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无人生还02

“请问,是这里保修吗?”

年轻人一身深蓝色的制服,被雨淋的贴在身上,脸色冻的青白。

郑嘉颖点头应是,将人让了进来。外面雨大的离谱,狂风能把人都吹走,也不知道这个年轻人是怎么上来的。

林更新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保险丝断了是吗?”

郑嘉颖道,“应该是吧,我不是很清楚。”

林更新点点头,“那我去看看再说。”

郑嘉颖不知道电箱在什么地方,正犹豫要不要上去叫人下来,就看到年轻人熟悉的往里走,不禁问道,“你知道电箱在哪?”

林更新顿了一下,转头看他,烛火晦暗的在他英挺的脸上打出几片光影。

“这栋别墅的维护一直是我们公司在做。”

郑嘉颖哦了一声,“需要我帮忙吗?”

林更新摇头,“不用了,我自己就行,真有问题我再来找你。”

郑嘉颖惦记着楼上,于是停住脚步,看那年轻人打着电筒消失在拐角,沿路留下一地水渍,这才转身上楼去。

众人挤在房间门口,都没有进去。郑嘉颖离的有些远,只听闻一阵哭声和呵斥的声音。他连忙走过去,不晓得发生了什么事情,间隙看进去。几根蜡烛摇摇晃晃的,刘诗诗趴在吴奇隆的怀里低声的哭。

袁弘站在最里面,将众人拦在门口,“都不要破坏现场,先报警!”

吴奇隆道,“大家手机都没信号,外面雨太大,只能等雨停恢复通信了。”

他的口气不是很好,郑嘉颖心里一跳,隐约知道是出事了。他拍了拍前面叶新的肩膀,叶新转头看到是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拉着他到楼梯边。

郑嘉颖看了眼房间门口,低声问,“出什么事了?”

叶心脸色不是很好,“是老爷子…”他皱了下眉头,似乎觉得为难和不可置信,“老爷子,没了。”

郑嘉颖惊的愣了一下。

康老没了?在自己女儿的订婚礼上,还这样突然。

“怎么会?康老刚才还好好的,精神也不错。”

叶新没有说话,只是用一种隐晦的目光看着他。郑嘉颖先是茫然,而后瞬间了悟,冷汗湿透背脊。

谋杀。

郑嘉颖不敢再想,康老手上掌握着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根系深的难以想象。这样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突然去世,还去的蹊跷,郑嘉颖几乎可以想象即将到来的山崩。不止是康氏,与康氏有牵连的企业组织,都将是一番风雨。

两人只是交流了一个眼神,叶新见郑嘉颖懂了,就不再多说,郑嘉颖也没有多问。有些事情,知道多了,不见得是好事。

刘诗诗突然推开吴奇隆,冲到刘心悠面前,抬手就要打他,被张雷一把揽下。

刘诗诗冲着刘心悠尖锐道,“是你!一定是你!是你害死爸爸的!”

刘心悠惨白的面上满是惊愕,那份原本的从容因为惊吓而消失。听闻刘诗诗的指责,下意识的辩驳道,“不!不是我!”

刘诗诗挣扎的想要脱开张雷的手掌,“你时时陪在爸爸身边,爸爸吃的喝的都是你在控制,爸爸死也是你发现的!不是你是谁!”

她这话的确有些道理,刘心悠的是最大的。一时间众人都像她看去,眼中满是探究的意味。

刘心悠被那些眼神刺的抖了一下,苍白道,“不是,不是我。”

袁弘让众人退出房间,关了门道,“现在还不能证明她是凶手,一切还要等警察来看过才知道。”

刘诗诗还要说什么,张雷拉住她道,“袁弘说的没错,一切等警察来了再说。”

他话是这样说,但看向刘心悠的眼神却不是那么一回事。他让众人先到楼下去,自己走到最后,对着袁弘似笑非笑道,“这个时候,你倒是稳的住,我以前真没发现你有这份魄力。”

袁弘闻言手一抖,一颗滚烫的烛泪流到手上,烫的他一哆嗦。他不明白张雷这话的含义,再抬头的时候,张雷已经跟着众人身后下楼去了。

各怀心事的坐下,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只有刘诗诗低低的抽泣声。

郑嘉颖窝在角落,借着几豆烛火,将众人的表情收入眼底,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张雷到表情有点奇怪。

他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被突然亮起的灯光晃了眼睛。

来电了。

众人都觉得很突然,面上的表情还都未调整好,看起来有些奇怪的扭曲。

郑嘉颖道,“忘了说,刚才有维修员来。”

正说着,那个年轻人推了角落的门出来,看到一群人坐在沙发上,气氛莫名,顿时吓得顿在门口。

“我,我…那个,保险丝…”

韩栋心情不是很好,有些神经质的斥责道,“你会不会好好说话!”

年轻人更加不敢说了,畏手畏脚的立在那里。

高高的个子,湿巴巴衣服还滴着水,脸色苍白惊慌,看起来可怜的很。郑嘉颖心下有些不忍,不过是个无辜人,被平白当了出气筒。

郑嘉颖柔声安抚道,“你别紧张,慢慢说。”

年轻人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小声道,“保险丝,暂时弄好了,不过坚持不了多久。这边还是开下备用发电机比较好,我,我没有钥匙。”

刘心悠站起来,脚步还有些虚软,“我知道钥匙在哪,我带你去。”

她带着年轻人去找钥匙,郑嘉颖坐了回去。时间已经很晚了,外面狂风暴雨,却没有人说要去休息。也许有心,没有说出来而已。

刘诗诗瞪着刘心悠的背影,那种恶狠狠的目光让郑嘉颖暗自皱眉。

叶新左右看了看,终于忍不住这气氛,“很晚了,要不,咱们先休息一下,等明天雨停?”

韩栋似乎是被他突然出声吓到,随即附和道,“没错,在这里干坐也没用,还是先休息一下。”

郑嘉颖觉得韩栋的态度有些诡异,从刚刚开始就很紧张,一惊一乍的。他这样一说,张雷也不好强硬的扣人在这,左右雨这么大,没人跑得出去。于是点头道,“我带你们去客房,奇隆。”他对吴奇隆道,“诗诗交给你了。”

吴奇隆点头,扶起刘诗诗回去房间。

郑嘉颖跟着站起来,对张雷道,“我有些口渴,去倒些水。”

张雷给郑嘉颖指了厨房的方向,带着其他人先上了楼。郑嘉颖目送他们离开,心里沉甸甸的,只觉得这一天糟糕透了。打从他收到那封请柬开始,整件事都透着诡异。

就像一个圈套,深夜,暴雨,大宅,冷清的订婚,突然死亡的康老爷子。这一切都弥漫着一层名为阴谋的雾气,隐隐约约的,看不分明。

林更新擦了擦手上的油渍,一抬眼就看到郑嘉颖堵在走廊发呆。

“先生?”

郑嘉颖回神,“嗯?啊,挡到你了?不好意思。”

林更新摇手,“没有没有。”他小心翼翼的看郑嘉颖,道,“那个,刚刚,谢谢你啊。”

郑嘉颖愣了一下,意识到他在说刚才帮他解围,笑道,“没什么,不用谢。”

见他提着工具箱似是要出去,连忙道,“你还要走的吗?”

林更新道,“对啊,总不能留在这里吧。”

郑嘉颖道,“这样大的雨,好危险的。也不知道你是怎么爬上来的,但是现在走说不定会出事。”

林更新面上有些无措,似乎是没料到郑嘉颖会这样说。好一会才找回声音,“可是…可是…”

郑嘉颖道,“要不我去和张公子说好了,他也总不可能让你这样冒险离开。”

林更新似乎有些感动的样子,弱弱道,“谢谢你。”

郑嘉颖笑,“你刚刚已经谢过了。 叫郑嘉颖,你怎么称呼?”

“…我叫,林更新。”

“更新?很好的名字。”他想起什么,看向林更新的后面,“刘小姐呢?”

林更新道,“不知道,刚才出来的时候她好像捡到了什么,急匆匆的走了。”

郑嘉颖愣了愣,不由的想多,“哦,是吗。那,你看到她去哪里了吗?”

林更新指了个方向,郑嘉颖让林更新等一下自己,便顺着他指的方向找去。

推开门的时候,刘心悠明显吓到,差一点就惊叫出声,看到是郑嘉颖又生生的咽了回去。

郑嘉颖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刘心悠死死抓着手里白色的帕子,手抖的不正常。郑嘉颖心生怀疑,没有走近。刘心悠喘着粗气,眼神评估着郑嘉颖能否得到信任。半晌,抖着手将手帕掀开,递给郑嘉颖去看。

一支注射器。

郑嘉颖皱眉,“这是什么?”

刘心悠面色惨败,低声道,“青霉素。”

“青霉素?”

刘心悠咬着腮肉,控制自己牙齿不要抖的厉害,“老爷子是严重青霉素过敏的体质,”

郑嘉颖一惊,伸过去的手又收了回来。

刘心悠继续道,“老爷子是因为过敏,窒息死亡的。”

“这件事,你应该告诉张雷。”

“不行!”

刘心悠反应激烈,“我不信他。”



评论 ( 9 )
热度 ( 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