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雾隐迷情(修改版)02



2

郑嘉颖推开车门下车,狭窄的人行道和堆积成山的杂物根本不允许有车通过,只能靠走路进去。

袁弘从另一边绕过来,摘下帽子扇风,擦了擦汗道,“可叫我们兄弟好找,呐,那边那个走过来的就是。”

郑嘉颖眯起眼睛看了看,抬腿绕过乱七八糟的杂物,顺着破旧唐楼的夹缝走进去。

阿荣这两天一直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就连糊口的活也不干了,窝在杂乱阴暗的地下室里,生怕一个不注意,脑门上就顶着了枪口。

每日里,只敢在人少的时候稍稍出来一会,买些吃喝。走路头都不敢抬,匆匆忙忙。

郑嘉颖挡在阿荣面前,拦了他的去路。

郑嘉颖多年经验,眼睛一扫就能判断出个大概来。这个阿荣,怕是这几天都没过好,眼睛下一片乌青,眼神惊慌失措小心翼翼。

按那个清洁工人说的,一个老实纳言,靠收废品过活的流浪汉,怎么会有这种惊怕的神情,说没鬼都不会有人信。

郑嘉颖心情不错的笑起来,满面的和煦,伸手亮出自己的警牌。“你好,我是西九龙重案组高级督……”

阿荣根本没听他说什么,下意识的把手里的便利袋往郑嘉颖脸上一丢,扭头就跑。一直盯着他的袁弘抬脚就追,郑嘉颖只觉一股风从身边刮过。

“……察郑嘉颖。”

笑容不变的说完后面的话,郑嘉颖收回警牌,捡起掉在地上的便利袋,一点也不担心阿荣跑掉。

“…唔,杯面吖。叉烧的没有海鲜好味…”

果不其然,没过十分钟,袁弘扭着阿荣回来,一脸得瑟。

拍了拍袁弘的肩膀,郑嘉颖依然和蔼和亲,“跑咩?就算是杯面,丢脸上也是很痛的吖。”

袁弘看着他的笑容打了一个哆嗦,扭头看天吹着口哨。

阿荣拱着腰,语气哽咽慌张,“阿sir我什么都不知道啊!不要抓我啊!”

郑嘉颖揣着手,奇怪道,“我还什么都没问,你不知道什么?”

阿荣抿着嘴,眼睛左右来回扫,就是不敢看郑嘉颖。

郑嘉颖问道,“昨天凌晨1点到3点钟,你在哪里?”

阿荣结结巴巴的说,“在…在家。”

郑嘉颖说,“可是有目击证人称,有在凶杀现场见到你,你怎么解释?”

阿荣咬着嘴,憋着不说话,任郑嘉颖怎么问都不开口。

郑嘉颖给袁弘递了一个眼色说,“你不想说没关系,和我回警局,咱们慢慢来,我不急的。”

袁弘会意,斜着眼说,“也好,咱们大张旗鼓的带他回去,看看谁来杀人灭口,就知道凶手是谁了,他现在不说也没关系。”

阿荣猛地抬头,“阿sir不要啊!不关我事的!!我只是路过啊!”

郑嘉颖问,“那你告诉我,你都看到什么了。”

阿荣犹豫了一下,确定前后无人,这才小声道,“…我昨天和往常一样去收废品,走到拐角就听到巷子里两个女人争执的声音,在说什么亏空把柄证据,让四爷知道没好下场什么的,我本来没多想的,谁知道接着就是一声枪响,我惊得不敢动,躲在拐角。后来又来了一个男的,和那个女的说了什么,然后又开了一枪就走了,我真惊的啊,躲了好半天,就赶紧跑走了。”

阿荣哆嗦着哀求道,“阿sir,真的不管我的事的,不要带我去警局啊!”

袁弘皱眉,“你没听错?说的是四爷?”

阿荣说,“我不敢说大话的!我真的只知这么多。”

郑嘉颖问,“你有没有看清对方的样子?”

阿荣道,“阿sir,我惊都惊死了,哪里敢看啊。不过我有听见他的声音,听起来挺年轻,还有些侬腔。”

郑嘉颖看了他一会,衡量他这些话的真假。半晌示意袁弘放开他,把便利袋递回去,又拿了一张自己的名片和五百块给他,“行了,你走吧,事情不要和任何人说起,小心一点,有什么想起来的给我电话。”

阿荣接了东西,道声谢,低下头匆匆离开。

袁弘看着他阿荣的背影,沉声道,“郑sir,你怎么看。”

郑嘉颖捻着手指,“啊,回去再说。”

两人往巷外走,都在思考案子。袁弘突然道,“郑sir。”

郑嘉颖道,“嗯?”

袁弘说,“咱们什么时候有目击证人了?”

郑嘉颖脸不红气不喘,“我诓他的。”





*

材料照片被杂乱的摊在桌子上,重案组众人围着桌子开会。

郑嘉颖双手搭成塔状抵着下巴,听袁弘将今天阿荣的话复述了一遍,同时在脑中又分析推理了一遍。

袁弘说,“和叶青起争执的是个女人,阿荣说他是听见两个女人争执,然后枪响。而第二声枪响是身份不明的男人出现后才有的,这样一来,就无法确定杀死叶青的到底是谁。”

郑嘉颖翻出一份报告压在最上面,他敲了敲照片,“这是叶青身体里的两颗弹头的检测报告。”

众人拿过翻看,郑嘉颖说,“两颗弹头。一个是65mm,一个是9mm。而叶青致死的一枪是这个。”

郑嘉颖指着一张弹头特写,“吉乌尔扎9mm自动,这种枪杀伤力大,子弹结构独特,很少有人用这个,据我所知,有一个人很喜欢这种枪。”

大家了然,都知道郑嘉颖说的是谁。

清宗会的大佬吴奇隆喜欢杀伤性武器不是秘密,就像他的为人一样。心狠手辣,一旦出手,便是死伤惨重。

昌叔说,“可是单凭一颗子弹还不足以确定凶手就是吴奇隆。”

郑嘉颖说,“没错。但是阿荣还说,他听见那个男人的声音,有些软软的侬腔,就咱们所知,范围可以少一点。”

袁弘莫名干咳一声,郑嘉颖说,“叶青是刘诗诗的妹妹,和韩栋的关系还不一般,若是外人动手,清宗会早就有动作了。阿荣说听见两个女人争执,背着四爷没有好下场。清宗会里有能力有胆子背着吴奇隆搞小动作的不多。”

袁弘皱眉,“是韩栋?”

子善说,“台面上的也就只有这个九爷了,那和叶青争执的那个女人会是谁?”

郑嘉颖道,“这个嘛,还是请刘女士回来问问了。”

郑嘉颖站起身道,“昌叔子善,你们负责盯着韩栋,看看他这几天有什么动作。珍霓,你和阿V去带刘诗诗回来问话。老袁,你和我走一趟叶青的家。”

“yes,sir!”



刘诗诗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叠放在桌子上,无意识的摩擦着无名指上的白金戒指,姿态堪称优雅。

昌叔和郭珍霓对视一眼问道,“吴夫人。”

刘诗诗道,“请叫我刘小姐。”

昌叔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改口道,“刘小姐,我们请你回来,是想询问你本月11号凌晨1点到3点之间,你在哪里。”

刘诗诗道,“在家。”

昌叔道,“有人可以证明吗?”

刘诗诗看了他一眼,“有,我丈夫。”

昌叔摸摸鼻子,郭珍霓问道,“听说叶青是你干妹妹,她死了你似乎不是很伤心。”

刘诗诗态度温和,语气却意外的尖锐,“你怎么知道我不伤心?难道我要整天以泪洗面吗,我不知道警察还兼职社会道德评判什么的。”

郭珍霓黑下脸,这个刘诗诗未免说话太不客气。“刘小姐,现在我们是请你协助调查你妹妹的命案,若是你真的想让你妹妹瞑目,请你合作。”

刘诗诗道,“我不知道我能帮助你们什么,抓凶手是你们警方的责任,现在却在我这里浪费彼此的时间,我还要合作什么?”

昌叔头疼的安抚道,“刘小姐,我们只是想知道,你妹妹平时有没有和什么人结怨。”

刘诗诗说,“没有。”

郭珍霓问,“这么肯定?你可以在想想。”

刘诗诗斜着眼睛看了她一眼,昌叔赶紧灭火,“那你们社团里呢?”

刘诗诗转回头,“你是什么意思?”

昌叔说,“案件还在调查,我们不能说太多,刘小姐有什么可以提供的吗?”

刘诗诗说,“第一,不是我们社团,我不是黑社会。第二,我从不过问她的私人生活,我不清楚她的人际关系。”

郭珍霓不可思议的说,“叶青真的是你妹妹?”

刘诗诗不理会她,对昌叔问,“我很忙,你们还有什么事,没问题我要走了。”

眼看刘诗诗油盐不进,昌叔心知今天是问不出什么了,只得合上笔录起身,替刘诗诗开了门。

“没有了,谢谢你的合作。要是有问题,我们警方还会找刘小姐你问话。”

刘诗诗不置可否,起身离开。

郭珍霓不明白为什么突然放她离开,昌叔说,“别这么看我。她现在还不是嫌疑人,我们没什么优势。与其浪费时间还不如悄悄跟着她,看她背地里有什么动作。”

郭珍霓恍然,昌叔叹气,年轻人,还有的练呢。


*

郑嘉颖和袁弘驱车到了叶青位于铜锣湾的住处,房子是两层的联排,环境治安都不错。

袁弘乍舌,“哇,住这地方?十几万一坪啊!她一个小白领,哪来的钱买?”

郑嘉颖联系了物业,出示证件后跟着物业的人一起进了房子。

小花园里杂草丛生,似乎很久没人打理过。房子里日用品丢的到处都是,桌子上还有没吃完的零食,炉灶上架着半壶水。

袁弘摇头,“一个女孩子能乱成这样。”

郑嘉颖四处翻看,一边询问物业,“你知道叶青平日有和什么人接触吗?比较亲密的。”

物业想了想,摇头道,“这个我不太清楚,叶小姐平时回家都很晚,也不见和什么人一起回来。而而且,叶小姐一个月里有半个月都不在这边住。”

郑嘉颖挑眉,“她不经常回来?”

物业点头,“我们有什么事情一般都是打电话联系,要是上门的话,多半都没人在。”

郑嘉颖若有所思的点头,模凌两可的说了句是吗,便抬腿上了二楼。袁弘在后面听的分明,了然一笑,拍了拍物业的肩膀,“兄弟,带我去看下煤气阀门呗。”

郑嘉颖在楼上转了一圈,有两间客卧干净整洁,几乎不曾使用过。主卧倒是和客厅的风格颇像,衣服堆满了小沙发,被子还没有叠,缠在一只硕大的泰迪熊身上,堆在床角。

这下就连郑嘉颖也要摇头,一个姑娘家如此豪迈不拘小节,实在令人讶异。

郑嘉颖站在房间里想,要是他要藏东西,会藏在哪里?

郑嘉颖特别有经验的去掀床垫。床下空空如也,床垫里也没有别的东西,就连床头也被他搬开。皱着眉头环视了一圈,否定了几个可以藏东西的地方。

要是他有个重要的东西,那就要放在自己时刻可以看到的地方,睡觉也要守着才好。

郑嘉颖顿住,回头看了眼床上的泰迪熊。和玩偶那对黑色的小眼睛对视了一下,伸手仔细摸了摸熊仔的肚子,无果后又摸了摸熊仔的头。

才郑嘉颖把熊仔脑袋里的东西拽出来,就听到楼下传来叮叮咣咣的打斗声。走下去一看,袁弘已经把那个物业给拷了起来。

袁弘一把撸了物业的袖子,抬头对他道,“郑sir,果然是假冒的。”

郑嘉颖把东西揣进口袋里,“带回局里。”

郑嘉颖得了线索,心满意足的回了警局,嘱咐人好好询问下那个假物业,另一头叶新那边托了人给他送来份资料。

才翻看两眼,就见阿V匆匆走来,身后跟着一个人,“郑sir,缉毒组的张sir找你。”

一身灰色西装的严肃男人伸出手,“张雷。”

郑嘉颖合上文件夹在胳膊下,伸手握住,“郑嘉颖,里面说。”

进了办公室,张雷开门见山的说,“我听说你们在跟韩栋。”

郑嘉颖一顿,“听说?”

张雷说,“抱歉,我没有探重案组事情的意思,只是我们收到消息,两天后会有一批价值两亿的毒品到港,到时接手的就是韩栋。”

郑嘉颖奇道,“你们缉毒组不是向来…神神秘秘的,这些事情说给我听不太好吧。”

郑嘉颖努力把神经质给咽下去,憋的咳嗽两声。

张雷不在意的了然一笑,“我这次来,就是希望能和你们重案组合作,毕竟这次涉及的毒品数额太大,人多好办事。”

郑嘉颖想了下说,“当然,大家都是同事,互相帮忙是应该的。”

张雷对郑嘉颖的反应很满意,伸手递过一直拿在手上的资料。

*

郑嘉颖将一叠资料摔在桌上,招呼人开会。

“咱们先讨论了叶青的案子,”郑嘉颖将几张照片贴在涂鸦版上,“昌叔,你们找刘诗诗回来问话,结果怎么样?”

昌叔道,“油盐不进,没一点有用的东西。我已经叫人跟着她了,看看她这几天有什么动作。”

郑嘉颖点头,“做得好,继续跟,有什么情况立刻报告。”

郑嘉颖将从叶青住处翻来的一叠纸和叶新送来的资料拿出来,“再有,咱们还要查些别的。这个是叶青家里藏起来的,你们看看。”

众人接过那叠资料,林子善哇的一声,“资产过渡?房产转让?哇哇哇,一家公司一处店铺三处房产,好厚的身家,这个叶青到底是什么背景?”

袁弘道,“没什么背景,叶青的父母双亡,死前也不过是在乡下做生意的。她本身就是一个不高不低的小文员,根本没那么多钱买房买车。要说有什么背景,那就是人家交的朋友牛气,还有个黑社会大嫂当干姐姐。”

郭珍霓道,“那也解释不通吧,这些东西不是随便拿得出来的。”

昌叔没他们那么夸张,全部翻了一遍后道,“不是叶青,看清楚,最后签名的过渡受益人是刘诗诗!”

几个人听他一说,齐齐翻到最后,果然,签名的人是刘诗诗。

大家摸不到头脑,阿V茫然道,“刘诗诗的?那怎么在叶青那里?”

郑嘉颖道,“我要是什么都知道,还要你们干嘛?这是叶青仔细藏起来的,如果不是她喝刘诗诗的关系好到非比寻常,让刘诗诗非常信任,那就是她另有打算。不管是怎样,都要仔细查一下。而且,”

他抽出叶新的那一份,摊开来推过去,“她不是叶青,DNA数据库里匹配不上。”

郭珍霓傻眼,“啊?不是叶青??”

郑嘉颖揉着额头,“这案子比咱们想的要复杂的多,重新分配人手安排,尽快查清楚她到底是谁。”

“yes,sie!”

郑嘉颖头痛的又拿出一张照片贴上,“还有另一件事,这次协助缉毒组的兄弟们行动,一批毒品会在后天下午两点到港,接头人是韩栋,而他接的人,是清宗会排行十四的话事人。这件事不费时间,到时抽调一队人就好。”

阿V说,“十四?没听说过啊。”

昌叔老资历,知道的事情比他们多一些,“你不知道正常,这个十四是清宗会上任大佬的儿子,和吴奇隆是同父同母的兄弟,一直在金三角那边,清宗会这么多年的毒品生意,都是他在处理源头,在金三角是一手遮天的人物。不过他十几年前就去了东南亚,怎么突然要回来了?”

郭珍霓说,“昌叔你知道的好清楚啊。”

郑嘉颖道,“昌叔是西九龙的活资料库,你们要学的还多呢。”

郑嘉颖在涂鸦版上写下大大的十四二字,“这个十四我知道的也不多,他小时候被保护的很好,外界几乎没有他的资料。十几年前他爸爸将他送到金三角,就一直没有回来,虽然远离了权利中心,但是他却硬是在金三角那种毒枭遍地,处处枪林弹火的地方闯出名号,就因为这样,清宗会前任大佬才破例,在本人不到场的情况下,会里三位话事人见证,提他为话事人,行十四。”

阿V道,“清宗会的话事人死的死废的废,有本事做话事人的除了老四吴奇隆,老九韩栋,还有谁?”

郑嘉颖面带微笑不说话,袁弘连忙扯开话题道,“不错,就我们现在有的材料,只知道他在金三角横着走,那群亡命之徒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将军。”

阿V惊讶道,“哇!这么神气?”

郭珍霓一个眼刀刮过去,“神气什么?还不是个坏蛋,清宗会那些毒品都是从他那里来的,害死多少人!”

郭珍霓脑袋里已经自动将这个十四脑补成一个凶神恶煞,满脸横肉穿着不系扣子的花衬衫,张着胸毛带了十个金戒指的中年男人了。

郑嘉颖阻止郭珍霓继续脑补下去,“这次我们是协助缉毒组行动,具体事宜以张sir的安排为先,明白吗?”

“yes,sir!”

众人收起资料纷纷离去,郑嘉颖回身看了看照片,伸手扯下来夹在文件夹中。

照片上,一个穿着黑色夹克的人被挡住了一半的身影。那人似乎是感到被注意的视线,微微向镜头方向侧首,夹在指缝的烟闪出一点红色亮光。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