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周西宇x查英】月

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女神,阿蝶!嘤嘤嘤,下楼去跑圈。那谁和那谁谁,还有那谁谁谁,你们学学阿蝶!

Andrea:

两个段子 前一个是刚看完电影写的


后一个是答应 @冷哥哥膝盖截肢 的肉


可以连着看 改结局HE


七夕快乐啊!~




= = = = = = 




查英在最热闹的地方,想念最安静的人。




他掠过脚下高声惊叫着的观众,飞身跃上戏台,鼓点儿声响起来,偌大的戏台只有他一个人。如果你仔细地看他站立的姿态,会看出若干年前一个人站在高处的、那个抽大烟的无名戏子的影子。




查英就是在那个最落魄的时候,用一颗最肮脏的心,遇见了一个他心里头最干净的人。后来他见过那么多张脸,富贵的、穷酸的、高尚的、卑琐的,却再也没见过那样的人。




他叫周西宇。


   


离别的时候,周西宇对他说,想看他娶妻生子,在平凡琐碎的生活里找到“道”。


    


他想问周西宇,要是我不想娶妻生子、过普通人的生活呢?他还想问,要是“道”就在你我的情爱之中呢?情爱,岂不是世界上最平凡也最伟大的事情。


    


但他没问出口,他逼自己相信周西宇,相信也许他是该和周西宇下山去,各奔东西,然后他就会明白,山上那些夜晚他们之间的热烈不过是一些误会,是猿击术对日练者与月练者开的一个不雅玩笑。然后他们在窄窄的一道水两边告别,他们中任何一个都可以轻松地越过那小小的阻碍,来到对方身边,可他们都没有,他们只是道别,奔向滚滚红尘,奔向忘却。


    


可查英没有忘。他忘不了。他越想忘就越后悔,他不知道“道”是什么,是不是值得他用周西宇做交换。他们交出了对方,却好像什么也没得到。


     


这时飞行的桌子一歪,擦着最前排观众的鼻尖儿滑出去,查英收神,那张桌子又稳稳落回台上。人们愣了一愣,然后涨红了脸,疯狂地为他喝彩,那个险些被桌子撞出鼻血的贵妇人喊得最响。


    


面对山呼海啸似的掌声,查英觉得很孤独,他曾和周西宇两个人在山洞里住了那么多年,那时候既无掌声,也无尖叫,只有花落地的声音、雪花融化的声音、他和周西宇的呼吸与心跳声,然而那时的寂静是一种圆满,而此间的欢腾不过是一场残缺。






查英卸去妆面,除去戏服,素白的褂子托着淡漠的一张脸,就成了另一副盔甲,让戏院里的伙计看不出他的心烦意乱。


    


“查老板,我给您叫车去啊?”


    


他只淡淡道了一句不必,起身从窗户出去,留下伙计一脸惊诧在原地。


    


他想走一走。


    


踏出戏院没了遮挡那一刹,盛大的月光泼下来,将查英的脸和衣服都映出了光。他抬起头,银辉盛满了他的眼,他觉得这夜的月亮像极了他心里的那个人,不声不响,万里孤光。


    


也是在那个瞬间,心里好似被蓦地凿出了一道口子,哗啦一声,月光涌进去,一切都变得月白发光。他和周西宇的“道”,他和周西宇相遇的理由,他和周西宇分别的意义,他和周西宇度过的那些岁月……他忽然想透了一切。除了月亮,无人知晓在这人去楼空后凄静无比的戏楼前,发生了一次彻悟。


    


道就在他的心里,而他的心,是周西宇。






查英走进宁静里透出些诡异的庙宇,正看见彭七子的手指扣动扳机,子弹出膛。身体动的比思维快,飞叶与子弹在空中相撞,炸裂出节庆礼炮似的花火,映亮彭七子与查英,也映亮子弹本该去往的方向——周西宇无悲无喜的面容。


    


彭七子转身就跑,查英正要追,却听见周西宇的声音:“让他走吧。”


   


查英犹豫了一瞬,还是再一次听从了周西宇。他想这也是冥冥中的一种注定,是一种很显然的道理。周西宇是不会死的,月亮是不会死的,心是不会死的。


    


“你怎么来了?”


    


“你说过的。我想你了。”








https://weibo.com/p/1001603877676422457595


(并不好吃的肉 戳上面戳上面)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