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周查】鬼说4

何安下离家出走回来了。

大概出走了两个时辰吧。

何安下在山脚遇见了彭七子,彼时彭七子正撅个腚在掏兔子窝。

彭七子拎着个兔子,看他大包小包,惊讶道,“你这是要干啥?”

何安下说我活着没意思,没爹没妈,师父不疼师娘不爱,现在要离家出走。

彭七子说你傻吧,你走了谁给你师娘端茶倒水,到时候你那死鬼师父不得被压榨死。

何安下想说不会的,可是转念一想平时查老板说一周西宇从不说二,查老板说往西周西宇就不让他往东的日子,心一下凉了半截。

何安下说,“你说的没错!我不能丢下我师父。”

说着,何安下又蹭蹭蹭的上山去了。

彭七子擦了把冷汗,“还好还好,这傻子走了谁给我背黑锅。”


何安下回来后,周西宇和查老板也没说他。

只是周西宇没有表态,查老板的每个眼神每个呼吸每个举手投足间都表达着一个信息。

你怎么又回来了。

何安下心塞塞的想,难道就是因为我颜值不够,所以这么嫌弃我?

周西宇说,“回来了?”

何安下点点头。

查老板特别嫌弃的看他,“回来就去练功,缺一个时辰,十倍多补回来。”

何安下算了算。

得,这几天甭睡觉了。

查老板开心的想,这几天可以不用看这个电灯泡了。

周西宇想说话,查老板看了他一眼。

周西宇识趣道,“哦。”

何安下看着在查老板面前软的根包子一样的师父,顿时升起了无限的使命感。

何安下心想,师父真是太不容易了,他要是不在,指不定是个什么光景呢。

何安下一挽袖子,“师父我这就去练功!”

查老板看着何安下远去的背影,道,“他好像脑补了什么。”

周西宇还是那副温吞吞的笑容,道,“今天只有咱们两个,要不要赏月?”

查老板默默的去准备水果,烧水沏茶。


何安下一直到中午才回来,一落地第一眼去找他师父。看见周西宇坐在树下,正和查老板一起喝茶。

正确来说,是查老板喝茶,周西宇看着。

没办法,他一喝就跟喷泉似的,查老板看了不开心。

周西宇端着茶杯看天,“终于放晴出太阳了,前几天下雨下的我烂的厉害,太潮了。”

这种话题也就他能说的面不改色,查老板面色稍稍变了一下,何安下则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

何安下顿时心疼的不行不行的,“师父,要不,我,我给你扒出来晒晒?”

周西宇顿了一下,又顿了一下。

周西宇忍了三章,终于没忍住,“内塞冇嘿怂?”

何安下瞪着眼睛,“师父你说啥?”

查老板喝着茶说,“伊龚里似伯似共。”

何安下傻了。

何安下哭道,“师父我完了!我是不是要死了,我听不懂你们说话了!”

周西宇看着何安下,问查老板说,“你是为啥没收彭七子来着?”

后来何安下还是从彭乾吾那里知道了这句话的含义。

彭乾吾说,“你师父说你天资没有我儿子好还是别练了这猿击术是我们彭家的!”

何安下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别以为我读书少就驴我!这字数不对!”

彭乾吾心想我真是日了狗了,“白痴,你师父说你傻。”

何安下坚决不信他了。


何安下离家出走了一次之后,回来变的特别勤劳。

虽然他以前也很勤劳。

查老板看着在一旁奋力洗衣服的何安下,突然有点于心不忍。

查老板说,“歇会吧。”

何安下感动的不行,刚想说我不累,那边拿着扫帚扫地的周西宇说,“不累。”

何安下拿着木盆,默默的挪远了一些。


查老板拉着周西宇坐下,“你不累,我看着累。”

周西宇笑,“那你靠着我睡一会。”

查老板摇头,轻声说,“我想和你多呆一会。”

周西宇说,“日子久着呢,我一直都在。”

周西宇想了想,“不离不弃。”

查老板一双眼睛亮的如同刀刃,“你骗过我一次,还想再骗一次吗?”

周西宇说,“我从不骗你。”

周西宇抚平查老板衣摆的褶皱,“我的心,你都是懂的。”

查老板闭了闭眼,“我有时,真希望自己不懂。”

查老板说,“周西宇,听你说句心里话,这么难。”

周西宇笑,那些话即使不说出来,查老板难道就不懂吗?要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会通晓心意,那就一定是他们彼此了。

周西宇说,“你知道,我看到的世界是什么颜色吗?”

查老板问,是什么颜色?

周西宇说,“我的世界曾经非黑即白,后来全都变成了黑色。再后来,我遇到一个人,他让我慢慢的对这个世界燃起希望,让我看见了那么多美的色彩。”

周西宇温柔的看着查老板,“我看到的世界很美,但是这些美都是因为有那个人。”

查老板特别得意,甚至挑起了一道,不是那么斯文,反而显得桀骜的笑容。

周西宇见他高兴,自己也开心,他问,“那你呢,你的世界,是什么颜色的?”

他希望查老板的世界也是美的,就如同他当年执意要查老板下山,就是希望他的世界不只有那些淡色的山水画。

查老板别过头。

他哪里知道这个世界是什么颜色的,他的世界只有周西宇。除了周西宇,旁的他连看都懒的去看。没了周西宇的世界,他只觉得憎恶。

查老板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转头看见何安下,把这个问题丢了过去。

何安下掀起眼皮,了无生趣的看了他们一眼,又低头继续洗衣服。


何安下说,“粉红的,特别晃眼睛。”

评论 ( 24 )
热度 ( 1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