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雾隐迷情(修改版)16-18



16

“闭嘴!烦不烦!我又不是你儿子!”

林更新不耐烦的把唠唠叨叨的郑嘉颖踹出去,一把甩上门。

郑嘉颖摸摸鼻子。

好吧,他承认他年纪大了点,是有点啰嗦。不过儿子的话,他当年要是年少无知一点,没准还真有林更新这么大的儿子了。

其实,女儿更好。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似乎昨晚之后,林更新对他的敌意没有那么强烈了。虽然林更新隐藏的很好,但是郑嘉颖还是透过些微的细节看得出,林更新仔细掩盖起来的阴鸷。

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变化是好是坏。

靠在窗边,看见郑嘉颖走远。林更新收起脸上的不耐烦,在客厅里来回走了几圈后掏出电话。

“新哥,我到楼下了,咱们现在就去九爷那?”蒋劲夫坐在车子里,看着郑嘉颖驱车离开。推了推墨镜,活力四射的说。

林更新无意识的摩擦着沙发靠背上的毛垫道,“不,劲儿,我有件事交你办。”


荆园B座是一处极为普通,甚至有些老旧的公寓楼,混杂在香港随处可见众多的唐楼中,很不起眼。

可是今天的荆园,却隐隐透出一股肃杀的味道来。

林更新站在街口远远看去,看似平静正常的小区和往常一样,林更新却一眼看出埋伏在附近的几个哨点,看来韩栋也不是那么相信他,还是有点脑子的嘛。

林更新双手插进口袋,轻松的走向荆园。若是韩栋真的不设防,他才要怀疑他放掉韩栋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了。

韩栋悠闲的靠在沙发上,两手搭在靠背上,翘着腿哼歌,心情看起来很不错。他闭着眼睛微微侧耳,似乎可以见到皮鞋走在空旷楼道里的声音。

脚步声停在门口。

韩栋停下跑歪到外太空的调子,盯着门口嘴角勾起戏虐的笑意。心里恶意揣摩门外人犹豫的原因。
他也不急,就这么和门外的人耗起来。

半晌,韩栋皱眉。

门外一点声音都没有,仿佛刚才的脚步声是他的错觉一样。

隐隐感觉不对的韩栋站起身小心的靠近门口,手按上别在后腰的枪。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韩栋一愣反射的想去拿电话,耳边却敏感的听到一声轻响。还没来得及辨认是什么声音,身体已经先大脑一步闪身扑到一旁。

下一秒,门上多了数个弹孔。

枪声惊动了周围的邻居,也惊动了韩栋埋伏在楼下的人。

门外的杀手踹开门锁进来,韩栋滚到沙发后面,躲过一连串的扫射。

杀手也知道惊动了人,他没有多少时间,大步跨到沙发跟前,势要速战速决。

韩栋趴在沙发脚下,杀手两三步的时间,他脑子里转的飞快。他虽然承认他用脑子比不过吴奇隆郑嘉颖,但是生死一线他不是没经历过,这个时候就不是靠脑子,而是经验了。

韩栋抓着地毯的边缘,听着杀手的脚步,冷笑着将地毯抖开兜头挥了出去。

争取一秒钟的机会,韩栋抽出枪对准杀手。杀手肩膀立刻开了一个洞,但是机敏的躲开了韩栋接下来几枪。

枪击不成,韩栋飞身扑到杀手身上,第一件事就是全力打掉杀手的枪,自己的枪也被打掉,然后被人一脚踢倒肚子上。

韩栋忍着疼抓住杀手的腰带,没枪就没枪,至少拳头短时间打不死人。眼看枪就在手指前面一点,被抓住的杀手索性不再去捡,翻过身狠狠揍向韩栋。

林更新飞奔而至,破落的大门开着,韩栋正和那个穿着一身油腻厨师服的杀手缠打在一块。

林更新二话不说反手就是一把小巧的掌心雷,抓过韩栋,枪口直指杀手的脑门。一瞬间各种念头想法闪过,这人,不能留活口。

杀手也是经验老道,林更新抓住韩栋那刻立即翻身抓过枪。

可惜,他没有林更新快。

杀手后脑开了一个血洞,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不多时,地板上积起一滩粘稠的血迹。

韩栋喘着气阴蛰的看着林更新,“你出卖我?”

林更新收起枪,“说得真难听,我又不是和你一伙的。”

林更新看他一眼,“要是我卖了你,干嘛还来救你。”

韩栋道,“这里不能呆,警察应该快到了,走!”

两人匆匆从救生通道下楼,韩栋突然道,“不对,我的人都在楼下,不可能没听到枪声。”

离杀手第一枪过去差不多快十分钟,没道理他的人没有上来接应。

林更新脚步不停,回头看着他道,“我上来的时候,没有看到你说的手下。”

韩栋一惊,不由自主的停下,他盯着林更新眯起眼睛。

脖子后面的汗毛根根竖起,林更新一瞬间明白了韩栋毒蛇的称号的由来。这样一双细长阴蛰闪着伺机而动的寒光,的确像是一条盯着猎物的毒蛇。

林更新差不多猜到韩栋在想什么,面无表情的任他看,“再不走就来不及了,现在警察和四哥可是都在找你。”

林更新在临出门口站住脚,他把外套脱给韩栋,“我不能让人看到我和你一起,快走吧,后面有我的人接应你。”

韩栋接过外套,“我会在找你。”说完套上外套头也不回的离开。

林更新靠在阴影里看着他跑远,确定周围没有人注意后,一直藏在墙角的人才慢悠悠的踱步出来。

张涵予拍着手道,“十四爷一出逼狗跳墙,真是好手段。”

林更新没什么表情的撇了他一眼,“你用不着挤兑我,韩栋现在就是颗炸弹,炸在哪就看你们的本事了。”

张涵予耸耸肩膀,叼了根烟点起,“那就谢谢了。”

林更新转身就走,“要谢我就别忘了答应我的事。”


叶新接到警署的电话惊愕非常。

他被韩栋强行赶出来吃糖水,结果现在有警察打电话给他说他家发生枪击案?!

叶新脸色煞白,第一反应就是韩栋被杀了,下一刻就接到韩栋的电话。

叶新愣了一下接起电话,不等韩栋说话就阴森森道,“我猜你是要给我个解释。”

韩栋一卡壳,准备好的话都忘了干净,“这是个意外。”

叶新道,“一个意外就死了人?你现在在哪!”

韩栋猫在电话亭里不停的扫视四周,“不方便说,总之我没事,你自己小心。”

叶新咬牙切齿的想说鬼才担心你,可是韩栋根本不听他说话直接挂线。

走出电话亭,韩栋抖抖衣摆,仰起脖子对等着的两人道,“你们头不是要见我,带路吧。”

叶新抽出一张纸币丢在桌子上,找钱也不要了黑着脸往家赶。

郑嘉颖脑袋疼的要炸掉,之前两起凶杀案还没有线索,现在又来一个,还是在叶新家里。

郑嘉颖让开地方,让鉴定科的人取证,自己晃悠到门口看着摇摇欲坠凄惨的大门发呆。

重案组的各人都分别去楼内的住户家里做笔录,叶新匆忙赶回来,拉住郑嘉颖,“到底怎么回事?”

郑嘉颖叫来拍照的人,要来两张快照,“认识这个人嘛?”

叶新看了看,摇头,“不认识。”

郑嘉颖道,“二十分钟前楼里的住户报警,说是听到枪响,警察到了之后就发现你家大门,喏。”

郑嘉颖对他示意了一下挂在门洞上的筛子,“死者一枪爆头,现场有打斗痕迹,你家里有谁在住吗?”

叶新呆了一会,慢慢道,“没,没有人。”

郑嘉颖看了他一眼,拉着人到一边,“是谁?”

他在卫生间的垃圾桶里发现用过的一次性牙刷,还有两条毛巾,虽然不明显,但是的确存在的第二个人的生活痕迹。

郑嘉颖仔细思索,却完全没有思路。叶新是孤儿,没有亲戚,平时除了工作室哪里都不去,朋友少的可怜,他想不出有谁会住在叶新家里。

本来不觉得有什么,但是现在叶新却说没有人。郑嘉颖心里一沉,隐约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叶新咬紧了后槽牙,郑嘉颖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他知道郑嘉颖是担心他,叶新张嘴就要把韩栋的事情吐出来,可话一出口就变成了,“没有,我家里就我一个人住,我不知道死者为什么会在我家。”

郑嘉颖皱眉,看叶新的反应他已经可以确定有第二个人,不管这个人是谁,都不会是什么好人,只是他不明白,叶新为什么……

“郑sir?叶sir?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郭珍霓在他们之间看来看去。她给楼上的住户做完口供,下楼就看到郑嘉颖拉着叶新在拐角说什么,两人的脸色都不太好。

郑嘉颖松开手道,“没什么,问到什么有用的了吗?”

郭珍霓摇头,“听到枪响大家都不敢出来看,但是楼上有个男人看到枪声结束没多久,就看到有个男人从后巷匆匆离开,他没看到那人的长相,但是用手机拍下了他的背影。”

郑嘉颖拿过手机一看,看到照片上男人的外套时一怔,随即狠狠压下眉头。

郭珍霓看着他的神情,小心的问,“郑sir?”

郑嘉颖回神,“拿着这个,去周围问问有没有人见过这个人。还有,查查监控,看是否还有其他人。”

叶新见到手机上只是拍下了背影,莫名的送了一口气,转头看到郑嘉颖深色复杂的看着自己。

“干,干嘛?”

郑嘉颖摇头,“一会回警局做个笔录,这边估计暂时不能住了,我晚点陪你去买点日用品,找个地方窝几天先。”

叶新挥手,“不用,我办公室都齐全的,以前总是窝在法医署过夜呢,又不是第一次。”


郑嘉颖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半夜,林更新蜷在被子里睡的正熟。

郑嘉颖站在床边神色晦暗,冷不丁的抽掉林更新的被子。

林更新无奈的睁开眼睛,“大半夜的你干嘛。”

郑嘉颖欺身上前,一条腿跪坐在床沿,一只手撑住自己。一双眼睛在黑暗中折射出锋利的光,“不装睡了?”

林更新不在乎他略带压迫的动作,“动静这么大,死人都醒了。”

郑嘉颖道,“你今天去了哪?”

林更新道,“在家睡觉。”

郑嘉颖反问,“谁家?”

林更新看着他,“重要吗?”

郑嘉颖按亮手机,屏幕上是他找郭珍霓传过来的嫌疑人照片,“我记得你似乎有一件这样的外套。”

林更新懒洋洋的说,“相同的衣服多了去了。”

郑嘉颖问,“那你那件呢。”

林更新无辜的说,“丢了。”

郑嘉颖眼神狠戾,丢掉手机压住林更新的脖子,“我警告过你的!”

林更新也不反抗,微微扬起下巴挑衅的看他,“就因为一件衣服,你可别冤枉我。”

郑嘉颖冷笑,“是韩栋吧,我不知道他和叶新是什么关系,但是今天这件事,你脱不了干系。”

林更新定定看了他一会,“那又怎么样,不过是个杀手,八哥要为这种人伸张正义?”

林更新裂开嘴巴笑,“八哥何必装成这种圣贤样子,你当年手上沾的的血腥不比我少多少吧?还是说,八哥嫌脏,都给别人做。”

郑嘉颖眼神越发明亮,林更新几乎可以看到他眼底流动的火焰。林更新有种莫名的快感,似乎这样去戳郑嘉颖道疮疤,看他不好受,心底就有种诡异的满足感。

感到脖子上的手收紧,林更新有点困难道,“听说九哥以前是跟着八哥混的,九哥从一个小头目飞速窜到话事人的位置,也是靠八哥提携吧?你为什么那么照顾他?因为你把那些脏活都丢给他,自己愧疚?”

郑嘉颖低喝,“闭嘴!”

暗淡的月光从窗帘的缝隙漏进来,林更新憋红的脸上尽是郑嘉颖讨厌的笑容,那种看穿了他心底丑陋的往事,勾起最不愿意回忆的记忆。

郑嘉颖松开掐住林更新脖子的手,狠狠的咬上那张讨厌的,不停开合的嘴巴。

瞬间,血腥味弥漫。


17


“你发什么疯!”

林更新吃痛,使劲推开郑嘉颖。

郑嘉颖这一下咬的用力,自己嘴里都是一股血腥味,他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不敢相信自己怒火上头居然会失控的去咬林更新。

林更新坐起来,一手捂着嘴,指缝间往下滴着血。也不管被人按了暂停键的郑嘉颖,林更新翻身下床走进卫生间。

用凉水冲了两下之后,伤口还是不停的往外渗血。林更新扯着下唇翻看了下,不禁啧了一声,看来郑嘉颖真是气急了,不然这么幼稚的咬他还用这么大力气。

正想着,血珠又顺着下巴滚下来,滴滴答答的落进洗手池。

林更新将嘴巴里的血吐掉,随手拽了两张纸捂在下嘴唇上。郑嘉颖捏着药膏进来看见狠狠一皱眉,一把扯掉洇湿的纸巾。

林更新对着镜子把止血的药膏涂在伤口上,余光看到郑嘉颖阴着脸靠在门口,索性回身把马桶盖子放下来,林更新一屁股坐在上面。

“行啊,你想问啥。”

“…死在叶新家的那个人是一个被通缉三年的杀手,三年前因为一次暗杀失败,被大陆警方和黑道同时追缉,据说跑到东南亚去了。”

林更新嗯了一声,“然后呢?”

郑嘉颖道,“是不是你派去的。”

林更新惊讶的看他,“为什么你认为是我?要是我的话,我何必再去找他。”

郑嘉颖道,“或许韩栋的罪证是吴奇隆授意你给我的,除掉韩栋也是他的意思。但是从你开枪打偏放走韩栋开始,就是计划好的了吧。韩栋不可能再去找吴奇隆,以他的个性必然是对吴奇隆恨之入骨,所以你料定韩栋要报复就一定会和你联系。你这个时候派杀手去是想嫁祸吴奇隆?逼得韩栋走投无路,死心和你合作?”

林更新的眼神从一开始的惊讶变为平静,现在隐隐有些玩味,“这你都能想到?我该说你果然是我八哥吗?可惜了,你为什么是警察呢,不然清宗会应该是另一个景象,而不是吴奇隆大权在握专横独断吧。”

林更新这么说,等于是承认了郑嘉颖的猜测。推论得到了证实,郑嘉颖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既然是你的人,为什么还要下杀手。”

林更新抱着肩膀,“因为他必须死,既然要嫁祸,我若是不杀他,韩栋一定会起疑心。而且,若是他以后被你们抓到了,你们一定会要求他指证我吧?我干嘛留这么一个定时炸弹?”

郑嘉颖面沉如水,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林更新挑眉,“你不是真的吧?你们不是一直叫我们人渣,败类?现在不过是死了一个败类,你不应该是高兴吗?别告诉我你喜欢玩神父那套?”

郑嘉颖道,“即使再怎么罪大恶极,也有法庭上法官的裁决。任何一个人的生命都不是你我可以决定的。”

林更新一时沉默,“即使这是扳倒吴奇隆道路上关键的一个?”

郑嘉颖看着他不说话,那双好看的眉眼此刻有着逼人的压力,眼底闪动的坚定让林更新不得不站起来,用他身高上的优势让自己显得眉眼那么局促和卑微。

林更新不能移开眼神的与他对视,“为什么?”

郑嘉颖声音低沉,“…因为我是个警察。”

郑嘉颖道,“你的伤没什么事,明天就离开吧。还有。”他顿了一下,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说下面的一句,“韩栋是冲动,但不是个有勇无谋的人,有些事情,他未必想不到。”

林更新看着他转身离开,一动也不动的站了好久。

“是啊,谁叫你是个警察呢……”

林更新没有等到第二天,郑嘉颖坐在客厅里抽烟。低垂的眉眼隐在淡淡的烟雾里,看不清在想些什么。

林更新没和他打招呼,穿戴好衣服只拿着一部电话便离开了,自始至终郑嘉颖都不曾看他一眼。


已经是后半夜,街上只有路灯的光芒,连出租车都看不到一辆。林更新掏出电话打算叫小弟开车过来接他,号码按到一半,他似有所感的抬起头来,对上前面不远那人不可置信的视线。

林更新眯了一下眼睛,随即扬起人畜无害的阳光笑容。


深夜的医院除了急诊室和巡房的护士基本是无人走动,袁弘柱着拐杖一步一喘气的小心挪动,怕惊扰到护士把自己扭送回房。

夜里还是有些凉,单薄的病号服并不能御寒,袁弘打了一个哆嗦,身上竖起一层鸡皮疙瘩,脚下加快了速度。

自动贩售机的灯光在深夜的走廊里很显眼,袁弘眼睛直冒绿光的想要飞过去。

隔着一层玻璃,安静躺在里面的巧克力简直是在召唤着袁弘。

袁弘深情的望着它,“命中注定的相遇啊!”然后翻遍了口袋发现钱不够。

旁边传来一声轻笑,一枚五元的硬币被递过来,“口水流出来了。”

袁弘似乎并不意外旁边有人,接过硬币投进去,点了巧克力。

“来干什么?”

吴奇隆披了件衣服在他肩上,理所当然道,“看你啊。”

袁弘叹气,“这么多年都忍了,你就不怕被人看见功亏一篑。”

吴奇隆道,“那是因为你之前没有重伤垂死过,不然你看我会不会把你揪回去。”

袁弘笑弯了大大的眼睛,“怕什么,我有护身符呢。”

吴奇隆平日里不苟言笑,一张脸冷的结霜,任何人都不能在他的冷眼下还能镇定自若。就是这样的吴奇隆,此刻脸上的温柔笑意毫不遮掩,看着袁弘的眼睛里盛着这个世界上最最不渝的深情。

他牵起袁弘的手,引着他慢慢的往回走。

袁弘有些犹豫,吴奇隆道,“今晚这层不会有任何不相关的人在。”

袁弘笑了笑,是了,这个人怎么会做没有准备的事情。

反手回握,交叉的手指感觉到吴奇隆温暖的指间,紧紧套住无名指的银色金属。

袁弘握着这个人的手,就这样静静的走着,空旷走廊里脚步的回声每一下都敲在心里。只要看到这个人的身影,只要是为了这个人,没有什么是不能牺牲的。和他比较起来,其他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成为理由。

袁弘低声道,“就快了,你等我。”

回答他的是手上加重的力气。



18

林更新收起电话,抬手打了个招呼,“madam,这么晚了还在巡查啊?”

郭珍霓眼看着他从郑嘉颖家的楼下出来,瞪着眼睛半天说不出话来。阿V远远跑来,晚上光线不足一时没看清郭珍霓对面的是谁,待走到近处一下也愣到。

“林更新?!”

林更新好脾气的点头,“晚上好啊阿sir。”

阿V同样抬头看了看郑嘉颖家,突然就明白了郭珍霓半夜不睡觉拉自己来郑嘉颖楼下蹲点的意思。

“你在这做什么!”

林更新故作惊讶道,“原来这里不能来的吗?抱歉啊阿sir,我不知道。下次麻烦你们警方在路口设个牌子,说明这里是禁入区,不然普通市民不知道,随便进来就不好了。”

阿V被他一顿抢白气的脸色发红,郭珍霓赶紧拉住人,就怕他被林更新一刺激就动手。上次袁弘和林更新在警局门口动手,虽然郑嘉颖把事情压下来,但是袁弘还是做了一次检讨的。这次郑嘉颖不再旁边,阿V和林更新动手,郭珍霓直觉阿V会很惨。

林更新手插在口袋里,笑的有些嚣张,“阿sir,还有事没有?我要回家睡觉了。”

林更新越过他们两人,晃晃悠悠的沿着路边离开。在这群条子里,除了郑嘉颖,他谁都没兴趣,这两句话已经是他的忍耐极限了,尤其是现在他的心情很不好。

阿V看着他离开,转头问郭珍霓,“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会从郑sir家里出来!?你这几天一直怪怪的,好半夜找我来蹲点,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郭珍霓张了张嘴,这些还都是猜测,她不能武断的下结论,这对郑嘉颖关系重大。

阿V看她神色挣扎,突然道,“你是不是怀疑郑sir和黑道有牵扯?”

郭珍霓一惊,阿V道,“那天我又听到你试探郑sir说警局可能有内鬼。”

郭珍霓疾步走回车子上,“你别问了!”

阿V拉住她,“你还知道什么!”

郭珍霓被他逼急了,使劲甩开他的手,“我什么都不知道!”

说罢,径自开车离去。

阿V看着渐渐消失的车灯,狠狠咬牙,“你至少把我带回去啊!这里没有车的!”


郑嘉颖不太高兴的一路走进重案组,却发现偌大的办公室只有昌叔和郭珍霓两个人在。

“其他人呢?”

昌叔斜靠在椅子上揉着腰,哼哼唧唧的。

郭珍霓看来看去,吞吞吐吐的说,“阿V请假,子善去厕所了。”

郑嘉颖点头,看着昌叔问,“昌叔,怎么了?”

郭珍霓道,“昌叔早上来的时候在走廊闪到腰。”

郑嘉颖皱眉,“怎么不去医院?”

昌叔叹气,“我走了,重案组就真的没人在了。袁弘住院还没好,阿V这臭小子也不知道知道怎么了,早上匆匆一个电话说要请假,也不说是干什么去。”

郑嘉颖道,“他们有我来说,昌叔你先去医院,要不要我送你?”

昌叔挥挥手说不用,郑嘉颖不放心决定还是送他回去的好。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郭珍霓顺手接起来,听了两句惊讶的喜形于色。挂上电话,郭珍霓道,“郑sir,找到一个陈锦荣死亡时候的目击证人!”

郑嘉颖和昌叔同时转头看他,郑嘉颖看看昌叔,昌叔赶紧一把推开他,“你们赶紧去,一会子善回来我叫他送我。”

郑嘉颖点头,不再耽搁招呼郭珍霓迅速离开。

目击者是和陈锦荣住同一层地下室,名叫大超的残疾人,先天的小儿麻痹,还残了一只眼睛。

郭珍霓问他为什么之前没有联系警方,大超转悠着仅剩的一只眼睛,咧嘴笑道,“那个,悬赏金,多少?”

郑嘉颖按下郭珍霓,“陈锦荣的案子,你要是可以提供线索,警方可以给你五千块,够你好好活半年了。”

大超搓搓手指,萎顿在床上,“其实我也没看见,就是听到有人来找阿荣。我偷偷在门缝里瞧着个又高又帅的男人敲门,阿荣给他开了门,然后他们就进屋了。”

大超再说到又高又帅的时候整个人显得非常的恶毒,浑浊的眼睛里发出的光让郭珍霓几欲作呕。

郑嘉颖问,“你还听到什么了。”

大超看着郑嘉颖不说话,郑嘉颖等了一会皱眉掏出钱夹,抽出两千块,“这是奖金之外的,说吧。”

大超嘿嘿一笑,“我听到那个男人说,怪只怪你那天不该出现,不该给我四哥造成麻烦。”

郭珍霓呆了一下,郑嘉颖脸色肉眼可见的阴沉下来,恐怖的神情让大超惧怕的缩进床铺里面。

“我就知道这些了!没骗人!”

郑嘉颖把钱夹里剩下的钱都抽出来丢给他,“暂时哪里也不要去,我们警方会在联系你的。”

郭珍霓快步追上郑嘉颖,欲言又止道,“郑sir,他说的人会不会是…”

郑嘉颖什么都没说,不过他们都知道,清宗会里又高又帅,还有资格叫吴奇隆四哥的,只有一个人。

郭珍霓坐到副驾驶上,系好安全带,“郑sir,昨天晚上……”

郑嘉颖深吸一口气,翻遍了上衣口袋却找不到一棵烟,神情不禁更差了。

郭珍霓见他心情不似找到疑凶的高兴,更像是气愤。他们心知肚明,大超口中形容那人应该就是林更新,郑嘉颖没有一点可以指证林更新的高兴,郭珍霓细细观察,心中一沉。

车子里气氛沉重,陷入各自思绪的两个人都没有发觉后面飞速驶来的汽车。


清宗会堂口大大的会议桌上首原来有三把太师椅,自从韩栋被除名之后就搬走了一把。

现在剩下的两把分别坐着吴奇隆,和依旧散漫的林更新。

吴奇隆还是那幅面瘫的死样子,“伤怎么样了。”

林更新一团软泥一样,没什么诚意道,“挺好的。”

吴奇隆看着他的嘴唇,“嘴怎么弄的。”

林更新摸着结痂的下唇,冲吴奇隆笑的暧昧,“小情趣。”

吴奇隆突然道,“你过了年就该26了吧。”

林更新掀起眼皮,“劳烦四哥你居然还记得。”

吴奇隆对他冷嘲热讽全不在意,转着手里的茶杯道,“是时候该结婚了吧,老这么晃悠着也不是一个事。”

林更新一顿,假装不在意道,“我还年轻,着什么急。”

吴奇隆道,“不小了,要是你想,孩子都可以生了。”

林更新心里一个哆嗦,抬眼去看吴奇隆,可是在吴奇隆那张淡漠的脸上读不出丝毫情绪。

“四哥什么意思。”

吴奇隆道,“没什么意思。听说白老板的女儿和你差不多大,你没事的时候可以和她走动走动。”

林更新眯起眼睛,“四哥可不像是会拿这种手段的人,会中尚且不稳,四哥就想对白板下手了?”

吴奇隆道,“就是因为不稳,两家联手不失是个办法。”

林更新嗤笑,“四哥你是年纪大了?这样可不像我那个心狠手辣的四哥啊。”

吴奇隆意有所指道,“大丈夫能屈能伸,你别让我失望。”

林更新把玩着桌上的烟灰缸,铁制的小东西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没空。”

吴奇隆突然问道,“老是跟在你身后的那个蒋劲夫呢?怎么不见人。”

林更新说,“四哥问他干嘛。”

吴奇隆道,“随便问问。”

吴奇隆放下茶杯起身离开,“我等下还有个会议,先走了,晚上回家吃饭吧。”

吴奇隆离开好久,林更新才渐渐松开咬紧的牙关,快速的拿出手机。

“劲儿,怎么样了。”

“新哥?放心,我们已经接到嫂子了,现在准备去泰国的路上。”

“没什么意外吧。”

“没有。金三角还没人敢拦下咱们!新哥,要不要和嫂子说几句?”

林更新抿起嘴唇,“不必了。”

放下电话,林更新呆坐在椅子上,空旷的大屋子里只有他一人。修剪整齐的指甲一下一下敲打在红木桌面上。

吴奇隆,到底想做什么?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