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12

林更新躺在柔软的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瞪着眼睛看着黑暗中折射着月光的吊灯,心里被巨大的惶恐包围着,他一点也不想待在这里。

能在有生之年在见到郑嘉颖,简直就像是在做梦一样。在一瞬间的惊喜之后,就是铺天盖地而来的恐惧,只想马上消失不见才好。

可是,怎么被郑嘉颖那样的看着,他就连一点拒绝的勇气都没有呢?

林更新翻了个身蜷成一团,把被子拉过头顶,心里打算还是找机会离开,要是郑嘉颖还不让走,他就偷跑好了!

林更新委屈的想哭,丢了就丢了好了,为什么还要再遇见。

他真的,一点都不想再见到郑嘉颖。

第二日一早,郑嘉颖就差人去寻林更新的朋友,他则牵着人下楼去吃早饭。

林更新神不守舍的,被他握了手,僵了一下后不着痕迹的挣开。躲过郑嘉颖的视线,挠了挠翘起的头发,闪过他下楼去了。而郑嘉颖也只是笑了笑,没说什么。

厨娘照例准备了中西两份早餐,郑嘉颖面前的还是松饼牛奶,外加一份蜂蜜。

郑三一直拿眼镜瞟林更新,郑嘉颖入座前警告的看了他一眼。林更新倒是无所觉,随意的舀了一碗粥,就看到郑嘉颖开始往他那份松饼上浇厚厚的蜂蜜,那种厚度让林更新眼皮止不住的跳。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想说,你又在吃饭的时候吃这么甜的东西。还好他及时忍住,把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郑嘉颖一直注意着他,见他也不说话,只是用谴责的目光看着自己的盘子。郑嘉颖先是愣了一下,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早餐,又看了看林更新,突然恍然大悟。

讪讪的停下倒蜂蜜的动作,郑嘉颖毫不掩饰嘴边的笑意,将盘子推开也拿碗给自己舀了一碗粥。

管家暗自吃了一惊,心中重新估量起林更新的位置。

林更新心里有事,没有多少胃口,有一口没一口的吃。

郑嘉颖无视郑三的欲言又止,只关心的问他,"怎么吃这么少?不好吃?"

林更新连道没有,挖了一大勺塞进嘴巴,"没有没有!好吃,挺好吃的。"

郑嘉颖想了一下,按下他拿勺子的手,"不爱吃就别吃了,明天让他们做别的吃。"

林更新看着他把自己的碗拿走,示意自己跟他走,有些不太明白,"啊?不吃了?"

郑嘉颖穿上外套,又拿了一件给他,"出去吃,"他看了眼林更新的衣服,"你之前住在哪里?"

避过郑嘉颖要给他披上衣服的动作,接过衣服自己穿上,林更新想了一下,还是如实道,"住旅舍。"

他还穿着昨天那套服务生的制服,只是没穿马甲。白衬衫黑西裤,倒也干净好看,只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廉价的东西。

郑嘉颖带着他直接奔了天隆,跑堂的小二还认得他,笑脸迎人道,"呦,客官您可是好几天都没来了。您着连着好几天来,突然不来了,我还真不习惯呢哈哈!"

掌柜的一看郑嘉颖也在,将小二打发去,亲自领了人上楼,"郑先生光临,小店可真是蓬荜生辉啊!"

郑嘉颖心情好,便和他寒暄了几句。入了座,张嘴就点了三笼包子,又问林更新还要点些什么。

林更新虽然听见包子有些反胃,但还是惊讶了一下,三笼包子可不少了,没想到郑嘉颖胃口还挺好的。难道这家的包子真的那么好吃?前段日子他见天的吃也没见的多好吃啊。

林更新在郑嘉颖热切的目光下,只得硬着头皮道,"那就,来碗阳春面吧。"

心里想着大不了东西上来了,他对付着喝两口汤,看郑嘉颖吃好了。谁知道包子一上来,郑嘉颖直接推到他面前。

"呐,你喜欢的包子。"

林更新向后仰了一下,艰难道,"谁...谁说我喜欢这里的包子。"

郑嘉颖还以为他别扭,笑着道,"我还记得那天这里遇见你,你桌子上可是半人高的笼屉。那时就有些好奇,这里的包子是不是真的好吃,让你连着好多天吃那么多。"

只是那天他点了包子来吃,味道并没有多么美味。

林更新哑口无言,他总不能说他来这里是为了地理位置好,就近偷窥对面金楼,好找机会进去偷东西吧。

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包子,林更新可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做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他现在回去喝粥还来得及不?

强忍着反胃,林更新缓缓的夹起一个包子,使劲的看了看,又看了看郑嘉颖,抬手放到他的碟子里。

"你也吃吧。"两个人分着吃的话,他也能少点负担。

郑嘉颖眼睛亮了一下,拿起筷子,"好。"

郑嘉颖大口的吃着包子,嘴里甜滋滋的,心想这包子的味道和上次吃的全然不同,好吃了百倍不止。

给两人倒上茶水,郑嘉颖道,"你住的旅舍在什么地方,一会去把行李取了吧。"

林更新动作一顿,一口包子卡在嘴巴里,"呃..."

郑嘉颖等不到他的回答,见他犹豫的模样,低着眼假装不知道他的迟疑,道,"住在外面总是不方便...."

林更新打断他的话,"我朋友怕是要去旅舍找我的,我要是这样离开,他要去找我会找不到。"

郑嘉颖接着他的话茬,"那我叫人在旅舍等好了,若是你朋友去找,就告诉他你已经回家去住了。况且,我也已经差人去寻你朋友了,你不必担心。"

林更新听到那句"回到家里去住"顿时安静了,这话若是早几年听见,他一定会高兴的死了也愿意了吧。可是现在,他有太多的不能和害怕,也无法再用以前的那种心情去面对郑嘉颖。他早就不同了,十年前的林更新,早就死了。

郑嘉颖忐忑的等着林更新说话,他是知道林更新的不愿意,可是他还能怎样呢。眼前的林更新除了依稀辨别的旧模样,却是和他记忆中的小孩一点也不同。他知道十年的时间可以彻底改变一个人,也明白林更新吃了很多的苦,受过伤,流过泪。这个林更新是一个他不熟悉的人,心里有着厚厚的茧,遮掩着不让人看到他原本的模样。

可就是因为这样,郑嘉颖才更不能放开他。世界那么大,要有多少的幸运才能让他找到林更新,让他有机会弥补。他想把世上所有珍贵的宝物都捧到他的面前,只要林更新愿意留下。

林更新突然笑了一下,声音淡淡的,语气也淡淡的,"其实你没有必要这样,我本来就和你无亲无故,说起来你还是我的恩人呢,我不过是...不过是不小心走丢了。你看,我不是还活的好好的。"

郑嘉颖心里翻到了五味瓶,说不上是什么滋味。他伸手去抓林更新的手,"不是的,小新。"

林更新这次倒没有挣开他的手,只是自顾自的说,"你还记得我,我真的很感动。但是都过去了不是吗?我并不需要你补偿我什么。再说我也没吃什么苦,遇到了好心人,给我吃的,"

他缩在阴暗的墙角,吃着发霉的面和有着奇怪味道的冷水。

"教我学习,"

打枪,开锁,摸包,那些最不耻的勾当。学不会,学不好,就是劈头盖脸的毒打。

"还交到了好朋友,"

再也忍受不了压力,在任务中,当着他的面饮弹自尽。

林更新耸耸肩膀,"你看,我活的还不错不是吗。"

郑嘉颖紧抓着他的手,眼角酸胀。

"别说了,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郑嘉颖一个字都不信,若真是这样,那他为什么还会有这样比哭还要难过的笑容。

林更新看着他,道,"嘉颖哥,你不欠我的。"

郑嘉颖的难过却是说都不能说,只能撑着额头,将自己的眼神掩在掌下。

"小新,你不懂。"

你什么都不知道。

若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有这颠沛流离的十年。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那场阴谋中,你才是最无辜的牺牲者。

林更新看着他,"嘉颖哥,都过去了。"

评论 ( 8 )
热度 ( 3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