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周查】搜神 下

临安城外有一山,名为栖霞岭,岭上有一黄龙洞,洞中有一千年的松树精,名号罗隐道人。

老道士和城里的周龙王交好,有一天就叫来自己的徒弟何安下。

何安下本是个狍子,突然有一天就开了窍成了精,近水楼台的拜了老松树当师傅。虽然笨了点傻了点,但是天性纯良,老松树也就收下当个弟子。

这天老松树拿了一袋野果说,你拿去送给城里的龙王。

老松树嘱咐他说,你修行低微,下了山千万不要被迷了眼睛。山下的女人都是老虎,遇见了千万要躲开。

何安下听师傅唱完了,这才拜倒说,师傅我知道了。

何安下下了山,走到半道突然想起来,哎呀妈呀我不知道龙王长啥样啊。

何安下想了想,既然是龙王,那一定是住在水里的。于是何安下就顺着水走,走到了江边上,趴在江边喊道,龙王爷,您在不在?

不在。

崔道宁路过,看到了,问你找谁啊。

何安下说我找龙王,你是龙王吗。

崔道宁说我不是龙王,我是这的土地。

崔道宁说,龙王平时不住江里,你往西湖去找。

何安下为了报答土地公,就分了崔道宁一个野果。崔道宁说,哎呀谢谢了。

何安下往西湖去,趴在湖边喊,龙王爷你在不在?

不在。

湖边的赤练蛇精崔道融说,喊谁呢。

何安下看了看崔道融,一拍大腿说你一定是龙王了!

崔道融特别美,说我这么像龙王?

何安下说,像啊,一条。

崔道融就咬了他一口。

中毒的何安下被极度无聊的周西宇捡回去了。

周西宇拖着何安下进了庙,对查英说,来,给你开荤。

周西宇想啊,查英是老虎啊,天天跟自己白菜豆腐,好些天没吃肉了,一定馋坏了。

周西宇想想,心疼的不行不行的。周西宇说,你吃红烧还是清蒸?

查英看了看,说这个狍子中毒了啊。

周西宇估摸着查英不喜欢蛇毒的味,就先给何安下解了毒。

何安下醒过来一眼就看到了查英,吓得哆哆嗦嗦道,有有有有有有有老虎!

不得不说,虽然修为低微,但是本能这玩意还真好使。

龙王一听这傻狍子是山上老松树的土地,顿时失望的对查英说,这个你估计是不能吃了,我回头给你买鸡吃。

何安下把罗隐给的野果子拿出来说,龙王爷这个是我师傅给你的。

周西宇拿过来一看,说,我又不爱吃,给我干啥呢?

何安下也不懂。

查英想了想,懂了。

何安下说,怎么的呢?

查英说,你傻。

周西宇想了想,怕查英说他傻,就没出声。

周西宇说,我去给你买鸡吃。

查英看着周西宇出了门,又看了看何安下,何安下也直勾勾的看他。

查英说,我不吃你,放心。

何安下还是怕他,躲得远远的。

查英纳了闷了,有些不高兴,我都说了不吃你,躲什么呢。

何安下说,我师傅说了,山下的女人是老虎,遇见了要躲开。

周西宇回来的时候没看见何安下,查英说他回山上去了。

周西宇说,哦,这样啊。

周西宇招呼查英来吃鸡,查英吃着吃着问他,你怎么不吃。

周西宇说,我不爱吃鸡。

查英问他,那你喜欢吃什么。

周西宇说,我就喜欢吃豆腐。

查英想,他是龙王呢,应该不是我想的那样。

周西宇说,你怎么不吃何安下呢?听说狍子挺好吃的。

查英叹了口气,说,看着哪有胃口。

查英想了下,说,直勾勾的看你,怪瘆人的。

周西宇笑意盈盈道,这样啊。

山中不知月,世上已千年。

周西宇和查英在庙里一住好多年,世道变了,北京城里的皇帝换人做,也和他们没多大的关系。只是龙王庙被人扒了,桃花树也倒了,悠闲的日子也没法过了。

周西宇活了那么久,改朝换代的事没少见,也不在意,拉着查英换地方住去了。

又过了许多年,周西宇喝查英换下了道袍长衫,穿上了帽衫牛仔裤,走在西湖的旁边,吃着薯条感叹道,果然是人族当兴啊。

查英咬了一口鸡翅说,嗯!

葛岭上的道观倒是还在,周西宇兴冲冲的拉着查英上去,结果走到门口被人拦下了。一大爷从小窗口伸着脑袋喊,买票!

周西宇特别惆怅。

查英看了他一眼,拉着他跑到角落,翻墙进去了。

周西宇看着殿前的功德箱,叹道,我以前扫了几百年的地,都没见过这么满的功德箱。

查英问,你是叹世道变迁还是叹赚的没人家多?

周西宇不说话了。

周西宇说,现在人都没有信仰,我这龙王庙香火断了,修为都没有以前高了。郁闷。

查英说,怎么就没有信仰呢。说着他就要去关周西宇的移动网,周西宇当时就跪了。

其实查英没有立场说周西宇。

他自己办了一张读书证,楼下小说店,一天三本,特有瘾。

周西宇看着书名,XX录,穿越到XXX,XX摩罗,起点哪个红看哪个。周西宇特别担心,不禁发了条微博。

周西宇微博ID叫龙王有只猫。

大V。

相册里全是猫,白色虎斑猫。周西宇说这是他家当家的。

网友昵称虎爷,喊周西宇龙王爷,哭着喊着这CP好萌。周西宇每天都搜关键词,特别满足。

就这样混成了大V,经常还有网友送好多猫咪用品。

都被查英丢出去了。

也有代言来找他,广告费不少。周西宇看看查英,查英额头蹦起青筋,拔了网线。

周西宇开了录像说,这个月的生活费。

查英犹豫。

周西宇说,你借书证快到期了。

龙王有只猫:我家虎爷。

视频上一只白色虎斑猫一本正经的端坐,叫道,嗷…额,喵…

转发瞬间过万。

周西宇看看打到账户的钱,抱起怀里的虎爷亲了一口。

查英变回人形,板着脸打开手机注册了个小号。

我是你大爷:PO主利用猫赚钱,还有没有良知!?

后来周西宇有一天心血来潮,给虎爷拍照的时候抢了个镜,发了张合照上去。

然后周西宇就火了,粉丝蹭蹭蹭的涨。

喊龙虎cp好萌的那些人都去喊要嫁周西宇,给虎爷当妈。

周西宇看着查英不动声色的脸,觉得自己活了几千年这算是要到头了。

十分钟后。

龙王不止有猫:我男朋友。[图片]

照片上,笑的温雅的周西宇身边坐着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青年,风姿俊秀,好看的很。







全篇完。

评论 ( 19 )
热度 ( 179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