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11

郑嘉颖觉得有些喘不上气来,脑袋里一片空白,除了死死的盯着林更新看,别的一点反应都没有。直到林更新被慌乱的人群推挤到他近前差点绊了一跤,这才惊醒过来,拉着人往外面走。

氧气争先恐后的挤进肺里,郑嘉颖这才发现自己刚刚一直都屏着呼吸。他有些头昏脑胀,连脚步都泛着飘。

林更新比他还要不如,只知道跟着走,连还在会场里的蒋劲夫都顾不得,什么计划的,更是忘的一干二净。

撕开了一角缺口的记忆像是决堤的洪水,咆哮着冲出,将他整个人都搅的一塌糊涂。

郑嘉颖。

郑嘉颖?

郑嘉颖!

嘉颖哥!?

不可能!他怎么可能是嘉颖哥呢?

中国这么大,人那么的多,怎么偏生就这样再见了?

林更新满心的不可能和不可置信,他任平郑嘉颖拉着他走,自己只去看他的侧脸。似乎是有了明确的概念,眼前这张脸,依稀和着记忆里的嘉颖哥重合起来。

只是记忆里的郑嘉颖更年轻,更意气风发。而眼前这个人,眉眼间却有着俗世打磨过的人情世故,和岁月积淀下的疲惫。

郑嘉颖把他推上车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慌张的就要下车去。

劲儿还在里面呢!

郑嘉颖堵在车门口,一把把他推进去,自己坐在他旁边,手紧紧的抓着他的手腕。

郑嘉颖对司机道,"回家!"

林更新挣扎了一下,郑嘉颖反而抓的更紧,紧的手都在颤抖。

林更新觉得有些疼,"你松开我!我得下去!"

郑嘉颖却不管,他深吸了一口气,"不许。"

林更新气急,手被他抓着够不到车门,只能转头着急的看着越行越远的袁家大宅。

司机悄悄的看了一眼郑嘉颖,被老板的脸色吓到,默默的吞下了要说的话。于是郑三被枪声吓破了胆,急急跑出来的时候,车子早就没影了。


林更新被郑嘉颖带回了家,把人往沙发上一按就开始在林更新面前走来走去。

林更新揉着手腕也不说话,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郑嘉颖的心里翻江倒海,心事翻涌着连不成句子。只能走来走去的缓解一下,走够了就坐到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坐下了又后悔,就改坐去林更新的身边,侧着身子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从何开口。

他想问林更新这些年好不好,当年走散后去了哪,是不是吃了很多苦,怎么会来到上海。

他想说,对不起没有第一时间认出你。

他想说,对不起,那年弄丢了你。

可是他想来想去,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郑嘉颖挫败的抹了一把脸,又开始无目的的走来走去。

林更新低着头,心里却不是郑嘉颖那样的心潮浮动,反而空茫茫的。抬起头四周看了看,又掐了自己一下,真的不是做梦。

可是,怎么可能呢?

他怎么可能,在绝望了这么多年后,在漫漫人海之中,又遇到了郑嘉颖呢?

在他,变成了这个样子的时候。

管家把凑在一起的佣人打发开,端着两杯茶站在门口光明正大的八卦。

这么多年,他可还真没见过二少爷这个样子呢。看着郑嘉颖心浮气躁的走开走去,又看看沙发上那个陌生的年轻人,管家咳嗽了一声走过来,在茶几上放下茶杯。

瞥到林更新手腕上一点轻微的瘀痕,"这位先生手腕受伤了吗?"

林更新道,"啊?哦,没关系,不算受伤。"

郑嘉颖听见了下意识的去看,懊恼的皱眉,总算是停下来不在走动了。

"叶叔,麻烦你去拿药酒过来。"

他考虑了一下,还是坐去了林更新的旁边,低声道,"抱歉。"

林更新向旁边挪了一下,"没事。"

接过管家拿来的药酒,郑嘉颖倒了一些在手上,捂热了去拉林更新的手。

林更新不太习惯的畏缩了一下,干笑到,"没多严重,我自己来吧。"

郑嘉颖不管他,轻柔却不容拒绝的翻开他的袖子,"小新。"

林更新好像被打了一个闷棍,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郑嘉颖掌心滚烫,揉搓着他的手腕,那一小片白腻的皮肤都变的通红。郑嘉颖将他滑下来的袖子往上又翻了几番,漏出了一些陈年的旧伤痕,静静的蛰伏在手臂上。

林更新似乎是读懂了他沉默中的含义,淡定的将袖子放下,顺势站了起来。

"我该走了,我朋友找不到我会着急的..."

郑嘉颖握着他的手没有松开,低着头神色难辨。

林更新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梳的整齐的头发。

"小新..."

郑嘉颖抖着嘴唇,"对不起。"

什么都好,只是,对不起。

这句道歉他埋在心里十年,本以为要带到坟墓里也没有机会说出口的。名为林更新的种子扎根在记忆里,被愧疚自责日夜浇灌,一点一点长成遮天蔽日的荆棘,覆盖在他心底的每一个角落。

而此时此刻,林更新就站在他的面前,一如他想的那样,年轻,俊朗,干净。

也许是哪个神佛可怜他,将林更新送回到他的身边,他都由衷的感激,即使要他用所有的一切去换,他也毫无怨言。

郑嘉颖抬头去看他,"小新,留下来,好不好?"

林更新被他的眼神吓到,郑嘉颖的眼神很温柔,他几乎是在乞求林更新,可是那眼睛里却满满都是执着,痴念,和隐隐的疯狂。

林更新稍稍退了一步,郑嘉颖松开了一点手,诱哄一样的问,"你的朋友我帮你去找,你留下来,好不好?"

林更新心跳的很快,张张嘴说不出话,只能僵硬的点头。

郑嘉颖顿时眉开眼笑,管家特别识趣的站出来,郑嘉颖对他道,"吩咐人把我旁边的房间收拾出来。"又转头问林更新,"小新,你饿不饿?"

郑三回到家的时候,郑嘉颖和林更新正在吃宵夜。

郑三将外套脱下来丢到佣人身上,见郑嘉颖在吃东西,不仅怒气上头道,"二哥!你怎么不等我!?"

郑嘉颖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给林更新夹了一个烧卖道,"忘了。"

郑三咬紧了牙关,气的脸色通红。他看到坐在郑嘉颖身边的陌生人,毫不客气道,"你是谁?"

林更新停下筷子,看了郑嘉颖一眼,抿抿嘴,"我叫..林更新,是郑先生的...朋友。"

他当年进郑家还是郑三代替郑嘉颖迎进去的,可那时候年纪小,而且没有多相处过,早就忘了郑三这个人了。

郑三起初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待一细想,不仅惊叫,"不可能!你是,你是那个小鬼!?"

他努力挖掘着记忆里林更新的模样,隐约是个难民一样瘦巴巴的小孩,怎么也难和这个高大的年轻人联系在一起,而且...

"你不是早就丢了吗!?"

林更新没说话,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沉默。

郑三还想说什么,郑嘉颖抬头对着他道,"去换衣服,一身酒气。"

郑三犹如一盆冷水当头浇下,一时清醒了不少,怕自己在说出什么惹到郑嘉颖的话,赶紧跑回房去了。

林更新放下筷子,郑嘉颖轻声问,"怎么不吃了?不合口味?"

林更新摇头,"我吃饱了。"

郑嘉颖看着他想了想,"你是不是担心你的朋友?你放心,我明天一早就叫人去找。"

林更新强自牵了下嘴角,"谢谢。"

郑嘉颖顿住,沉默半晌道,"你不必对我说谢的。"

林更新受不住压力,起身道,"我有些困了,对不起,我的房间在哪里?"

管家引着他往卧室去,郑嘉颖只是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楼梯的拐角才收回视线,默默的看着一桌不曾动过多少的食物。



同一时刻,袁家老宅。

一个人高马大的汉子俯身在袁弘耳边道,"东家,人抓到了,在地下室。"

袁弘点点头,起身拍了拍裤子上不存在的褶皱,"那就看看去,我还真想见识一下,敢在我袁家地盘上放枪的是个什么人物。"

蒋劲夫被所在凳子上,哭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人真的不是我杀的啊!大哥你信我啊!"

守门的人理都不理他,蒋劲夫伤心极了。

袁弘一走进来就看到他鼻涕眼泪糊了一脸,嫌弃的看了看道,"给他擦干净。"

蒋劲夫一看他立刻又嚎起来,"袁先生袁大爷!我是冤枉的啊!人真的不是我杀的啊!"

袁弘坐在手下搬来的椅子上,笑眯眯的摸着自己的胡子,"你说人不是你杀的,可你鬼鬼祟祟的靠近我,还带着枪,是要干什么呢?"

蒋劲夫嘎的一声把眼泪鼻涕都憋了回去,憋了半天,"防身。"

袁弘喷笑,"撒谎也不会,你知道你打死的是谁吗?东北响当当的匪王,他手底下的可都是杀人不眨眼的,我要是把你往外面一丢,你猜你会怎么样?"

蒋劲夫就预想了一下。

蒋劲夫哭着喊着道,"人真不是我杀的,袁大爷你开开眼行行好!"

袁弘想了想,把他的手拉过来揉搓,"不是你还能是谁呢?你只要说了是谁指使你的,我就保你一条命,怎么样?"

蒋劲夫被他揉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还不敢抽回手去,想到估计新新没被他们抓着,总会想办法救自己出去。

蒋劲夫一双眉毛耷拉了下来,委屈道,"袁爷,我在你面前哪里敢说假话,人真的不是我杀的,也没人指使我。"

袁弘似笑非笑的撇了他一眼,低头凑近他的手,近的好似要亲上去,潮热的呼吸喷在指缝间,蒋劲夫人都僵硬了。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

蒋劲夫脸色青白的想,这个袁弘不会个喜欢男人的吧!?他听说有钱人都好这一口,那他不是危险了!?

蒋劲夫心中悲呼清白不保,扭曲着一张脸道,"袁爷,我我我,其实我有花柳病的!"

那边袁弘顿了一下,突然就笑出来,捂着肚子笑的不行。

蒋劲夫一愣,"你,你耍我?"

袁弘笑的腰都直不起来,扶着墙出去了。

听着身后屋里面羞愤欲死的叫骂声,袁弘抹去笑出来的眼泪,神色阴冷的一瞥身旁的手下,那个一米九的大汉愣是被他看出一身的冷汗。

"...东家?"

袁弘道,"枪不是他开的,在查,掘地三尺也把人给我翻出来。"

"是!"

手下想了想,问到,"东家,那这个人怎么办?"

袁弘摸了摸胡子,"先关着吧。"

评论 ( 8 )
热度 ( 38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