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刘杰辉X一线天】白玫瑰 07

刘杰辉面色不太好,隐隐不愉的神色让徐永基没敢问他去哪了,梁紫薇频频递眼色给他,也只能当没看见。

各部门的长官已经等了他一个多小时,此时心情都不太好,会议上就他举荐杜文为信息科技部部长这件事没少下绊子,刘杰辉心里恨极了他们,却又没有办法。他刚升上来,手下可用人少,目前还要看他们的脸色。

散会后杜文诺诺的凑到跟前,他知道为了自己的事,刘杰辉没少受挤兑。

刘杰辉拍拍他的肩膀,“好好干。”

徐永基瞥到刘杰辉手里的档案袋,想了想大概是知道他去哪了,不过看他这幅模样,就知道又是无功而返,当下有些怒气上头。

“这个一线天未免有些太过了,刘sir,要不咱们…”

刘杰辉知道他没说完的话是什么,可他只是摇摇头。

徐永基道,“难道就这样放弃了?”

刘杰辉不置可否,淡淡道,“总有办法的。”

徐永基气忿,不过看刘杰辉自有打算的样子也不打算说什么了。转而想起另一件事,“刘sir,那个自杀的警员调查出来了。”

刘杰辉道,“说。”

徐永基道,“他叫张国栋,43岁,EU队长,警队老资历了。家中老婆孩子还有个弟弟,查出有不明收入,怕是畏罪自杀。”

刘杰辉一皱眉,“EU?”

徐永基点头道,“对,隶属行动处。”

刘杰辉道,“李sir怎么说。”

徐永基道,“什么都没说。”

刘杰辉手指撑着下巴,想了一会道,“李sir那边怎么办咱们不管,再去查下他家里,老婆弟弟都要查,还有他接触过的人,电话记录,上网记录。”

徐永基道,“你怀疑他自杀有问题?”

刘杰辉道,“畏罪自杀也不需要到警察总部,这是示威。”

徐永基道,“我知道了,这就去查。”

刘杰辉又低头看了看桌上的档案袋,开始头疼,这份档案转来转去,结果还是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迟疑了一下,刘杰辉突然想到什么,抬手拆开了袋子。

“vincent。”

徐永基已经走到门口,听见他叫又看过来,“刘sir?”

刘杰辉拿着一张便签纸道,“顺便再帮我查几个人。”



沈三江下午照常去宫二的医馆帮忙,手上还提了包云片糕,就一线天上午买回去的那包。熟练的装盘,放在宫二问诊的桌上,顺便泡了壶茶。

来看病的是个带孩子的女人,小孩有些伤风,哭闹不休。宫二就拿了片糕塞在小孩手里,哄了两句。

老姜风湿犯了,昨天还下不来地,休息一天,死活说是担心他家二小姐,今天拄着个拐就来了。三江水看着他,咂咂嘴,“你可加点小心吧,一大把岁数再瘸了。”

老姜不惯着他,抬起拐杖就要打他,“兔崽子!你爷爷我杀人脑袋的时候你还糊屎呢!”

老姜看起来凶,其实心里是个软的,沈三江没事过来帮忙虽然是一线天的意思,这人是缺心眼了一点,但心地好,老姜没事也爱和他贫几句。

沈三江是个嘴碎的,有事没事嘴里都有说不完的话。这会又八卦起了不知来路,但是一看就是警察的刘杰辉,还有一线天最近有些反常的举动。

正说着,宫二突然道,“老姜。”

老姜恭敬道,“二姑娘?”

宫二送走了病人,擦了擦手道,“关门吧,今天不看诊了。”

老姜答应了一声,一瘸一拐的就去撂牌子。沈三江摸不着头脑,奇怪道,“宫二姑娘,这才两点不到,这么早关门?”

宫二道,“明天是我爸爸祭日,今天早关门做准备。”

沈三江哦了一声,“那还要我帮忙不?”

宫二说,“不用了,你回去吧。”

沈三江乐颠颠道,“好嘞!”

宫二想了想,叫住他,“你说有个警察去找了一线天?”

沈三江说,“是啊,还蹭了顿饭,脸可大了!”

宫二摆弄着茶碗道,“有说是干什么的吗。”

沈三江说,“不知道,师傅不说。不过我看着他留下的东西了,好大个红戳。”

宫二手一顿,低了眼睛说,“行了,知道了。”

沈三江走了之后,老姜凑了过来,“二姑娘,你问他这个是…”

宫二起身,给宫宝霖上了柱香道,“该来的还是要来,承他照顾这么多年,总不能把他绊在这一辈子。”

老姜知道她说的意思,却有些不懂,“二姑娘,我看他等了这么些年,也是个有心的,你和他…”

宫二极淡的笑了一下,弧度很浅,转瞬就消失了,“我和一线天之间,没有旁的事。”

老姜不懂,一个男人守着一个女人十年,任劳任怨,自己徒弟遣过来随便宫二使唤。若不是有心,还能是什么。

宫二看着父亲的遗像,不无感慨的说,“一线天是个真正的江湖人。”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