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15

林更新失魂落魄的回到旅社,心里有些掩不住的难过。为蒋劲夫,为韩栋,为叶新,也为自己。

狠狠的抹了一把脸,下定了决心,大不了真的去找郑嘉颖帮忙好了。就算那些烂在肚子里的心事有多重,又怎么能搭上劲儿一条命。当务之急,还是救人出来。

蒋劲夫趴在窗户上,远远看到林更新回来,伸长了胳膊招呼他。

“新新!新新!”

林更新傻了一下,猛的一抬头,不敢置信道,“劲儿?!”

林更新火速冲上楼,把着蒋劲夫的肩膀把他从头到脚看了一圈,“劲儿!”

蒋劲夫连忙安抚,“我没事!”

林更新高兴的说不出话来,“你,你不是,你怎么。”

他说话颠来倒去,蒋劲夫知道他要问什么,笑着道,“这回真是遇到贵人了,要不是郑老板我估计真的出不来了。那个袁弘简直是变态,吓死人了,我再也不想遇见他了。”

他自顾自的说,也没注意到林更新瞬间僵硬的表情。

林更新干声道,“郑老板?”

蒋劲夫点头,“就是郑嘉颖,那个大船坞公司的老板。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救我。”他转头问林更新,“新新,是你认识的人吗?”

林更新生硬道,“不,不认识。”

蒋劲夫挠头,“那真奇怪。”

林更新无意识的附和,“是啊。”

林更新道,“劲儿,我想起还有点事情,你先好好休息,我晚些再回来。”

蒋劲夫只道他是为拍卖会的事情奔波,有些过意不去道,“都是我没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要我和你一起去吗?”

林更新敷衍道,“不用,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我一个人就够了。”

蒋劲夫不疑有他,只叮嘱他小心一些。

林更新低头出了旅社,内心挣扎,脚步却不犹豫,直直往郑嘉颖家去。他心里打了无数腹稿,告诫自己只是道个谢,谢完就走,绝不停留。

结果等到了郑家,却得知郑嘉颖还没有回来。管家叶伯认得他,请他进去等,说是二少爷在谈生意,不知道要几点才回来。

林更新连连摇手,“不了,我在这边等他就行。”

叶伯拿他没辙,只好由他去了。转身吩咐人去寻郑嘉颖,说是那位林少爷找他。郑三隔着窗户远远瞧见了,将给他捶腿的坠儿挥去一旁,眼睛一转,站起来就往外走。

坠儿也看到了林更新,在看郑三这样,就知道他又要冒坏主意,生怕二少爷怪罪,但又不敢劝郑三,只怯怯道,“三少。”

郑三理都没有理她,整了整衬衫,推了门出去。

“嘿,你。”

林更新抬眼,茫然的看着这个和郑嘉颖有一两分相像的男人,回忆了一下,“你是,郑三少爷?”

郑三笑了笑,“你不记得我了?”

林更新一皱眉,“什么?”

郑三有些莫名的优越感,“你不记得是正常,那时候你才不大点。”他在自己腿上比了一个高度,又道,“没想到你变化这么大,当年还是我和你拜的堂呢。小二嫂。”

林更新脸一青又一黑,“你闭嘴!”

郑三道,“怎么?还不让我说吗,你被卖给我家做二哥的童养媳,过了这些年难不成就忘了?当年签的可是死契,你死都是我们郑家的人。”

郑三本是想讨好他二哥。郑嘉颖对林更新上心,不过看着小子好赖不分,这才想着让他认清一下形势,没准到时候他二哥也要感谢他的。

至于来时母亲叮嘱的事情,郑三分析了一下,郑嘉颖成亲与否和他有什么关系,与其为着个不相干的人惹郑嘉颖不快,还不如做个人情,拉拢一下郑嘉颖。到时郑嘉颖手指缝里漏点好处机会给他,在上海捞金怎么不比回去仰人鼻息的好。

林更新被他这些话气的脸色青白,却偏偏无从反驳,只能咬紧牙关瞪着他,气的直哆嗦。

郑三也被他的样子吓到,有些下不来台,逞强道,“摆什么谱,你如今找回来,不就是为了在我二哥身上捞些好处。不然你就走的远远的别回来,也甭耽误我哥娶妻成家。”

也不知他哪句戳了林更新的痛处,他呆了一瞬,随即想泄了气的皮球,整个人都萎靡下来。

叶伯派去寻郑嘉颖的人在公司扑了个空,转了两个地方才寻到,只是郑嘉颖在同几位大人物聊天说话,他也不敢打搅。足足等了两个小时,那边散了宴才寻到机会和郑嘉颖说。

郑嘉颖眉一皱,斥道,“怎么不早说!”

他急急往外走,连旁人道别都忘记。上车就催司机快开车,生怕林更新等的太久,不耐烦离开。

短短一段路程,只觉得漫长的离谱。等终于看到自己房子,看到站在大门口的那个人,一颗心安稳下来,都不等车停稳就推门下去。

“小新!”

林更新听到声音抬头去看,正撞进郑嘉颖的眼中。他不禁站直身体,手从口袋里抽出。

郑嘉颖怕惊到什么一样,柔声问,“小新,你来找我?”

林更新低低的嗯了一声,“…我来道谢,郑先生。”

听见这声郑先生,郑嘉颖脸上的笑容僵住,半晌才勉强道,“倒什么谢?”

林更新侧头不去看他受伤的神情,“劲儿的事,多谢你。”

郑嘉颖道,“你不用对我道谢,不过一句话的事情,没有什么的。”

林更新不说话,郑嘉颖无奈的笑,“就让我为你做些事情,就当…”他声音干涩,喉咙里犯着酸,“就当是朋友也好。”

林更新心里乱七八糟,不点头也不摇头,只觉得自己莽撞跑来的举动蠢透了。

郑嘉颖想了想,小心翼翼道,“如果你真要谢我。”

林更新转头看他。

郑嘉颖道,“那,叫我一声嘉颖哥好不好?”

林更新看着他沉默,眼睛里有光暗淡下去。郑嘉颖等了一会,不愿勉强他,“算了,你不想叫就不要叫了。”

夜风一阵阵吹过来,林更新穿的单薄,在外面站了好几个小时,脸色都有些发白。郑嘉颖道,“我不勉强你叫我嘉颖哥,但是邀请你进屋坐一坐,总可以的吧?”

林更新想了想,刚要拒绝,郑嘉颖抢在他前面道,“就当是道谢。”

郑嘉颖见他点头,笑出来,拉着他的手往里面走,“手怎么这样冰的?”他皱眉,转头对等在一旁的管家道,“叶伯,煮碗姜茶过来。”

郑三坐在客厅里,郑嘉颖没有理会他,拉着人上了二楼。林更新视线和郑三撞了一下,随即掠过,面上没什么表情,让郑三心中气闷。

郑嘉颖想了想,带他进了自己的房间,“我有些东西,一直想给你看的。”

林更新手里被塞了杯姜茶,身上披了件衣裳,有些别扭的说,“我不冷。”

郑嘉颖道,“怎么不冷,你冻的像块冰。平时不注意,生病的时候没处说理的。”

林更新不说话了,喝了几口姜茶道,“你说,要给我看什么东西。”

郑嘉颖道,“你等等。”

他推门出去,脚步渐远。林更新低头喝茶,辛辣的味道刺的眼睛发涩,不敢多喝,仰头去看四周。郑嘉颖的书房大半面的书柜,落地窗前的胡桃木桌上整齐的垒着一叠叠书面文件,有几张类似请柬的卡片信封横在桌面上,似乎是没来得及收拾。

还不待他多看,郑嘉颖抱着一个小箱子推门进来。看他杯中还剩大半的姜茶,问道,“怎么不喝?不好喝?”

林更新有些尴尬的把杯子放下,郑嘉颖道,“我叫他们多放些糖重新煮一杯。”

林更新连忙拦下他,“不用了,我,我真的不冷。”

郑嘉颖顿了一下,“好,不喝就不喝。”

他将手里的箱子放到林更新面前的桌上,自己坐到对面,小心的打开。

林更新这下是真的愣到,箱子里整整齐齐的码放的物件十分眼熟。少了一只耳朵的拨浪鼓,样式老旧的八音盒,断过续好的怀表链,还有一些半大孩子的衣物。

都是,他的旧物。

随手拿起那个八音盒,他记得这还是郑嘉颖送他的生日礼物,他那时喜欢的不行,每天都要听一听才会睡觉。

八音盒边角的漆有些褪色,磨的发亮,看得出经常被人把玩摩擦。

郑嘉颖也捡了波浪鼓拿在手上,摇一摇,声音依然清脆。即使过了许多年,有些东西,依然被保存的很好。

“这些都是你的宝贝,我一直留着,等到哪一天你回来了,就还给你。”

林更新把着八音盒,使劲的闭了闭眼睛,将马上要涌出的眼泪逼回去。他忽然站起来,匆匆道,“我还是先走了。”

他冲到门口,开了门又停下脚步,头也不敢回道,“谢谢。”

林更新走了好一会,叶伯担心的敲了敲半开的门,“二少爷?”

郑嘉颖抵住额头,苦笑出声,“我还是,太心急了。”




林更新一口气走了好远,心中惶然稍退,这才停下来。看了看手里还抓着的八音盒,猛的一拳砸在墙壁上。

“…该死!”





评论 ( 11 )
热度 ( 2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