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城震】瓜田李下 03

因为中暑的关系,张震整个人软趴趴的没力气。阿城看着担心,想要带他去医院,张震却笑他大惊小怪说是睡一觉就好。

张震这人平日里有些懒,别人说什么,他能过且过。可是有些时候总会在一些事情上固执的很,好像个少年那样,在心底有一条奇怪的底线,别人摸不到,看不见,又时不时的跳出来找下存在感。

阿城平时也是个好说话的人,可是真在自己关心人的问题上,也是寸土不让的。

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半天,最后阿城败下阵来,无奈的启动车子道,“好吧,输给你。”

张震舒服的在位子上蹭了蹭,得意的嗯了一声,也带着软软的腔调,让人生不起气来。

阿城不自觉的软下表情,道,“那我先送你回去,你好好休息。”

张震说,“不是说好请我吃饭?”

阿城道,“等你身体好,不会赖给你的。”

张震没有在说话了,阿城不知道他是累了,还是因为吃不到东西赌气。不过估计不会是后者,张震也不是那样幼稚的人。

阿城下意识的把张震的沉默归类到身体不适,在不影响张震休息的情况下,加快了一点车速。

一路安静的将张震送回到武馆,阿城唠唠叨叨的嘱咐他多休息多喝水有不舒服不要逞强。

张震一直点头,也没有不耐烦,等阿城说完了才说,“你好像我妈。”

阿城语塞,张震自己笑的前合后仰,乐不可支道,“真的有像!”

阿城停了车子,等着他笑完,从后座捞了一个小小的塑料袋,“给你。”

张震接过来翻看,“什么东西?”

阿城说,“祛热的药水,你回去记得喝。”

张震脸上还带着没有褪尽的笑,“谢谢哦。”

阿城道,“客气什么,欠你一顿饭,回头补给你。”

张震想要回答什么,可抬眼就看到了武馆里有人出来,对方也认出了阿城的车,他便推开车门下了车。

阿城有些奇怪的感觉,张震却没有打算解释什么,隔着窗户和他摇摇手,晃悠着走远了。

张震站在门里,看着阿城开车离开,这才转身往里走。

师兄弟都在,可是气氛怪怪的。

张震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奇怪,自从他得了个冠军,师傅又当众说要把武馆交给他开始,大家对他的态度都有些不对劲了。大师兄带头的几个师兄自回来都没有和他说过话,余下的师弟妹看大师兄不好的脸色,也不太敢和他走太近,就算说几句话,也都偷偷摸摸的像是做贼。

他也是觉得压抑,才一回来就跑去找阿城。

一言不发的回去自己房间,外套包包都丢去角落。鞋子都没有脱就扑到床上,发出一声嘭的闷响。脸埋在被子里,一直到透不过气才稍稍爬起来,伸手去够那袋药水。

常见的藿香正气水,味道一点都不好。不过他还是一口气喝完了,效果不知道,只是嘴巴里又苦又涩,不想起身倒水,只好紧闭着眼睛强压那股味道下去。

“好难喝…”

嘟囔着把空药水瓶塞回袋子,却发现塑料袋里还有别的东西。沉甸甸,哗啦啦。

是几块水果糖,被药水盒挡住,之前才没有看到。

剥了一颗塞进嘴巴,鼓着两腮,从这边倒到那边。

很甜。

阿城等红灯的时候接到一条短讯,是张震发给他的,没头没脑的三个字。

【吃火锅。】

阿城笑了下,快速的回了一句,【好。】

他总觉得张震今天有些不对劲,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手指悬在手机的按键上,想要问一问,可又怕打搅到他休息,纠结半天只好作罢。

说来也奇怪,张震和他年龄差好多,性格也南辕北辙,一开始他怎样也想不到他们会这样谈得来。张震很安静,他见过张震自己坐一天不说一句话,和自己一点都不一样。

只能说缘分这东西好神奇。

他还记得张震第一次到山上,看着自己玩乐性质的种的树苗菜园的时候,眼睛里亮亮的,看着自己说,“哇,好棒!”

阿城想起那时张震的神态,不自觉的也学着张震语气说了一声,“哇。”

学完自己笑的不行,笑完摸着自己的嘴角想,糟糕,自己也被传染了诡异的笑点。

评论 ( 6 )
热度 ( 50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