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周查】搜神

周西宇是镇守钱塘的龙,收临安千年文气熏陶,性格温润谦和,每天都化成一个破落的道士,在自己的龙王庙里扫地,特别悠闲。

庙里的大和尚德高望重悲天悯人,不下雨了就来找周西宇,刮大风了就来找周西宇,发大水了就来找周西宇,下水道堵了也来找周西宇。

周西宇说,下水道这事真不归我管。

查英本是山中一只白虎,受伤路过此地,躲在庙中本想借着龙气恢复,谁成想这地方的龙王如此无聊,不在江底睡觉反而在自家庙里扫地。

周西宇是真的无聊,钱塘风平浪静,除去每年大潮,他是真真没事做,现在见到查英便问他要不要帮忙。

查英心里一瞬间闪过无数念头,他在山中修行多年,也不曾听闻钱塘龙王有生祭的爱好,估计是不吃虎的,当下放了一半的心。

查英客气的说只是受伤不便,误入此地希望他不要见怪,他休息一下立马就走。

周西宇就笑着说,不要着急,既然来了就是有缘,进来坐坐喝杯茶吃个便饭。

查英懵逼的想,龙都是这么好客的?

钱塘江风调雨顺的,龙王庙的香火也算不错,不过周西宇平日里的生活让查英有点傻眼。

查英看着一桌白菜豆腐,问他,你不是龙吗。

周西宇说,龙也有挑嘴的嘛。

查英想,周西宇这条龙简直是龙中的奇葩。

后来他这个想法得到了周西宇的师兄,彭乾吾到大力肯定。

彭乾吾是头玄武,一种传说中的神兽,当然,并不是羊驼那个等级的。

查英说,我知道,那个畸形的王八。

周西宇赶紧捂了他嘴说,可不能让师兄听见了!

彭乾吾有个儿子,叫彭七子,修行不怎样一肚子坏水,查英就是看不上他,每次说起彭七子总是叫他小鳖七。

彭七子心想佛爷也有三分火呢,于是化了本体要去咬死查英。查英一把扯住他的蛇的那半边,阴森森的说,你带个围脖我就不认识你了?小鳖七。

彭七子为了躲避查英这个煞星,变小了躲在草丛里,被何安下捡去了。何安下举着装了彭七子的玻璃箱拿起给查英看,说,查老板你看,我养了只小乌龟!

查英看了眼,坏笑着往上面打了个封印说,挺好看的,养着吧。

周西宇也看见了,没吱声。

后来彭乾吾找不到儿子来问他,周西宇八风不动的说,没看见。

查英想,周西宇其实也一肚子坏水的。

周西宇行云布雨的时候从来不变原型,只在庙中一方天地坐了,掐指行法,那样子查英看了,只觉得真好看。

查英其实挺想看看周西宇的龙身的,不过一直没好意思说。后来钱塘大潮,他算是见了一次。

查英想,真漂亮!

周西宇是条黑龙,通身的鳞片犹如玉石,修长的身躯摆动间带起细碎的星光。翻腾的江水打起天高的浪头,一改平日和静的模样,气势汹汹。

查英想难怪这么多妖都要修正果,果然是好的,单就着翻江倒海的本事,也让妖看着眼馋。

在别说周西宇真身这漂亮样。

后来,周西宇送了查英一颗珠子,特别好看,比天上的星星还好看。

查英不懂,问他这是什么。

周西宇笑着说,你喜欢,收下就是了。

查英就好好的收起来了。

后来彭乾吾知道了,顿时吐了口血。指着周西宇骂他败家,查英这才知道,那是周西宇磨了千百年的龙珠,给了他,就算是许了心了。

查英面上不显,心里却乐开了花。

查英琢磨着自己也送点什么给周西宇,可是想了想,发现自己还真没什么家当。

查英一脸血的想,难道要自己扒了自己的皮送他?

周西宇知道了,想乐还怕查英别扭,强忍了说,也不一定要扒皮啊,想什么呢。

查英还是别扭,周西宇说,要不你变回原形给我看看吧。

查英想了想,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还是变回去了。

周西宇摸了摸查英的背脊,厚实顺滑的毛皮,手感棒呆了!

周西宇就靠着查英睡了一宿,别提多舒服了。

周西宇有些苦恼,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以后可怎么办啊。

周西宇的庙靠在西湖边上,查英有些不能理解,明明是钱塘的龙,怎么在湖边立庙?

周西宇说因为我住在湖里,查英更不能理解。

周西宇想了想,解释了一下。

周西宇说,多买了套房子。

查英恍然大悟的说,土豪!

这个话题说了,周西宇也就问他,要不要去下面看看。

查英好奇,一口答应。可是到了湖边就不行了,扒着水边的杨柳说什么都不下去。

周西宇想,原来老虎和猫都是一样的。

查英死命的摇头,周西宇说,好吧,不去就不去。

然后趁查英放松,一把扯了人下水。

查英在江南这么多年,却从来不知道西湖下面是这样一番景象。幽暗的湖水泛着琉璃一般的颜色,十数丈高的金刚罗汉像横眉怒目,法器上青苔斑驳,也不知道立这里有多少年。

被包裹在水中的感觉让查英不敢动,僵硬的任由周西宇拉着他下潜。

周西宇回头看他,眉眼弯弯,分明是带着笑。

查英心中气急,这人果然是一肚子坏水!

他想说话,一开口却把肺中的空气吐了个干净。

心中又慌又乱,还来不及挣扎,周西宇就靠了过来,嘴贴着嘴。

好吧,查英又懵逼了。

周西宇说,你把我给你的珠子含在嘴里,就好了。

再后来回了岸上,查英看起来有些不高兴,心里却想着,其实下水也不是那么可怕。

周西宇也想,下次带查英去看看钱塘江底吧。





——————

以逗乐子为前提,娱乐我群蝗虫的突发脑洞。

评论 ( 15 )
热度 ( 2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