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周查】 画中仙 (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赶紧撤了!!查老板见着了要炸庙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周查】画中仙

 

被自己写的蠢哭了……别拍我脸

 

(二)


何安下一手抓着水桶,空着的另一只手哆哆嗦嗦的往衣服内袋里摸。他未下山前曾学过些辟邪驱凶的法术,口袋里备上几张黄符早已成了习惯,却从未用到过。他将衣袋里皱皱巴巴的黄纸捏在手里,刚想伸出手往眼前人身上贴,却又忽然顿住,一幅踌躇犹豫的样子。


这人忽地出现,莫不是还有什么事放心不下,要托于师父?


何安下在心中暗忖,想到自己师父天天打扫厢房,心中也定是日日念着他这故友,自己又怎么能冒然行事,阻了师父与他故友再见的机会。

 

想到这儿,何安下松了手里的黄符将手抽出衣袋。愣楞地看着眼前的人,进屋打扫也不是,转头离开似乎也不妥,不知道自己该再做些什么。


查英看着眼前呆头呆脑的小道士,哪知道对方心中各种念头已经转了又转。他本打算今天来见周西宇,但昨夜就寝之后许久不曾入睡,索性直接来了道观。他怕深夜扰了周西宇休息,就自己去了平日来道观时惯住的厢房等着天亮。方才查英觉出门外有人便来开门,哪知道见着的是这样一张陌生面孔。这小道士还如此冒失,见了自己先是无厘头地说些疯话,现在又呆呆的瞪着眼睛看着自己好像见了鬼一样,让人好不生气。


“周西宇在吗?”查英不想与这不认识的无关人过多纠缠,就直接问道。


“师父他昨日就与钟云道长一同去了城西李府做法事,要明日才能回来。”何安下边答边寻思这人果真是为了来再见师父一面,心中不免又为二人的深厚情谊暗自感动一番。


“哦?”查英闻言挑眉道,“我怎么不知周西宇竟然还有个徒弟?”


查英言罢便想跨出厢房门槛抓住这小道士好好质问其中缘由。抬腿的动作却被何安下接下来的话打断。


“我是前几日才拜师父为师的。您……您走得早,没能看见。”何安下咽了咽口水老老实实回答,看到查英想要出门,又想着这天色马上就要大亮,怕这人魂魄受不了太阳便急忙道,“哎!你先别出来,等我一下!”


说完何安下便把手中的木桶随地一放,大步向自己的房间跑去。


查英看着那小道士急急忙忙的跑开,早已是满肚子的怒气。开始自己还疑惑这小道士说的什么疯话,再听了何安下刚才那话后便猜出了个大概。想来自己戏院就忙了这短短几日不见面,那可恶的周西宇不仅不问自己一声就擅自收了徒弟,竟然还不知说了些个什么让这小道士误以为自己死了,着实让人生气。


查英越想越气,不等何安下回来便风一般出了道观,头也不回的向顺天戏院走去。


何安下在自己房间翻找一番找了一把纸伞,便又匆忙跑回厢房。而厢房里哪里还有那人的影子?他看着空荡荡的厢房傻了眼,心想这人还未见到师父就又消失不见,真是着实可惜。


他进了厢房,心中寻思着想为师父的这位故友做点什么,便拿了抹布浸了水,小心翼翼地将那相框取下,然后擦拭得干干净净。他看着相片中的人,想着方才那人长身玉立,一派光风霁月的模样,简直像是画中走出来的神仙,更加叹息造化弄人。


他看着那墙上的照片,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便去道观中寻了一闲置的小案,将它端端正正地摆在查英的相片前,又点了香放了些水果才算完事。何安下对着查英的照片恭恭敬敬地举了一躬,然后才好像完成了什么大事似的呼出一口气,满意地出了厢房掩了门。




周西宇回到长明观已是第二天的黄昏。何安下见了他进门,便急忙跑过来帮他接过包袱。


“师……师父!”何安下跑得匆忙想要把昨日那事告诉他,还没到周西宇身前就扯开嗓子叫他。


“怎么这般匆忙?”周西宇看着何安下,温和道,“我不在的这几天你可还好?”


“挺好的,师父。”何安下道。


“那这几日观中可有什么事情?”


“当然有!”何安下连忙点头如捣蒜,“您……您的那位朋友!”


何安下本不太相信鬼神之说,这时候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就急忙把周西宇往那间厢房带。


“查英?”周西宇看何安下如此着急地把自己往那厢房带,猜想莫不是查英等得太久不耐烦了,便也不禁加快了脚步,“他来了?”


“来了,但是又消失不见了。”何安下闻言好像做错事一般道,“是我不好,没听您那朋友把话说完就跑开了,没能帮他把话带给您。“


何安下见周西宇脚步也是匆忙,越说越觉得是自己的不对,皱了一张脸苦兮兮的看着周西宇出言安慰道,“但师父您莫要伤心,指不定哪天他就又回来了。”


周西宇听着这诡异的对话,心中疑惑。推开厢房的门之后,他看着那小案香炉摆在查英的照片前,一时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


“这是什么?”

 

“我备了些水果小酒给您朋友。”何安下憨厚地笑道,“指不定他闻了这酒香,就又回来了。”


“……”周西宇看着那香炉中的青烟颤颤悠悠,感觉自己的头开始痛起来。


“师父?师父您怎么不说话?”


“快把这些东西都撤掉……”


“哎?”


tbc

 

 

其实我好想看何安下把黄符贴到查老板脑门上去XD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