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周查】鬼说11

周西宇在山上落户第一年过去了。

何安下掰着手指头算,突然对周西宇说,师傅,眼看到清明节了,我给你扫扫坟吧。

周西宇慈爱的看着他说,不用了,我天天给自己扫呢。

扫把还是何安下烧给他的。

何安下特别惆怅的说,师傅我给你干点啥吧,不然多不孝啊。

周西宇想了想说,那你就勤奋点练功吧。

何安下哭着说,师傅你太好了。

查老板不耐烦道,他是让你赶紧走。

查老板说,你不是找赵心川去了吗,怎么还在这碍眼。

何安下对于查老板的实话实说十分的伤心。

何安下说,哎,赵师兄他,哎…

何安下摇头叹气的走了。

查老板一头雾水的说,什么毛病?

周西宇说,我师兄那边的情况比较复杂,你还是别知道比较好。

查老板看了看周西宇,难得沉默了一下。

查老板说,你是不是找同人文看去了。

周西宇干咳了两声说,你说什么胡话呢,又串戏了不是。

周西宇闭着眼睛回想了一下,心有余悸道,我师兄也是个多情种啊。

查老板沉默了,一点都不想知道彭乾吾到底怎么多情。

查老板说,何安下都给你烧什么了!

查老板说,清明快到了,我给你扫扫坟吧。

周西宇说,好啊。

然后查老板就给周西宇烧了很多自己的照片。

何安下麻木的说,师傅你不是说不用扫坟了吗。

周西宇心情不错的说,嗯?什么时候说过?

何安下想了想,发现他的确没这么说过。

彭七子说,你个傻子,那两人秀恩爱呢你凑什么热闹。

彭七子愁眉苦脸的说,你别在这里找虐了,赶紧帮我找找我爹哪去了。

彭七子说,我爹丢了,上坟都不知道给谁上。

何安下就给他出了个主意说,你爹身上那么重樟脑味,你找条狗不就得了。

彭七子一拍大腿说,以前怎么不见你这么聪明呢!

彭七子说着就抱了他一下。

何安下被他一夸,笑的特开心。

何安下腼腆的说,跟我客气啥!

周西宇和查老板安静的看了他们一会。

周西宇说,徒弟长大了。

查老板说,怎么的呢。

周西宇说,都会秀恩爱了,学得真快。

周西宇叹气,但是并没什么卵用。

查老板是谁啊,周西宇说一句他就知道下一句的。

查老板说,颜不够,秀也没用。

何安下和彭七子一起哭了。

彭七子对何安下说,要不你和我一起找我爹去吧,你这活的太艰难了。

何安下想了想说,不行。

彭七子说,为啥?

何安下说,你师兄说了,离你爹远点。

彭七子默然了,联系前后文,他觉得信息量十分庞大。

彭七子想了想刚才周西宇说,【我师兄也是个多情种啊!】

彭七子哆哆嗦嗦的说,妈呀。

周西宇坐在树下翻着查老板烧给他的照片,然后美滋滋的装在盒子里,埋在自己坟头前面。

周西宇问他,你什么时候去照的?

查老板帮着他把土填好,淡淡的说,你找我要了一张照片之后我每年都拍一张,可是你再也没要过。

周西宇笑容隐了一下,叹道,阿英…

查老板说,不过现在天天在一起,也无所谓了。

周西宇拉过他的手,把他掌心的泥土一点点擦去。

查英说,我本想有机会可以和你一起拍一张照片,却也没有机会了。

周西宇不说话了。

一人一鬼端坐在树下,看着满山郁郁葱葱,看着何安下和彭七子惨惨戚戚。

周西宇说,要不,你抱着我牌位照一张?

查老板想了想那个画面。

查老板想,他是个死人,不要和他计较。

查老板说,闭嘴。

周西宇说,哦。


何安下对彭七子说,要不我还是和你下山吧。


评论 ( 17 )
热度 ( 12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