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雾隐迷情(修改版)09-10

9

林更新给出的是一份韩栋走私贩毒的暗账,其中还包括了不在帮会涵盖的,也就是他背着吴奇隆暗地里的生意。厚厚的一叠,林更新才回到香港没多久,就可以收集到这么多的证据,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在香港并不是毫无势力。

这些资料的真实度郑嘉颖没有怀疑,林更新没必要在这上面动手脚。不过郑嘉颖也不会全然信他,林更新给的是韩栋走私贩毒的帐,但是亏空公司的却只字未提,丁点没有牵扯吴奇隆的根骨。照林更新目前的举动来看,他不过是在耍自己,至于他那番要扳倒吴奇隆的话,郑嘉颖还持保留态度。

郑嘉颖犹豫的是,他不知道是该趁现在果断抓了韩栋,砍掉吴奇隆一直手臂。还是放长线钓大鱼,用这些资料挑拨四九之间的关系,两虎相争,他坐收渔翁。

后者固然是好,以韩栋的个性,怕是要闹的天翻地覆,这样正好如了他的心意,更多的消耗掉清宗会的元气。但是同样,恐怕到时候牵连的无辜人也越多。

郑嘉颖烦躁的抹了一把脸,绕过乱七八糟摊了一堆纸张的书桌,晃晃悠悠的给自己倒了被冰水。
冰块铺满了半个玻璃杯,在水流的冲击下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林更新要是真想对付吴奇隆,那自己不管选择哪条,得惠的都是林更新。他一点也不想便宜他,但是现在他没得选,从当年做卧底的时候,他就想把清宗会连根拔起,可惜当年被吴奇隆及时发现,只是掀了他们一半的生意,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即使如此,清宗会现在仍是让人头痛的毒瘤。

当年调到重案组的时候本以为他可以远离这些事,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该来的还是会来。如今即使前面是火坑,他都要往里跳,至于林更新……

冰水没过杯沿流了一桌,郑嘉颖猛地回神,连忙抽了纸巾附在上面。

郑嘉颖想,他才不相信林更新会放过他。他在明敌在暗,形式的确对他不利,但是鹿死谁手现在还说不准。

郑嘉颖下定决心,走回书房将东西收好,准备部署一下。

这些还不能直接交到吴奇隆的手里,他十分清楚清宗会的运作和吴奇隆的为人作风。 这东西必须弄到清宗会人尽皆知,到时候为了安定内部人心,以吴奇隆的个性必然是调查到底,任何牵连的人都会被揪出来。他看了这些资料,韩栋这些年私地下的生意牵扯不少人,甚至是中层的一些干部,发财的生意谁不想干?谁叫吴奇隆把的太严。

只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捅出来,到时候吴奇隆迫于对帮会的责任和压力,一定会严格执行家法,这样无疑是挖掉清宗会一大块肉。到时候,恐怕是目前香港的三家形式也保不住了,在对付元气大伤的清宗会会更加容易。

只不过,林更新会在其中扮演一个什么角色?

郑嘉颖才不相信他这么好心,林更新固然是可以得到好处,但是这些好处还不足以让他煞费苦心的对付韩栋。当年的事情,韩栋其实还真是不知情。

郑嘉颖顿了一下,皱着眉头转身回去重新翻起了那叠资料。

或者,他从一开始就被林更新误导了。要对付韩栋的并不是林更新,而是吴奇隆?

韩栋不服吴奇隆,吴奇隆也未必容得下他,可就这事来说,吴奇隆完全可以架空韩栋,不让他掌实权。把资料借着林更新的手送到自己这里,可是这之后牵扯到事情更加麻烦,吴奇隆为什么做这种画蛇添足的事?

郑嘉颖想起韩栋,记忆还很清晰的回忆起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楞头小子,那时候的韩栋一直拿他当榜样,鞍前马后不像个小头目。凡事跟在自己旁边,为他冲锋陷阵,反而更快的进入清宗会的高层,成为自己之后的行九的话事人。

只如今,盲目的小粉丝变成一方大鳄,他却早已是猎枪在手的猎人。

他当初又何曾想过,会有一天去这样算计那个自己当弟弟看的人。他们都是身不由己,韩栋追随的从来不是他,而是那个他扮演出来的,从来就不存在的郑嘉颖。

无奈叹气,郑嘉颖手一停,之前一张被他忽略的账目表映入眼中。数十行中一栏末尾,资金收受人不是清宗会的成员,也不是任何已知的惯犯,而是一个平凡到陌生的名字。

巧慧。


*

郑嘉颖将和林更新的见面录了档案,秘密的交给了上司刘松仁,算是留个后路,防止林更新到时候以这件事做文章。 毕竟他现在接近自己的举动,不就是为了在警局中孤立自己,让所有人都怀疑他和黑社会牵连么。

袁弘等在走廊来来回回的走,郑嘉颖出来就看见他这盲头苍蝇的样子。

“你干什么呢?”

袁弘赶紧凑上来,“郑sir,那个,我昨天……”

郑嘉颖明知故问,“昨天什么?”

袁弘狗腿的跟在后面,殷勤的接过郑嘉颖手里的东西,“郑sir,累不累?渴不渴?我给你买杯咖啡吧?”

郑嘉颖噗嗤笑出声,“行了,昨天那事我给你压下来了。”他转身正对袁弘问道,“昨天你到底怎么回事?警局门口动手,你这是故意给人把柄,要是投诉你,到时升职考试没那么简单。”

袁弘一听,偷摸的问,“那个,林更新,你们昨天不是一起?他没说什么?”

郑嘉颖顿了一下,没有回答。

袁弘左右看看,“郑sir,不是我多管闲事,那个林更新和你是……?”

郑嘉颖抽过他手里的文件,照着头用力一拍,“回去干活!不准随意打探上司。”

郑嘉颖叫住人,“等下!回来。”

袁弘冒着问号扭回来,等着郑嘉颖说话。

袁弘这人哪都好,关键时刻也镇的住事,就是平时有些毛毛躁躁,但也是一个可以托付的人。郑嘉颖想,若是自己真的哪天被阴了,至少留条线,让后来的人也可以踩在他这个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前进不是?

正打算把袁弘叫到一边交代一下,顺便把一些事情告诉他,就看见阿V急急跑来。

“郑sir!袁哥!你们在这呢?出事了!”

“什么事?”

“盯韩栋的兄弟早上来消息,不知道为什么,吴奇隆突然要执行家法,具体原因不清楚。”

郑嘉颖狠狠一皱眉,不敢耽搁立刻转身下楼,“现在情况呢?”

阿V匆匆跟上,“不清楚,马仔都聚在他们楼堂门口,我们的人打探不到。”

电梯迟迟不到,郑嘉颖等不及的推开消防通道飞奔下楼,“通知大家,除了有任务的全部集合。”

郑嘉颖和袁弘飞车赶到的时候,交通方面已经封锁了整条街,数十辆警车都围在外面,EU也随时准备,O记的人正在街口和人对峙。

郑嘉颖带好警牌,和警员示意了自己的身份,“里面情况怎么样了?”

“不太好,具体不知道,听声音似乎有冲突,堵在楼下的人太多,我们没办法冲上去。”

那边O记的人注意到他,为首的一人走过来,“郑sir。”

郑嘉颖认得他,O记的二把手,也算是警界的一个传奇人物,张涵予。

“张sir。”

张涵予道,“你们重案组怎么也来了?”

郑嘉颖道,“我们正在跟的一个案子,和清宗会牵扯颇多,盯梢的人员说韩栋这边出了问题,过来看看。”

张涵予点头,拇指往后一指,“那一起吧。”

堵在街口的马仔领头的是个老油条,知道和什么人说什么话,见到郑嘉颖的时候脸色有点不一样。张涵予挑着嘴笑,“怎么的,刚才还和我咋呼呢,怎么郑sir来了就老实了?”

小头目道,“张sir说的哪里的话,我们这群出来混饭吃的,哪敢和阿sir大小声。”

张涵予叼着烟,撩开西装衣摆叉着腰,一身的匪气比对面的黑社会还要像黑社会。若不是他带着警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对面那拨的。

张涵予说翻脸就翻脸,“赶紧的,再堵着我把你们全拷回去!”

对面一听,立刻拥上来一群人,大有你试试的感觉。

张涵予来了兴致,哟呵一声道,“怎么?想动手?你爷爷我出来混的时候你们还在和泥玩呢,都滚一边去!”

郑嘉颖又开始头疼了,转头一看,O记那边的也都是一副头疼的模样。

郑嘉颖赶紧拦住人,真怕张涵予当街拔枪上演警匪大群殴,“张sir别激动,我来吧。”

小头目看见他过来说话,自己先闭了嘴。他在帮派里混的久,当年也见识过四八争位的事,对郑嘉颖还是颇为忌惮。即使知道了他是警察,不敢对自己怎么样,但骨子里却是莫名有些惧怕的。

郑嘉颖道,“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不如行个方便,位我不为难你们,你们也别为难我。”

小头目道,“郑sir这话就是在为难我们,都是四爷手底下混饭,吃里扒外最要不得。里面的事,咱们还没资格知道,郑sir要是真想知道,就自己进去吧。”

郑嘉颖想了想,向街内走去。袁弘拉住他,“郑sir?”

郑嘉颖对他摇头,抽出胳膊,“人到之后原地待命,听我消息。”

张涵予饶有趣味的看他,招来自己手下的人低声说了什么。

直直的走进去十几米,郑嘉颖举起手,“我是西九重案组高级督察郑嘉颖,想见清宗会大佬吴先生。”

里面的人群一阵骚动,下面的马仔多是新人,并不知道过去他的事,顶多是知道他是警察。个别老资历的则不敢托大,匆匆上去通报。

不多时,人群为郑嘉颖让开一条通道。郑嘉颖对旁边的人笑笑,从容的走进去。

吴奇隆坐在沙发上,慢条斯理的喝茶。林更新歪歪扭扭没个样子的坐在一旁,和身后的蒋劲夫嘻嘻哈哈的低声说笑。

屋里人不多,郑嘉颖环顾一圈,没有见到韩栋的身影。

吴奇隆还是一副泰山崩于前不动于色的样子,看也不看他,“郑sir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林更新看着吴奇隆的样子,撇嘴嗤笑。

郑嘉颖提了下裤腿,金刀大马的坐到吴奇隆对面,“吴先生今天好兴致,是大联欢吗?”

吴奇隆喝了一口茶,又给郑嘉颖倒了一杯,“不行吗?”

郑嘉颖接过紫砂的茶杯,握在双掌间,“当然可以。不过吴先生也知道,人一多就容易出乱子,下次要是有这种大联欢,还是提前通知我们警方,我们也好及时做好措施不是?”

吴奇隆点头,“郑sir说得对,要是有下次,一定会叫上郑sir一起。”

郑嘉颖笑着和吴奇隆互敬一杯,左右看了一圈,故意道,“怎么不见九爷?”

吴奇隆动作顿了一下,“他不在,郑sir有事?”

郑嘉颖道,“没什么,问问而已。”

林更新坐起身,拧了几下腰,脊椎发出一阵咯哒咯哒声,“四哥那么客气做什么,都是自家兄弟,八哥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

郑嘉颖在他和吴奇隆之间看了一圈,不明白林更新要干什么。

吴奇隆道,“更新,不可以没礼貌。”

林更新嘻嘻哈哈的不往心里去,“咱们兄弟还没有一起聚过,八哥你觉得呢?”

郑嘉颖紧紧盯着林更新的眼睛,而后平淡的移开视线,“不必了,我还有事。既然这边没什么问题,那我先走了。”

吴奇隆头也不抬道,“郑sir请,更新替我送送。”

林更新道,“好啊。”

林更新跟在郑嘉颖身后走下楼,相隔不过两节台阶。

郑嘉颖低声道,“怎么回事,说清楚。”

林更新问,“八哥问的是哪件事?”

郑嘉颖不想和他耍花枪,“韩栋在哪。”

林更新道,“你好像有点关心他,我听说他原来是跟你的,你在担心他的生死?”

即使放慢脚步,也已经快到楼下,外面不是说话的地方,郑嘉颖道,“晚上来找我。”

林更新却出乎意料道,“不去。”

推在玻璃门上的手停了一下,外面便是千万双眼睛紧迫盯梢,里面却安静的只有空调的冷气声。

林更新的眼睛干净的过分,亮的像是无机质的玻璃。郑嘉颖不想看到这样一双眼睛,视线斜斜的侧过,盯着林更新的耳朵,“随便你,不过我想你若真的想合作,那你还欠我一个解释。”


郑嘉颖照常回警局写报告,到时间就下班,回家的路上甚至还去吃了一碗云吞面,关掉电话又去去咖啡店坐了一会,一直到九点多才磨磨蹭蹭的回家。

电梯打开的瞬间,靠在家门口的那个高瘦的青年立刻转头过来,见到是他,脸上刻意挂起有些虚伪的笑容,“我还以为你今天晚上不会回来,把我忘了呢。”

郑嘉颖没听见一样,掏出钥匙开门,“我不知道你会在这里等我,你应该给我打电话的。”

林更新跟着进门说,“我从七点打到九点,你在报复我所以耍我吗?我找个机会和你见面,你知道我冒了多大的险!”

郑嘉颖拿了手机出来,故意说,“哦,没电了,不好意思。你不是不害怕吴奇隆知道你和我见面吗。”

林更新不回答他,把自己丢进沙发,长腿高高的翘在扶手上。

“八哥主动找我,什么事说吧。”

郑嘉颖脱掉外套,坐到单人沙发上,“你知道我要问什么。”

林更新打死赖到底,“不知道。”

郑嘉颖憋了一天的火有些冒头,“既然不知道,那十四爷就请吧。你若没有诚意,我也没必要和你玩下去。”

林更新见他真的有些不高兴,自己也隐隐的烦躁起来,撑起身体道“韩栋不过是颗棋子,你这么关心他做什么。”

郑嘉颖道,“现在不是我关心他,而是你在耍我。”

林更新手一松再度倒回沙发上,“八哥可别冤枉我,我对八哥一片心意天地可鉴。”

郑嘉颖险些气笑,手肘撑着膝盖,“那来说说关于韩栋的事情,为什么你前一天给我资料后一天吴奇隆就对韩栋家法。韩栋这条线一断,你给我的账本基本就是废纸,耍我啊?”

林更新说,“我还真没耍你,但是有一点你想错了。”

“什么?”

林更新似笑非笑,“你是想捏住韩栋的把柄,然后狠狠的砍掉吴奇隆的臂膀,从而打击清宗会?”

郑嘉颖没有反驳,虽然林更新说的不具体,但不过就是这个意思。

林更新道,“实话和你说,韩栋不傻,他精明着呢,你真以为靠我自己就能抓到他这么多暗账?说到底不过是吴奇隆借我的手装好人,你想得到的,他未必想不到。韩栋背着帮会耍私货,掏了帮会多少好处,吴奇隆早就看他不顺眼了,现在我回来了,他有了帮手自然就不用忍受韩栋了。”

停顿了一下,林更新补充道,“哦,你说的家法倒是不至于,韩栋没有去。不过,我哥哥叫我帮忙清理门户,我也不好拒绝是不是?所以我就……”

林更新做了一个枪的动作,“啪!”

之前的猜想得到了证实,果然是吴奇隆借机铲除韩栋。郑嘉颖脸色不好,但是转念一想,林更新今天既然来找他,那就是说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

林更新欣赏了一会郑嘉颖的脸色,抓过茶几上吃了一半的薯片,就着郑嘉颖的黑脸吃起来,也不嫌弃受潮的薯片,吃的开心。

“我看你也不怎么惊讶嘛,你猜到吴奇隆的打算了?”林更新吃吃的笑,“不愧是八哥,吴奇隆还得意没人知道,还不是,哈哈哈哈。”

郑嘉颖抽走薯片,“把话说完。”

林更新伸手去抢,被郑嘉颖躲开,“喂!”

郑嘉颖把薯片袋子团成一团丢到墙角,“你先说。”

林更新撇嘴,“我饿了。”

郑嘉颖不为所动,“你先说。”

林更新愤恨的看着他,“说什么!韩栋还是吴奇隆?韩栋的话,我对他开了一枪,不过人没死,现在韩栋对吴奇隆恨之入骨,你要是找到人绝对比今天之前的韩栋利用价值高。”

郑嘉颖问道,“人在哪?”

照他想,吴奇隆应该不会轻易放过韩栋,那么韩栋现在关在哪里就是重点,他也好安排救援。

林更新哼了一声,“我怎么知道,让我杀人又没让我抓人。”

郑嘉颖挑起眉头,这么说韩栋应该是逃走了,只要人没死就好。

按开手机播了电话给袁弘,通知他韩栋的事情,叫人搜查韩栋的下落。

林更新瞪着眼睛看他,“你电话不是没电了吗!”

郑嘉颖不理他,“我还有事,你先走吧。”

林更新被郑嘉颖拉起身,一只手紧紧扣住沙发死不松手,“混蛋!我等你到现在还没吃饭,你现在就这么撵我出去?!”

郑嘉颖扯着人道,“十四爷多大的面子,一句话谁不抢着请你吃饭,我现在有事,下次请你吃饭。”

林更新跟他叫上劲了,“你别想糊弄我!我林更新不是你呼来喝去的!”

郑嘉颖敷衍道,“真的!”

林更新使劲一抽手,“鬼信你!”

郑嘉颖一个没抓住,被他把胳膊抽走,自己也没有站住的向前扑倒。

两声闷哼同时响起,郑嘉颖嘴巴里一股血腥味弥漫开,手一撑发现身下的感觉有异。

林更新眼睛里转着泪花,捂着下巴一脚踹开了扒在自己身上的郑嘉颖。

郑嘉颖道,“你没事吧?”

林更新只觉得自己下排牙齿都要被撞倒,一伸手满是血迹。

郑嘉颖无奈道,“你等等。”

跑去找了急救箱,顺便漱了一下嘴巴里的血。

郑嘉颖抓开林更新的手,下巴上被他牙齿磕出的伤口正一滴一滴的冒血。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么疼,林更新噼里啪啦的往下掉眼泪。郑嘉颖看不过,抽了纸巾给他。

林更新抓过来,擦了一把眼泪,然后把下巴也胡乱抹了一把。

郑嘉颖捧着急救箱就想丢他脸上,但是想想自己毕竟比他大这么多岁,对方现在也算是合作人。

一边默念自己要有容乃大风度成熟,一边打掉林更新想要拿纸巾擦血的手,从急救箱里翻出消毒水,捏着林更新下巴给他消毒。

林更新出乎意料的老实下来,昂着下巴让他上药粘纱布。

手下的皮肤细白,不象一个风里来雨里去,枪林弹火中挣扎的人,甚至不象是一个男人。郑嘉颖脑袋里开始不受控制的想,要是林更新不是十四,那就好了。

林更新突然道,“我想吃肉。”

郑嘉颖顿了一下,又顿了一下,加快速度的给他包扎好。

林更新看着他,“我要吃肉,至少你得对你的合作方表现出诚意。”

郑嘉颖看了他一会,沉默的走进厨房,两分钟之后又拐出来,把一杯海鲜速食面和一双木筷放到他面前。

面对林更新不可置信的眼神,“肉没有,我家只有速食面。”

林更新一言不发,起身摔门走人。

变相达成目的的郑嘉颖收拾好急救箱,挺开心的把杯面吃掉。然后从冰箱开了一罐啤酒,准备今天晚上重新规划一下部署。既然前面的机会全部推翻,那么依照现在的情况,他要在看一遍资料,还有很多东西要查。

正要往书房走,就响起了敲门声。

郑嘉颖想该不会是林更新又拐回来吧,一手捏着啤酒开了门。

门外一个穿着骚气画着浓妆的妖艳男人靠着墙,见郑嘉颖开门,眼睛一亮的上下打量他,末了飞了一个媚眼,“帅哥,你叫的特殊服务?”

郑嘉颖一手捏瘪了啤酒罐。

*

韩栋捂着小腹缩在巷子里,拉低了帽子,躲避着时不时路过的行人。

子弹还留在肚子里,要是再不想办法,他就算不流血死,也会因为发炎死掉。

该死的吴奇隆!该死的林更新!

韩栋咬牙切齿的想,亲弟弟回来了,就把他一脚踢开。要不是他早有防备,这枪就不是打中小腹,而是开在他心口了。

妈的妈的妈的妈的!!

一日之间,他从人人惧怕尊敬的清宗会九爷,沦落到人人喊打的帮会败类。韩栋心中愤恨,眼睛因为仇恨,亮的吓人。

这个仇若是不报,他就不是毒蛇老九!

一辆车吱的停在巷子口,韩栋反射的往阴影里缩了缩。

车子上下来一个穿着连帽衫的人,匆匆的跑进便利店。韩栋警惕的看看周围,尽量装成没事人的靠近车子,拉开后门钻了进去。

叶新拎着一盒便当回到车上,今天下班太晚,回家来不及做饭只好将就一下。

手才握上换挡就愣住了,因为职业缘故他对血腥味腐臭味格外的敏感,现在自然没有错过车子上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气。

一把枪顶在腰侧,韩栋阴阴的说,“开车,不要耍花样。”

叶新顺从的启动汽车,身后那人说话后气不足,似乎是受了伤。

因为晚上光线不足和前后座,韩栋又一次没有认出这个后脑勺的主人是叶新。

“你老实一点,我不会伤害你,你家有没有人?”

叶新摇头,他觉得这个声音讨厌的耳熟。

韩栋一边看着窗外,防止叶新把车开到警局,一边说,“去你家!”


叶新住的地方是租的一室一厅,楼房有些老旧,完全没有保安门卫,就连楼道中的灯也不是全部好用,真是方便了韩栋,血淋淋的扒着叶新走到四楼完全没人看到。

门一关上,韩栋再也支持不住滑倒在地。眼前阵阵发晕,还不忘拿枪指着叶新。

一开灯,叶新算是认出这个人了。看他这么狼狈,原本心里那些害怕一股脑的飞没影了。

韩栋也认出了叶新,想了想两人之前的小冲突,韩栋艰难的举起枪,“你给我老实一点!”

叶新见他手都直哆嗦,一把拉开他捂着肚子的手,“哦,枪伤。你这样下去会死的,我帮你吧。”

严重的失血让韩栋再也不能保持清醒,意识消失的最后,看到的是叶新笑的白惨惨的牙齿。


10

韩栋没过多久就醒了,倒不是他意志力坚强什么的,而且因为实在是太疼了。

韩栋咬牙咽下呻吟,“该死的!你在做什么!?”

拿着把手术嵌在他伤口里掏来掏去的叶新说,“帮你取子弹啊。”

叶新摆明了是在报复他,韩栋小心眼气性大,直接就想拿枪崩了他,可是手在身边摸了一圈也没有摸到枪。

叶新耷拉着眼皮,“别找了,你的枪让我丢厕所了。”

韩栋死死的瞪他,却不敢开口,一旦开口他怕会忍不住呼痛。他整个人一身冷汗,像是从水里捞上来一样,汗水不小心渗进伤口,盐分刺激的又是一阵折磨。

叶新提议道,“要不你咬着点毛巾?”

韩栋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丝毫不理会他的调侃。

叶新耸耸肩,敏锐的感觉到手术钳碰到了东西,手腕一歪一挑,一颗连着血肉的弹头被夹了出来。

叶新收拾一地狼藉起身,韩栋一把拉住他的手,“你干什么去!”

叶新说,“丢垃圾啊。”

韩栋脸色煞白,冷笑起来毫无嘲讽,反而有点可怜,“哼,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偷着报警!”

叶新看他抓着自己的手青筋暴起,故意道,“你怎么知道?”

韩栋有些不合时宜的得意,“你想都别想!”

叶新思考了一下,“就算我要报警你能怎么样呢?你现在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武器也不在身边,你告诉我,你要怎么阻止我?”

韩栋语塞,叶新有些佩服他在失血过多的情况下还能变出这么多脸色。

韩栋道,“我不会松手的,你哪都别想去。”

叶新掰着他的手道,“我喊人了啊!”

韩栋凶狠的说,“你敢喊我就咬死你!”

经过一番挣扎,韩栋的伤口果然不负众望的biubiu往外冒血。

叶新手忙脚乱的给他止血,“喂喂!我说着玩的!你别晕!”

韩栋濒死的抓着叶新,“把你的电话,给我!”

叶新一犹豫,他还要报警呢。

“行行行,一会给你,我先帮你包扎,你松手我去拿纱布!”

韩栋不松手,“用床单。”

叶新震惊的看他,“你不嫌不卫生,我还嫌你脏呢!”

觉得自己没力气在和叶新扯下去,韩栋艰难道,“那你手机给我。”

叶新真没见过这样的,只好把手机塞给他,这才能起身去丢垃圾拿纱布。

叶新想,要不要写张求救纸条丢出去?转头又唾弃自己,那人都这幅样子了,是个残废都能搞定了。

包扎之后的韩栋开始昏昏欲睡,不放心的抓着叶新不让他走。

叶新终于受不了的炸毛,一把把人掀开,“你这人有完没完?!我就没见过你这么龟毛的劫犯!”

韩栋砰的倒在床上没了动静,叶新掀完就后悔了,韩栋现在这个样子,不要一下被他弄死。

不过还好,只是晕过去了。

叶新看着床上的人,犯了难。

*

郑嘉颖赶了一个通宵,早上六点不到就顶着一个黑眼圈匆匆去了警局。

但还不是最早的。

“老袁?这么早?”

袁弘同样顶着一双死鱼眼从桌子上爬起来,“什么早啊,你昨天给我电话我就开通宵。”

袁弘抓了抓支棱起来的头发,抓过水杯想要喝水,却发现一滴不剩。

“也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消息,韩栋我已经叫人帮忙查下落了,但是郑sir,消息可靠吗?吴奇隆不象是会出这种漏子的人,他向来心狠手辣斩草除根的。”

郑嘉颖把自己的咖啡放在他桌上,“我有我的渠道,消息绝对可靠,找人去查。”

袁弘掀开杯子盖一口气灌掉,一抹嘴抓起上衣,“我先去收收消息,有事的话coll我。”

郑嘉颖摆手示意了解,等人都走没影了,才想起来昨天打算交代袁弘事情的。

郑嘉颖耸耸肩膀,看来只能等他回来再说了。

警局众人陆陆续续的到齐,郑嘉颖揪住人问道,“那两件谋杀案跟的怎么样?”

昌叔和郭珍霓还有阿V对看一眼,昌叔搓搓手道,“阿荣的案子还没有线索,叶青的案子,照郑sir你的吩咐,我们行地一天24小时的跟着刘诗诗,但是什么也没发现。不过韩栋那边…”

郑嘉颖知道他们要说什么,“韩栋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老袁去查了。叶青名下的资金流动查的怎么样?”

郭珍霓道,“这个倒是有点发现,我们在银行的流动纪录里有发现一些线索,跟着查下去,发现其中一笔钱被辗转多次汇到内地的银行。不过线索太少,很快就断了。”

郑嘉颖结果她递过来的报告看,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

“这个人,你们有查吗?”

郭珍霓探头去看,“巧慧?”

郑嘉颖叹了口气,看她的模样就知道忽略了。刚想说话手机就接到一条短信,郑嘉颖看过之后对几人说,“叫跟稍刘诗诗的兄弟回来吧,这两件案子我在想想。珍霓去查这个巧慧,清宗会那边盯紧了。”

“yes,sir。”

昌叔见他往外走,“郑sir,你要出去?”

郑嘉颖随口道,“肚子饿,去找些东西吃。”

阿V看了一下表,“看郑sir的样子估计是通宵,早饭都没吃。”

昌叔心有戚戚的说,“知道为什么咱们当不了长官吗?因为咱们太惜命!照郑sir这么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我看我都活得比他长。”

阿V惊讶道,“喂,你不用这么恶毒吧?咦?珍霓,你去哪?”

郭珍霓道,“卫生间。”


郑嘉颖没有开车,步行到两条街外的一家饼店。老板看到他,还热情的打了个招呼。

“郑sir,早啊,吃点什么?”

郑嘉颖环视一圈,走到角落坐下,“两个蛋挞一杯鸳鸯。”

对面那个认真看色情杂志的高瘦年轻人放下挡脸的书,“这么多空位不坐,坐我对面干什么?阿sir想追我?我喜欢女人的。”

郑嘉颖呵呵假笑,“我还要多谢你,昨天抓到一个非法从事卖淫服务的,男,人。”

林更新谦虚的笑,特腼腆,不过下巴上的创可贴有点破坏气质。“警民合作是理所当然的,郑sir不必在意。”

郑嘉颖抓过他的书,封面上是一个姿势挑逗,不着寸缕的大胸女人。

郑嘉颖眉毛一高一低的上下看他,“迷情夜生活?”

林更新摊手,“看色情杂志犯法吗?”

郑嘉颖翻了一下丢到一边,“你找我出来,就是为了陪你吃早饭看咸书?”

林更新道,“当然不是。”

郑嘉颖洗耳恭听。

饼店的老板端上郑嘉颖点的东西,林更新叫住人,“老板,有肉没有?”

老板一愣,“肉?有是有……”

林更新豪爽的一挥手,“都端上来!”

老板呆住没动,为难的看他又看郑嘉颖,有谁大清早的要一堆肉吃。

郑嘉颖对老板点头,“拿给他。”

郑嘉颖喝了口咖啡,“一早就吃这么多肉,要不要我给你叫白车。”

林更新抱着肩膀靠在椅子上,卡座的高椅子将两人与其他人隔离开来,“这么关心我?你放心,咱们的事情还没完,我可不能在这个关键时候出事。”

郑嘉颖低头吃蛋弹不答,林更新道,“我知道你在查两件谋杀案,这个我帮不了你。至于韩栋,我知道你不想他出事,我一有他的消息就通知你。”

郑嘉颖莫名其妙,不明白他突然转性,问,“然后?”

林更新摸着下巴,“然后嘛,为了不让人怀疑,我给你一个消息,后天黄石码头会有一宗毒品交易,数目不小,你带人去,绝对是一个功劳。”

郑嘉颖道,“不让人怀疑什么?”

林更新道,“八哥你这么多年为的什么,我都懂。我给了你好处,你也不要忘记答应我的事。”

郑嘉颖皱眉,不太明白林更新这番有些莫名其妙的话,眯起眼睛看他。

适时老板端上林更新要的肉,郑嘉颖停下话头。

林更新抓起杂志起身,“我还有事,郑sir慢慢吃。老板,我的单,郑sir买了。”

老板惊愕的看着林更新离开,郑嘉颖无奈道,“老板,打包。”


一直到郑嘉颖拎着一堆东西离开,隔壁座位一直埋头吃东西的女孩才抬起头来。

郭珍霓满眼的不可置信,一时没了主意。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拿出手机。

“老袁……原来你说的是真的,郑sir他……”


林更新坐上车,蒋劲夫狗腿的凑上来,“新哥,早饭呢?”

林更新血他一眼,“想吃自己去买,我克扣你薪钱了?”

蒋劲夫说,“我这一直帮你盯着呢,你连犒劳都没有?”

林更新把杂志丢给他说,“这个犒劳你。怎么样?”

蒋劲夫摊开来看,“不怎么样,不是我的菜。”

林更新直翻白眼,“我是问你盯的怎么样。”

蒋劲夫道,“哦,郑嘉颖进去没一会,那个女警也进去了,应该是听到你们的谈话了。”

林更新满意的点头,“总算不妄我浪费时间。”

蒋劲夫道,“新哥,这样行吗?”

林更新道,“有什么不行的?以我的身份,总是跟在郑嘉颖后面,那群条子没动作才有鬼了。”

蒋劲夫不明白,“可是他要是被调查,真的被换掉,那新哥你的计划不就泡汤了?”

林更新低头发短讯头也不抬道,“要实现计划不是非他不可,不过是他身份特殊,也最方便而已。”

蒋劲夫似懂非懂,但是也习惯不去动脑,反正林更新怎么做,他跟着就好了。

按下发送键,手机屏幕的闪光映在瞳孔里,不符合他嘴角笑容的阴森眼神被挡在刘海下面。

“……省得我,一个,一个的来。”

评论 ( 8 )
热度 ( 2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