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刘杰辉X一线天】白玫瑰 06

“报仇?”

一线天说,“我报什么仇。”

刘杰辉道,“你难道不恨当年出卖你的人?”

一线天说,“出卖我的人已经死了,以前的事,我不想再提了。”

刘杰辉瞥了一眼丢在一旁的报纸道,“你要是真放下了,那又何必一份报纸留了十年,还不改名的开了这么一家店,起了一个这样的名字。”

一线天靠在椅背上,抽了一根烟叼着,也不点,“懒得改而已。”

刘杰辉道,“当年那人只不过是收了人家的好处,真正的幕后黑手,你不想找出来吗。”

一线天说,“不想。”

刘杰辉什么话都被他堵回去,沉默了一会拿出一直带在身上的那份档案推到他面前,“当年的事情经过都在里面,你虽然是当事人,但是有些事,我想你大概是不知道的。”

刘杰辉站起身,抽了一张自己名片放在桌上,“之前留下的那张估计被你丢了吧,我随时等你电话。还有,谢谢你的早饭。”

刘杰辉走了,门上的铃铛安静下来。逐渐明亮的晨光照亮了房间,一线天翻开档案看了一会,伸手拿过刘杰辉道名片,一个人沉默的坐了很久。

沈三江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线天坐在那发呆,特别惊奇的走过去看了看,又手欠的晃了两下。

然后被一线天一巴掌糊到一边。

一线天收起那份档案袋,问道,“干嘛去了。”

沈三江道,“帮宫二小姐开店去了啊,老姜的风湿又犯了,下不来床。”

一线天皱眉,“这么早?”

沈三江说,“早啥呢,这都快九点了。”

一线天抬头看了看时钟,果然意见快九点了,自己不知不觉就这么呆坐了三个多小时。

一线天说,“宫二还好吧。“

沈三江说,“挺好的啊,有啥不好的?”

一线天没说话,手里的名片翻来覆去的看了半天。



说实话,刘杰辉真没指望过一线天会打电话给他,所以看到陌生来电的时候一点都没想到对面是谁。

一线天不耐烦的看了一眼还在通话中的电话,又说了一声,“喂。”

刘杰辉回过神来,“我在。”

想了想,又说,“我是刘杰辉。”

一线天说,“我知道你是刘杰辉,有空没有。”

刘杰辉说,“有。”

一线天报了一个地址,“三十分钟后。”

刘杰辉说,“好。”

刘杰辉挂了电话,转头对徐永基说,“会议延迟,等我回来。”

徐永基傻了,刘杰辉接了个电话,十个字没说到就说要延迟会议跑人?可是他还来不及说什么,刘杰辉转身就走了。

梁紫薇抱着会议材料走过来,奇怪道,“你怎么这幅表情?刘sir呢?”

徐永基抹了把脸,“刘sir吩咐,会议延迟。”


一线天给的地址是一家卖云片糕的,距离警察总部二十分钟路程,加上红绿灯,刚好半小时。

刘杰辉看着腕表,表情不知道是惋惜还是别的什么。推门进去,正巧看到一线天提着一包云片糕正在付钱。

店员见有客人,招呼道,“欢迎光临。”

刘杰辉指指一线天,“找人的。”

一线天转头看他,收了找零示意刘杰辉跟他出门。

一线天问,“开车来的?”

刘杰辉说,“是。”

一线天问在哪边,刘杰辉指了个方向,两人一起往那边走。

刘杰辉不知道他要说什么,也沉默着等他开口,鼻端嗅到对方身上传来的格格不入的云片糕的甜糯香味,八成是刚刚在店里沾上的。

眼看走到地方,刘杰辉道,“你会打电话给我,说实话我很意外。”

一线天没接他的话茬,说,“我是来还你东西的。”

刘杰辉说,“什么东西?”

一线天拿出那份档案,递给刘杰辉。

刘杰辉看了看,问道,“这就是你的答案?”

一线天说,“人活一辈子,有时候不只是为自己。对我而言,有些东西,比报仇重要的多。”

刘杰辉接了档案袋,笑了下,“你真是让我感到意外。”

一线天说,“知道我为什么讨厌警察吗?”

刘杰辉没反应过来,“什么?”

一线天说,“你们这些自称执法人的家伙,嘴里说着公正法治,里子里却比谁都要败坏,不懂什么叫恩义。和你们玩,丢人。”

刘杰辉愣在那,随即意识到原来那天晚上,一线天也在。难怪他觉得之前一线天对他的态度厌恶的过分,感情是他那番话被他听去,惹到人了。

一线天说完扭头就走,压根就不想和他多说。

刘杰辉低头看着档案袋,突然抬头道,“对你而言,比报仇重要的是什么?”

一线天脚步不停,也未回头道,“恩。”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