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唐十一X林更新】请讲06

林更新在一片漆黑中不停的奔跑,四周有很多人在窃窃私语,听不清在说什么,悉悉簌簌的。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脚步像是有自己的意思一样,不受他控制的奔跑着,好像身后有什么洪水猛兽,停下来就要被追上,拆骨剥皮吞吃入腹。

林更新渐渐感到累,呼吸跟不上脚步,心肺像是被抽打的疼。他知道自己在做梦,可偏偏就是醒不过来。

林更新抱着脑袋【停下来!别跑了!】

私语声渐大,背后传来母亲哭泣赌骂声,传来父亲悲苦叹息声,传来弟弟殷殷呼喊声。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不要追我了,求求你们了!】

求饶声被黑暗吞噬,他张开嘴,只有赫赫的喘息的声音。

“小新!妈妈求你了!救救你弟弟吧!”

“小新,不要说。”

“哥哥,别丢下我!”

“更新!”

“更新!”

林更新猛的睁开眼睛,眼白布满血丝,直勾勾的看着天花板。

唐十一被他的样子吓到,抓着他的手臂道,“更新?”

林更新过了好一会才清醒,艰难的转动了一下眼睛,看到唐十一坐在旁边,皱着眉头一脸担心的看他。困难的抬起手,拍了拍他。

唐十一松口气,抓下他额头的毛巾,“你做噩梦了?”

林更新点点头,看着唐十一拿了毛巾去重新投湿。他浑身无力,头脑昏沉,真的好像刚跑过几千米一样。发了一身汗,湿淋淋的不舒服。

唐十一把重新凉过的毛巾搭在他额头上,见他一脸茫然,道,“你发高烧,再不醒我就要播急救了。”

林更新傻楞楞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脸,也摸不出冷热。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了一眼时间,随即匆匆忙忙的要爬起来。

唐十一把他按回去,“别起来了,你老板打过电话过来,我说你发高烧,你老板放你一天假,要你好好休息。”

林更新浑身软绵绵的没力气,轻而易举的被压回去,捂上被子。

唐十一把温度计递给他,“量体温,你饿不饿?”

林更新摇头,他一点胃口都没有。

唐十一却不管他想不想吃,径自开了火,架了一锅粥道,“我手艺没你好,煲粥大概还可以,将就一下吧。”

【你没去上班?】

唐十一忙前忙后,顺手倒杯水给他,“我上工了,谁顾你?”

林更新接了水默默的喝,干涩的嗓子好受了不少。不过唐十一的话却让他不是很好受,越不想给唐十一添麻烦,结果越是麻烦。

唐十一不太懂他的小心思,拿了温度计来看,又摸了摸他的额头,“38度,还是热,不过比昨晚好多了。”

林更新是半夜烧起来的,唐十一迷迷糊糊只觉得身边有个超大的火炉,把他烤的一直往边上挪,直到滚下床。躺回去的时候下意思的看了一眼林更新,结果发现他脸色红的诡异,大夏天的裹着被子发抖,身上一滴汗都没有。

唐十一顿时没了睡意,伸手一摸,烫的吓人。

灌水喂药折腾了半宿,唐吉明天要上学也不敢吵醒他,唐十一想要是他烧的厉害,就送他去医院,也就没有再睡的守了他一晚。

林更新拉着他的手臂,【我现在好了,你去上班吧不用管我了。】

唐十一揉了一把他汗湿的头发,“不差这一天了,你站得起来吗?站得住就去洗个澡。”

林更新试了下,虽然有点晕乎乎的,但是还能下地走路。

唐十一拿了衣服给他,“坚持不住就叫我啊。”

林更新也不知是烧没退还是不好意思,脸红红的闪进了浴室。

唐十一茫然的挠挠脸颊,回身去顾锅子。

林更新扑了一把凉水在脸上,脑子清醒了一点点。抬头看着镜子,眼皮还有些肿,脸颊的巴掌印还没退,指甲的刮痕估计也要好多天才能消。

叹了口气,心情又有些低落起来。想想昨天对着唐十一一股脑的把心事都倒出来,还抱着人哭,林更新脸上就一阵发烧。

太丢人了。

蹲在地上捂着脸羞愤了一会,又忍不住抿嘴有了一点笑模样。

还好,唐十一并没有嫌弃他,没有看不起他。他说,他知道自己一定有苦衷。他挡在自己面前,听他说,听他哭。他说,他们是朋友。

“更新?你还好吧?”

他蹲了好半天,唐十一见他进去半天,却连水声都没有。疑窦的敲门,怕他晕死在里面。

林更新连忙站起来,起的太急脑袋懵了一下才站稳。

唐十一拍门,“更新?!”

林更新走过去把门开了一条缝,唐十一道,“你洗澡怎么没有声音的?”

【…我走神了。】

唐十一用看唐吉的眼神看他,“你多大了?快点洗,出来吃饭了。”

林更新关门开水,不再东想西想,只不过脱衣服的时候顿了一下。

他昨天,是穿的这件衫睡觉的吗?



唐十一盛了粥出来放凉,趁林更新还没出来,下楼买了份豆花上来。一开门,和林更新打了个照面。

“洗好了?来吃东西。”

唐十一说他手艺没林更新的好不是说假,一碗白粥仅是煮熟加了一点盐而已,他十分有自知之明的买了豆花,权当下饭。

林更新即使不怎么饿,也给面子的吃了两碗。

吃过饭唐十一从冰箱里拿了两包冰袋给林更新,“敷脸的。”然后转身从滚水锅子里捞了鸡蛋出来,哆哆嗦嗦的剥了拿在手上。

唐十一撤了桌子,坐到林更新对面,“脸伸过来。”

林更新一手一个冰袋按在脸颊,听话的把脸伸过去。唐十一用热鸡蛋给他滚眼睛,鸡蛋很烫,他下意识到躲了一下。

唐十一道,“别躲!不揉开的话,你明日怎么上工。”

林更新低眉顺目的任他给自己揉眼睛,掬着背坐在那堪称乖巧。唐十一看着他的眉目想,林更新长的其实真的是好看的。

脸上的线条干净利落,清清爽爽的一个大男孩。可离的近去看,面上五官处处精致,越看越是顺眼。唐十一想,他真的好少见过这么好看的男孩子的。

林更新眼睛被烫到红彤彤,唐十一左右看了看,放下鸡蛋。

林更新抬头,【好了?】

他依然捂着脸,冰袋化了一半,湿淋淋的水渍流的脖子和手上到处都是,抬眼看唐十一道模样,又可爱又好笑。

唐十一笑了一会,“更新。”

【?】

唐十一道,“你母亲的事…你打算怎么办?”

这件事他本不该问,也没什么立场问,就算是朋友,有些事也是要回避。可是他觉得他要是不问,林更新一定会像以前那样,自暴自弃一拖再拖。

他不忍心看到林更新那个样子,这个年轻人的人生还很长,不应该就这样断送掉。他经历的比林更新多,也比他要看得透一些事情。林更新在把自己往死胡同里逼,还一头撞在墙上不打算回头。

唐十一哀其不幸恨其不争,可是冷静下来又有些心疼。在他看来,林更新哪里都好,可偏偏就被逼成了这个样子。

他不懂什么大道理,可是他懂一个人要活着,就要学会放过自己。他已经放下从前了,可林更新,还困在那。

林更新放下半融的冰袋,有些不太想说这个话题。

【我去丢垃圾。】

唐十一抓住他的手,又冰又湿,“你要逃到什么时候?!”

林更新慌了,面对突然变的咄咄逼人的唐十一,他有些手足无措。

【我没…】

唐十一握住他写字的手,“你想一辈子都这样吗?活在悔恨和自我折磨里?”

唐十一道,“说话,不难的。”

林更新惶恐的看着他,手脚发抖几乎站立不住。

不行,他不能说。

唐十一认真的看着他,“你打算骗她一辈子,让她死都不知道真相吗?”

唐十一说,“那个人,不是你弟弟,对不对?”

林更新面色苍白,满是冷汗,“…别…说……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