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罗力亚/林更新】纪念 番外

临近午休的时候护士换班,这个时候最容易蒙混过去。


花了数天时间摸清了医院交班时间点的罗力亚若无其事的靠在墙边,压低了鸭舌帽,等几个小护士从身边走过,连忙护住怀里的东西,偷偷摸摸的溜了过去。


病房里不见林更新的影子,被子叠的整齐。


把一直藏在怀里的保温杯拿出来放在桌上,罗力亚摘了帽子扇了两下,转身往花园里走。


院子里郁郁葱葱的,刚下过雨,空气还带着潮湿的味道。林更新一手支着一直拐杖,一边被一个护士搀扶着正在散步。


他伤的颇重,整个人先是被压在重物下面许久,虽然二次坍塌的时候罗力亚有保护他,但是伤势还是不太乐观。等罗力亚活蹦乱跳了的时候,他连石膏都还没拆。


他们刚被挖出来的时候,罗力亚只是轻微骨折,还有多处擦伤。而林更新则是全身多处骨折,脑袋还被砸出个洞来,简直凄惨。在医院里躺了小半个月才醒过来,结果脑袋一歪眼睛一眨,直接给他来了一句你是谁。


罗力亚吐血之余也有些小小的心思,虽然医生说失忆只是暂时的,他知道林更新早晚会好起来,也会记起以前的事情。可是心里就是忍不住的想,林更新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他们该是没有负担的过一段日子了吧?打从他告白起,他和林更新因为各种事情牵扯着,都没有真正意义的在一起过一天。明明都喜欢对方,却搞得像是牛郎织女一样,拜托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罗力亚从鼻子里喷气,加快了脚步。


小护士小心的搀扶着林更新,因为他腿脚不是很方便,才拆掉石膏没几天,正在做康复,走路不是那么稳妥。


和陌生的女孩子挨的太近,手臂又被人家抱扶着,林更新显得有些尴尬,脸色红红的。


“林先生,你今天的状态还不错,在多走几步有利于恢复的。”小护士还以为林更新的缓慢是因为累了,便出言鼓励了一句。


林更新只得哦了一声,努力不去注意自己被拉住的手,往一边蹭了蹭,只是下过雨的地面有些滑,林更新一个没站稳就要摔倒。


罗力亚冲上前几步一把抱住了人,“小心吖!”


”林先生,你没事吧?“小护士急急的问。


林更新趁机抽出自己的手,往罗力亚那边站过去了一点,”我没事。“


罗力亚注意到林更新的动作,笑的得意的对护士道,”辛苦你啦,我来照顾他就好了。“


护士认得他是林更新的朋友,基本上每天都会来医院探视,也就很干脆的把林更新交给他,自己叮嘱了几句便离开了。


林更新单独和罗力亚呆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有些别扭,眼看护士离开却又找不到什么借口让她留下。


其实她走了,自己也的确松了口气。


他是真的不会和女孩子相处啊。


罗力亚识破他的心思,揉了揉被撞痛的肋骨,笑的鸡贼,一手搂了他的腰,半扶半抱道,“小新,咱们在走走?”


林更新立刻僵硬了一下,下意识的要挣脱。


罗力亚连忙扶住了,“开玩笑啦,小心不要在滑到!”


罗力亚不敢再闹他,凑到他耳边偷偷的说,“咱们回房间去?”


林更新看了看他,先是一愣,随即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使劲的点头,拉着他一瘸一拐的就往回走。


罗力亚拉住他,“别急,慢慢走。”


林更新头上的纱布还没有拆,围着脑袋缠了一圈,白花花的有些刺眼。本来就瘦的身体更加清减了,病号服松垮垮的罩在身上,一摸一把的骨头。


罗力亚问道,“今天好点了吗?感觉怎么样?”


林更新摸了下头上的纱布道,“好多了,谢谢。”


罗力亚道,“不用对我这么客气的。”


林更新道,“……哦。”


有些冷场,罗力亚干咳了一声问道,'是不是还是不太习惯?没关系,慢慢来。‘


林更新小心翼翼的问道,“我们真的是…是那种关系吗?”


罗力亚明知故问道,“哪种关系?”


林更新结结巴巴,闲着的一只手举着拐杖比比划划,脸色涨红,“就是那种。”


他激动起来,站的不稳连带罗力亚都摇摇晃晃的。


“别激动别激动,我知我知的!”罗力亚安抚了人道,“你想说我们是不是真的是恋人的关系吗?”


林更新闷红着脸,点点头。眼睛里带着点别样的意思的看着他,在等他的回答。


罗力亚一时不明白他眼睛藏着的意思,只脸不红气不喘道,“当然是啦!”


他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说了好多次的话,“你来香港当讲师,就住在我隔壁。我第一次看见你是在楼下,那天好晚了,我没有看见你的正面,就看见一个背影,高高瘦瘦的。第二次是在茶餐厅,你还以为我是古惑仔,被我吓到。”


林更新再次打量了一下罗力亚,点点头,“是挺像的。”


罗力亚也看了看自己,邋遢是邋遢了一点,但是,“……真的那么像?”


林更新特真诚的说,“嗯!”


罗力亚撇撇嘴,“这些不重要啦。后来你搬过来隔壁,咱们成了邻居。你那么一个有钱的小少爷,却去住了那么破烂的唐楼,真是让人想不通啊。”


林更新问道,“后来呢?”


罗力亚握紧了他的手,十指扣住道,“后来你和我就朝夕相处日久生情,然后咱们就在一起了。”


林更新立即反驳,“才不是!”


罗力亚疑惑的挑眉,“你怎么知道不是?你想起来了?”


林更新瞪着眼睛看他,结结巴巴道,“才才才不是!我才不会……我就是知道!”


看来是害羞鬼的本性发作了…还以为他是想起来了呢。


林更新道,“那……那是,是我先,先告白的吗?”


罗力亚先是欣赏了一会林更新窘迫的样子,然后才慢吞吞道,“不是,是我告白的。”


林更新道,“还好。”


罗力亚道,“还好啥?”


林更新想了下,如实道,“我总感觉我不会主动去喜欢你这样的人。”


罗力亚不服气道,“喂喂,什么叫我这样的人,我也是个好男人好吧。”


林更新看了一眼不修边幅邋里邋遢的罗力亚,不置可否。


林更新道,“我想你的告白一定非常感人又有新意,不然我一定不会答应的吧。”


罗力亚停下脚步,转头问道,“呐,那你想知道我是怎么同你告白的吗?”


林更新被他突然认真起来的样子唬住,楞了楞,半晌点头道,“有点想。”


罗力亚对他勾勾手指,“你过来,我告诉你。”


林更新皱眉,不明白有什么是要偷偷摸摸不能光明正大的说的?想归想,但他还是依言凑过去,靠近了罗力亚。“是什么?”


罗力亚悄悄的环住了他削瘦的腰身,凑过头,“就是这样的……”


林更新猛的瞪大了眼睛。


轻柔的吻落在唇边,胡茬刺的脸颊有些麻麻痛痛。


罗力亚拖着林更新,或者说林更新拖着罗力亚以不符合他现在身体状况的速度飞快的回了病房,熟练的找到罗力亚偷渡进来的保温杯。

罗力亚帮他倒出一碗,温热的汤水飘散出浓郁的肉和香料的味道。

林更新属于重点看护的病号,平时被护士看的严格,吃的都是医院特配的营养餐。干巴巴的没有味道,这段日子吃下来,早就噁心的要死,全靠着罗力亚时不时的偷渡一些吃食来解馋。

即使这样,也还是被抓到过不少次,可以说罗力亚几乎快上了医院的黑名单。

林更新探头探脑的看了眼外面的走廊,然后缩进角落迫不及待的捞肉去吃。

罗力亚看着有意思,林更新长的好,贼兮兮的模样做出来也不觉猥琐,看在眼里可爱的很。

于是也确定了一下护士不会马上来巡房之后,也提着裤腿挤过去,凑在林更新身边看他吃。

林更新故着腮帮子看他,吃了满嘴倒不出功夫来说话只能眼神疑问。

罗力亚伸手擦了一下他的嘴角,“慢些吃。”

他没有敢带太多的东西,怕目标太大被护士长在丢出去,也担心林更新的身体。

林更新往后缩了一下,拿手背蹭了一下嘴角。

罗力亚一把拉住他,吓唬道“别退,小心被看到!”

林更新果然不动了,手里紧抓着碗。

罗力亚心里偷笑的给他又倒了点汤,才给他递过去,就看到林更新直勾勾的看着自己道,“你以前也是这样骗我的吗?”

罗力亚一愣,手上的动作也停在半空,“什么?”

林更新接过碗,重复道,“你刚才吓唬我很熟练啊,你以前也是这样骗我的吗?”

罗力亚靠在墙壁上,墙壁冰冷的温度让他心里稳了稳。

“咳,新仔……”

林更新端着碗也不喝,就那样看着他。

原本打算混过去的罗力亚就什么话都说不出了,最后干巴巴道。

“我以前……的确是骗过你。”

他这辈子做的错事很多,骗的人多,辜负的人也多。而此时此刻他才真的感觉到,报应也许真的是存在的。

林更新听了他的回答,似乎也松了一口气,喝了一口汤道,“你骗我什么了?”

他想了想,道,“骗身?”

罗力亚噎了一下,嘟囔道,“我倒是想。”

“你说什么?”

“没什么!”罗力亚连忙否认,“其,其实,也没什么……”

他咽了下口水,看着林更新认真的脸,一双玻璃珠似的的眼睛,透亮的看着他。

罗力亚自暴自弃的道,“好吧,其实还是有点什么。”

他又往林更新身边凑了凑,反正林更新早晚也会想起来。于是就曲着腿可怜巴巴的抱着保温杯和林更新缩在一起,不情不愿的说起了他两的那些糟心事。

林更新摸了摸下巴道,“于是说,你脚踩两条船?”

罗力亚道,“额…”

虽然很郁闷,但是他还真是无从反驳啊。

“……现在不是了,而且我爱的是……”

林更新完全没听他说话,自顾自道,“是Lynette?她很漂亮啊,你怎么会不喜欢她呢?“

罗力亚承认Lynette的确是个美人,不过……

”你觉得她漂亮?“

林更新奇怪道,”我又不瞎,她当然漂亮。“想了想又感叹道,“而且那么温柔又善解人意,我感觉你才是真的瞎了眼睛了,这么好的姑娘都不要。”

罗力亚涌起危机感,”喂喂!我和你说啊,Lynette现在已经有新男朋友了,你没机会了!而且你是喜欢我的!“

林更新为他的厚脸皮沉默了一下,道,”你凭什么说我喜欢你?“

罗力亚道,”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你不喜欢我还要喜欢谁!?我说好哦,你没失忆之前真的是喜欢我的!“

林更新想了想道,”阿丁就不错啊。“

罗力亚急道,”阿丁不喜欢男仔的!你没机会了!“

林更新再也忍不住的笑出来,捂着肚子几乎把自己缩成一团,肩膀抖的厉害。

罗力亚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傻了好一会之后猛的扑上去,把林更新压在身下去掰他的脑袋,又伸手去挠他的痒痒肉。

”耍我吖?“

林更新受不住的求饶,躲着他的手笑的喘不过气来,眼睛里沁满了水汽,眉眼弯弯,笑的开心。

罗力亚想,他似乎好久都没有看到林更新笑的这么开心过了。

罗力亚抱着他,把头埋在他的肩窝,”小新,我真的真的,好钟意你啊。“

他抱的很紧,手臂紧紧的箍着,带着一种奇异的踏实的感觉,”所以,你也还钟意我,好不好?“

林更新慢慢的收了笑,悄悄的抬手反抱了他,”……“

罗力亚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他说了什么,但是太小声,有些不清楚。

才想要问,就被从天而降的一双手给揪了出来。

严肃的护士长犹如神魔降临,瞄了一眼一句话都不敢说的林更新,又看了看还没来得急藏好的保温杯,脸色似乎更差了一点。

林更新躲开她的视线,假装不认识她手里提溜着的人,努力的变成一只蘑菇。

护士长道,”林先生,为了你的健康着想,我想你该回到床上。“

林更新道,”是是是!好好好!“连滚带爬的滚上床,盖好被子假装自己一直都没有下过床。

罗力亚谄媚道,”啊,我想这是个误会。“

护士长打断他道,”罗先生,跟我来,咱们好好的谈,一,谈。“

林更新同情的看着被女战神带走的罗力亚,在心底给他祈祷了一下。

被子被拉到下巴处,林更新蜷在床上,又想到刚才罗力亚抱着他说的话,心里又甜又涩。

”所以,你也还钟意我,好不好?“

林更新捂着眼睛道,“……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啊。”

罗力亚几乎去了半条命的从护士长手下生还回来,一路上越想越不对,之前没觉得,现在冷静下来想一想,就察觉到林更新的变化了。一时间心急难耐,不顾护士皱眉提醒,小跑着往林更新的病房跑去。

结果他推门就看到林更新坐在床上和阿丁相谈甚欢,阿丁正拿着水果刀给他削苹果。

想起林更新说过他还考虑过阿丁,罗力亚一下忘了目的,立马警觉起来。虽然知道是玩笑话,但是有些事情还是忍不住的。

罗力亚笑容满面道,“你们在聊什么?这么开心。”

林更新停下和阿丁的话题道,“没什么,随便聊聊。”

阿丁看着一把把自己挤开的罗力亚道,“law霸,又被护士长训了?”

罗力亚讪讪的干咳。

阿丁道,“你也是,小新现在在住院,你就不要总是拿那些油腻高脂肪的东西来给他啦,要我说你都活该啊。”

罗力亚瞪眼道,“喂!”

林更新有点过意不去道,“其实也不怪他,都是我嘴馋想要吃的。”

阿丁道,“小新你不用帮他说话啦,law霸从来都不靠谱的,你也不是不知道。”

他又想起什么的,突然道,“对了,你之前要我帮你补办的卡和电话都弄好了。”

林更新拿过来,“多想你阿丁。”

阿丁道,“和我客气什么。”

罗力亚再次把他挤开,“新仔懂礼貌,客气还是要的。”

阿丁终于察觉到他的异样,“你犯什么病啊?”

罗力亚道,“是啊,我神经病嘛!社区没事干吗?赖在这里,快走快走,去干活!”

阿丁莫名其妙的被罗力亚赶出房门,茫然的站在门口,“搞什么啊?”

罗力亚一回头,林更新正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他猛的回头和林更新的视线对上,反而让林更新有些失措,有种被抓到的感觉。

林更新移开视线,拿过阿丁放在桌板上的新电话,拆开包装盒。

罗力亚道,“小新?新仔?”

“做,做什么?”

罗力亚道,“你是不是,都想起来了?”

林更新沉默的抠弄着自己的手指甲,半晌小声道,“嗯。”

罗力亚问道,“什么时候?”

林更新左顾右盼,“就,上个星期。”

“所以呢?为啥不告诉我?”

林更新咳嗽一声道,“因为,挺好玩的。”

罗力亚沉默的看着他,什么话都没有说。

林更新倒是没有觉得自己有做错什么,以罗力亚之前的作为,他没揍他就很好了,不过是耍他几天,林更新觉得吃亏的还是自己。

不过想是这么想,可是看到罗力亚的样子又忍不住道,“你生气了?”

罗力亚叹了口气,探身抱住他,“没有。”

他真的没有不高兴,没有生气。

他也不会不高兴,不会生气。尤其是对着林更新的时候。

“我只是,太高兴了。”

林更新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伸手轻轻的抓了他的衣服。

“嗯。”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