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非人间7(补齐)

早上六点,校园里人还不多,空气凉丝丝的,还带着些许微薄雾气。

郑嘉颖顶着两个大黑眼圈,买了杯豆浆拿在手上边走边喝。他起来的时候,马国明还没醒,就悄悄的顺了他的饭卡出门。

林更新跟在他身后,伸手撩拨着身边的雾气,道,“你居然能起这么早?!”

郑嘉颖左顾右盼,听他这么说,掩不住的满脸怨气,“我起这么早是谁害的!”

他睡到一半被林更新直勾勾的目光盯到醒,气不打一出来的按着林更新去睡,结果闭上眼却怎么也睡不着了,睁着眼睛熬到天亮。

林更新想了想,迟疑道,“…我?”

郑嘉颖看他在空气里抓来抓去的,奇怪的问,“你在干啥?”

林更新随手抓了一把递给他道,“给你。”

郑嘉颖看着他虚握的手,“啥?”

林更新道,“露水精气,对身体好的。”

郑嘉颖面无表情,缓慢迟疑的接过,看着自己虚虚握住的手掌,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好。

林更新看他呆在那,便道,“吃啊。”

郑嘉颖惊讶,“吃!?”

郑嘉颖看看林更新,又看看自己的手,在看看林更新。

林更新看着他,“?”

郑嘉颖慢悠悠道,“我还是喝豆浆吧。”

林更新看上去有点失望,郑嘉颖不等他说话,瞧准了没人的小道,拉着林更新一溜烟的跑过去。看了看四周,细细的青砖小路,林荫繁茂,幽静的近乎阴森。

林更新一脸茫然。

郑嘉颖着了个背风的地方,从随身的背包里掏出线香和打火机,回头看林更新,“愣着干嘛?过来啊!”

林更新蹲在郑嘉颖对面,看他熟练的点了香,摇灭明火,然后插在他面前的土里。

林更新刚想说你这样不行,没名没姓的我收不到香火,结果下一秒就看见郑嘉颖从背包里掏出他的牌位立在地上。

“……"

郑嘉颖咬着吸管喝豆浆,饶有兴趣的看着香气似有意识一样,丝丝缕缕的往林更新的身上缠。口袋里电话响了两声,郑嘉颖翻出来看了一眼。

屏幕上黄宗泽的名字催命一样的闪,郑嘉颖淡定的按掉电话,淡定的把黄宗泽拉进黑名单。

“好了?”

林更新深深吸了一口气,故意不去看自己的牌位,对郑嘉颖道,“谢谢。”

郑嘉颖心安理得的接受了他的感谢,道,“嗯,不是白给你的。”

林更新噎了一下,眼睁睁的看着郑嘉颖拿了个小本本出来,记了日期时间,林更新线香三支,现金三元记账。

往前数密密麻麻的记得也多是类似。

林更新匪夷所思的看他,“你居然还记账!?”

郑嘉颖白了他一眼,“不然我还白养你吗?”

林更新气鼓的看着他,心想,你就记去吧,反正我也没钱给你。

郑嘉颖眯眯眼看他,心想,等你等到人了,我就找那个人要钱去,连带精神损失费一起。

郑嘉颖顿了下,突然觉得心里有点烦。啪的合上本子,连着林更新的牌位一起随手丢进了包里,站起来转身就走。

虽然早知道他阴晴不定的性格,但是林更新还是被他突然黑下的脸吓了一跳,也不知道他犯了什么神经病,只能跟着他身后。

林更新感慨,都是做鬼,别的鬼可以吓人,为啥到他这里就变成被人吓了呢?

林更新想了半天,最后得出结论就是郑嘉颖这种性格,鬼都怕。想想也挺可怜的,他这样的,以后都没有姑娘敢喜欢他了。

身后半天没动静,郑嘉颖装作不经意的回头一看,就看到他满脸同情的看着自己。

郑嘉颖阴沉沉道,“不管你想想什么,最好立刻停止。”

林更新看着他的黑脸,毫无骨气道,“哦。”

心情不是很好的回去宿舍,马国明刚洗漱完,揪着毛巾看郑嘉颖一脸不乐意的回来,奇怪道,“怎么了?”

郑嘉颖看了他一眼,“没什么。”

把饭卡还给他,坐在床边抽了笔电出来开机联网。

看着屏幕上隐约倒影出自己的脸,嘴角垂的低低的。郑嘉颖揉了下嘴角,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自己说的话给自己找不痛快,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痛快。

瞥了一眼林更新,那只蠢鬼果然一脸茫然。

心中无端的失望。

郑嘉颖叹口气,对马国明道,“我刚才出去逛了一圈,一会估计会到处看看。”

马国明点头,“好,我留把钥匙给你。”说完想了想,补充道,“要不要我找个学生给你带路?”

郑嘉颖想也不想就拒绝,“不要。”

马国明耸耸肩膀,意料之中的回答道也没啥惊讶。郑嘉颖这人,说好听是性格独立,说难听就是性格孤僻,说得上话的朋友那就两三个。若是和颜悦色的答应了,那才会叫人惊讶呢。

“那我走了,有事你打我电话。”

郑嘉颖含糊的答应了一句。

林更新看着他出门,对郑嘉颖奇怪道,“他不是你的朋友吗?”

“是又怎样。”

林更新在心里权衡了一番,默默的把你性格太烂的言论吞回肚子,画风拐个弯道,“你朋友人挺好的。”

这话本来没什么毛病,可说完郑嘉颖却抬头神色奇怪的看了他好一会。林更新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觉得自己这话应该没什么惹到他的地方。

郑嘉颖道,“是吗。”

林更新心惊胆战,也不知道这煞神又要干什么。

郑嘉颖看了他一会又低下头去做自己的事,眼睛里看的都进不去心里,只有些不情愿的想,估计林更新除了他,看谁都是人不错。

郑嘉颖想了想,突然道,“痴线!”林更新的看法管他什么事,他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何况是一只蠢鬼。

林更新不知道他心中想法,被他突然一声'痴线'惊了一下,随即道,“你干嘛又骂我?!”

郑嘉颖抬头,“啊?”

林更新其实也挺纠结。

若是在以前,他完全可以一直隐在暗处,让租客完全发现不了。可打郑嘉颖搬进去,他眼看郑嘉颖眼熟,一个没忍住之后,一切的发展都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狂奔。如今更是到了进退不得的尴尬境地,实在让人…让鬼伤脑筋。

本来就够闹心了,结果郑嘉颖这人喜怒不定的。林更新有想过,也许是因为稀里糊涂的和只鬼结亲,觉得气愤,所以才对自己从来没有好脸色,说话也都是阴阳怪气。

可是,他也很委屈的好不好!!林更新悲愤的想,我也是有心上人的好不。

一人一鬼对视半晌,郑嘉颖挣扎好一会,刚想说话,那边林更新泄了气,嘟囔道。

“算了,反正你又不是第一次骂我…都习惯了。”

被林更新自说自话堵的完全没有反应能力的郑嘉颖呆楞,等反应过来那边林更新已经转身度墙角种蘑菇去了。

“喂喂!?”

林更新有些蔫蔫的跟在郑嘉颖身后安静的当一个背后灵,任郑嘉颖自说自话也不搭理他。几次下来,郑嘉颖也来了火气。

你不搭理我,我还不想搭理你呢!他都主动示好了,林更新居然这么不识好歹。

郑嘉颖赌气的当林更新不存在,拉长着脸挎着背包往前走。

中午的时候马国明打了电话过来问他在哪,叫他去食堂一起午饭。郑嘉颖暗自吐槽马国明小气鬼,脚下利索的拐了个弯朝食堂去。

马国明咬着筷子叹气,对郑嘉颖道,“当年念书的时候你就特别招花惹草,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这样,而且男女不忌。”

郑嘉颖一口汤差点喷他一脸,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坐在旁边东张西望的林更新,有些心虚道,“你说咩!?”

马国明拿筷子指了指他身后,“喏。”

郑嘉颖顺势回头去看,隔着两张桌子的一个男生见自己偷看被抓到,连忙低头。郑嘉颖什么都没说,但这点炫耀意味的看林更新,得意的扬了扬下巴,林更新看着他一脑门问号。

马国明下午还有课,吃完就急匆匆的离开了。

郑嘉颖憋了一会,低声道,“你到底在气什么?都说了不是在骂你来的。”

林更新张张嘴,犹豫了一下,“没啥。”

“你说不说?”

“我不。”

“说不说!”

“就不!”

“不说没饭吃!”

林更新急了,“你这人怎么这样!”

郑嘉颖一挑眉,“我就这样。”

林更新咬着嘴唇看他,眼珠乌溜溜的,带着点小委屈。郑嘉颖突然转开视线,筷子无意识的把餐盘中的西红柿戳成软趴趴的一滩。

过了好半天,林更新才低低道,“你对我总是凶巴巴的,我干嘛害赶着上去给你戏弄,又不是…”

郑嘉颖听的心里一软,干咳一声,“又不是,什么?”

他对林更新的态度有问题,郑嘉颖自己也知道。说实在的,他也不是讨厌林更新,他甚至是有一点喜欢这只鬼的。单纯,执着,善良,还有点小蠢。

郑嘉颖想了想,没错,就是项他小说中的女主角那样,完美的现实版。

就是性别有点不对。

倒不是故意凶他捉弄他,只是…郑嘉颖仔细思考了一下,林更新这鬼,说不明白,总是有种让人忍不住欺负的感觉。

林更新不说话,郑嘉颖反问,“你十三哥和张雷也捉弄你,你怎么不和他们绝交?”

“不一样!因为…”

郑嘉颖细声问,“因为啥?”

林更新呆愣愣的,是啊,十三哥和张师傅也捉弄他,为啥他都没有生气?

郑嘉颖见他这幅困惑的模样,心里有点小开心,“你慢慢想,不着急的。”

郑嘉颖正准备起身离开,一抬头看到有人坐在了对面。郑嘉颖心情很好的想,这不是刚才偷看的那个男学生吗。

还不待他说话,男学生有些腼腆的看向林更新,“你好,我叫蒋劲夫。”

郑嘉颖一愣,林更新也是愣了一下,两人互看一眼齐齐转向蒋劲夫。林更新小心翼翼的指着自己,“你,在和我说话?”

蒋劲夫点点头,道,“我看你有些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林更新顿时震惊了,郑嘉颖那一点笑容瞬间消失不见,脸色黑的堪比制冷剂。

林更新脸上混杂着震惊,惊喜,不可置信,疑惑,“你,难道你是…”

郑嘉颖啪的一掌拍在桌子上,发出好大声响。他咬牙对林更新道,“我们走。”

“诶?!”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