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非人间8

郑嘉颖一路不管不顾走的飞快,心里又是慌乱又是火大,只埋怨自己这趟校园之行真是糟透了,恨不得现在就回去收拾东西走人。

林更新跟在后面,心里还记挂着蒋劲夫说的话,也顾不得郑嘉颖又怎么了。伸手去拉郑嘉颖,喊他慢些走。

郑嘉颖一把甩开他的手,林更新道,“你又怎么了?!”

郑嘉颖佯装无事,“你管我。”突然无端想起林更新说他总是很凶,又强硬的软了口气,道,“我突然想起还有些事情,要回去。”

林更新一愣,手忙脚乱的比划着,“回去?可是!!”

郑嘉颖瞪他,“可是啥?”

林更新嘴一抿,“我不回去。”

郑嘉颖扭头不去看他的样子,“那你自己留在这里好了。”

林更新气急,“你明知道…”

郑嘉颖抱肩膀冷笑,“我知道什么?你的真心人?”

林更新软下口气,“算我求你。”

他懵懵的等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有个人对他说可能认识他,他怎么能轻易放弃。

郑嘉颖心头火起,脑子一热冲口道,“过去就真的那么重要吗!那个人把你丢在那几十年,从来都没有找过你,这件事也许都只是你一厢情愿!他把你忘在脑后,只有你一个傻仔还在等!”

他这话说的不留情面,把林更新的伤口剥的鲜血淋漓,尴尬的暴露在空气中。

林更新没想到他会这样尖锐,被猝不及防的一刀刺入心口。嘴唇颤抖,想辩驳却无话可说。几十年,纵使记不起过往,他也是想过他等的那个人早就忘了他要怎么办,孟婆汤一碗,前尘俗事都抛却。只有他还在等,鬼门关前,孤零零的一个人。

可是…

“除了等,我还能怎么办呢。”

他等眼神空洞又颓然,带着一点认命,“记不起,离不开,我除了等待,也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他闭上眼睛,道,“我总要找点事情来做的,几十年,太难熬。”

郑嘉颖那番话出口就后悔了,纵然他性格孤僻又有些阴晴不定,但也从来不曾有这样出口伤人的话。今天也不知道是哪根弦搭错了,居然这样不经大脑。但他更没有相到林更新会说出这些话,把伤口层层剥开一定很痛。

那些深夜坐在窗前,透着月光的孤单身影晃过眼前,郑嘉颖一时只觉得心里有一块地方突突的痛。

郑嘉颖心中难得生出些歉意,莫名的情绪袭上心头,按耐住摸心口的动作。

“…林……小新。”

林更新突然笑了出来,“不过,虽然不记得,但我知道,那个人是个好人。”

郑嘉颖看着他,“你就这么肯定?你自己都不记得。”

林更新点头,“嗯!他也许和我一样,只是忘了。”

郑嘉颖嘟囔道这个时候还不忘给人找借口,真真是个傻的。林更新没有听清他说什么,歪头疑惑的看他。

郑嘉颖别开眼睛,抬脚往回走,见林更新在站在原地,开口叫他,“还愣着干嘛,走了。”

林更新傻了一下,瞬间笑开了,赶紧追上。

郑嘉颖边走边不死心道,“他说看你眼熟,但也不一定是你等的那个。”

“还不容易遇到的,总要试试看。”

“这种事情是说试就试多?你当初还说看我眼熟呢,没准我就是你等的那人呢。”

“可你都说不认识我了啊。”

“你都说了也许他也忘了。”

“………那我真是太悲剧了…”

“你说啥!”

“你干啥又打我!”



回去食堂后蒋劲夫早就走了,郑嘉颖左右看了一圈,找到当时和蒋劲夫一桌吃饭的学生询问。

同桌的女学生见郑嘉颖长相帅气,殷勤的说,“蒋劲夫走了一会了,应该是去三栋的资料室了。”

说到这个,几个学生窃笑出声。郑嘉颖不知他们笑些什么,问清了三栋在哪,便道谢离开。

林更新一路都在催他快点走,郑嘉颖心里不爽,故意慢吞吞的,林更新拿他没辙,只气的在他身边转圈。

c大的三栋教学楼已经很老了,新楼建好之后,这些老古董都废弃的差不多,据说准备改建成纪念馆,虽说不知道到底要纪念个什么,迟迟没有动工。

郑嘉颖站在楼前,抬手遮在额前抬头去看,阴森森的旧楼,总给他种不好的预感。

郑嘉颖干笑,“很适合拍鬼片嘛。”

林更新没感觉,催促道,“快进去!”

郑嘉颖白了他一眼,推门进去,阴冷的空气刺激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楼道里暗了好几个色调,一门之隔,像是两个世界。

脚步声在楼道里回响,空荡荡的。郑嘉颖吞了下口水,暗想应该不会那么衰,到哪里都见鬼。在心里催眠自己,这些都是幻觉是幻觉,不过是个阴森一点老楼而已。

资料室在四楼,等一人一鬼终于找到的时候,郑嘉颖脸色已经差到不行,他总感觉背后有人跟着,那些阴暗的角落会突然冲出些什么东西。

他原本不信这些都东西的,可是自从住进了那栋大楼,遇到了林更新,种种事情都在挑战他的三观,颠覆一切的无神论,任他不信都不信。搞的现在他像个神经病一样,走到哪里都觉得有鬼。

都怪林更新!

林更新一心找蒋劲夫,没看到郑嘉颖充满怨念的眼神。

“人呢?不是说在资料室?”

郑嘉颖推门,探头进去看。房间里开着灯,白色灯管发着滋滋的声音,书柜里满是灰尘,里面的一切都散发着腐朽老旧的气味。

“有人吗?”

蒋劲夫突然从门口冒出来,“有!”

郑嘉颖吓了好大一跳,差点把门拍在他脸上。蒋劲夫也意识到自己吓到人,赶忙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对不起对不起!”

他仔细看了看郑嘉颖,又看到林更新,恍然,“哦,你们是刚才在食堂看见的那两个人。”

郑嘉颖冲他假笑了一下,蒋劲夫看看他,又看看林更新,“你们,有事?”

郑嘉颖识趣的走到一边,随手拿起一本日记本一类的本子,一边竖起耳朵。林更新眼睛亮亮的看着蒋劲夫,道,“有一点点小事。”

蒋劲夫,“?”

林更新忐忑了一下,小心的问,“你刚才说你好像见过我?”

蒋劲夫点头,“嗯,是有些眼熟,但总是记不起来在哪见过。”

林更新期待的看着他,“那你再想想呗。”

蒋劲夫挠着脑袋,一脸茫然的看他。

那头郑嘉颖听着一人一鬼毫无进展的对话,心里松口气,高兴的哼哼了两声,吐槽蒋劲夫比林更新还要呆,一边低头认真的翻了翻那本日记。

也不知道是哪一年的东西,发黄的资料多半都模糊不清了,附带的照片也都残缺不全,还有被火烧过的痕迹。

郑嘉颖捻起照片看了看,发黄的黑白照片,是一张多人合影,残缺了一半。看样子,大概是教员合照一类的。照片里的人都穿着长衫西服什么的,有好些年头。

随手加进本子里,郑嘉颖大致扫了几页。字迹漂亮工整,颇具风骨,看内容应该是一个男人的记事本。日期相隔不定,有时候只有几句话,有时候是长长一篇。有的是工作的事情,对时事的见解,还有些莫名其妙的话。翻到首页,姓名那地方被粘了一团污渍,只隐约看到一个繁体的郑。

林更新垂头丧气的走过来,站在郑嘉颖身边不说话了。

郑嘉颖心里暗爽,面上一点不显,淡定道,“怎样?”

林更新还是不说话。

郑嘉颖咳嗽了一下,觉得蒋劲夫也不是那么面目可憎了,转头和他搭话道,“你是资料管理员?这地方就你自己?”

蒋劲夫闻言尴尬了一下,讪笑,“不是,我是被罚在这整理资料。”

“被罚?”

似乎觉得有点丢人,蒋劲夫转移话题,“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我叫郑嘉颖,他是林更新。”

蒋劲夫上下看了他几眼,“你不是学生吧。”

郑嘉颖道,“看得出来?”

蒋劲夫道,“你这么帅的,学校里的女生早就把你祖宗八辈都扒出来挂BBS上了,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你。”

这话说的郑嘉颖十分受用,难得和颜悦色,道,“嗯,我们来这边,嗯…因为要写些文章,所以看能不能找些资料。”

蒋劲夫哦了一声,“记者。”又道,“你要找什么资料,我这几天整理了好多,没准能帮你。”

郑嘉颖想了想,这话不过是敷衍他的借口,也不是真的想找什么资料。于是挥挥手里的本子,道,“我看里面的照片都缺边少角,都没有完整的吗?”

蒋劲夫接过来看了看,“这边几箱据说是学校历届教授的遗留物,箱底压了几十年了,这种姓名不详还缺页的,估计都会拿去处理掉。”他翻到照片,一把抽了出来,“原来在这,我还以为找不到了。”

他跑到房间另一头,从整理好的一叠照片中翻出一张残缺的,和手里的半张合在一起。

蒋劲夫拿着照片端详了一下,突然转头看了看郑嘉颖,“嘿!”

郑嘉颖疑惑,“怎么?”

蒋劲夫拿着完整的照片走过来,指着里面的一个人道,“你和这位教授长的蛮像。”

郑嘉颖闻言一愣,凑过去看,林更新听了也靠过来。顺着蒋劲夫手指看去,坐在第一排靠右边,一个穿着白色长衫的男人,翘着腿看着镜头,一派淡然从容。

照片并不清晰,只能看到大概的五官,却如蒋劲夫说的那样,和郑嘉颖有几分的想象。

郑嘉颖摸了下自己的脸道,“似乎是有些像的。”

林更新看着照片有些发呆,郑嘉颖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一下,“喂。”

林更新回神,“啊?”

郑嘉颖道,“发什么呆。”

林更新挠着额头,“我发呆了?”

蒋劲夫电话响了几声,拿出来看了一眼,对他们两个说,“我要走了,你们呢。”

郑嘉颖道,“我们也走。”

他转身准备把本子丢回纸箱中,临放手又改了注意,回头问蒋劲夫,“你说这个要处理掉,左右是不要的,可以给我吗?”

蒋劲夫想都没想,道,“你拿去吧。”




评论 ( 9 )
热度 ( 15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