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10

林更新走了几步,速度渐渐慢了下来,脸上漫不经心的笑容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陷入回忆的空茫。

一步又一步,终是停了下来。

被深埋在内心深处的某个人的影子逐渐清晰,就像是蒙了一层水雾的玻璃窗,对面影影绰绰,明明只隔了一层,却怎样也看不清模样。

林更新抬头看天,"奇怪...总感觉忘了件事儿呢..."

还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那场拍卖会,时间还有很多,可他要尽快弄到一个假身份,还是一个有本钱的假身份。

林更新咬着手指甲,烦恼的头发都要掉光了。

"烦啊。"

还是去找劲儿,照以前的办法试试看。

"烦什么?"

身后有人这样问,林更新吓得差点跳起来,猛的一回头,闪到了脖子。

郑嘉颖听到骨头错位的清脆响声,也吓了一跳,连忙道,"小心一点!"

林更新呲牙咧嘴的捂着脖子,眼泪都要下来了。

郑嘉颖关切道,"没事吧?"

林更新尝试的摇摇头,并不是那么疼,估计就是动作太大抻到了。

"没事。"

郑嘉颖确定他没事了,这才掩着嘴不着痕迹的笑了笑。

林更新看看他,郑嘉颖也在看他。林更新说不好他脸上是个什么表情,也闹不准他莫名搭话的意图。

郑嘉颖见他不说话,道,"你刚才在烦什么?"

作为一个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他这样的问着实有些唐突,可是他就是莫名其妙的管不住自己。

他才出了店门就看到林更新站在不远处抬头发呆,嘴里还喃喃自语,不由自己的走过来,就听到林更新在说烦,于是嘴比脑快的问了出来。

林更新道,"没啥。"

"哦。"

冷场。

郑嘉颖开始想要不要后悔自己的搭讪行为,林更新等了一下,郑嘉颖不说话,他小心翼翼道。

"你有事吗?"

郑嘉颖想了想,摇头。

林更新道,"那,再见?"

"...再见。"

目送林更新走远,郑嘉颖在原地站了一会,反省了一下自己心血来潮的举动。可能是这个年轻人很有眼缘,他才做出这样的举动吧。

年轻,俊朗,干净。

差不多的年纪,要是小新还在,也该是这样的人吧。

郑嘉颖压下心底翻涌的酸涩,觉得有些冷的竖起衣领,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



郑三之前被他唬怕了,十分安生的呆在家里,不过听管家说,他动辄乱发脾气,郑嘉颖家里的下人他不敢太过分,只是坠儿遭了罪。

郑嘉颖听了也没有说什么,只皱了眉头,吩咐给坠儿送了药过去。

自从十年前那件事之后,他和家里本就不是很和睦的关系变的更加僵冷了,况且对于这个弟弟,他也没多少耐心和当兄长的自觉。

就好像,他对于家人所有的热情都倾注在了那个小小的孩子身。可是,他却永远失去他了。

想到这里,郑嘉颖就觉得自己的心里弥漫着一股怨气,将他的整个心都熏染的漆黑一片,对付起人来就更下得去手了。

郑嘉颖手指习惯的敲着桌面,看着那份被秘密送过来的信件。

管家端着茶盘敲了敲门,等了几秒之后开门进去。放下茶之后从托盘下面抽出一封请柬,推到郑嘉颖的面前。

"二少爷,这是袁老板的人送来的。"

郑嘉颖翻开看了下,是酒会的邀请函,落款是龙飞凤舞的袁弘两个字。

"知道了。"

管家道,"另外,三少爷不知道从哪里得了消息,知道邀请函的事情,托我问二少爷,能不能带上三少爷一同。"

郑嘉颖掀起眼皮看了一眼,笑道,"哈,他这是知找关系了?"

管家躬身不语,郑嘉颖道,"他要去就去吧。"

他也是想看看,郑三又打的什么小算盘。

左右不过是当个笑话看。

郑嘉颖突然叫住正要转身离开的管家,"帮我查一个人。"

管家静静等着郑嘉颖继续说,可是等了好一会也不见他说话,于是疑惑的投去视线。

郑嘉颖敲了敲桌子,"...算了。"

这时他才想起,他忘记问那个人的名字了。



袁家办的酒会并不算难进,因为袁家的出身,朋友五湖四海,而且袁弘为人豪爽,有人曾戏称袁家的酒会,就像是武林大会一样,广发英雄帖。

于是格调高雅的酒会,可以看到郑嘉颖这样的洋派老板,黄宗泽这样的军统高层,也可以看到名动一时的草莽豪杰,三教九流无一不同。

郑嘉颖暗自估量着袁家的身价势力,一边同熟悉的人寒暄。

郑三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结,站在郑嘉颖身后有些跃跃欲试。

在场的这些可都是大人物,他随便搭上一个,都是一条可观的人脉。郑嘉颖肯让他来的确出乎意料,偷偷看了一眼郑嘉颖,郑三端着酒杯决定怎么也不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于是找到个空隙,趁着郑嘉颖不注意,偷偷的溜走了。

郑嘉颖没有在意郑三的小动作,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林更新一身服务生的衣服站在角落里,巨大的法兰西绒布幕帘挡去了他半个身子。那本是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所有人都不会去注意到地方,可郑嘉颖偏偏就注意到了。

他走过去,林更新并没有注意到他。

"好巧。"

林更新这才看到他,小小的惊愕了一下,"啊,又是你!"

郑嘉颖顿了一下,"你好似不喜欢看到我?"

林更新连忙摇手道,"没有没有!"

郑嘉颖笑道,"你在这里..."他上下打量了一番林更新,"做服务生?"

林更新一身白衬衫黑马甲,趁的衬的肩宽腰窄长身玉立,好看的很。

林更新扯了一下马甲的下摆,"是啊。"

郑嘉颖在他手上的托盘里拿了一杯酒,淡金色的液体在灯光下摇曳出漂亮的弧度。

"之前看到你穿的还算不错,怎么会来做服务生?"

林更新愣了一下,笑道,"哈哈,我就那一身衣服能看啦。服务生也挺好,这的工钱很多。"

明显不是真话,郑嘉颖看着酒杯,低笑没有在问什么,也没有去拆穿他的谎言。

郑嘉颖站在他旁边没有要离开的迹象,林更新拿余光看了他几眼,心里揣揣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人的身边,他总是觉得紧张,往日里的油滑一点都不见了影子。

看了看郑嘉颖,林更新又小心的去看舞台那边。

照计划,劲儿扮作客人的随从,混进会场,想办法弄出混乱,然后他就奋不顾身的保护袁弘的重要客人或者帮他挡个攻击什么的,博取信任之后顺理成章的留在袁家,寻找机会完成任务。

这出苦肉计他和蒋劲夫玩的得心应手,虽然遭罪了点,但是效果很好。

眼瞅着约定的时刻快到了,可他旁边还杵着这么一个大神。

林更新脚尖磨着地板,打算找机会开溜。

注意到他的小动作,郑嘉颖嘴角微微挑起一点。

郑嘉颖突然开声,"对了,我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

林更新才要说话,就听见耳边炸开一声枪响。

来了!

林更新精神一振,抬脚就要往会场中心那边跑。脚步还没有迈开,就被人大力的扯住了手腕。惊讶的回头,一眼就对上了那双漆黑浓丽的眉眼。

林更新的心突然一跳,不合时宜的呆住,任由这个男人拉着自己的手向外跑去。

慌乱的毒素弥漫在人群中,人群拥挤的向着一个方向涌去,推挤间打翻了林更新还抓在手里的酒盘。

林更新无法思考其他,郑嘉颖拉着他的背影和脑海中另一个人影重合在一起,埋在心里很深很深的回忆推搡着压在身上的尘土,拨开时间的河水喷涌而出,将他冲到了记忆中的那年,冲进了一个孩子的身上,也是这样拉着他的手的男人,在拥挤混乱的人群中。

林更新舌尖发麻,十年前的那个林更新透过他的嘴叫出了那个名字。


"嘉颖哥?"

嘈杂的人群中偏偏就听到了那句细小的声音,郑嘉颖回过头,脸上带着不可置信的震惊。

林更新好像并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只是看到郑嘉颖回头看他,脸色惨白。



"....小新?"

轻薄的玻璃杯跌落地面,和着酒液碎成一地瑰丽晶莹的粉末,清脆的声音敲开了记忆的盒子,击碎了时间覆在脸上的面具,剥落出不曾注意过的,依稀可见的轮廓。

















评论 ( 9 )
热度 ( 38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