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13

林更新跑回旅舍,问了老板后得知蒋劲夫并没有来找过他,心里顿时有些没底。

昨夜的计划被半路杀出来的郑嘉颖搅的一团乱,他早该在蒋劲夫开枪制造混乱的时候跑到袁弘那边的。本来要是计划有变,那么蒋劲夫也该立刻撤退,然后今天一早来旅舍和他回合的。

难道是出了什么意外?林更新思来想去的坐不住,打算去打听下消息。

换了身不起眼的旧衣服,出门的时候却看到了两个人守在旅舍的门口,有人出去就看两眼。那两人穿着虽然不是很好,却干净整洁。

林更新闪到门后掩住身形,想了想,猫着腰从后门走了。

这两人要不是计划败漏,袁弘派来抓他的,要不就是郑嘉颖派来盯梢的。看他们也没什么煞气,估计后者可能性大一些。

林更新压低了帽子,顺着弄堂的小路走,熟练的对街角的地痞招招手,掏出五块钱问道。

"昨天晚上,袁家大宅。"

小痞子接了钱,塞到口袋里,小心的看了看街上的行人,这才小声道,"昨天袁东家开宴,沪上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去了,谁知道半道有人捣乱,开了枪,打死了一个人,还伤了几个。这回袁家坑大了。"

林更新一听说死了人,心里咯噔了一下,"死了的人是谁?"

地痞摇摇头,"不知道,袁家消息把的严,咱兄弟们都打听不到。"

林更新心里沉甸甸的,"那,开枪的人呢?抓到了吗?"

"这个嘛..."

林更新又掏出五块钱塞了过去,"快说。"

地痞谄媚的笑,"听说是抓到了一个,袁少东家亲自关照,看的牢牢的。但是也没有别的说法了,应该还没死。"

"被抓的人长什么样,叫什么,知道吗?"

"您这不是开玩笑吗?袁东家扣下的人,谁有本事探听了去?"他打量了一下林更新沉重的脸色,突然凑过去,"老板和这事有关?这么关心这个犯事的。"

林更新抬起眼,手掌撩了一下衣摆,阴鸷道,"不该你问的,就不要问。"

地痞眼角瞄到他后腰处隐约漏出的一点黑色金属,吓的哆嗦了一下,陪笑着逃开。

林更新咬着指甲,心想这回还真是倒霉,劲儿被逮到了,这下可麻烦了。这东西还没偷到呢,就先搭了个人进去。 不及多想,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先想想怎么把劲儿捞出来。他可不信蒋劲夫会杀人,那小子杀只鸡都能吓死他。杀人?还不如打死他呢。

林更新一路溜回天隆,就近打听一番,也许还有什么有用的消息。

林更新本是这样打算的,结果一抬头,迈出去的脚又收了回来,靠在胡同的墙上,借着阴影隐藏起来。确定街对面的人都看不到自己,这才抬头去看天隆的二楼。

郑嘉颖坐在靠着窗的位置,看着茶杯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林更新不想他居然还没有离开,他是坐了一上午吗?莫非还以为我会回去不成?

林更新心里闷闷的,十分烦躁。他拿出别在后腰的酒壶,看也不看的灌了一大口。冷冰冰的黑色金属罐握在手里,好似心里也跟着踏实了一点。吞咽着口中残留的酒液,烧灼的感觉将心里那点烦闷压了下去。

在抬眼,却看到有人坐到了郑嘉颖的对面。眯起眼睛去看,是个长相妖艳的男人。林更新认得他,似乎是那日同郑嘉颖和袁弘一起吃饭的人。


黄宗泽问也不问的坐到郑嘉颖的对面,看着桌上没怎么动过的三笼包子,诧异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家的包子了?"

郑嘉颖低着眼睛,道,"昨天晚上。"

黄宗泽夹了一个凉掉的包子,咬了一口就嫌弃的不再吃了,放了筷子问道,"昨天晚上闹起来,你没出什么事吧?"

郑嘉颖没什么力气道,"我能有什么事?"

黄宗泽看了看他,郑嘉颖这幅样子,可不像没事。"昨天闹起来的时候,我怕你出事,想找你的时候你早就跑了,害我白担心你。"

郑嘉颖一点都不领情的拆台,"你是等人都跑光了才想起我吧。要是等你关心,还不如等你给我收尸。"

黄宗泽被拆穿毫不尴尬,笑道,"那也是关心嘛,昨天人太多,跑的时候被踩伤了好几个。"

郑嘉颖摇头,"我跑得快,没事。"

"那就好。"

郑嘉颖放下茶杯,叹了口气,"你今天怎么来这边。"

黄宗泽道,"当然是为了昨天的事情来,袁家办酒会,结果死了个人。凶手抓到了,可袁弘不交人,这可不怎么好办啊。"

郑嘉颖道,"军统现在管这么宽了吗?巡捕的事情也要插一手。"

黄宗泽笑嘻嘻道,"本来也不关我事,可是谁让袁弘不交人呢。警察局长不敢得罪他,只好找我来当说客了。"

郑嘉颖没什么八卦的兴致道,"哦,那你还不快去。"

黄宗泽观察了一下他的神色,道,"你真没事?"

郑嘉颖反问,"我能有什么事?"

黄宗泽沉吟了一下,拿着帽子起身,"那我先走了,改天去你家吃饭。"说完也不等郑嘉颖答话,就蹬蹬蹬的下楼去了,也不要管人家是不是愿意让他去做客。

郑嘉颖靠在窗边,看着黄宗泽进了金楼,招来跑堂结账。下意识的扫了一眼街上,不想在对街隐蔽的胡同口看到了一个有点点熟悉的人影。

心里有些惊喜,郑嘉颖来不及细想的跑下楼去。自早上林更新说了那番话离开后,他便在这里坐了一上午,琢磨着林更新的话,他越想心里越是难受。越是难受,就越是后悔怎么就让他那么走了呢。

现下看到林更新去而复返,便立即跑下去,生怕一个晚了,他就走了。

林更新见郑嘉颖似乎发现自己了,下意识的拔腿就跑。等郑嘉颖匆匆跑过来,胡同口早就空无一人了。

郑嘉颖站在街上,前前后后的看着来往的人,却再也没有发现那个熟悉的人了。跟着直觉走了一段,方才放弃的苦笑出声,塌下肩膀。

蹲在路边蜷成一团的林更新掀开扣在头上的大帽子,从黄包车旁站起来,看着郑嘉颖离去的背影,抿着嘴,皱紧了眉头。


黄宗泽翘着二郎腿,端着上好的雨前龙井,跟自己家一样坐在袁家金楼的贵宾室里。

袁弘推门进来,见他的模样笑的特欠,"你这在谁家都跟自己家一样的本事,也算是上海一绝了吧。"

黄宗泽拱拱手,"过奖过奖。"

袁弘大大咧咧的坐下,"你向来无事不登三宝殿的,说吧,啥事。"

黄宗泽不甚在意道,"还不就是昨天你抓的那个人的事。"

袁弘眼珠子一转,明白过来,"警察局长找你做过桥?"

黄宗泽一点头,袁弘道,"没门,不交。"

黄宗泽道,"哦,知道了。"

袁弘道,"这么干脆?"

黄宗泽道,"你不交就不交嘛,我还能跟你翻脸不成?人家怎么也是警察局长,卖个面子我也得来一趟,至于你交不交人就不是我能勉强的了。"

袁弘挥挥手,"那就快滚吧。"

黄宗泽腆着脸道,"哎~别这么冷淡嘛。正事说完了,总得让我八卦一下。"

"八卦啥?"

"死的那个虽然不是什么角,但是他外家可还是有点本事。昨个开枪的那家伙什么来路,你这么保他?"

黄宗泽不受控制的开始脑补,袁弘道,"收起你的淫笑,抓的只是个想浑水摸鱼的,开枪的人跑了。"

黄宗泽挑挑眉头,"那你留着他干嘛?"

袁弘道,"我乐意。"

黄宗泽想了想,"那这事你怎么不早说,我好叫人去查啊。"

袁弘道,"军统什么时候管的这么宽了?警察局的事也要插一手。"他顿了一下,又道,"等你这个马后炮?黄花菜都凉了。"

一天之内听见两个人这么说他,饶是脸皮厚如黄宗泽也有点郁闷。

"我就真的这么靠不住?"

袁弘毫不客气道,"指望你帮忙,还不如指望你给我补刀。"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