。Lynette看了他一眼,“L.A?”罗力亚没有回答,Lynette回头看了看,也跟着跑下去。


林更新有一瞬间的反应不能,被从天而降的一捧水淋个通透,他呆呆的站在那里,脑子空白。


他东落一件西丢一条的收拾了东西,拖着行李就想要离开,谁知道才走到楼下就被一盆脏水淋中。


衬衫湿嗒嗒的黏在身上,灰色的水顺着头发流下来。林更新吐掉嘴巴里的水,下意识的抬头去看,却只来得及看到一个迅速缩回去的头顶。


林更新这一狼狈的样子惹的人驻足,楼下水果摊的老板娘认得他,或者说这的街坊没有不认识他的,只是不知道他和罗力亚是怎么了,只道是罗力亚又交了个女朋友和他分手了,一时间林更新的粉丝暴涨,无数师奶信誓旦旦力挺林更新,对罗力亚都没个好脸色。


老板娘哎呀一声,拿了毛巾出来塞给林更新,抬头去骂道,“谁这么没公德心啊,随便泼水的!”


罗力亚匆匆跑下来,果然看到是林更新,生怕他在走一样喊道,“小新!”


林更新回头看他,抬手抹了一把脸。察觉到自己一身落魄的被他看到,转身就想离开。


罗力亚上前拉住他,“小新!”


林更新不动声色的抽回手,“做什么?”


罗力亚深深的看了他几眼,慢慢道,“对不起,这是个意外。你……要不要上去,换件衣服?”


林更新顿住,“这水,是你泼的?”


罗力亚赶紧道,“意外来的!”


林更新突然的就有怨恨起来,几乎带着控诉的瞪视罗力亚,眼睛委屈的泛红。为什么自己最难堪最可怜的情形,都是这个男人造成的。他到底欠了罗力亚什么?


一把将毛巾摔到他身上,林更新几乎控制不住的吼出来,“你到底要怎样!”


追出来的Lynette被吓住,不止是她,还有看热闹的众人。他们何时见过好脾气的林更新,如此愤怒疾色过。


罗力亚被他吼的愣住,敏捷的思维都断电一样,低下眼睛只看到林更新拖着行李箱的手。


“你,要走?”


林更新稍稍握紧了拉杆,“靠边!”


Lynette不明白这是怎么了,要说是林更新因为被水泼到而生气却也不像。


“……L.A?”


罗力亚没什么反应,林更新却侧过头看了她一眼,随即惊醒一样意识到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做了什么事情。


Lynette再也说不出什么话来,林更新那一瞬间的眼神让她的心猛的一沉。在看周围人的表情,Lynette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只有她不知道的事情。


房间里呈现一种极其压抑的沉闷,林更新脑袋上顶着一块大毛巾,脏衣服已经换掉了,只是低着头没有说话。


罗力亚搬了凳子,隔了张茶几坐在他对面,也没有说话。


Lynette本来是想和罗力亚坐在一起的,但是看到他单独搬了椅子自己坐,便找了旁边的单人沙发坐下。


三个人莫名其妙的呈了三方会谈的模样。


阿丁和米佐治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想到,law霸这次算不算是后院起火?心里打鼓的挨着沙发的边坐下,两个人打算好稍有不对立马报警,以防血案发生。


沉默了半天,还是Lynette率先打破沉默,她强自扯起笑容,“L.A,你不再介绍一下吗?”


罗力亚张了张嘴,看着林更新头顶,半晌说不出话来。


这个时候明明应该划清他和林更新之间的关系,让Lynette安心,也让自己死心。可是话到舌头上,却怎么也吐不出来。


Lynette心中忐忑,却还假装镇定的看着他问道,“L.A?”


林更新稍稍抬起视线,那双明亮的眼睛里此刻却没有了他见惯的温暖颜色,冷冷清清的,看着他就好像看着一个陌生人一样。


“他是……”罗力亚咽咽口水,艰难道,“是我……”


林更新看着他的嘴唇,想要看清他说的每一个字。他的心跳很慢,他不无奇怪的想,为什么自己可以这样淡定,就好像早就知道了结果,现在只是在等待罗力亚说出那个早就了然于胸的答案。


罗力亚握紧拳头,指甲深深的陷入肉中,他多想就这么不管不顾的说,林更新是他喜欢的,正在追求的人,是他想要这辈子都在一起的人。


可惜,不能。


堪堪咬住舌尖,罗力亚道,“他是,我的邻居。”


Lynette看看他,又看看林更新,“只是邻居?”


罗力亚转向她,“从今天起,只是邻居。”


每一个字都咬的清楚,每一个字都从身上扒下一层皮。


他不想再瞒着她,自己负心是真,若是在欺骗她,那样对Lynette太残忍。


这样一句话,再也不用多说,Lynette明白了他没有说出口的话,也明白了他和林更新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Lynette咬住嘴唇,原来自己那些不好的预感都是真的,原来罗力亚已经爱上了别人,原来这十年,只有自己在坚持。


林更新扯掉头上的毛巾,头发还湿淋淋的,刘海垂在额头,衬得脸色雪白。


“没错,只是邻居。”


他的眼睛里在没有任何的负面情绪,没有怨怼,没有难堪,没有伤心。相反的,他觉得轻松极了,罗力亚这些话说出来,一切都明明白白,他也不用在面对Lynette的时候感到愧疚,断的干净,他也死心。


林更新面对Lynette道,“对不起,之前骗了你。”


Lynette没有说话,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林更新想了想,“你不用觉得为难,我和……我和罗力亚之间,本来也就没啥发展的,两个男人,本来也不长久。”


罗力亚眼睛一瞪,反射性的就像站起来说些什么,被阿丁和米佐治眼疾手快的按住。


林更新道,“若你还是不放心也没关系,我再过不久就要回去大陆了,之后要经常住在宿舍,这边我也不会常回来。”


Lynette惊了一下,“不,我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可以回自己家里住的!”


林更新笑道,“我不是因为你才不回来的,我学校里也有很多事情,课程结束我需要交接的事情很多,来回跑太麻烦了。”


他说了谎,搬去学校住,一方面是为避免遇到Lynette心中尴尬,但更多的,是他不想在看道罗力亚。


罗力亚突然就卸了力气。林更新可以骗过Lynette,可是却骗不过他。学校忙是假,不想回来看到他和Lynette才是真。


说来说去,三个人中间,最混蛋的是他。十年前辜负了Lynette,耽误了她十年的青春。十年后他又要伤害林更新,这个有着干净笑容,可以牵动自己所有情绪的人,以后怕是再也见不到了。


罗力亚突然笑出来,那笑容和平时的并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贱兮兮的。


“新仔要走了怎么也不说一声,该给你践行的,哎哎,老表阿丁,Lynette,晚上一起去吃 一顿好的,说起来我还像还没有请新仔吃过饭呢。”


阿丁和米佐治被他吓了一跳,阿丁还伸手去摸他的脑袋,看是不是有发烧,却被罗力亚一巴掌打掉。


罗力亚对林更新道,“新仔,一定要去啊。”


林更新看了他一会,众人就在想他会拒绝的时候,他竟然淡定的点点头,“好。”


Lynette道,“L.A……”


罗力亚牵起她的手,“Lynette我带你去尝尝深水埗的特色美食!你之前不还说要我带你去逛逛的么,先去吃好料在说。”


Lynette已经完全搞不懂罗力亚到底在想什么了,还有林更新,他们这样,到底是算什么?


一头雾水的不止她一个,连阿丁和米佐治都是一幅抓狂的样子,恨不得把他们两个的脑袋刨开,看看里面到底在想什么。


林更新站起身,“我先回去换下衣服。”


真是奇怪,他一向是搞不懂罗力亚这个神经病的脑回路的,可是就在刚才的那一刻,他却神奇的读懂了罗力亚从未说出口的意思。


既然已经是最后了,那就别浪费的在多看一会吧。


罗力亚握紧了Lynette的手,看着她的眼睛里又是深情又是快活。


Lynette几乎就要醉在他的眼神里,可是理智告诉她,那种神情,不是对着她的。她面前的罗力亚不是十年前的L.A,他是law霸,他们不是一个人。


可即使是这样,她也不愿意放弃。


Lynette反手握住他,荡起笑脸,“听说这边的咖喱鱼丸很好味,我早就想尝尝了。”


林更新简单的收拾了一些日常用的东西,不大的小套房里面,到处都留着两个人生活的痕迹。


两个人的杯子,两个人的拖鞋,两个人的碗筷。


这些东西并不配套,甚至大小都不同,不过是一个人死皮赖脸强硬的挤进来,而另一个百般无奈却也欣然接受的结果而已。


林更新也没有和谁打招呼,行李也没有带多少的搬去了学校宿舍,等到阿丁他们酒醒来敲门的时候,房子里早就没了人。


阿丁瘪瘪嘴,想了想林更新和罗力亚那堆剪不断理还乱的事,明智的没说什么就回去了。罗力亚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估计林更新是不在家,也就没有问什么。


其实学校里的事情并不是那么多,林更新也不是每天都有课,大多的时间里不是在备课,就是坐在宿舍或者图书馆的窗户前面发呆,一页书一看就是一天,也不见翻过。


课程交流期间的各种材料早就已经交上去,现在要做的也就是等着回去的日子。


林更新觉得茫然极了,他来到香港快一年,可是却感觉时间过的那么快,甚至在他还没用反应过来的时候,归期就已经将至。


林更新摸摸心口,空落落的。


“林老师。”


林更新看着凑过来的神秘兮兮的女孩子,认出她是上次强拉自己去喝酒的学生,“嗯?”


女学生低声道,“林老师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出去玩?”


林更新哑然,自己怎么说也是个讲师,怎么这些学生都不怕自己的呢?


女学生见他不答话,以为他是害怕他们像上次一样灌他酒,便解释道,“林老师你放心啦,我们这次不会再灌你了,谁知道你那么不能喝的。”


说完自己嘿嘿一笑,“反正喝多了也没关系,叫林老师你的男朋友过来接你嘛。”


林更新表情一瞬空白,随即道,“你们不要胡说,都是谣言。”


女学生眨眨眼,“啊?难道不是嘛?”


林更新摇头,慢慢道,“不是。”


女学生有些失望,“原来不是啊……”


她不太抱希望的再次问了一遍,“那老师你要去嘛?”


林更新想了想,“好。”


罗力亚第二次在半夜接到陌生女孩的电话,说他男朋友喝多了,要他去救场。


还没睡醒的罗力亚反射性的爬起来抓了衣服就往外走,手都握上大门的把手了,这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罗力亚看着手机,咬咬牙转头敲起了阿丁的房门。


阿丁睡眼惺忪半死不活的爬起来,“大佬,几点了啊,做咩啊?”


罗力亚把自己手里抓着的衣服直接给他套上,钥匙钱包一塞,直接把阿丁丢出了大门。


“小新喝多了,你去接他。”


“啊?”


“啊什么啊,快去啊。”


一路被推出去的阿丁眼疾手快的抓住门框,“我?你干嘛不自己去?”


罗力亚语塞,“你去不去?”


阿丁也知道自己问了蠢话,无奈的挥挥手,“好好,我去我去。”


阿丁赶到的时候,林更新正捂着脑袋坐在街边,看起来格外委屈,和灯红酒绿的背景格外的违和。


阿丁站在街这边等红灯,隔着街喊了他一声,“小新。”


林更新慢半拍的抬起头,被酒精糊住的眼睛看不太清楚,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急急的向自己跑过来。


林更新看着那个人,等到距离近了,看清了不是自己想的那个人,又低下头去。


阿丁跑过来,缓了一口气,“小新。”


林更新问,“你是谁?”


满身的酒气,眼神迷茫,的确喝了不少。


阿丁叹口气,把他扶起来,“我是阿丁啊,你自己能不能走?”


林更新想了一会他是谁,想起来了,就点点头,“能。”


阿丁松开手,林更新一步一飘的往绿化带里撞去。


阿丁又把他抓回来,一米八六的大个子,这时像个小孩子一样,垂着头,任由他拉着自己。


阿丁挠挠头,看着他这个样子直头疼。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林更新一身清爽干净,在阳光下像是发光。通透又明亮。


可是在看现在的林更新,阿丁直叹感情这东西太糟心,这才一年不到的时间,那个开朗的大男孩已经不见了。


罗力亚真是害人不浅啊。


阿丁感叹。


路过便利店的时候阿丁停了一下,看着林更新这个样子,打算进去给他买些清水和醒酒药,结果付款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仔细想想,估计是落在路上。


阿丁把林更新拉到便利店的门口道,“小新,你在这里等我好不好,我的钱包好像掉了,我回去找找看。”


林更新也没听清他到底在说什么,只是下意识的点头,觉得累,就蹲坐在门口。


阿丁看了看他,不放心的叮嘱道,“你在这里等我哦,我马上回来。”


一直暗搓搓的跟在后面的罗力亚见阿丁跑开,皱着眉道,“搞什么,叫你来带他回家啊。”


他躲在拐角半晌,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林更新,见他抱着肩膀蹲在那,动也不动,犹豫了一下走过去。


林更新迷迷糊糊的,意识挣扎在要睡不睡的边缘,脑袋里一团浆糊。朦胧间,一只微凉的手贴上额头,带走了一些热度。


林更新满足的呼出一口气,不自觉的蹭了蹭。


罗力亚收回手,进去便利店买了一瓶冰水,拧开来递到林更新的嘴边。


“新仔?小新?”


他推了推林更新,“不要再这里睡吖。”


林更新稍稍睁开一些眼睛,也看不清面前到底是谁,以为是阿丁回来了,就张嘴就这他的手喝了一点水。


“……阿丁,我不回去。”


罗力亚一顿,原来这么老实,是把自己当成阿丁了?


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林更新把头埋在胳膊里,蹭了蹭,“我不回去。”


罗力亚蹲在他身边小声问道,“为啥呢?”


林更新这回没有立刻回答他,就在他以为林更新睡着的时候,才听到一句闷闷的回答。


林更新说,“……不开心。”


阿丁特别庆幸因为时间比较晚,自己沿路找回去的时候果然找到了自己的钱包。因为想到林更新喝的人事不知的等他,急急忙忙的跑回来。


“小新,不好意思啊,让你等久了。”


林更新已经坐在台阶上抱着手睡着了,眉头皱的紧紧。他的脚边还有一瓶只喝了一点的冰水,水珠从瓶身上滚落,洇湿了地面。


像是眼泪。


自那天之后,林更新和罗力亚之间似乎便在没有什么交集,就是见面都不曾有过,林更新在罗力亚身边的痕迹消失的彻底,取而代之的是Lynette的柔情蜜意。


只不过她和罗力亚之间的相处模式,依然有些奇怪。


若说是朋友,又太过亲昵。说是情侣,可罗力亚又太客气。Lynette总觉得他们之间不对劲,可又没有办法,只能期望罗力亚可以慢慢习惯她的存在,再次接受她。


罗力亚偶尔回家的时候,视线会飘到对面的房门上,也不多看,停留几秒就移开,也不在去探究里面还有没有人在。


他还是下午才起床,下班就走人,嬉皮笑脸,邋里邋遢不修边幅。也看不出哪里不一样,只是比之前更多的关注事务所的事情。Lynette三番几次的约不到他,索性直接跑来事务所,看着罗力亚不知是真是假的接待街坊,热情解答咨询。


虽然罗力亚也不是在躲着她,没有忽略她,甚至还多般照顾。


可是Lynette就是忍不住的想,若是现在坐在这里是另一个人,罗力亚还会是这个客气疏离的模样吗。


罗力亚这段时间是真的有些焦头烂额,无良地产商戴超龙的事情他还没有头绪,很多事情无从下手,好不容易找到他儿子的突破口,结果戴子千对他父亲是盲目崇拜,完全不相信他说的那样戴超龙为了利益可以草菅人命。


居民楼里被私自改成私营庵堂,香灰烟雾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可是戴子千却是油盐不进。


罗力亚送走了又一个来诉苦的街坊,一转头就看到Lynette支着下巴发呆,忍不住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Lynette猛的回神,一双大眼睛眨啊眨的看着他。


罗力亚问道,“在想什么?是不是很无聊?”


Lynette摇头道,“没有,我只是…在想事情。”


罗力亚哦了一声,“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吗?”


Lynette道,“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就是随便想想。”


罗力亚点点头,没有多问什么。


Lynette咬着嘴唇偷瞄着他,其实她是希望罗力亚追问一下的,虽然她也不会真的说出心里话就是了。她知道罗力亚是故意避开所有有关林更新的话题,即使心中有多芥蒂,她也不会真的在这个时候给自己找不痛快。


罗力亚道,“你饿不饿?”


Lynette眼睛一亮,急急点头,期待的看着罗力亚。


罗力亚被她的样子逗笑,道,“饿了的话就先去吃点东西吧,我还有些事情没有做完,估计要很晚。”


事情发展的似乎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样,Lynette一下顿住,定定了看了罗力亚半晌,面无表情的起身走人。


罗力亚一头雾水的看着她离开,不明白Lynette怎么突然就不开心了。


一直旁观的米佐治叹了口气,“老表啊,有的时候真的是不知道你是真的迟钝还是装的。”


罗力亚茫然,“什么?”


 

林更新有些尴尬的站在水果摊子前面,被一位阿婆拉住絮絮叨叨的不知道说些什么。阿婆的口音很重,他有些听不太懂,但是老婆婆慈眉善目,往日里也对他还好,他也不好甩脱,只得嗯嗯啊啊的应着。


水果摊的老板看不下去,憋笑的打断阿婆道,“陈阿婆,小新现在不怎么在这边住了,你当然看不到他啦。他们年轻人的事情,一把岁数就不要操心人家啦。”


林更新这才明白阿婆刚才大概都说了什么,一下闹了个红脸,讪讪的笑了下。


店老板道,“小新你是不是还有事情啊?在这里闲呆没问题吗?”


林更新一下反应过来,看了一下表,“啊,对,我还有事,抱歉我先走了。”


老板挥挥手道,“快去吧。”


林更新扶着陈阿婆的手臂,略微弯下腰道,“阿婆,我改天再去看你。”


阿婆拉住他,“你不要说大话的,我会当真的。”


林更新道,“不会,我不会骗您的,改天一定去看您。”


别过了阿婆,林更新急急的走着,他这次回来这边是为了回家去拿些当时走的匆忙而落下的材料书籍,下午还要赶回学校去的。


“林…林更新?”


林更新听见有人在叫自己,下意识的四处看了看,寻找是谁。


Lynette拎着一盒蛋挞站在街对面,见他看过来,便对他挥挥手。


林更新怔了一下,然后就站在原地等Lynette走过来。


“HI?”Lynette有些拘谨,她只是看到林更新的身影,便喊住了他,结果现在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HI。”林更新反倒是表现的洒脱,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


看出Lynette的不自在,林更新想了想道,“你是出来吃下午茶的吗?”


Lynette看了下自己手里拎的袋子,不自觉的往身后藏了一下,“是啊,你呢。”


林更新猜到Lynette估计是有话要对自己说,“我也正好要去吃点东西,要不要一起?”


Lynette惊讶的看着他,随即道,“哦,好啊。”


林更新和Lynette去了阿龙的茶餐厅,习惯的点了一份蛋挞一杯奶茶,Lynette看着他面前的食物,突然道,“L.A他似乎也很喜欢这个搭配呢。”


林更新搅动奶茶的手一顿,放下勺子道,“是吗。”


阿龙假装在招呼客人,耳朵却竖的高高的,想要听些八卦。Law霸新欢旧爱后院起火的消息早就人尽皆知了,如今这两个人单独的碰在一起来喝茶,怎么想怎么都觉得渗人。


阿龙偷偷的拿出电话,给罗力亚发了条短信,【后院起火,速来!】


罗力亚看了看手机里那条莫名其妙的短信,嘟囔道,“什么和什么啊。”


阿丁探头过来,“什么东西?”


罗力亚一把把他的头推开,手机塞回口袋,“什么也不是,快点想想怎么让戴子千认清他老爸的真面目吧。”


阿丁道,“别担心那么多啦,坚婆和街坊们都答应出庭指正戴超龙了,没问题的。”


罗力亚却皱着眉道,“可我总是觉得不安稳。”


林更新默默的吃掉一个蛋挞喝了半杯奶茶之后,Lynette终于开口,她低着头道,“那个,我是有些事情想要和你说的。”


林更新放下杯子,手支在膝盖上,弯着背好让自己看起来对她不是那么有压迫感。


他问道,“什么事?”


Lynette似乎有些难以启齿,挣扎了一会却还是说道,“我是想问,你之前说快要搬走了…那你现在那件房,可不可以租给我?”


林更新楞了一下,他没有想到Lynette会问这个事情。


Lynette羞的脸都红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问出来了,着感觉就像是在逼林更新赶快搬走一样。


Lynette道,“算了,你还是当我没有问过吧。”


林更新回过神来道,“啊,没关系,我的确是快要搬走了,不过这间房我也是租的,要不我把房东的联系方式给你吧。”


林更新等了一会,问道,“还有别的事情吗?”


Lynette摇摇头,“没……”


林更新道,“我还有些事情,需要先走了,抱歉。”


Lynette道,“不,该抱歉的是我,耽误你时间了。”


林更新结了帐,背起自己的双肩包,“那,再见。”


Lynette道,“再见。”


林更新转身离开,还没有走几步,Lynette又追上来。


林更新疑惑的看着她,“还有事?”


Lynette一脸的挣扎难受,“对不起!”


林更新道,“什么?”


Lynette看着他,这个青年有着干净的脸庞,干净的眼神,笑起来也是干干净净的,这样干干净净的人,可是自己却对他说了那么过分的话。


Lynette眼泪一下掉下来,“对不起!”


林更新慌了手脚,“你,你别哭啊!”


他手忙脚乱的翻出面巾纸,抽了一张递到Lynette面前,“别哭了。”


Lynette看着面纸,眼泪更加止不住,她抬眼看林更新,又觉得自己太阴险。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知道你是无辜的,你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真的好喜欢L.A,我好爱他,我找了他十年,我不能放弃他的。”


她有些语无伦次的说着,林更新的情绪一下就沉淀了下来,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也跟着一起深深的埋下去了。


“我明白,你不要哭。”


他都明白的,就算以前不明白的,现在也都明白了。


感情的事情,根本没有谁对谁错,他没有错,罗力亚没有错,Lynette更没有错,错的只是他和罗力亚遇见了。若是他从一开始就乖乖的听哥哥的话,不曾来香港,不曾遇见他,那么一切烦恼是不是就都不存在了?


林更新扪心自问,可结果却是若可以重来一次,他还是会来到这里。


Lynette内心的挣扎痛苦丝毫都不比他的少,甚至这种折磨更加严重。就算是林更新,也对她升不起一丝一毫的负面情绪。


和Lynette分开之后,林更新闷头走回唐楼,一路上心里都有些堵堵的。上楼之后眼角瞥到罗力亚那间屋,心情就更加的压抑了。


匆匆的进门拿了自己需要的东西,一卷A4纸被不小心带出来,落在地上发出不小的沉闷的响声。


林更新矮身捡起来。


是那叠他哥哥留下来的,让人哭笑不得的买凶杀手名单。


林更新自娱自乐的想,还是哥哥真知灼见,要是他心里在阴暗一点,没准还真的用上了呢。


一边想,一边把那叠纸也一起收进背包,林更新检查了一下东西,确定没有遗漏,便带上门出去了。


只不过,他似乎每次回来深水埗都注定不会遇上好事。


眼看着几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试图劫持一位阿婆,林更新没有多想的走过去。


“你们是什么人?”


那几个人转头看他,被围在中间的阿婆看到有人来了,一脸惊喜庆幸的挤到他身边,有些害怕的拉着他背后的衣服,“小伙子,救命啊。”


林更新吓了一跳,没想到还真的是要劫持吗。


那几个黑衣人对视一眼,似乎没料到会有人横插一脚进来,最后街边一亮豪车的车窗降下,林更新看不清里面的人长什么样子。只是那人隐约说了什么,那几个黑衣人就围了过来。


林更新虽然是学过一些防身术,但是奈何对方都是专业级别的,没几下就被人给撂下了,和着阿婆两人一起被掳走,只剩下一只满是尘土的背包惨兮兮的堆在街边。


林更新只是稍微挂了一点彩,那些人也没有对他太多粗暴,只算是他多管闲事的报应。


坚婆惊恐的看着倒在地上的林更新,又看看那群人,“你们要干什么呀,我,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啊!”


戴超龙从后面走过来,笑的和善,“别这么害怕,我也没有别的意思。”


坚婆道,“你是谁啊?”


戴超龙道,“我姓戴,我听说坚婆你最担心的就是死后没有地方葬,所以我就打算把这座岛送给你,当做你要指正我儿子的礼物。而且这座岛这么大,就算你在这里被人生葬了,也该瞑目了吧。”


等众人发现坚婆失踪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阿丁一直打不通坚婆的电话,心里觉得有些不对劲。


Lynette拎着外卖走进来就看到阿丁皱着眉头走来走去。


“他这是怎么了?”


罗力亚接过她手里的东西,道,“坚婆的电话打不通。嗯?你的眼睛怎么了?你哭过了?”


Lynette别过眼,抬手按了一下有些红肿的眼睛,“没有,刚才有沙子进了眼睛,现在已经好了。”


罗力亚不太相信这个说法,正要追问。


阿丁啪的放下电话,“不行,我觉得有点不对,我去找找看。”


Lynette怕罗力亚继续问,连忙道,“我也去!”


罗力亚想了想,也跟着两个人的身后一起走了。


深水埗并不是那么大,坚婆平时去的地方也不过那几处,阿丁沿途问过去,总算是有人见过坚婆。


不过,并不是坚婆自己一个人。


阿丁惊叫,“你是说你看见坚婆被人绑架了!?”


“对啊,还有一个年轻人也在一起,被那几个穿黑衣服的,一看就不是好人的男人带上了一辆豪华轿车。”


阿丁疑惑,“年轻人?”


和坚婆在一起的年轻人?会是谁?


阿丁咬着牙担心道,“一定是戴超龙,他不想让坚婆上庭作证,所以就耍手段,让人带走了坚婆!”


Lynette问道,“那现在怎么办?”


“当然是去找人。”


阿丁和Lynette回头,就见罗力亚一脸严肃阴沉的说。他手里提着一个有些脏的背包,阿丁觉得有些眼熟。


Lynette看着那个背包,突然捂着嘴巴惊叫出来。


那是林更新的包。


罗力亚提着背包的手青筋蹦起,脸上没了嬉笑的模样,看起来意外的有些吓人。


 

戴超龙跟在两名保镖身后一路走出电梯,大堂的地面光可鉴人,落地窗外的阳光打进来,亮的晃眼。


还没走到门口,罗力亚和阿丁Lynette三人便冲了进来,身后跟着被推开的保安。


“戴超龙!”


“你把坚婆带去哪里了!?快把人交出来!”


戴超龙一脸无辜道,“你们在说什么?”


阿丁愤怒道,“你还装傻,你不想坚婆出庭作证就派人劫走她!你连老人家不都不放过,你还是不是人啊!”


戴超龙道,“坚婆婆不见了,你们还不去报警?”


一直隐忍的罗力亚再也压不住火气,大步跨上前去揪着戴超龙的衣领道,“混蛋!你把小新带到哪里去了!”


几个保镖一把将他拉开,护在戴超龙的身前。


“你是个律师,可不要乱来啊。”


阿丁拉住罗力亚,罗力亚恨恨的看着戴超龙道,“小新若是有个什么意外,我绝不会放过你。”


戴超龙好像没听见他的威胁一样,“我要是你们,就赶快去找人,而不是在这里浪费时间。”


罗力亚还要在说什么,口袋中的电话突然响起,本不想理会的,却又想到什么还是接起来。


“小新?!”


几人同时看向他,罗力亚再也顾不上戴超龙。


“你在哪!?”


虽然小岛上信号基本没有,但是不得不说林家大哥对自己弟弟的担心程度起了很大作用。林更新的手机里被他按了卫星信号,可以说除非林更新跑到原始森林里面,不然他的电话一定是信号满格。


罗力亚一边感叹林大哥财大气粗,一边又庆幸还好林更新有个弟控哥哥。


将坚婆婆安抚一番送回了家里,罗力亚将林更新的背包还给他。林更新接了,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躲开了他的视线。


一时间,三个人站在街面上面面相觑。


罗力亚咳嗽一声拉过两个人得注意力,对林更新道,“小新,你这一身要不要回去换下衣服?”


林更新低头看了看自己,阿丁道,是啊小新,还是回去洗洗吧。”


林更新想了想,点头道,“也好。”


罗力亚没说话,直勾勾的盯着阿丁看。


阿丁觉得以自己对罗力亚的理解力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几乎是秒懂了罗力亚的潜台词,稍稍犹豫了一下。


罗力亚见他迟疑,狠狠一瞪眼。


林更新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们两个,还以为是他们之间有什么不能自己听的话,于是道。


“我先回去收拾一下,你们有话慢慢说,再见。”


罗力亚急了,对阿丁使了一个眼色。


阿丁看他这幅倒霉相,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拉住林更新道,“不是,是我还要些事要做,我先走。”


阿丁显得有些心事重重的,看law霸这个样子,根本是放不下林更新啊。


原地徒留下林更新和罗力亚两人面面相觑,林更新才想说什么,罗力亚便抢过话头道,“你要回去换衣服吧,正好,同路一起走呀。”


林更新也叹了口气,就在罗力亚想自己不会被拒绝吧的时候,林更新道。


“好。”


他应得干脆,罗力亚反而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回神,林更新却没有等他,自己一人走在前面。


罗力亚赶紧追上去,没话找话道,“咳,那个,这次你受苦了。”


才说完罗力亚就想扇自己一巴掌,什么和什么啊!


林更新扑哧笑出来,显然是被他不知所谓的话逗笑。


“我一个大男人有啥受苦的,再说我也没怎么样。”


罗力亚干笑一声,扯开话题道,“你什么时候回大陆?”


这话说出来,罗力亚就真的扇了自己一巴掌。


哪壶不开提哪壶!


罗力亚暗恨,自己口灿莲花那本事哪里去了!?关键时刻掉链子!


林更新被他吓一跳,“你干嘛自己打自己!?”


罗力亚道,“有蚊子。”


林更新艰难道,“……哦。”


怎么一段时间不见,罗力亚变的更神经病了……


林更新道,“我申请了提前回去。”


罗力亚心一跳,“为啥!?”


林更新专心走路,也不去看罗力亚,“没啥,就是……没什么事情了,就,以前回去了。”


罗力亚干巴巴道,“我以为…”


他以为什么?


罗力亚镇定道,“什么时候?”


林更新道,“下个月末。”


那不是就剩下一个月!?


罗力亚惊叫,“这么快?”


林更新没说话,剩下一路两人也没有在交流。


深水埗的街坊惊奇的发现罗力亚和林更新又在一次的同时出现了。


“小新呐,好多天没见到了。”


林更新笑的腼腆,还是众人印象中那个害羞的大男孩。


“我学校有些事情,这段时间都住在学校的。”


“这样啊,我还以为你搬走了呢哈哈哈!哎呀!”


爽朗的大叔大笑起来,只是还没笑几声就被老婆揪着耳朵拎开,骂道。


“会不会说话?滚一边去!”


转向林更新,“小新呀,好久不见了,死老头不会说话你别理他。”


林更新笑的眉眼弯弯,“不会。”


罗力亚看着他说话,突然道,“你先回去收拾一下吧,我要去买点东西。”


林更新啊了一声,“啊?哦……”


林更新看着罗力亚转身离开的背影愣了一会神,神情有些失落和空白。


女人叹气,暗自摇头。


林更新回到家洗了一个澡,把脏衣服收到口袋里,打算带回学校去洗。


对着镜子照了一下,身上有些不明显的破皮和淤青,但是不严重。


头发还没有干,水滴从发梢落下来,顺着赤裸的上身流下来,洇湿了家居服的裤腰。


冰箱没有连电源,里面的东西也在自己离开前清空掉了,以至于现在连解渴的都没有。


林更新站在水龙头前面,考虑要不要喝生水的时候听见有人敲门。


林更新开了门,惊愕道,“是你?”


罗力亚看着林更新赤裸的半身瞪眼,水痕犹然,潮湿的沐浴乳的香味温润。


林更新也发现自己的窘境,装作不在意的转身进屋,捡了件衣服看也没看就套在身上。


“你怎么来了?”


罗力亚举起手里的袋子,“我去给你买了点吃的和水。”


林更新接过来,“哦,谢谢!”


“不客气。”


客气完又对视无语,林更新拿出瓶矿泉水拧开,一口气喝下去半瓶。


罗力亚看着水珠从他扬起的脖颈上流下来,突然走上前拉起他的衣服下摆。


林更新惊了一下,一把钳住他的手。


罗力亚道,“傻仔,衣服穿反了。”


林更新低头看了看,尴尬的把衣服脱下来穿正。


沉默了一会,罗力亚肆无忌惮的看了他一会。


“那我先走了。”


“哦,好。”


林更新起身要送他,罗力亚拦下他,“不用了,我自己走。”


到门口也不过就两步路,罗力亚磨磨蹭蹭的走到门口。


他转头又说了一句,“我真的走了。”


林更新挥挥手,“再见。”


罗力亚瘪瘪嘴,“…啊,再见。”


关门声落下,林更新还在看着门板。


一室寂寞冷清。


“什么?对法律中心停止赞助??”


米佐治拉住阿丁,“喂,没有搞错吧?那些富商不是一直在支持赞助法律中心的吗?怎么突然说不赞助就不赞助了?!”


阿丁一脸无奈,“我们也是到了酒楼之后被告知的,赞助商们都被戴超龙威胁,说是在援助法律中心就让他们破产啊。”


“又是这个戴超龙!简直欺人太甚。”


米佐治气的团团转,突然想到什么又抓住阿丁,“那伯父呢?”


阿丁道,“我老爸也没办法,戴超龙暗示大业主,要是我老爸敢出钱就加他酒楼一倍的租。”


“不是吧……”


陷在沙发里一脸郁闷的罗力亚叼着牙签站起来,“好了,与其在这里气愤还不如想想怎么解决问题。”


阿丁叹气,“能有什么办法啊,戴超龙有钱有势,他一句话,没人敢赞助我们的。”


罗力亚蹲在杂物柜下面翻找,半晌拽出一个箱子来,找了马克笔在上面写了三个大字。


“谁说没有的!”


阿丁和米佐治走过去一看,“捐款箱?”


罗力亚的捐款行动一经发出,深水埗的街坊踊跃参加,罗力亚看着众人热情高涨十分欣慰。只是转头就看到阿丁和米佐治愁眉苦脸。


“这么点钱,缴水费都不够啊。”


罗力亚笑的没心没肺的安慰道,“别那么悲观嘛,船到桥头自然直。”


Lynette本来想捐一万块的,但是被罗力亚制止了。


罗力亚是想她自己也在深水埗做义务诊所,收入也不是很多,没理由要她拿存款来捐。最后在Lynette的坚持下,只捐了一千块了事。


Lynette站在罗力亚身边道,“是啊,总会有办法的,我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


即使话是这么说,但是众人还是没有多大的希望。


正说着话,贤仔一脸焦急的跑进来,手里拿着一封信。


“不好了,大业主通知,要我们下个月搬走,不然就交双倍的租金!”


阿丁险些一口血吐出来,“有没有搞错!大业主一直以来都没有加过租啊!”


罗力亚一把抢过信翻开,“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贤仔道,“信是戴超龙旗下的公司寄过来的,现在他买下整个大厦,成为大业主了,根本是想把我们赶尽杀绝啊!”


Lynette气愤道,“真是太过分了!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罗力亚道,“现在最重要是想想我们有什么办法。”


贤仔道,“还能有什么办法啊。”


林更新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下,里面的气氛实在是太低迷,让他一时不知道来的是不是时候。


他敲了下开着的门板,“你们在忙吗?”


罗力亚蹭的转过身,“小新?”


阿丁一下站起来,“小新你怎么来了?”


林更新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深水埗了,突然见到他还有些不习惯。


林更新道,“我看到你们外面写的法律中心捐款,就进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吗?”


几个人你一嘴我一嘴的把事情说了一遍,林更新这边一句那边一句,听的头昏脑涨。罗力亚眼看他变成蚊香眼,一抬手制止众人,“别吵,我来说。”


他对林更新道,“没什么大事,就是法律中心的几个赞助商出了一点点小问题,不过我们已经找到办法了。”


林更新看了他一会,脑袋里掂量着他这话的可信度。


法律中心的其余众人听到罗力亚的话齐齐翻了个白眼,都快揭不开锅还算小事,罗力亚心也太宽了点。


Lynette抿抿嘴,帮腔道,“是啊,已经找到办法了。”


虽然知道林更新已经决定退出,而且就要离开香港,她不该在如此防备他,这样实在难看。但是理智敌不过感情,她总是觉得危险,不希望林更新和罗力亚太多接触。


尤其是看道罗力亚面对林更新时候的样子。


林更新想了想,道,“你们说的办法是捐款?”他从背包里翻出钱包,“既然这样,我也捐一点吧。”


阿丁回身拿过捐款箱,“谢谢你,不管多少都是心意,我代表深水埗的街坊谢谢你小新。”


林更新笑了下,“别客气,怎么说我也在这里住了很久,大家都很照顾我,出点力是应该的。”


阿丁连连道是,然后就被林更新的动作吓的险些没拿住捐款箱。


林更新直接抽出一张银行卡,找了一张纸写了密码上去,包在银行卡的外面投进捐款箱。


“再多我也没多少了,这些算是我的心意吧。”林更新有些抱歉的说。


罗力亚想要阻止他的手顿在半空,折回来一把捂到脸上。


众人被他财大气粗的举动惊的倒抽一口冷气。


阿丁道,“……是不是有点多了?”他知道林更新家里有钱,但是没想到这么有钱啊!一出手就是丢银行卡啊!


林更新真心诚意的说,“没有多少,也就……!”


罗力亚一把拉住他,直接拖进小会议室,“我和他说些话,你们先忙!”


Lynette看着砰的关上的门,欲言又止。


罗力亚关上门,把林更新按在凳子上,皱眉道,“你很有钱吗!”


直接丢银行卡?这傻仔到底有没有金钱概念啊,他不是蛮节约的吗。


没想到林更新直接点头道,“我有钱啊。”


罗力亚被噎了一下,“……有钱也不是这么用的。”


林更新不解的看着他,“你们法律中心不是资金困难吗,在筹钱的话没有理由把钱往外推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


罗力亚觉得自己似乎每次在林更新面前都没有什么优势的样子。


林更新恍然道,“还是说,你只是不想要我的钱?”


罗力亚连忙澄清,“不是!”


“那是什么?”


罗力亚挠挠头,在一边走来走去,“反正……唔,你捐了多少钱?”


林更新说了一个数字。


罗力亚看着他说不出话,半晌道,“算是我向你借的。”


林更新低下头,“随便你吧。”


罗力亚强忍了一下想要揉搓他头发的欲望。


没忍住。


罗力亚使劲的把他的头发揉乱,“你别胡思乱想吖,我这么说是因为……”


因为算是借的话,那他还会有借口再去见林更新……


林更新抬起头,“因为什么?”


罗力亚道,“没什么。”


林更新苦笑一声,“就当是我为街坊做的最后一件事吧。”


罗力亚想起林更新再有半个月就要离开的事情,心情一下沉重起来。


故作轻松的说,“啊,香港都回归啦,去大陆来香港都很方便的,我们……”


没心没肺的话在也说不下去,罗力亚喉咙像是堵着什么一样难受。


这一切都好不真实,和林更新认识感觉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可今天就要分道扬镳,就像是做梦一样。真的好希望一觉醒来,他和林更新还是好好的。


罗力亚罕见的也苦笑了一下,这不过是他的奢望而已。


法律中心的众人不知道林更新和罗力亚说了什么,只知道罗力亚没有把那张银行卡还给林更新,于是法律中心得以缓解了燃眉之急。


只是在大家高兴的同时也有人不高兴。


Lynette心里纠结,她捐一万块罗力亚不要,为什么林更新丢了张银行卡进去,罗力亚都没有反对。


在他心里,她和林更新还是不一样。他要林更新的钱,却不要她的。


女人钻起牛角尖来,其实真的是很可怕的。


罗力亚发现Lynette很久没有来法律中心的时候还纳闷了一阵,去诊所接她,也是爱理不理的。


也不能算是爱理不理,具体来说应该是欲理不理。


罗力亚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最近是做错什么事情了。


他不解风情的样子着实气坏了Lynette,罗力亚再一次去找Lynette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男人。


“哎?是你?你不是那个和戴子千合开庵堂的。”罗力亚惊讶的指着这个一看就知道是富二代的男人道。


男人十分风度的伸出手,“黄作文。”


罗力亚伸手和他握了一下,“罗力亚,叫我law霸就好。你来这边是?”这种人怎么看都不是来这种义务诊所的人啊。


黄作文笑了笑,“我是来找Lynette的。”


“Lynette?”


“我在追求她。”


Lynette准备下班,看到他们两个人都站在外面,奇怪了一下,“你们两个?”


黄作文转向她道,“Lynette,下班了吗?有时间一起吃饭吗?”


Lynette本想拒绝,但是又想到自己还在生罗力亚的气,而且他还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于是赌气的挽住黄作文的手臂,“好啊。”


黄作文其实已经准备好再一次被拒绝了,结果Lynette答应了他的约会的时候他还傻了一下。


“Lynette?”罗力亚现在是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了。


Lynette对罗力亚道,“我今天有约了,再见。”


罗力亚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们两个开车离去,挠挠头道,“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Lynette上了车就后悔了,她只是想气气罗力亚,谁知道他真的不拦着自己。


黄作文看了她一眼,“我送你回家吧。”


Lynette一惊,反应过来自己明显的态度实在不礼貌,窘迫道,“啊?抱歉,我心情有些不好。”


黄作文道,“没关系,谁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下次再约也是一样。”


Lynette脸色羞红,懊恼自己的教养都跑光了,“不用,我已经答应你一起吃饭了,咱们吃什么?”


黄作文道,“听女士的。”


罗力亚并没有为Lynette的事情困扰多久,唐楼因为电线漏电导致失火差点造成人员伤亡,这件事够他忙上一段时间了。


“不用说了,一定是戴超龙的人做的,之前断水断电,这次又失火,真的是要逼死咱们啊。”


米佐治道,“咱们没有证据,也不能说是他干的。”


罗力亚道,“还要什么证据啊,现在业主是他,要玩死咱们的也是他,除了他没有别人了。”


阿丁道,“是啊,这次是失火,谁知道下一次是什么。”


罗力亚道,“不管怎么说,这件事情不能再拖了,一定要快点找到戴超龙的把柄。”


“话说的容易,他怎么会那么傻的白白让你揪住把柄呢。”


罗力亚愁的头发都要白了,“不管了,反正船到……”


“桥头自然直嘛!”


戴超龙自从收购了大楼成为业主,便对大楼里的住户威逼利诱,低价收购各单元,打算推到大楼改建美食广场。之后更是找了屋宇署的人来查,说什么大楼结构存在风险,算是危楼。各户主被逼的没有办法,天天到法律中心开会,一群人商量了好几天也没研究出什么有用的建议来。


罗力亚坐在一边听他们七嘴八舌的,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电话在手里转来转去,点开电话薄又关掉,点开又关掉。


阿丁抱着肩膀,眼角瞥到他这个样子,凑过去小声道,“喂,law霸,你在做什么啊,大家都在为戴超龙的事情想办法呢,你别走神啊。”


罗力亚看他一眼,“我在听。”


阿丁道,“不是听就行啊,你这几天怎么了?魂不守舍的。”


罗力亚把电话放回口袋,“什么怎么了,我好的很啊。”


阿丁一点都不信他,“那你说刚才大家都说了什么?”


“……”


罗力亚叹口气,“戴超龙想要逼街坊们都搬走,他现在说大楼是危房不过是想压低价钱,按理说只要有九成的住户同意他就可以强制收购,不过他来危楼这么一招,看来是八成就够了。”


“那怎么办啊,那群混蛋先是玩火,下面不知道要做什么了,咱们这里这么多老人和孩子,他那么丧心病狂,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来啊。”


阿丁道,“说的是啊,我建议大家自主组织巡逻队,加强防范。”


阿凤无奈道,“目前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罗力亚的心情也很沉重,现在的情况是势比人强,戴超龙现在是大业主,只要稍稍动下手脚他们都算吃亏,现在这么拖着不过是苟延残喘,要是在找不到办法,他们真的都要搬家了。


罗力亚咬着指甲,脑子转的飞快。


阿丁送众人出去,回来就看到他瞪着眼肯手指。


“想出什么办法了吗?”


罗力亚瞥了他一眼,“办法是说有就有的吗?”


罗力亚道,“现在只有两条路,一:咱们搬走。二:戴超龙犯罪,咱们起诉他。”


阿丁道,“完全不可行啊!戴超龙哪里会那么傻,白痴的去犯罪给你看啊。”


罗力亚道,“也许有奇迹?”


阿丁道,“你都多大了,还信这个。话说回来,你这几天怎么了。”


罗力亚心虚道,“我没什么啊。”


阿丁道,“还说没什么,你这几天魂不守舍的简直像是害相思啊。”


说完阿丁自己就楞到了,脑筋一下转过弯来,他瞪着罗力亚道,“因为小新?”


罗力亚沉默了一下道,“他还有一个礼拜就要回去了。”


阿丁这个时候也不知道要怎么劝他才好,只能干巴巴道,“law霸,该放就放吧,你这样惦记着也没有办法的,既然你都决定和Lynette在一起了,就不要再牵扯小新了。”


他说的道理罗力亚何尝不懂,可是要真是能像说的那么轻松,说放就放,他也就不用这么烦恼了。


阿丁放弃似得使劲挥手道,“哎呀算我怕了你了,我刚才的废话你当我没说过好了。”


就像是众人都在劝他放下贞贞去寻找一段新感情一样,他都没能放下,又有什么资格去说罗力亚呢。


阿丁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小新要是走的话应该会回来收拾行李,他还有东西没有带走吧,总还有机会见一面的。”


罗力亚却不说话,他想林更新想的要死,每分每秒都想去找他,哪怕是看一眼也好,可是见到了就不愿意在分开,但又不得不分开。


饮鸩止渴,伤人伤己。


Lynette同样也发现了罗力亚的走神,在罗力亚第四次和她说话的时候愣神的时候,Lynette终于忍不住道,“L.A,你有什么心事吗?”


罗力亚道,“嗯?”


Lynette看着他,一双眼睛满是关心和期待,期待他可以和自己诉说,和自己分享他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


罗力亚却只是对她笑道,“我没有什么心事啊。”


Lynette觉得有些失望,“L.A,你知道的,我很关心你,我只是……只是想要陪伴在你身边,我一直都在的。”


罗力亚道,“我知道,你放心,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Lynette感觉有些疲惫,她想要的并不只是陪伴。


“……L.A,你爱我吗?”


罗力亚扯着嘴角笑,眼睛弯弯的,他想说爱。可是那个字已经蹦到舌头尖上了,却再也难进一步,无论如何都吐不出去。


罗力亚的嘴巴开开合合了半天,自己也纳闷起来,莫非是得了临时失语症???


Lynette等了半晌也不见他说话,一颗心从希望到失望再到绝望,最后只剩下灰蒙蒙的一片。


她闭上眼睛,眼泪就这样滚下来,“你连骗我一句都不肯吗?”


罗力亚闭上嘴,抬手擦去她的眼泪,“……对不起。”


他说不出爱她,因为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另一个人。


Lynette一把甩开他的手,“他是个男人,他有什么好!?难道我就不行吗?我那么爱你,我为你付出那么多,你却连敷衍都不愿意吗!”


罗力亚心里痛苦丝毫都不比她的少,他辜负了Lynette那么多,他该还的。可是感情的事情,不是理智可以控制,要是真的可以说爱谁就爱谁,那该多好。


他骗不了自己,也不能骗Lynette。


“对不起,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永远都不会离开。”


Lynette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再也没有回头看他。


罗力亚一直跟在她身后,看她安全到家,便蹲在她家楼下抽了一晚的烟。


林更新如阿丁说的那样回去收拾行李,上楼的时候看到了阿丁还打了招呼。


一楼似乎有人在装修,电钻的声音很大,阿丁不得已也得大声说话。


阿丁道,“小新,回来收拾东西?”


林更新点头,“对啊。”


阿丁道,“订好时间了?”


林更新道,“嗯,下周一。”


阿丁东拉西扯和他说了一会话,心里暗道,law霸实在是不靠谱,人不知道跑去哪里一夜未归,现在林更新回来了,他却不知道去哪了,活该他见不到人。


林更新和他说了一会话,突然犹豫了一下,问道,“就你一个人吗?其他人呢?”


阿丁顿了一下,知道他是问law霸,暗叹他们两个这狗血的,一边说,“都去上工了,law霸一晚上没有回来,不知道去哪了。”


林更新似乎有些失望道,“……这样啊。”


最后实在是没话说了,阿丁只得和他道别,下楼的时候想要不要给law霸打个电话,告诉他小新回来了。


林更新开了自己家的门,想了想,没有关上,就这样大开着门,若是有人经过,一眼就知道他回来了。


家里的家具什么的都带不走,只是把可以随身带的衣服和零碎的东西收进行李箱。来的时候他只带了一个箱子,走的时候却收拾出来三个箱子。


林更新有些纳闷,又把收好的箱子打开,想要看看都是什么东西。结果翻出来差不多有一箱的东西都不是自己的,林更新黑着脸把莫名其妙混进去的罗力亚的东西丢出去,愤愤的合上箱子。


“这个时候你还不放过我!混蛋!”


坐在沙发上歇了一下,林更新又转头去看门口。


空无一人,只有恼人的施工声吵的人心烦。


“混蛋……最后一面也不来。”


林更新想了想,又自言自语道,“其实不来也好。”


见了又舍不得,还不如不见,反正以后,也不会再见了。


林更新为自己的心思感到好笑,站起来拖着行李就要离开。可是才站起来就不由自主的摇晃了一下,疑惑的抬起头。


“嗯?”


一道裂纹狰狞的撕开了天花板,石膏板和灰尘簌簌的落下来。


Lynette也是一夜没有睡好,早上神情有些萎靡的下来,一眼就看到坐在花坛边的罗力亚。


“L.A?”


罗力亚闻声回头,见到她便站起来。


Lynette走过去,看到他眼底的黑眼圈,诧异的问,“你昨天没有回去吗?”


罗力亚扬起招牌笑容,“没有!我只是起的比较早,要不要一起吃早饭?”


Lynette有些感动,她想了一晚。


就算罗力亚现在对她还说不出爱,但是只要他们一直在一起,罗力亚总会有再次爱上她的一天,她的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Lynette笑起来,“好啊。”


她挽住罗力亚的手臂,“L.A,我再也不会逼你了,咱们慢慢来,好不好?”


罗力亚觉得自己的身体和灵魂分的开开的,心跳像是在另一个空间,隔着看不到的界限,遥远的听着自己回答道。


“好!”


罗力亚闭了一下眼睛。


他们会好好的在一起,也许一年,也许十年,他会再次爱上Lynette,再次找回他们十年前那种悸动。


只是,再也没有一个高大开朗的男孩子,没有那个干净透明又有些呆的笑容。


没有林更新。


Lynette同罗力亚相携去法律中心,买了袋蛇果一路有说有笑。阿丁远远看到他们两,原本一肚子的话瞬间给憋了回去。


罗力亚看到他的时候他一脸菜色,奇怪道,“一大早的你干嘛?钱包被偷了?”


阿丁白了他一眼,“你不要乌鸦嘴咒我啊。”


罗力亚咬着蛇果道,“那你干嘛一副愁眉苦脸的。”


阿丁欲言又止,挣扎了半天道,“你电话呢,怎么不开机?”


罗力亚道,“我电话?”他艰难的翻出电话,“哦,没电了,有事?”


当然是有事……


Lynette在一旁,阿丁也不能再说林更新的事情,虽然Lynette为人大方和善,可是女人在感情方面向来小心眼,在她面前说这个总是不保险。


“……没事,就是问你什么时候去中心。”


罗力亚越过他,“这就要去了,干嘛这么急?”


阿丁不说话,小声嘟囔道,“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心情不错的Lynette和心情看似不错还有心情有错的阿丁一路,气氛看似和乐的向法律中心走去,阿丁一路都想说什么,可最后还是都咽回肚子里。


阿丁想,算了,就当他们两个没缘分,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刚刚转过弯,三人就被匆忙的人群撞了个踉跄。


“哇?搞什么啊?”


罗力亚拉住一个人,“哎?琼婶?怎么了?”


琼婶一看到是他,立刻道,“楼要塌了!到处都是裂缝,还不停的摇晃,吓死人了!”


三人一听也惊了一跳,匆匆几步赶过去就看到摇摇欲坠的大楼,眼看就要塌掉了。


Lynette惊叫,“怎么会这样?”


阿丁突然道,“糟了!”


罗力亚道,“当然糟了!快报警!”


阿丁脸上煞白的拉住罗力亚道,“小新在里面!”


罗力亚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看着阿丁傻了一下,似乎没有听明白他的意思。


阿丁大声又说了一次,“小新在里面啊!!”


罗力亚惊恐的看着他,随即转身向大楼跑去。Lynette一下拉住他的衣服,“L.A!楼要塌了!你不要命了!”


罗力亚来不及说什么,一把把她的手甩开,头也不回的冲进去。


Lynette倒退了两步,“L.A!!”


阿丁抓住想要追过去的Lynette,“不要去!警察很快就来了!”


Lynette道,“L.A他!”


楼道里满是灰尘,到处都是落下来的木板石灰,墙体剥落看到里面的钢筋。罗力亚三步一层楼梯的跑上去,用衣领捂住口鼻,嘴里喊着林更新的名字。


大楼摇晃的厉害,他扶着还在不停落着灰尘的墙壁往前走,靠着经验摸到了林更新的门口。


家具东倒西歪,满地的碎玻璃和石板。


罗力亚艰难的走进去,“小新!小新!你在哪?”


耳边尽是崩裂的声音,他竖起耳朵,想要捕捉哪怕是一点点的,林更新的声音。


大楼猛的倾斜了一下,罗力亚没有站住的滚到在地,手掌在玻璃上划出好大一个口子,鲜血一下涌出来。


罗力亚感觉不到疼,因为他看到压在碎石下面的一片衣角和手指。


几乎是爬着过去,罗力亚徒手挖着那堆碎石,也不管磨破的指尖和掀起的指甲。


“小新!新仔!喂喂,你还醒着吗!”


石板缝隙中的手指动了一下,罗力亚眼睛一亮,用力的搬开压在林更新身上的东西,自己却因为摇晃被甩到墙壁上。


脆弱的大楼经不起太大的碰撞,罗力亚甚至已经听到令人牙颤的吱吱声,仿佛下一秒大楼就要断掉。


林更新眼睛眯着一条缝,眼神几乎对不上焦距,只是本能的睁开眼睛看向罗力亚的方向。


罗力亚爬过来抓住他的手,却不敢太用力的碰他,可是不碰又不行,再不走就真的要被活埋了。


“……罗……”


罗力亚忙不迭的应声,“是我是我!你别说话。”


林更新稍稍清醒了一点,他全身上下都在痛,分不清哪里更痛一点。


罗力亚半抱着他想要站起来,“你别说话,我带你出去!”


林更新的下巴支在他的肩窝,罗力亚只听见他好小声好小声的说了一句,“好痛……”


罗力亚使劲的咬住下唇,“我知道,警察和消防队很快就来了,咱们出去就好了!”


只是天不遂人愿,两人还未走到门口,大楼脆弱的钢筋便在于支持不住,一片轰然中,大楼轰然倒塌。


Lynette被那声巨大的声响吓的说不出话,阿丁和赶来的街坊们也都是一片愕然。


不知道有谁喊了一句,“救人啊!”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纷纷跑上去在废墟中寻找着生还者。


Lynette眼泪断了线的落下来,“L.A你千万不要有事啊!我什么都不要了,只要你好好的!”


阿丁怒道,“警察呢!怎么还没有来!”


外面心慌焦急的情绪完全被隔绝开,罗力亚把林更新的头牢牢的护在怀里,用自己的背去保护他。


不幸中的大幸,他们被卡在一个不算大也不算小的空间里,一块木板卡在上面,暂时保护了他们。只是听着隐约的断裂声,只怕这个保护也不会很久。


罗力亚等到轰然的声音散去,耳朵里还是嗡鸣一片。怀里的林更新毫无动静,他活动了一下手,发现可以移动之后便检查了一下林更新的伤势,只是看不到,无法确切的知道他到底伤了哪里。


他晃了晃林更新,“小新?你还醒着吗?”


过了好半天,林更新还慢悠悠的嗯了一声。罗力亚一口气松了下来,只觉得全身脱力。


“你先别睡,告诉我哪里痛。”


林更新努力睁开眼睛,神智不太清醒,他埋在罗力亚的怀里,闷声道,“……不痛。”


“怎么会不痛?”


林更新还是重复那句话,声音小小的,“……不痛。”


罗力亚想,会不会是疼的太过了,反而感觉不到疼?


他想了想,问道,“呼吸会难受吗?”


林更新似乎每一个问题都要想好久,声音也越来越小,“……不会。”


他是真的不觉得的痛,只是脑袋晕沉沉的,好想睡觉。


林更新蜷在罗力亚为他圈出的空隙里,“我好困……”


罗力亚用背顶着上面的木板,手臂为他撑起一块空间。


“别睡,小新,和我说话!”


林更新没有理他,眼神一点点的散开了焦距。


罗力亚心头不安骤起,他急急道,“小新,和我说说话好不好?”


“……说什么?”


罗力亚道,“说什么都好!说说咱们第一次见面?”


林更新努力回想,“……第一次?”他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在阿龙的茶餐厅?


“我记得……你好像个流氓一样,吓到我了……”


他说话的时候本来鼻音便有些重,此刻闷声闷气,更让人听不清他说的什么,罗力亚仔细的辨认他的发音。


“是啊,你那时候看我的眼神都怕怕的。”


林更新在他的衣服上蹭了一下脸颊,“……是啊……………………你还,吃坏了肚子…害的我还要送你去医院……我好困,你别吵我好不好。”


“先别睡,你还没说完呢。”


“……我不想说了。”


“那咱们说点别的好不好?反正你别睡。”


林更新不理他,罗力亚就絮絮叨叨的说,反正要吵的他睡不了。从他们认识的时候起,各种各样的乌龙,各种各样的误会。再到后来罗力亚死皮赖脸的追求,就连细节罗力亚都说的清楚。


就算嘴巴说的干燥起皮,也没有停下。罗力亚时不时的摇晃一下他,确定他没有睡,就继续磨叽下去。


撑在墙壁上的手臂有些颤抖,罗力亚一动不动,只是狭小的空间里空气似乎慢慢的有些不够用,连带他的眼皮也开始沉重起来。


罗力亚使劲咬了下舌尖,清醒过来后苦笑一声。


“新仔,要是这次出不去了,你也算是死在我家祖坟了吧?”


他松开一只手臂,环住怀里的身体,他低下头凑在林更新的耳边说,“小新,我好钟意你啊。”


“林更新,我爱你。”


罗力亚感觉到林更新的手动了动,缓慢的抓住了他的衣服。


“小新……”


胸口有些微湿热。


罗力亚道,“小新,你哭了吗?”


林更新道,“……没有。”


鼻尖有些微腥气,罗力亚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抱着他的手一点点的挪上去,触到林更新的后脑。


一片湿热。


罗力亚使劲的咬住牙,不让自己太过颤抖。


他松开支撑墙壁的另一只手,双手捧起林更新的脸,黑暗中亲吻他的嘴角。


“支撑住啊。”


林更新意识的最后,是口中尝到的一点带着咸味的液体。


监护室里林更新身上插满了管子,苍白安静的躺在那里,胸口起伏微弱,只有心电跳动的线条证明他还活着。


罗力亚站在外面,透过玻璃看进去,眼睛都不眨一下。


他已经在这里守了好多天,整个人都瘦了一圈,眼眶深陷,眼睛里满是血丝。他身上也带着伤,可是不管别人怎么劝,都不曾离开一步。


Lynette看到他这个样子,鼻子一酸。


阿丁把带来的食物放在一边,上去道,“law霸,先吃点东西吧。”


罗力亚摇摇头,眼神不曾移开。


Lynette也走过去,轻轻的扶住罗力亚道,“是啊,你先吃点东西吧,你这样下去支持不住的。”


Lynette看了一下病房里面的人,黯然道,“要是他知道,也不希望你这个样子吧。你要是倒了,他醒过来你也不会第一时间发现。”


她的话似乎触动了罗力亚的某根神经,顺从的做到走廊的椅子上。


阿丁把食物递给他,“戴超龙的案子已经定下来了,判头荣已经供出是戴超龙指示他们破坏大楼结构,戴子千也提供了一份戴超龙和判头荣谈话的视频,他这次谋杀是跑不了了。”


罗力亚听到这个消息只是稍稍顿了一下,没有再多的反应了。阿丁和Lynette对视一眼,都是无奈的叹气。


Lynette安慰他道,“L.A,医生只是说他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他醒过来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Lynette有些心酸,她觉得自己输了。


在罗力亚连命都不要了冲进大楼的那刻起,她就知道,自己输的一败涂地。或许从一开始,她就没有赢的希望。


罗力亚放下没有吃多少的饭盒,“你们不用说了,我都知道。我只是……想在这里看着他。”


林更新睁开眼睛的时候,有好长一段时间眼前都是黑漆漆的一片,过了好久才一点点的恢复视觉。


陌生的天花板,沉重的四肢,浓浓的消毒水味道。


迟钝的大脑一点点的转动。


他在哪?


随着疑问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疼痛。


头痛脚痛手痛,全身都在痛。


林更新狠狠的皱起眉头,想要呼痛,可张开嘴,嗓子也在痛。


仪器检测到他骤然加快的心跳,滴滴的警报出声。


罗力亚猛的站起来直接扑到玻璃窗上,看到痛苦颤抖的林更新,又是高兴又是心急的大喊。


“医生!医生!!他醒了!医生!”


医生和护士匆匆赶来,一把拉上帘子,将他的视线隔绝在外。


罗力亚死死的盯着,他转向Lynette和阿丁道,“……他醒了?”


Lynette心如死灰道,“他醒了。”


林更新的确是醒了,只不过情况有点诡异而已。


罗力亚一直都守在他旁边,待他情况稳定下来转入普通病房,更是寸步不离。


林更新看着他没有说话,只是用一种很陌生的眼神看他。


罗力亚喂他喝了一点水,“小新,好点了吗?”


被水滋润了一些的喉咙不在那么难受,林更新靠起来一点,还是很奇怪的看着罗力亚。Lynette也有些奇怪他的态度,想了下还是叫了医生。


罗力亚心里忐忑,有些不自在的问,“小新,怎么了?不认识我了吗?”


他摸了一下脸颊刺手的胡茬,这些天他疏于打理,的确看起来有些邋遢。


虽然原本就没有好到哪里去就是了。


他本是开玩笑,谁知道林更新真的开口问道,“你是谁?”


罗力亚僵住,一时间反应不过来林更新是开玩笑还是怎样。只是在看到他清澈眼神里毫不作假的疑问,凉气瞬间从脚底升起。


Lynette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个情况出现。


林更新不记得罗力亚了?


罗力亚拉着医生的手臂问道,“医生,他怎么了!”


医生检查了一下林更新的身体,道,“他的大脑受过重击,可能会出现失忆状况,不过别担心,只是暂时的,过段时间自然就好了。”


听到这样解释的罗力亚并没有放心,一想到林更新看他的陌生眼神,他就难受的紧。


心情复杂的回到病房,Lynette正在和林更新说话,看到他进来,不约而同的停下。


Lynette回头看了他一眼,低下了头。


林更新看到他,还是那句话,“你是谁?”


罗力亚张了张嘴,还没出口的话在看到Lynette的瞬间又消失不见。


林更新不记得他了,虽然只是暂时的,那他这个时候,该怎么自我介绍。


说我是你的朋友?邻居?


反正……不会是恋人。


罗力亚心思百转,满心苦涩。最后还是扯出笑来,“我叫罗力亚,你可以叫我law霸,我是……”


Lynette接过他的话头,“他是你男朋友。”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