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唐拾一X林更新】请讲07

唐拾一傻了一下,随即惊喜道,“你说话了?!”

林更新捂着嘴巴,使劲的挣开了唐十一的钳制,扭头抓了背包就想走。唐拾一打定主意不让他继续逃避,一把夺过他的包,把人堵在墙角。

“再说一句。”

林更新瞪着他,闭口不言。

唐拾一道,“你又不是真的哑巴!你打算一辈子都这样?你要逃到什么时候!”

林更新挣扎不开,心里满是被逼迫的愤怒,只得哑着嗓子道,“…不关,你,的,事!”

唐拾一一张脸黑漆漆,抓着他的肩膀道,“对,是不关我的事!但是我管定了!”

林更新自认无赖见的多了,但是唐拾一这样的,还真没见过。一时没招,只使劲的去推他,想要赶紧找个角落,窝回自己的壳里藏好。

可怜林更新麻杆一样的身板,丁点敌不过唐拾一身强体壮。

唐拾一伸手去抓他,“你和我去医院,和你妈妈说清楚!

林更新闻言挣扎的更剧烈,唐拾一一个没抓住被他一把推开,眼看人开门逃走。

唐拾一抓着他的背包,气急的就要追过去时,林更新背包中的电话突然响起。唐拾一脚步顿了一下,翻出他电话,一边接起一边快步追出去。

“哪位!”

才听了两句,唐拾一震惊的停下脚步,“你说什么!?”


林更新并没有跑多远,他只顾埋头往前冲,等回过神来才发现根本就没有跑远,依然是绕着唐拾一家附近绕圈子。

他缩在角落,把头埋进膝盖蜷起的空隙间,高高的个子,固执的把自己缩成一团。

他才不要去医院,不要见妈妈。他已经足够忍耐了不是吗?他已经做好了这辈子就这样的觉悟了,为什么还要逼他去面对那些事情?他也是会痛会伤心,会嫉妒会怨恨。妈妈打他骂他,他认了。可是他不要看见那个不是他弟弟的人,不要看见那种带着怜悯的眼神。

妈妈已经被他骗走了,他还想夺走他的东西吗?

凭什么?

唐拾一找到林更新的时候,差一点就忽略了那个委在角落的人,忽略了心中一闪而过的痛惜。唐拾一快步走去,一把拉起林更新。

“跟我走!”

林更新怒极的挥拳过去,唐拾一不闪不避的挨了一下,“你妈妈出事了!”

林更新呆住。


林母之前为了给林更新施加压力,找了很多混混去找他麻烦。林母被刺激了一番,再次找到他们,却被这群人心不足的流氓狮子大开口,扬言不给钱就报警,结果在争执中,林母不慎被推下楼梯,至今昏迷不醒。

林更新知道之后整个人都傻掉,还是被唐拾一拖到医院的。

他浑浑噩噩的,直到看到了病床上的母亲才算是清醒,心里一时五味陈杂。他扑在玻璃上,看着不在歇斯底里的女人,心中除去担忧悔恨之外,隐隐竟有一丝松气。

林更新脸色惨白,不敢相信自己还会有那种龌龊的心思。

唐拾一只当他是担忧,安慰一般的拍着他的背道,“你别太担心,医生说并不严重,过几天会醒过来的。”

他这番话对林更新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他摇摇头,也不知道要表达什么。

唐拾一没问,他看到走廊尽头,坐在轮椅上被忽视推过来的年轻人。他已经知道这人不是林更新的弟弟,但是看他这幅虚弱的样子,再多的怨气也说不出口,值得拍拍林更新,示意他转头。

林更新看着他被推到自己面前,眼神从纠结到平静,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

年轻人看了他一会,又看了看病房里的人,低声道,“对不起。”

两人都没想到他会道歉,林更新更是诧异。

年轻人知道他不会说话,也没有指望他回答,“其实我早该和你说的,只是,一直没有机会。”

林更新低眼,这些年来他一直就没有主动去接近过他,父亲死后更是对其避如蛇蝎,生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就把真相说出来。

年轻人道,“我霸占了你妈妈这么多年,抱歉。妈妈…她打压你这件事,我并不知道,等她醒来我会和她说的,对不起。”

他连连道歉,可林更新的心里却空荡荡的。这个人用这种语气说着话,他自然的叫着自己的母亲为妈妈,而他却像个外人一样。

年轻人自顾自道,“至于肾源配型…”

唐拾一见林更新不说话也不表态,忍了半天没忍住道,“你们血型都不同,配不上的。”

两人同时转头看他,年轻人笑道,“我知道,我只是想说这件事你不用担心。还有,谢谢你。”

谢谢你,谢谢你的母亲,让我享受了这么多年的母爱。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也该知足。

林更新看着年轻人进了病房,握着母亲的手,仔细的拨开她脸上的碎发。这种画面逼的他再也呆不下去,转身逃似的离开。

唐拾一跟着他一路到门口,林更新停下来,回头看他。

【你知道我的血型?】

唐拾一道,“我知道你的血型很奇怪吗?”

林更新委屈的低头,【你知道我的血型,可是,她却不记得。】

都说天下父母心,可竟有这样的母亲,偏心至此。

唐拾一无法安慰他,拉过他的手,玩笑道,“你可别哭啊!我不会借肩膀给你的。”

林更新认真的摇头,【我不哭。】

他哭不出来,直到这个时候,他算是真的死心了。

他反手握紧唐拾一的手,【谢谢你。】

唐拾一道,“真要谢我,就说出来吧。”

林更新迟疑,唐拾一等了一会,摆摆手道,“算了,不勉强你。”

林更新拉住他,张了张嘴,在唐拾一期待的目光下,开口道,“…谢谢,你。”

他的声音不好听,干涩沙哑,但却真诚。

唐拾一咧开嘴笑,伸手将他搂过来,“这样就对了!什么事都不要怕,你还有我呢。”

林更新抓紧他搂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臂,飘在半空无处着落的心,突然就稍稍稳妥了一点,像是有一根细细的线,悄无声息的牵引他,飞向一个安全的地方。

林更新在心里悄悄的说,“谢谢。”

谢谢遇见你。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